【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首圖是位於鹿港老街某條不知名的小巷子,跟外面那條熱鬧的老街比起來,

更顯安靜單純。

 

鹿港其實離家不算遠,所以有空總是會跑來這裡逛逛,印象中以前的鹿港遊客

並不多,但近幾年來,每逢假日,鹿港總是擠進好多好多的遊客,老街人擠人

,擠的我都煩躁起來,以前那種幽靜的氛圍想想就只能停留在我記憶中了吧。

 

不過念歸念,馬照跑舞照跳,鹿港只要假日沒事我照去,就當自己是個觀光客

該吃的吃該玩的玩,這樣失落感就不會給它太重囉。。我家傳統一樣沒變,假

日出門通常過10點,所以到鹿港也快接近中午了,那就先到第一市場來填飽肚

子吧!

 

第一市場的生炒五味,簡單吃價格都不貴,不過也許是天氣熱,熱食讓我們

一家子吃的有點辛苦。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我點的肉羹米粉,用料算實在,但口味偏淡,沒辦法,我就習慣南部口味。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吃完熱食,我承認這種習慣不好,但天氣真的好熱,就好想吃點冰涼的甜點

,一家四口又坐下來點了兩碗米苔目冰、鳳梨冰食了起來。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我家妹妹的鬼臉.....這張......已經算可愛的了。。。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吃飽喝足,就當散步,慢慢逛起鹿港老街去。。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老街遊客多,拐到不知名巷子裡,來圖個幽靜。。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這條路直走約100公尺,右轉就是鹿港最負盛名的天后宮。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吼~~~接下來我要好好來介紹這座好特別的"板凳屋"。。我超級喜歡的啦。

不過板凳屋是我自己亂取的,回到家,我好好找了孤狗神問了一下,才知道

這座公共藝術造景可是大有來頭的。

板凳屋的真實名字是『鹿港是我家』,這是一間約由八百多張板凳所搭建起

來的屋子,高約兩層樓,疊床架屋後酷似凱旋門,仔細看屋子內是一間老房

子輪廓,象徵著鹿港人歡迎大家來鹿港做客的熱情,也藉由凳子來凝聚鹿港

人的共同回憶,想想就覺得這樣的意境好美唷。。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凳子造型的麋鹿,麋鹿的臉(應該是吧!)就詳細介紹『鹿港是我家』.....

這座公共藝術造景的原由。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近看就是一座座一點五米長、二十八公分寬的長凳子,真的超有趣的。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第一市場肉羹+米苔目冰  

 

西姐碎碎念  

西姐又要來跟大家聊一聊,其實說真的,每次到鹿港總是隨便逛逛,真要深度

之旅唯有一次,想當年我還在大賣場當個可愛人資小助理 (啾咪) 兼福委會委員

挺著八個月的身孕,辦了個鹿港采風一日遊,聽聽這名稱就知道,多有氣質啊

,我還特地花錢請了當地一位導覽員,想說鹿港的歷史古蹟應該會讓我們公司

那群婆婆媽媽們更增進一些知識增加一點氣質吧??

 

孰不知............行程走不到三分之一,就在導覽員才剛結束龍山寺的介紹後,

司一位大姐帶著興奮的神情問說:請問一下,鹿港有個很有名的肉包,

請問在那裡,可以帶我們去買嗎???

 

是的,整個鹿港深度之旅就敗在那顆天殺的肉包!!

 

之後我精心規劃的鹿港采風行就在導覽員帶著我們去買肉包,買完肉包買玉珍

齋,買完玉珍齋買.........吼,反正最後古蹟也不介紹了,大家就拼命買買買,我

的印象只有一個可憐孕婦因為行動緩慢又怕人員走失,總是最後一個,走的好

喘啊。

 

耶.......有人問我有沒有跟著買唷..............廢話!那當然啊,我光肉包就買兩盒耶

(好羞唷......)。這就是我對鹿港最深度的回憶啊。。。那個。。肉包真好吃。。

喔.....對了,還有還有那個導覽員陪我們買到最後,整張臉看起來好屎唷,我也

知為甚麼?(攤手..)

 

(◕‿◕✿)彰化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喧囂的遊客沖淡了老街幽靜的氛圍

【遊記】彰化大統醬油觀光工廠~古早懷舊村+兵馬俑+八達嶺長城

【遊記】彰化老担阿璋肉圓+彰化扇形車庫~台灣僅存一座之古蹟

【遊記】彰化台灣玻璃博物館~玻璃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風貌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