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廣告贊助

 

SAM_0635.JPG

今年的國慶焰火在新竹南寮漁港施放,當然對每年都會追國慶焰火的我家而言,

是一定要參與的啦。

 

雖然國慶日是國家的生日,各地都大肆慶祝歡欣鼓舞,但不巧的是今天西姐的心

情有點小blue,本來已經決定不想出門追焰火,因為呢,西姐從早上blue blue糾結

糾結再糾結直到過中午,心情還一直無法平復,唉,好想放棄,但想想每年都追焰

火,今年又是在離中部不遠的新竹施放,依阿珠媽貪小便宜的個性,這不去可惜了~

於是呢,糾結到最後........

 

一家四口還是決定衝吧,但已經搞到快下午三點才出門 =.=

更塞的是,都快接近交流道才想起相機包忘在家裡,然後又調頭回去拿~~

(不過呢,最後發現有拿跟沒拿都一樣,因為用小指甲想也知道帶相機是為了

要拍美美焰火照,結果..唉..慘啊..大家繼續看下去吧..)

 

這一折騰,直到四點左右才到達南寮漁港外圍外圍外外圍的管制點之外外外~~

(噗,因為交管也不讓汽車再前進了~)

呼~~看樣子,看焰火之前,可以好好地運動運動一番了~

停好車,一家四口分工合作,背相機包的、背晚餐茶水的、拿折疊椅的(看焰火必備,

很專業吧!)、還有一個腿最短的小妞負責讓我牽好,免得走失~

還好,上個月曾經來到南寮漁港溜溜,所以走著走著倒沒有迷路~

 

【遊記】新竹✿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旅遊服務中心~猶如地中海風情般浪漫

 

於是乎~約步行半個小時終於到達南寮漁港焰火施放主會場~~

對了,欣賞今天會場花絮之前,西姐很想跟大家介紹一下國慶焰火的由來,

原來,大家每年都愛看且也是國家生日最重要的活動,也有這樣的過去唷

 

國慶焰火是中華民國慶祝雙十國慶的重要活動之一,由中華民國國軍主導設計。

該活動起自1953年,本來施放地點為總統府附近。

1960年代後,因焰火砲彈數量從數十發增至數千甚至數萬發,為了安全顧慮,

因此改至台北市淡水河河畔水門施放。(以上資料源自網路)

 

而近幾年來,國慶焰火已不拘限在台北市施放,每年總是輪流在台灣各縣市舉辦,

也讓各地民眾有機會參與這場美麗焰火的饗宴,除非當年有天災才會取消,否則

這個重要活動可是讓全國民眾視為國運昌隆?六畜興旺?的重要指標呢。

 

好啦,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一起到南寮漁港看看甚麼叫做滿坑滿谷的賞焰火人潮~

(敢情今天是來看人來著~是吧?)

呼~終於走到南寮漁港了,真是的,走的我滿身汗啊~~

P1090039.JPG

P1090040.JPG

P1090043.JPG

下午五點多,夕陽也要慢慢西下了~

P1090045.JPG

SAM_0632.JPG

▼西姐發誓,左手按頭髮絕對絕對不是為了掩飾猶如清朝人般地日漸稀疏前額的秀髮

絕對不是????

只是因為新竹本就以風大聞名,西姐又正處於南寮漁港,漁港故名思義就是靠海邊~~

海邊甚麼沒有,這個季節就是東北季風特強,所以囉,頭髮亂到不像話啊~~~

SAM_0629.JPG

SAM_0639.JPG

SAM_0641.JPG

SAM_0644.JPG

 ▼新竹歡迎您國慶 IOU,前方的大型看板道出新竹歡迎大家來觀賞焰火那熱情的心。  

SAM_0645.JPG

▼大型舞台,待施放完焰火,這兒可有一場熱鬧的演唱表演呢。

SAM_0650.JPG

SAM_0651.JPG

好恐怖唷,整個南寮漁港滿坑滿谷都是人啊.....

SAM_0653.JPG

▼新竹旅遊服務中心,上次是白天前來,晚上建築物打燈光,更有另一種不同的韻味。

不過.....也是滿滿都是人呢^^

SAM_0658.JPG

SAM_0659.JPG

好啦,到這裡為止,終於要到今天主要的重頭戲:國慶焰火要施放啦~

呵呵,大家前面看了那麼多廢話,我想心裡也超期待的吧?

來~~看看新聞上描述的國慶焰火(國慶焰火以「向日葵」搭配帶蕊旋龍花色的高空焰火

拉開序幕,營造高空花團錦簇的歡愉氣氛,搭配色彩繽紛的中低空煙火...........之類的)

是不是很美啊~~~

但是....西姐發誓為了照焰火,單眼、腳架、設定模式我都喬好了??

明明網路上不認識的格友有認真教我.....

M模式,ISO100,光圈8.0,我照做了,我都照做了啊~但怎麼會是這種結果~

人家不依人家不依啦~~

唉~~果然攝影界真的不是西姐這種傻蛋可以隨便踏入的啊~~(遠目...)

害我還拍胸脯跟馬丁保證說:

550D我都設定好模式,你只要拼老命按快門就是了(抬頭挺胸驕傲中...)

孰不知...回到家,興奮地把記憶卡讀取出來............

.................................

.........................

.................

嗯嗯,以下就是事實的杯具啊........

 

▼噗!要死了,請問這是萬箭齊發嗎??這把焰火是發生甚麼鬼東西啊.....

長的實在有夠營養不良的啦,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IMG_0346.JPG

接下來呢,這把焰火一整個弱掉了啦,最前頭那一點點紅紅的焰火,還拍到走鐘去了~

哈哈哈,這是逗我笑來著嗎??

IMG_0535.JPG

哈哈哈哈哈,我沒說大家一定不相信,可別以為這是焰火施放現場發生火災~~

其實這焰火就是整場最驚呼連連的金色瀑布傾瀉而下啊.......請問是下到那裡去了啊??

IMG_0562.JPG   

噗噗,重點是以上照片我家馬丁很聽他愛妻的話,快門從頭到尾拼命按了9百多張.....

但是全~部~都是很可愛的焰火走鐘照.......

不過也是要怪我啦,門外漢還裝內行,亂設定一通,害馬丁按到手都酸了,還沒半張能看。

真是的~~腦公~~對不起唷~~~

所以囉,大家別指望這篇文章能看到美美的焰火照,畢竟差點開天窗~~

西姐後來勉強從另一台EX2F裡找出五張堪看的焰火照,請不要棄嫌嘿,有看到就好。

 

其實觀看國慶焰火,只要大家有興趣又不怕擠,真的可以親臨現場去感受焰火施放時

那種爆破聲響的震撼感覺~ 西姐就因為喜歡親臨現場,所以曾看過四次國慶焰火呢。

SAM_0727.jpg

SAM_0734.JPG

SAM_0737.jpg

SAM_0741.jpg

SAM_0769.jpg

呼~好啦,國慶焰火就在大家一陣驚呼連連的聲音中結束了~

也謝謝今年新竹市舉辦這場盛大美麗的焰火饗宴。

 

只是表現再好總是會有些小缺失值得檢討,

譬如,散場動線規劃真的有點混亂~

接駁車、摩拖車、遊客完全沒有分道,整個現場亂哄哄地~~

還好我們汽車停的遠,所以塞著塞著慢慢走不至於太過擁擠,雖然過程中被前面小姐念著,

可以不要硬擠嗎?

但.....冤枉啊大人~~我是被後面的人推著走,我不往前擠請問要我憋死嗎??

被誤會的感覺真不舒服啊~~~~

 

還有就是,新聞上說道焰火碎紙片掉落滿地,是的,西姐美豔的臉龐?就被扎到三次

哥哥手臂、妹妹頭部都被扎到,只因為安全距離沒有計算好,害救護站生意特別興隆,

真的是好危險啊。

 

呵呵,雖然出門前心情小blue,但看完焰火後,該忘的也都忘掉了~

明年只要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去追國慶焰火。

也希望明年的焰火照能夠有大大的進步唷,噗。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新竹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新竹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旅遊服務中心~猶如地中海風情般浪漫

【遊記】新竹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精緻玻璃製品與湖畔料亭之巧妙融合

【遊記】新竹2013國慶焰火綻風城~雞肋焰火照讓我笑開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onner
  • 拍煙火..... 除了 M 模式之外 , 使用B快門 , 最好有快門線才不會按快門的時後晃到哩~~
  • 嗯嗯..後來有請教會攝影的朋友~
    才知道原來還要使用B快門~
    還有那個快門線~噗~
    因為是臨時抱佛腳~
    所以連買都沒有買~
    看樣子要邁向攝影之路~
    還有好大好長一段路要走啊(遠目中...)

    西莉亞 於 2013/10/14 23:1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