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IMG_4643.JPG  

呼~超級神奇吧!一瞬間讓我誤以為來到神秘的外星人秘密基地^^ 

其實這些色彩繽紛的彩繪作品,都出自於一位住在這裡已高齡91歲的老榮民

黃永阜爺爺當初聽說黃爺爺因為無聊,就拿起畫筆將眷村內街頭巷弄當畫布,

一一勾勒出他心中的那個充滿五顏六色繽紛的世界,後來在網路上打出名氣,

吸引一堆遊客前往觀賞,至於多有名氣呢?

很誇張~當天居然有對岸遊客、馬來西亞遊客到訪,哇~黃爺爺還真紅到海外囉。

呵呵,其實彩虹眷村早就紅不知幾年了,而傻逼也不知道住中部幾年了,

但一直沒機會也沒想過要去造訪,剛巧~~

 

上個月台中州廳3D光雕展,其中有一幕居然是彩虹眷村圖樣,當場讓我驚訝不已,

原來~原來~彩虹眷村也成為台中文化資產的一部份了。

【展覽】築 ⦁ 光 ⦁ 臺中-3D光雕藝術展~光影璀燦奪目猶如置身夢幻樂園~台中州廳篇

SAM_0174.JPG  

嗯嗯,我一定要找機會去看看!(當下心中暗暗與彩虹眷村訂下約定~)

呼~上週日終於與彩虹眷村見了面~嗯嗯~真的是不虛此行,我愛死了。

至於呢~為何會被叫彩虹眷村??

待會兒大家欣賞完就可以知道答案囉^^

不囉唆,接著就帶大家去看看我眼中的彩虹眷村吧!

 

(◕‿◕✿)彩虹眷村~景點訊息

地址台中市春安路56巷

(就在台中市南屯區嶺東科技大學附近)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來~就讓我們順著這條路一起走入黃爺爺的彩色世界吧~

P1100928.JPG

 

呵呵,是啊,就是有緣才能跟黃爺爺相聚在這美麗的世界^^

P1100837.JPG

IMG_4700.JPG

IMG_4701.JPG

P1100838.JPG  

 

大家在抬頭欣賞美麗的彩繪作品時,不妨低下頭來看看爺爺的作品,

想想一個老人家為了將作品更完美地呈現,必須駝著腰或跪或坐地在地面上呈現這些圖騰,

是多麼辛苦的一件苦差事,真的很不簡單。

大家一定要用很感恩的心去對待這些作品唷^^

P1100890.JPG

P1100916.JPG

P1100917.JPG

P1100905.JPG

 

這兒便是彩虹眷村主要地標,呵呵,以為沒有半個遊客嗎??

想太多,旁邊可是一堆滿滿遊客啊,所以我根本沒辦法把整個屋脊收進我的相機中.......

P1100839.JPG

P1100908.JPG

IMG_4695.JPG

 

我家哥哥偷偷側拍中......

P1100909.JPG

 

我想...都是因為這傢伙,讓我更深深以為來到外星人秘密基地了~

不過,彩虹眷村因為有這位....嗯....嗯....外星人??變的更加生動有趣了。

IMG_4652.JPG

 

看看這些來自馬來西亞的阿珠媽遊客,因為外星人?存在,於是大膽地放下矜持,

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只是我家哥哥那驚恐眼神,我想他被阿珠媽嚇壞惹XDD

P1100902.JPG

 

還好最後在外星人?的安慰下?哥哥又恢復可愛的笑容。。

P1100911.JPG

P1100853.JPG

 

我愛死這門上的圖騰,尤其是配色,用色大膽,構圖可愛,充滿著無限童趣,

讓我看著看著露出童真笑容^^

P1100848.JPG

P1100844.JPG

P1100847.JPG

 

機車男馬丁:老婆、老婆、快快站在這個好位置,幫妳照一張唷。

身材火辣又美豔??的老婆不疑有它,立馬站過去來一張!!

回到家一看!機車咧!我的左邊牆面寫著:舉頭三尺有神明,諸惡莫作!!

我嚴重懷疑機車男馬丁在指桑罵槐!對!他就是在罵我~~

IMG_4641.JPG

 

彩虹眷村其實範圍不大,用轉圈圈形容大概轉個十來圈就結束(誰會用這種形容法啊?)

所以隨便逛約5分鐘,認真逛圖騰一個一個慢慢看,應該可以看到跟黃爺爺商量借住一宿吧~我想~

P1100884.JPG

P1100878.JPG

P1100879.JPG

P1100881.JPG

 

登登,鄭重介紹這位就是彩虹眷村的主筆人:黃永阜爺爺...的1:1人形立牌。

如果黃爺爺本尊不在的話,請自行與人形立牌合影,證明有到此一遊唷,噗噗。

這個人形立牌真的超級咖哇依的啦~超有梗的說~

IMG_4656.JPG

 

好啦,就讓我們來細細欣賞黃爺爺一筆一畫呈現出的五彩繽紛美麗彩虹世界吧~

P1100840.JPG

P1100841.JPG

P1100842.JPG

P1100843.JPG

P1100845.JPG

P1100846.JPG

P1100849.JPG

P1100850.JPG

P1100851.JPG

P1100854.JPG

P1100855.JPG

P1100856.JPG

P1100857.JPG

P1100858.JPG

P1100859.JPG

 

金門。空戰。老兵。88歲。光這幾個字,讓我感受到黃爺爺對過往記憶的深刻~

我~眼眶紅了~心變熱了~

P1100860.JPG

P1100861.JPG

IMG_4661.JPG

P1100862.JPG P1100863.JPG

P1100864.JPG

P1100866.JPG

IMG_4670.JPG

P1100871.JPG

P1100867.JPG

 

看看我們黃爺爺多麼關心體育新聞啊,連豪哥都被畫進這個屬於爺爺的世界呢。

P1100868.JPG

P1100869.JPG

P1100870.JPG

P1100872.JPG

IMG_4668.JPG

P1100873.JPG

SAM_0402.JPG 

IMG_4658.JPG

P1100874.JPG

P1100875.JPG

P1100876.JPG

P1100877.JPG

P1100885.JPG

P1100887.JPG

P1100888.JPG

IMG_4683.JPG

P1100891.JPG

P1100904.JPG

P1100906.JPG

P1100907.JPG

 

彩虹眷村因曾被規劃為住宅與道路用地,故一度面臨拆除的命運,但一群支持者透過

網路發起搶救行動,希望能將這保留這塊美麗之地。終於,在民國99年9月12日由市長

胡志強表示,將透過重劃方式把此處納入公園範圍,保存這處別具特色的文化資產。

(以上來源自網路)

所以囉,現在眷村旁即是一個幽靜的小公園,不過好像還沒啟用就是了~

而彩虹眷村的圖騰,當然也就繼續延伸到公園。

P1100942.JPG

 

哇嗚~公園雖小,五臟俱全(=.= 好爛的形容啊...應該是這位代代快沒梗了...)

P1100945.JPG   

IMG_4715.JPG

IMG_4716.JPG

 

黃爺爺也許在十幾歲還懵懵懂懂的年紀,隨著軍隊離開故鄉來到這片陌生土地,

然後迫於現實落地生根,晚年時,拿起畫筆在不是自己故鄉的故鄉用著一筆一畫

描繪出生命中最美好的模樣,真的讓我非常非常感動。大家有機會到此一遊~~

記得跟黃爺爺打個招呼,拍張照,問候老人家身體是否安好?我想~~

爺爺一定一定會很開心的^^       爺爺你一定要長命百歲喔~

PS:這不是坐在那裡的人形立牌,真的是黃爺爺在現場啦XDD

IMG_4680.JPG

 

雖然只是幾張明信片,可以的話,挑幾張自己喜歡的圖案,也算是給爺爺一個鼓勵,

畢竟這一筆一畫都是爺爺的心血~無價!

IMG_4721.JPG

呼~終於結束了這段短暫的彩虹美夢~

在回家途中,我不禁思考著,爺爺是否想利用這個彩虹世界搭起一座彩虹橋樑~

然後走過橋之後,就會回到他那個朝思暮想的遙遠故鄉,跟家人團聚在一起~

也許是~也許不是~但是很美~~

 

好啦,今天小小輕旅行就簡單介紹給大家~

有機會到中部逛逛,不妨將彩虹眷村納入你的私房行程,保證!絕對不虛此行唷^^

 

(◕‿◕✿)台中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糖果嘉年華特展

【遊記】台中大坑豬頭三的店+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美麗金針花海~

【遊記】台中大坑清新橋+藍天白雲橋+浪漫情人橋+新桃花源橋

【遊記】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都市叢林中之幽靜日式建築

【遊記】台中麗寶樂園~奇幻光影嘉年華之人山人海好熱鬧

【遊記】台中飛墨行舞草悟道~UP小人真逗趣+勤美術館~一間『活的』美術館~白色小鴨大逆襲

【遊記】台中✿2013台中新社國際花毯節~愛遊花境~讓人掉入夢幻般的璀璨花園

【遊記】台中✿彩虹眷村~美麗彩虹線條勾勒出五彩繽紛的異想世界

【遊記】台中✿2013泰迪熊樂活嘉年華~草悟道、勤美術館展區~貝兒們還真淘氣到處躲~

【遊記】台中✿2013泰迪熊樂活嘉年華~秋紅谷展區~熱情貝兒們微笑迎接~

【遊記】台中✿天兒啊~怪獸大學居然就近在台灣。亞洲大學校園巡禮趣

【遊記】台中✿各位~不用坐飛機遠到荷蘭看鬱金香囉~中社觀光花市     

【遊記】台中。大坑✿賞櫻秘境櫻花谷~大坑濁水巷 (花況2/20)

 

【遊記】台中。新社✿哇,整個新社都被櫻花攻陷~新社區公所、新社電力公司(花況2/16)

【遊記】台中。霧峰✿不會吧!難道我又回到記憶中充滿濃濃秋意的南怡島~絕美落羽松

【元宵燈會】馬年璀璨閃耀馬花燈,讓你看也看不完~2014中台灣元宵燈會

【春節活動】台中✿快樂動物派對✿室內展廳開趴囉~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春節活動】台中✿五彩繽紛❝快樂動物派對❞開趴趣~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2014賞櫻特輯

【遊記】台中。新社✿哇,整個新社都被櫻花攻陷~新社區公所、新社電力公司(花況2/16)

【遊記】台中。大坑✿賞櫻秘境櫻花谷~大坑濁水巷 (花況2/20)

【遊記】台中。北屯✿哇~校園旁邊就有美麗櫻花伴著你~平昌里櫻花步道 (花況2/21)

【遊記】台中。后里✿全台灣唯一被櫻花緊緊擁抱的~泰安派出所 (花況2/2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Bell
  • 哇!第一張的西莉亞身材超棒的啦~~~
    結果愈往下看,愈是美麗耶!!
    不過一定也要稱讚一下伯伯畫的彩繪村,
    一整個好生動!
  • Bell 晚安唷^^
    呵呵,是妳不嫌棄啦~
    其實我身上的肉肉可多著呢~
    只是拍照角度的問題罷了~
    嗯嗯,其實我是真的超喜歡彩虹眷村,
    小小一個範圍,卻非常五彩繽紛
    看著看著,心情都會變好耶^^

    西莉亞 於 2013/12/10 23:12 回覆

  • 雯雯
  • 我也好想來彩虹眷村阿~~~但就是一直沒去耶!!
    現在越來越多社區都有彩繪,各地特色不同,
    但應該就只有台中彩虹眷村最繽紛吧!!
  • 雯雯晚安唷^^
    嗯嗯,我覺得各地方的彩繪景點各有各的美感~
    其實我還真想把各地彩繪作品一一收集起來耶~
    雯雯有空一定要到這裡走走~
    其實景點不大,但細細觀賞~
    一定會感動到妳唷^^

    西莉亞 於 2013/12/11 23:10 回覆

  • OldFather


  • 這裡多年前有去過,人潮超多的

    有機會你可以到關廟彩繪村走走,很美但是都沒人 XD
  • 關廟彩繪村很美是不是(記筆記記筆記....)
    可是....你都說沒人,那要我去幹嘛啦XDDDD

    西莉亞 於 2013/12/12 23:17 回覆

  • A-shu
  • 推~
    幾年前去過還沒現在這麼多ㄟ
    可以計畫再去一次了!!
    ((西莉亞身材超棒的))
  • A-shu晚安唷,謝謝推^^
    嗯,有機會真的可以再去逛逛~
    現在旁邊還多了個小公園~
    逛累了還可以到公園休息一下呢~
    謝謝妳的稱讚啦~
    都已經大嬸年紀囉~~胖不少~只是我肥肉努力藏起來
    不讓大家看到罷了XDDDD

    西莉亞 於 2013/12/12 23:15 回覆

  • winkili
  • 前年來台灣的時候有去過
    那時候彩虹爺爺還送我畫呢 好開心 ^^
  • winkili晚安唷^^
    好好唷,好羨慕妳可以拿到彩虹爺爺的真跡耶~
    我也好想要唷~
    可惜沒有XDD
    不過爺爺真是個很親切的人~
    就像我公公一樣,都是超可愛的老人家唷^^

    西莉亞 於 2013/12/12 23:13 回覆

  • 沙拉公主
  • 上回我有看節目有人去採訪彩虹爺爺呢
  • 沙拉公主晚安唷^^
    是唷是唷,我是還蠻喜歡那個黃爺爺的啦~
    非常親切地對待每位遊客~
    且很難相信高齡都91歲了,還一副健康模樣~
    不簡單啊~~

    西莉亞 於 2013/12/12 23:11 回覆

  • 大女孩
  • 彩虹眷村是知名景點呢..
    光在格子裡神遊就無數回..
    確實很有童真風..
    希望有天我也能親臨..
    喜歡這裡..超特別的眷村..
    早安..
  • 大女孩晚安唷^^
    雖然彩虹村真的離妳住的地方有點遠~
    但有機會~
    一定要前往走走看看唷~
    妳一定會被五彩繽紛童趣的色彩深深吸引跟感動^^

    西莉亞 於 2013/12/14 22:47 回覆

  • OldFather
  • 沒人是優點,都不用跟人擠阿 XDDDD
  • 晚安唷^^
    我懂了,原來沒人不是因為沒有人有興趣~
    而是沒人是個優點,這樣就不用跟其它人擠~
    耶~~~好像怪怪的有點對耶XDDDD

    西莉亞 於 2013/12/14 22:45 回覆

  • 阿海
  • 電視報導過, 經西莉亞帶一圈就更詳細了
    介紹的好棒!
    謝謝社會上努力想讓環境更好的有心人
    敬佩呀!
  • 阿海晚安唷^^
    吼~千萬別那麼客氣啦~
    我只是剛好有前往享用餐點~
    然後再把心得分享給大家,
    真的沒有甚麼啦^^
    被阿海這麼一說,人家會害羞啦>///<

    西莉亞 於 2013/12/14 22:4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