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IMG_5248.JPG

(在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作品面前,嘖嘖,看西姐難得一臉嚴肅樣,就知道不敢造次XD)

趁週日下午,咱們全家來個小小踏青去~

 

而現在到底要去哪裡??

來~就讓我們來去亞洲大學拜訪安藤忠雄的作品,再來瞧瞧怪獸大學的模樣吧!

其實亞洲大學跟其它大專院校比起來~

並不算太大,甚至可以說整個走小巧可愛偶像?路線~

但....古人曾說過:東西不在多,精比較重要!!(哪個古人說的啊?)

而亞洲大學就非~~常~~符合這種條件,光車子才剛開進校園~

就讓學生時代讀建築設計的我驚呼連連~~

真的是讓我很驚豔的一所學校~天兒啊~處處是美景,到處有美物。

尤其是亞大的各建物,簡直就是融合羅馬希臘建築元素風格啊~

 

當然~

今天最主要的目地,就是為了國際級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來的~

有沒有,有沒有,最近很紅的那個那個啊,紅布條還整片掉下去的那個啊~

是的,就是他為亞洲大學量身打造的作品『亞洲現代美術館』,登登。

好啦,我好像很容易廢話很多齁。。

不囉唆,就讓我們一起走入這所充滿異國風情的~~~~亞洲大學~~~~

 

(◕‿◕✿)亞洲大學~景點訊息

校址: 41354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電話:(04)2332-3456  

網站:http://www.asia.edu.tw/index.php

 

喔,對了,最後小小叮嚀~

到亞洲大學參觀免費,除非要進入美術館看展覽,就要另外收費~

但~~如開車可是要收停車費1hr/20元。但個人是覺得物超所值啦。 

 

 

 亞洲現代美術館

亞洲現代美術館是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受邀在亞洲大學打造他全球第一座大學藝術館。

這座美術館於2013年10月落成開幕。

美術館建築主體由三個正三角形組成,疊成三層樓。

建築體本身以清水模混凝土建造,傻逼喜歡這種使用簡單的建材打造的建物。

但聽說不便宜,總造價五億台幣@@

唉唷喂啊~談錢傷感情嘛,今天我們就單純地以欣賞角度來感受這棟建物吧~~

P1110068.JPG

美術館在外觀設計上,大量使用玻璃和V字型構造。

IMG_5236.JPG

P1110072.JPG 

IMG_5244.JPG

IMG_5245.JPG

美術館完成後,與對面行政大樓的巴洛克圓頂,出現「對立中的和諧」

一點也不會產生違和感唷。

IMG_5121.JPG

IMG_5139.JPG

SAM_0481.JPG

▼『沈思者』雕像,聽說全世界只有25座,這座編號18號,亞大創辦人的收藏品。

IMG_5142.JPG

▼來~進入到美術館館內,正對面是販賣部,有趣吧,可以看到許多三角形結構。

P1110044.JPG

P1110045.JPG

三角形的結構設計,讓空間產生變化的趣味。仔細看,連地板紋路也都以三角形

為設計元素。

IMG_5125.JPG

IMG_5128.JPG

IMG_5131.JPG

IMG_5136.JPG

P1110080.JPG

P1110077.JPG

IMG_5156.JPG

 

參觀完『亞洲現代美術館』,讓我們繼續走向前~

因為我們即將來到另一個讓我驚呼不已殺記憶卡的超優景點~

那就是有著羅馬競技場外貌的亞洲大學體育館~

 

【體育館】

體育館的外牆為一古羅馬競技場之形式,用米白色花崗岩堆砌而成,圍繞著體育館

之主體建築。有趣的是,體育館以羅馬競技場為外貌,亦指羅馬人在場內競技,提

倡強健體魄,運動的風氣。

P1110084.JPG

IMG_5163.JPG

IMG_5171.JPG 

P1110090.JPG

P1110093.JPG

▼整間亞洲大學真是個外拍的好地點,你看看,連新人都來這裡拍婚紗照呢。

IMG_5176.JPG 

P1110098.JPG

P1110099.JPG 

IMG_5181.JPG

IMG_5182.JPG

IMG_5184.JPG

呼~好羅馬的一個景點,對不?

光體育館外圍包覆著羅馬競技場外觀,就讓我捨不得離開~

但~驚豔景點還有呢~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一座有著豐富內涵的建物~

接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人文暨管理大樓】

這棟大樓是亞洲大學第一棟建築物,各入口以巴洛克的古典巨柱作為造形主體

柱頭則採愛奧尼式(Ionic Order),壯觀典雅。 

P1110147.JPG 

P1110102.JPG

▼哇~造型特別的聖誕樹,讓人感受到好濃地聖誕節氣氛。

P1110107.JPG 

IMG_5202.JPG

▼來~讓我們走入管理大樓,裡面~裡面~會讓你張大嘴巴驚呼連連唷^^

P1110109.JPG

see~~

大樓的中庭有四欉七弦竹,是學生的戶外休閒區。

一樓四周花台種滿花丁子,二樓是馬櫻丹,三樓的蔓性馬櫻丹,四樓的軟枝黃蟬,

五樓的雲南黃馨,六樓的 蟛蜞菊~~~~

均高高垂下,迎風飄揚,與白色照牆交織成動態的花景。(資料來源自亞大官網)

真的是~~這時的我,感動的只會傻傻地說:好漂亮好漂亮唷~~ 

像不像綠色瀑布隨著一層層建物宣洩而下啊^^

P1110115.JPG

P1110122.JPG

P1110124.JPG 

▼嗶嗶嗶,犯規啦,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呢?

耶~~我不是說人啦,我是在說背後的花草XDD 

IMG_5212.JPG

IMG_5213.JPG

IMG_5216.JPG

 

接著我們一家人,漫步在亞洲大學校園中~

細細觀賞著校園的每一處美景帶來的感動~

PS:除了.........不識相的小妞拼命在我耳邊迴盪著~~

媽咪我肚子餓~~媽咪我腿酸~~媽咪我不要走了啦~~媽咪我要背背!

..................

............

.......

都幾歲了背個屁啊 (冰的啦~)!!是的,在優雅的校園裡,我發火了.....

 

P1110129.JPG

P1110133.JPG 

IMG_5219.JPG

呼~~待心情平靜下來~

我們一家人來到了怪獸大學~

噓~~~仔細看看,搞不好毛怪跟大眼仔會從裡面跑出來打招呼唷^^

至於為何會將行政大樓叫做怪獸大學??

這可是有典故的唷~

請看 http://web.asia.edu.tw/files/14-1000-14938,r135-1.php

嗯嗯,大家了了吧!

有趣的是,怪獸大學還真的紅到,我親耳聽到不止一組家庭的小朋友

嘴巴嚷著要見大眼仔,噗,真的是好可愛唷。

 

行政大樓暨增連圖書館

行政大樓為亞洲大學最大的建築,其結構師法巴洛克建築立面的高度感,正面採用

「巨柱形式」,高達三層樓的古典科林斯柱式(Corinthian Order)是其特色。

建築中央有半圓形的銅綠色拱頂,與兩端築起的小塔樓,相互呼應,整體氣氛莊嚴

宛如宮殿。。(資料來源自亞大官網)

P1110138.JPG

行政大學內也有附設敦煌書局。

P1110139.JPG 

P1110140.JPG

P1110144.JPG

P1110141.JPG

走出圓形大廳後方是一弧形賞景台,校園大部分角落在此一覽無遺。。

P1110142.JPG

P1110143.JPG

▼許多亞大的應屆畢業生,穿著學士服站在學校最著名的景點拍畢業照。

嗯嗯,真的別具意義。

P1110146.JPG 

IMG_5238.JPG 

P1110158.JPG 

P1110170.JPG

SAM_0472.JPG

好啦~

逛完行政大樓,今天的亞洲大學校園巡禮也接近尾聲~

哇~真的是讓我百聞不如一見,驚呼連連呢。

老實話~

因為愛看建築物,所以讓我扎扎實實地愛上了亞洲大學~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但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下次~我一定會換個季節再來我愛的地方~亞洲大學~下次見~

 

番外篇~

聽說..........有人想紅,但一直苦無機會表現自己?

為了不被人家說我這個愛妻只想自私地讓自己成為格界唯一?的美豔少婦?

所以也該介紹一下我家那個超想紅的馬丁先生~~

see~~就是他!

謝謝,下台一鞠躬。。

 

sam_0469_副本.jpg

(哼!誰叫我自拍,你偏要來亂,活該XDDDD) 

 

(◕‿◕✿)台中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糖果嘉年華特展

【遊記】台中大坑豬頭三的店+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美麗金針花海~

【遊記】台中大坑清新橋+藍天白雲橋+浪漫情人橋+新桃花源橋

【遊記】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都市叢林中之幽靜日式建築

【遊記】台中麗寶樂園~奇幻光影嘉年華之人山人海好熱鬧

【遊記】台中飛墨行舞草悟道~UP小人真逗趣+勤美術館~一間『活的』美術館~白色小鴨大逆襲

【遊記】台中✿2013台中新社國際花毯節~愛遊花境~讓人掉入夢幻般的璀璨花園

【遊記】台中✿彩虹眷村~美麗彩虹線條勾勒出五彩繽紛的異想世界

【遊記】台中✿2013泰迪熊樂活嘉年華~草悟道、勤美術館展區~貝兒們還真淘氣到處躲~

【遊記】台中✿2013泰迪熊樂活嘉年華~秋紅谷展區~熱情貝兒們微笑迎接~

【遊記】台中✿天兒啊~怪獸大學居然就近在台灣。亞洲大學校園巡禮趣

【遊記】台中✿各位~不用坐飛機遠到荷蘭看鬱金香囉~中社觀光花市     

【遊記】台中。大坑✿賞櫻秘境櫻花谷~大坑濁水巷 (花況2/20)

【遊記】台中。新社✿哇,整個新社都被櫻花攻陷~新社區公所、新社電力公司(花況2/16)

【遊記】台中。霧峰✿不會吧!難道我又回到記憶中充滿濃濃秋意的南怡島~絕美落羽松

【元宵燈會】馬年璀璨閃耀馬花燈,讓你看也看不完~2014中台灣元宵燈會

【春節活動】台中✿快樂動物派對✿室內展廳開趴囉~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春節活動】台中✿五彩繽紛❝快樂動物派對❞開趴趣~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2014賞櫻特輯

【遊記】台中。新社✿哇,整個新社都被櫻花攻陷~新社區公所、新社電力公司(花況2/16)

【遊記】台中。大坑✿賞櫻秘境櫻花谷~大坑濁水巷 (花況2/20)

【遊記】台中。北屯✿哇~校園旁邊就有美麗櫻花伴著你~平昌里櫻花步道 (花況2/21)

【遊記】台中。后里✿全台灣唯一被櫻花緊緊擁抱的~泰安派出所 (花況2/2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雲林瓜田。廖西瓜
  • 咦~我發現我要波留言的說!!!!
    (再重來一次XD)

    現在的大學好像越蓋越漂亮了說~~
    不過這也算是招生的手段之一嗎XDDDD
    不過安藤忠雄的建築物真的不是蓋的
    我也希望有機會去看建築大師的作品
    不需要飛到大老遠的日本去看~~
  • 請先容我大笑幾下XDDD
    妹~妳怎那麼可愛啦,害姐好愛妳唷~
    我光看完妳的留言~
    就能想像妳應該一整個很忙~
    還有"再重來一次的啦" XDD

    姐也是覺得現在大學越蓋越漂亮耶~
    有機會妳一定要去亞洲大學走走~
    我的天啊~每棟都好有梗唷~
    因為姐姐學的就是建築設計~
    所以安藤大師的作品~
    從以前學生時代就是我學習的對象^^
    有機會姐最想去北海道那個安藤作品~水之教堂~好美唷^^

    西莉亞 於 2013/12/27 21:11 回覆

  • OldFather


  • 我上次都沒好好逛一下

    原來還有這麼多美的地方!!
  • 晚安唷^^
    是啊,亞大真的有一些不錯的景點
    可以細細觀賞唷~
    有機會可以再去逛逛~
    新年快樂嘿~

    西莉亞 於 2014/01/01 22:42 回覆

  • Bell
  • 西莉亞午安~
    哇!這亞洲大學的建築真的很美耶!
    還有安藤忠雄大師量身打造的美術館,
    更有可看性了~~~
    真的要找機會來看看~~~~

    呵呵..真的很想看看優雅美麗的西莉亞的發火照~
    還有那位很想紅的馬丁先生,
    相信您給他的畫面應該會愈來愈大齁~~
  • Bell 晚安唷~
    噗噗,為了讓妳留下美好印象~
    可千萬別看我的發火照啊~
    臉醜就算了,罵起人可是沒在管旁邊的XDD
    嗯嗯,Bell有機會一定要去亞大走走~
    真的超級適合漂亮的Bell外拍的唷^^

    西莉亞 於 2014/01/01 22:45 回覆

  • 阿海
  • 感覺這是好有錢的學校ㄋ
    當我看到中庭的綠色瀑布
    真的傻眼了 怎麼可以那麼詩意
    想像著在中庭喝咖啡
    有人拉著小提琴
    垂吊的蔓藤飄呀飄..............
    (這時有人打醒我, 歐巴桑晚餐吃什麼?)
  • 阿海晚安唷^^
    哈哈哈,最後一句讓我噗嗤笑出來了XDD
    真是的,本來沈醉在美好夢境中~
    趴~~一下子打回原形,真是討厭啦...噗。
    不過亞大真的超美的啦~
    尤其是綠色瀑布~
    雖然現實是中庭學生正在打羽毛球,
    但整體還是美到讓我駐足好久好久~
    最後還是要祝阿海~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唷^^

    西莉亞 於 2014/01/01 22:49 回覆

  • 嘎 眯
  • 妳介紹得好詳細
    哪像我每次去亞大都隨便拍幾張建築物外觀就混一篇了 XD
    話說美術館落成後,我只能看著幾位好友的相片興嘆
    還沒時間去好好地逛一逛呢

    下回給馬丁先生露臉的機會吧
    反正比美豔又比不過妳
    恐怕混不開 (嘎眯被毆飛)
  • 嘎咪晚安唷^^
    謝謝妳的稱讚啦,人家會不好意思唷>///<
    嗯,反正亞大在中部,
    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就當散散心也好^^
    又可順便免費欣賞國際級大師建築作品啊~
    至於嘛~
    要給馬丁機會,嗯嗯,我可要仔細好好想一想~
    這~要被搶了風頭!!
    嘖嘖,我可是會傷心的啦XDD
    最後祝嘎咪~新年快樂唷^^

    西莉亞 於 2014/01/01 22:5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