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9.jpg

(是啊~雨再大~旅人再被淋著狼狽模樣,也堅持要走這一趟桐花夢幻旅程^^)

 

呼~~

話說五一連假那天,曾經說過天氣爛到出門前掛一百個晴天娃娃也挽回不了的爛!!

那個雨水滴滴答答一整天可是沒有停過呢~

雖然認真說起來......

雨天不適合戶外趴趴走,但旅人的腳步卻堅持前往銅鑼九湖自行車道,

因為超想去看看那橫跨山谷的《古意吊橋》和《景觀橋》。

呵呵,當然啦~是還有另一個重點啦 (搓手~~)

那就是滿坑滿谷的純白四月雪深深吸引著我前往欣賞~(耶耶~灑小花轉圈圈~)

 

於是~

央求著我家御用司機馬丁,請他即使雨再大風很強??也要載我前往這個...嗯...嗯

傳說中夢寐以求的人間仙境一探究竟~~

 

咻~~台中離苗栗不遠不遠,沿路欣賞著高速公路旁滿山桐花樹就夠消磨時間~

一下子就到目的地~

不過兩個傻逼從沒來過九華山,當然更不要說事先做功課!

還好天性樂觀又善良??想想反正山路只有一條,要迷路應該也不簡單~

好吧!

那就開到沒有路為止好了XDD (呵呵呵~真的好傻逼好傻逼唷~~)

 

嘖嘖嘖(搖手指~~~)~我呸!!這是凡夫俗子才會有的粗俗想法~

身為即將?晉升?旅遊專業?部落格??? (機車咧~~那來那麼多問號啊???)

我怎麽可以隨便敷衍熱愛我的讀者們呢?? (這位胎胎感覺一直很有事~~~)

 

所以~

還是要來介紹一下自行開車前往要怎麼走才對^^

✿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往13號省道進入三義市區→往北銅鑼方向走外環道→至

往九華山之樟九大橋左轉→即可到達銅鑼自行車道南端入口。

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從13號省道進入銅鑼鄉→至九湖大橋右轉→直行即可達

銅鑼自行車道北端入口。

 

其實天空步道是遊客自己取名的,這裡屬於銅鑼九湖自行車道的一部份,

位於大興善寺、挑鹽古道景點附近~

 

認真說這個景點不難找......

首先大家可以先以九華山的大興善寺為起點 (記得順便尿尿~)

山路簡單只有一條,且會有種越開越小條的錯覺,但不用擔心,真的不難找。

當天阿珠媽也是沿路跟著人群走,再加上開口問問好心人,才來到這個世外桃源呢~

 

但畢竟這裡是自行車道,雖然可以容下汽車通行,但強烈建議為了不打擾車友與遊客行進。

方便的話,請把汽車停在外圍,慢慢散步走進去,也不失一個享受芬多精的好方法唷^^

 

呵呵,不好意思,廢話又多了~

好吧!就讓我們趕緊進入這個有著夢幻藍搭配著純白桐花的天空步道吧!

 

 

▼當天天氣真的差,看看我一身穿著就知道^^

通往天空步道的山間小路(其實是自行車道一部份)也正因為天氣關係

卻有著晴天所沒有的雲霧飄渺之美呢~~~

IMG_1525.jpg

IMG_1596.jpg

 

大約步行約15分鐘,沿路還請教一位遊客 (因為要確定傻逼究竟有沒有走錯地方XD)

終於~終於~見著想了好些天的九華山銅鑼自行車道(天空步道)~

IMG_1523.jpg 

IMG_1524.jpg

 

離開了天空步道,步行約幾分鐘,我們來到古意吊橋,這裡~~呼~~更美~~

(不好意思~我的腳被泥濘噴到髒,希望沒有讓這般美景打折扣@@) 

 IMG_1543.jpg

IMG_1533.jpg

 

哇哇哇~就在古意吊橋上,山嵐雲霧飄渺有種錯覺,那就是自己是不是來到人間仙境呢?

再加上從那天空步道往下欣賞著滿坑滿谷純白油桐花~

讓我更確定了~~~原來仙境居然離我那麼近那麼近~

 

當下~~雖然雨水淋的我全身濕透,但我寧願拿起相機補抓那每一瞬間的美~

也不願撐起傘來放棄我眼前這般美景~

原來~~~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雨天也有它美好的一面^^

 

IMG_1550.jpg

IMG_1551.jpg IMG_1552.jpg

 

▼天啊~這像不像從天上空拍桐花的畫面啊~真的是個很難得的經驗,第一次賞花是從

天空往下望呢^^

IMG_1540.jpg

IMG_1555.jpg

IMG_1560.jpg

 

▼回頭路再經過自行車道造形景觀台,登上景觀台稍做歇息,天氣好的話,還可遠眺

通霄、苑裡沿海盡覽海岸風貌。

IMG_1571.jpg

 

▼哇~登上觀景台才知道,原來~~~綠色與藍色結合在一起是如此地速配呢。

IMG_1574.jpg

 

果然是全台灣最高的自行車道,景觀橋特殊的流線造形沿著九華山稜線建造,這真的

是不可思議,而我也有幸親自來到這裡........在這個屬於桐花的季節~

IMG_1575.jpg

 

 ▼雖然今年桐花季慢慢接近尾聲~但還是放上純白桐花,讓我對這美麗天空步道更加深

印象;也期許明年同個季節再到此地與它相遇。

IMG_1617.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2014賞桐特輯

【遊記】苗栗。三義鄉✿原來...桐花x童話真的並存在幸福樂園裡唷~西湖渡假村(花況4/27) 

【遊記】苗栗。三義鄉✿甚麼!幽靜桐花步道居然可以走到一望無際青翠茶園~四月雪小徑、

慈濟茶園(花況4/27)

【遊記】彰化。彰化市✿終於一窺雪白桐花毯的神奇風貌~再訪挑水古道(花況4/26)

【遊記】彰化。彰化市✿哇~下雪了,猶如走入夢幻雪白桐花世界~挑水古道、東外環歐迪伊咖啡旁山徑(花況4/13)

 

(◕‿◕✿)2014賞櫻特輯

【遊記】台中。新社✿哇,整個新社都被櫻花攻陷~新社區公所、新社電力公司(花況2/16)

【遊記】台中。大坑✿賞櫻秘境櫻花谷~大坑濁水巷 (花況2/20)

【遊記】台中。北屯✿哇~校園旁邊就有美麗櫻花伴著你~平昌里櫻花步道 (花況2/21)

【遊記】台中。后里✿全台灣唯一被櫻花緊緊擁抱的~泰安派出所 (花況2/23)

 

(◕‿◕✿)彰化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彰化鹿港老街~喧囂的遊客沖淡了老街幽靜的氛圍

【遊記】彰化大統醬油觀光工廠~古早懷舊村+兵馬俑+八達嶺長城

【遊記】彰化老担阿璋肉圓+彰化扇形車庫~台灣僅存一座之古蹟

【遊記】彰化台灣玻璃博物館~玻璃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風貌 

 

(◕‿◕✿)台南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看到做SPA的粗鹽好想體驗唷(扭)

【遊記】台南四草大眾廟竹筏港綠色隧道~猶如袖珍版亞馬遜河

【遊記】台南安平樹屋~老榕樹盤據倉庫幽靜老地方+林默娘紀念公園 

【遊記】台南。後壁區✿超級令人驚豔的『村是美術館』~快意慢活土溝社區

【遊記】台南。後壁區✿土溝社區番外篇~轉角遇見幾米與比西里岸的可愛羊群們~         

【遊記】台南。鹽水區✿燈。光。水。月交織而成的美麗景像~2014月津港燈節(純紀錄2/28)

【遊記】台南。將軍區✿初見美麗橙紅木棉花佈滿那鄉間天空(花況3/30) 

【遊記】台南。學甲區✿猶如走進愛莉絲夢遊仙境的美麗花園~唸戀學甲蜀葵花(花況3/3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