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0.jpg

呵呵呵~~太陽公公熱情到連陰涼處也不放過,燒燙燙啊~~~

參觀完高雄燈塔(旗津燈塔)....... 

【高雄。旗津區】呵呵,站在純白燈塔前靜靜地欣賞一望無際港灣好風光~

高雄燈塔(旗後燈塔) 

 

緊接著來到了命運的走馬燈轉啊轉,各位看倌們,知道為何這樣說嗎??

大家記得嗎?剛剛在旗後山下~

為了看完高雄燈塔還要走下山,然後再從原點往上爬到旗後砲台,我們母子倆兒

討論了5分鐘還沒結果這件事嗎??

 

呼~~還好的是~~

懶鬼阿珠媽參觀完高雄燈塔,輕輕撇到登山步道有一直往前延伸的跡象~

於是基於實驗精神 (其實是即使迷失山中?也不要再下山重爬一次啦~~)

我抓著我家那哭喪著臉好怕走丟的兒子,說怎樣都要走看看~

走著走著~~

耶~~走著走著~~

怎麼覺得路越走越窄~~路旁樹木越來越密呢??

 

這時~~為了讓我家兒子放心別怕怕~~

我輕輕地開口了:

寶貝~乖~你別擔心!還有你媽在啦 (拍拍肩)~~

是的~就在我嘴裡冒出『還有你媽在』這句話的摩們特~

我輕輕地發現我家兒子臉部抽搐,並帶著一種莫名其妙擔憂的表情??

................................甚麼鬼啊??難不成我會走到迷路嗎?

(就是會~~~因為天生是個路癡來著~~)

 

這時前方來了兩位先生,為讓兒子再次放心,也為確定沒有迷路~

於是我又開口了:

先生~先生~請問一下旗後砲台就在前面嗎??

是啊是啊~~~就在前面不遠處,再走一下下就到了~~

哇~遇見兩位好心人囉,更證實我跟兒子走這條路是對的,對不對,對不對,對不對??

 

登登~不對!!

聽完那兩位先生的熱情指引....................我輕輕地在心中哭泣了起來 ~=.=~

因為.......一位正港高雄人居然問了兩位操著大陸口音的陸客,旗後砲台怎!麼!走!(翻桌!)

丟臉死了啦~~甚麼鬼東西啊~~

唉,當下我強烈願意從燈塔以跑百米的速度上下 100遍衝到砲台,打死也不想要問兩位陸客,

那個砲台怎麼走啊~~嗚嗚嗚 (遮臉~)

 

最後,我只能安慰自己,這兩位陸客偽裝成呆丸郎~~~~大成功!!(哇哇~灑小花轉圈圈~)

 

呼~~就在一陣廢話當中,我們終於來到旗後砲台~~

(要知道字打多了,手指也是會酸的XD)

 

來~~~就讓我們在一陣陣海浪拍打沙灘的美妙音符陪伴下,來親眼見證從清末就留下來

的海防中西合壁式砲臺古蹟。

 

▼嗚嗚嗚嗚(遮臉~) 就是這裡,就是這一條窄窄的山路,讓阿珠媽犯下有史以來在自己

盤還硬要問大陸客路怎麼走的尷尬場面@@

嘖~還有臉笑那麼開心....孰不知下一妙....丟臉唷。 

IMG_2224.jpg

 

沿著旗後山的步道慢慢走~

除了道路兩旁路樹林立之外,特別的是,總是可以聽到一陣陣海浪拍打沙灘的美妙聲音~

這~~~~也是屬於高雄人的幸福唷^^

 

▼兒子兒子啊~~快看快看~~旗後砲台就在我們眼前,我們終於找到了,喔耶^^

P1140411.jpg

 

▼哈哈,登上砲台一瞧!可能是我們早到了,所以現場只有兩個人~~

就是我跟我家寶貝兒子,真好~~完全沒有人跟我們搶這代表高雄歷史一部份的古蹟。

P1140414.jpg

P1140415.jpg

 

▼呼~漂亮吧!砲台位於旗後山的至高點,從這裡往下望,遇見的就是這般海岸線風光。 

IMG_2225.jpg

 

雖然喜歡看歷史古蹟,但這天南台灣的天氣真的是....歐ver辣!

所以別看我又笑的可人兒,其實被曬到快變人乾了~~

記得唷~~南台灣甚麼沒有,太陽最大,可別像阿珠媽傻傻憨憨,遮陽工具.........沒!!

(耶.....你們不會以為太陽眼鏡可以遮陽唷......切!)

結果換來中暑的命運@@

反正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曬唷。

IMG_2228.jpg 

IMG_2231.jpg

 

 ▼旗後砲台是用鐵水泥與紅磚砌成的,淡淡的磚紅色,有股懷舊的味道。 

P1140416.jpg

 

旗後山扼守高雄港口(打狗港),早在清初康熙年間即設有營汛砲台鎮守,並設有大砲六尊。

同治二年(西元一八六三年)打狗開港與外人通商,使得旗后砲台軍事地位更加顯得重要。

(資料來自網路)  

P1140418.jpg

 

▼到了旗後砲台,除了欣賞歷史古蹟外,較為重要的是砲台所鋪的各式各樣的花磚,

可以多多注意階梯以及牆壁,你會發現它們的排列方式幾乎都不相同。

就連對稱的階梯也不盡相同。

IMG_2233.jpg 

P1140421.jpg

 

旗後砲台是國家二級古蹟,位於旗津區旗後山。 旗後砲台的形狀像『目』字形,北區

用為操練,厚牆內側為兵房,中區為指揮官區,南區才裝設大砲。它的材料使用鐵水泥

及紅磚,兵舍屋頂為密集的木樑及很厚的鐵水泥層。最引人注意的是入口牆上有磚砌成

的『囍』字,在臺灣的砲台古蹟中,其建築特色為頗具中國風格。

(資料來自網路)  

P1140422.jpg 

P1140424.jpg

 

▼呵呵呵,像不像有著三張可愛冏臉的砲台啊,看著看著,我超有愛的啦~~ 

P1140426.jpg 

P1140427.jpg 

P1140428.jpg

P1140431.jpg 

P1140429.jpg

 

最後母子倆在回程路上遇見那鮮紅的美麗花朵,也為這趟簡單的旗津輕旅行,畫下

一個完美的句點。

 

呵呵,不過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旗津半島就只有這樣喔?

NONONO......

旗津可好玩有趣的咧,下次~~待下次~~

阿珠媽再以省親之名行玩樂之實的時候~

一定會再安排旗津更有趣更好玩的景點給大家認識嘿 ^^  

P1140434.jpg

 

(◕‿◕✿)2014賞桐特輯

【台中。外埔區】正港在地人賞桐私房景點,近距離體驗高鐵呼嘯而過的快感~永豐六分桐花步道

【苗栗。三義鄉】原來...桐花x童話真的並存在幸福樂園裡唷~西湖渡假村(花況4/27) 

【苗栗。三義鄉】甚麼!幽靜桐花步道居然可以走到一望無際青翠茶園~四月雪小徑、

慈濟茶園(花況4/27)

【苗栗。銅鑼鄉】山嵐雲霧飄渺細雨下。桐花美的讓人屏住呼吸~九華山銅鑼自行車道(天空步道)

【彰化。彰化市】終於一窺雪白桐花毯的神奇風貌~再訪挑水古道(花況4/26)

【彰化。彰化市】哇~下雪了,猶如走入夢幻雪白桐花世界~挑水古道、東外環歐迪伊咖啡旁

山徑(花況4/13)

 

(◕‿◕✿)2014賞櫻特輯

【台中。新社】哇,整個新社都被櫻花攻陷~新社區公所、新社電力公司(花況2/16)

【台中。大坑】賞櫻秘境櫻花谷~大坑濁水巷 (花況2/20)

【台中。北屯】哇~校園旁邊就有美麗櫻花伴著你~平昌里櫻花步道 (花況2/21)

【台中。后里】全台灣唯一被櫻花緊緊擁抱的~泰安派出所 (花況2/23)

 

(◕‿◕✿)高雄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高雄✿高捷中央公園站~油亮黃色小鴨+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永清國小~綠色隧道

【遊記】高雄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滴水坊~曲直向前 福慧雙全 

【遊記】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旗津風車公園+海濱海產餐廳

【遊記】高雄香蕉碼頭+巧遇太陽公主號~想像渡假的氛圍繞著我 

【遊記】高雄打狗鐵道故事館~充滿回憶的舊驛站+駁二特區裝置藝術 

【遊記】高雄愛河之心越夜越美麗~華麗的燈光宛若鑽石般璀璨 

【遊記】高雄藤蔓造型~前鎮之星流線自行車橋 

【MIT黃色小鴨】高雄光榮碼頭之療癒系小鴨~早安啾咪清晨篇~ 

MIT黃色小鴨】高雄光榮碼頭之療癒系小鴨~晚安掰掰夜晚篇~

【遊記】高雄。鼓山區✿隱身於都市叢林中的五彩繽紛美麗花園~凹子底森林公園

【遊記】高雄。六龜區✿走在那桃花心木步道上享受寧靜的片刻~新威森林公園

【遊記】高雄。那瑪夏區✿鑽石級綠建築美麗森林小學~民權國小

【元宵燈會】2014愛。幸福~高雄燈會藝術節

【遊記】高雄。甲仙區✿浴火重生並且充滿愛與希望~五里埔小林國小

【遊記】高雄✿來~讓我們一起來放五彩繽紛的天燈吧~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遊記】高雄✿2013花田喜事。風情橋頭~幸福賞花好去處+丹丹漢堡嚐鮮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旗後砲台 旗津
    全站熱搜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