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廣告贊助

 

IMG_3925_结果.JPG

哇哇哇~這無敵美麗湖邊景色究竟是在哪裡啦,一眼瞧見好想知道好想知道唷(扭~~)

呵呵,當然旅人的腳步今天還是繼續留在日月潭~~

而大家好奇的這片猶如夢境般湖光山色,其實就是位於玄光寺底下的景色,別懷疑~~

在這裡絕對有無敵美景讓你免費看到飽啊~~~

 

是的,旅人規劃的日月潭玩樂趣第二站來到玄光寺,而這裡呢~~就是江湖傳說中陸客

會多到爆的著名景點!不誇張~真的會讓你一瞬間有種難道我身在大陸的錯覺嗎XDD

 

所以囉~這裡絕對是阿珠媽每到日月潭必會捨棄的景點 (因為真的不想跟陸客擠,好吧~我承認

自從上次在阿里山賞櫻,我這輩子就註定擠不過一堆資深大陸阿珠媽啊@@) 

所以基本上除非有重要任務,否則我會盡量將這個景點給排除在計劃內~

 

那大家一定很好奇啊,為何阿珠媽還是把這個景點活生生的排進去了呢??

哼!還不就是為了那顆好香好好吃的茶葉蛋啊~ (貪吃鬼阿珠媽完全把重點擺錯位置了~)

 

偏偏金盆 (後面好想接洗手唷~) 阿嬤這麼著名的茶葉蛋只有在玄光碼頭買的到~~~~

這...........能不順便逛逛玄光寺對的起大家嗎?

(要是被玄奘大大知道我到他家只想吃顆茶葉蛋就拍拍屁股走人!我想...他應該會想懲罰我這個貪吃鬼吧?)

 

(◕‿◕✿)玄光寺。景點訊息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338號 

電話:886-49-2850325

經緯度:120.91388523.852332

開放時間:05:00~21:00 

 

▼凹嗚,來到日月潭的一些景點,別懷疑,總是要先爬上階梯才能一賭這些景點的盧山

真面目,呼~這對於嬌弱?的阿珠媽而言,無非是一個非常嚴峻的考驗啊 (有那麼誇張嗎?)

但雖然看著階梯,心中拼命該該叫,為了見著玄光寺,還是咬著牙~爬吧我~ 

P1160134_结果.JPG 

P1160135_结果.JPG

 

玄光寺的建築採唐式,因為當初規劃為臨時安奉玄奘法師頂骨舍利,所以沒有碧瓦

朱柱映照,顯得樸實清雅。

P1160138_结果.JPG

IMG_3934_结果.JPG

P1160145_结果.JPG

 

中日戰爭期間,日本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戰後送給中華民國佛教協會

部分頂骨舍利,1955年迎靈骨來台,1958年安奉於日月潭畔的玄光寺。

寺內供奉玄奘大師的金身,上懸「民族宗師」匾額;雖然玄奘大師的頂骨舍利

移奉於玄奘寺,但因水路交通便利,玄光寺已是遊客到日月潭旅遊必訪景點。

(資料來自網路)

IMG_3927_结果.JPG  

P1160146_结果.JPG

 

夭壽唷~~嚨系郎啦~~

阿珠媽掛保證,這裡絕對可以榮登國際知名景點之一,因為在現場可以聽到日本、韓國、

香港、當然還有最大聲的大陸各個國家的觀光客,可是非常有緣地齊聚玄光寺呢~~

(玄奘大大要是知道大家都想來與他見上一面,一定很窩心吧~我想~~)

P1160147_结果.JPG

P1160157_结果.JPG

 

但我承認,人太多我會變的很阿雜,尤其在我還沒吃到茶葉蛋之前!!

所以在這一刻,我決定放棄再對著玄光寺按快門,更別說是想要跟立於寺旁的日月潭

石碑來拍照 (因為陸客們正排長長隊伍等著照相,而我......懶的排隊XDDD)

P1160154_结果.JPG

 

所以囉~阿珠媽當下轉過身來背對玄光寺,呼~~只想倚在欄干旁,好好地靜下心來欣賞

這般湖光山色,這樣.....就很足夠了。

喔,對了~玄光寺離潭只有十餘公尺,寺下設有碼頭,遊客可搭船至碼頭,再走台階上去

參觀,所以為何觀光客超級多,就是因為水路交通很便利,坐船咻一下就到了。

P1160152_结果.JPG

 

瞧瞧日月潭上的拉魯島,當然還有那遠方~工作應該要拼死拼活才住的起的涵碧樓XD

IMG_3924_结果.JPG

 

好吧!現場遊客眾多看著看著好阿雜,那不如看看我?就好了啦?

(大家應該會更阿雜吧XD)

IMG_3928_结果.jpg

IMG_3929_结果.jpg

 

哇~最後再看一眼這般美景,下一刻立馬轉過身去跟馬丁說:走吧!去買茶葉蛋去!

P1160161_结果.JPG

 

茶~葉~蛋~兒~們~啊~~~~姐姐要來吃你們囉,別跑~別跑~抓到了~~~呵呵呵呵呵~~~

(是的,因為這是阿珠媽生平第一次吃到玄光碼頭的茶葉蛋,當下真的掩不住我內心噴發的小宇宙,導致

整個人陷入跟茶葉蛋演起那內心戲來了XD) 

P1160163_结果.JPG

 

不過茶葉蛋價格不是很親民,一顆要價13元,買越多越便宜,因為阿珠媽聽到一位

陸客嘴裡拼命念著買10顆只要120元之類的。 

IMG_3947_结果.JPG

 

阿嬤茶葉蛋生意一定非常非常好,看看這滿滿人潮,人手起碼都拿著一顆顆茶葉蛋,

更不要說我手上就緊握著 5顆 (5顆 / 63元),吼唷~真想知道阿嬤收不收乾孫女之類的XD 

P1160168_结果.JPG

 

終於到了試蛋時間,不好意思先說一下,因為現場遊客實在太多,所以我們就默默地

回到車上再慢慢吃起來~~

看看我手上這顆根本就是裂口女轉世來著的茶葉蛋 XDD 來~待我咬下一口滿嘴香甜味道

(雖然.......馬丁說哪來香甜嫌我形容的太誇張??) 

我懶的跟他爭論,就留給大家有機會到玄光寺記得買顆茶葉蛋,來吃吃看味道如何嘿^^

IMG_20140713_124655_结果.jpg

 

玄光碼頭旁的石碑後面滿滿的不誇張~嚨系郎嚨系郎嚨系郎~~

呼~~阿珠媽不習慣面對那麼多人,馬丁~我想要離開這裡了~~

P1160171_结果.JPG

P1160170_结果.JPG

 

最後的最後,就讓我把影像留在玄光碼頭,也讓我記憶中的玄光寺能永遠美好,不會

忘記..............除了那些恐怖的遊客大軍們之外XD

P1160165_结果.JPG

好囉~~日月潭玩樂趣第二站《玄光寺、金盆阿嬤茶葉蛋》就簡單分享給大家^^

接下來~日月潭周遭還有甚麼好玩的啊??

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齁齁齁齁齁~~~

 

(◕‿◕✿)日月潭玩樂趣特別企劃

1.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玩樂趣漂亮啊~坐擁絕美潭景磅礡地景藝術品~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2.【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玩樂趣這裡!絕對是小型聯合國無誤!記得順便吃顆茶葉蛋再走~

玄光寺、金盆阿嬤茶葉蛋

3.【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玩樂趣呼~這裡擁有360度全方位視野、唯一可鳥瞰日月潭全景之高塔~

慈恩塔步慈恩塔 

4.【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玩樂趣別懷疑~這裡可是傳說中地理風水師稱為青龍戲珠之寶地啊~玄奘寺  

5.【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玩樂趣搶搭遊潭渡輪的好所在,還有順便聽聽原來孔雀叫起來肺活量可大著呢~ 

伊達、孔雀園 

6.【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玩樂趣哇~終於見著報導日月潭潭水高低的九蛙疊像,原來本尊就在這裡呢~

水蛙頭步道

7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玩樂趣366階梯刻字有著名人生日與二十四節氣還可以順便祈福,爬起來充滿有趣

體驗~文武年梯、文武廟

8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玩樂趣咕嘰咕嘰可愛呢~好一個迷你版白色羅馬列柱式建築的宗教聖地~

耶穌堂、梅荷園

 

 

(◕‿◕✿)南投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元宵燈會】南投。中興新村✿台灣三大燈會之一~2014台灣燈會 《北燈區》

【南投。信義鄉】久美國小散步趣+土場梅花滿遍野~賞花時間103.01.05(日)

【南投。信義鄉】久美部落踏雪尋梅趣~賞花時間103.01.05(日)

【南投。水里鄉】車埕林班道+二坪枝仔冰+董家肉圓~一整個吃喝玩樂大滿足啊~

【南投。魚池鄉】三育基督學院~簡約低調的一片淨土猶如異國田園風情

【南投。埔里鎮】廣闊青青草地野餐趣~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南投。鹿谷鄉】內湖國小~森林裡的原木校舍宛如六星級渡假村+麒麟潭~鹿谷秘密後花園

【南投。鹿谷鄉】溪頭妖怪村~恐怖的村莊,呼~遊客居然比妖怪多更多~

【南投。南投市】猴探井天空之橋+微熱山丘品嘗鳳梨酥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Bell
  • 西莉亞美女早安~
    這裏我也只來過一次,
    然後被一堆大陸客嚇跑了,
    連茶葉蛋都沒吃到~~@@"
  • Dear Bell 晚安唷^^
    哈哈哈~那我比妳幸運,為了把五顆茶葉蛋買到手~
    我不惜拿出阿珠媽的本能~
    敢推我~我就擠回去XDD
    終於讓我吃到茶葉蛋囉~好安慰唷~~

    西莉亞 於 2014/07/17 22:55 回覆

  • Winki
  • 好想去日月潭唷~
    下次來台灣就是打算去南投
  • Winki 晚安唷^^
    嗯嗯,有機會下次行程一定要安排台灣中部~
    日月潭絕對是妳的首選唷^^
    希望妳可以玩的非常愉快~

    西莉亞 於 2014/07/17 22:5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