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廣告贊助

 

P1160863_结果.JPG

呵呵呵,又是一處值得前往細細品嘗的彩繪村落,咱們又要來全台瘋彩繪囉~~~

今天啊........準備趁著回娘家路過,特地安排一處位於嘉義新港的彩繪村莊。北崙村

 

北崙村彩繪作品佈滿整個村落,就這次實際繞了整整一大圈,大多數的作品幾乎都在

水準之 (真的不簡單..)雖然還是有些些作品手法稍嫌生澀,不過從之前報導得知,

應該是村莊裡的阿公阿嬷的作品吧~

 

但是想想啊...這些阿公阿嬷願意拿起畫筆盡情地裝飾他們生活一輩子的家,這種精神

就足以讓我們這些晚輩超級敬佩呢~

 

好囉~大家一定跟我一樣非常期待這趟彩繪之旅!不囉唆.....那就讓我們走吧!! 

 

PS : 導航可以直接設定在北崙村的復興國小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北崙村75之4號),

等於是從村落的另一頭逛起,利用步行的方式慢慢逛,就可以好好認識北崙村唷~

(但是很容易迷路的阿珠媽一家人卻從村莊的另一頭逛起???好奇怪~~到今天都還是個謎啊?)

 

北崙彩繪村原由小筆記:

嘉義縣新港鄉北崙女兒陳莉莉為感謝鄉民在風災過後,幫獨居老母整理家園,發起社區

彩繪改造行動,為社區帶來觀光動能;同樣是北崙女兒的蔡錦鴻 3姊妹,也號召百人

長約200多公尺的蔡家巷塗色上彩,水溝蓋、電線桿都成了他們的畫紙。

(資料來自網路)

 

呵呵,一進入村莊,首先就是這有點像又不太像的龍貓吸引到我的注意,趕緊叫我家

兩個小的,坐在椅子上一起陪龍貓等公車...........

只是....葛格~請問你有事嗎?感覺屎兒大不太出來XD 

P1160782_结果.JPG

 

至於我呢??椅子是3D3D3D圖,阿珠媽 有年紀還叫我蹲! 為了營造坐在椅子上的

假像....XX!別看我笑的開心,其實兩腳半蹲到直發抖啊@@

IMG_4823_结果.JPG

 

朋友們~歡迎來到新港北崙青蛙彩繪村^^

P1160785_结果.JPG

 

熱熱熱,熱熱熱,但為了將這些彩繪作品一一呈現給大家欣賞,

會的!我一定會用意志力撐住全場的XD

P1160796_结果.JPG

 

呵呵,瞧瞧彩繪作品上的『走過北港溪,繪見新北崙』,我超級喜歡這幾個字的意義。

P1160824_结果.JPG

 

其實......北崙彩繪村也可以稱為青蛙彩繪村,所以在村莊各個角落也可以看見許多以

青蛙為主題的彩繪作品,而也就是以鄉下較常見的青蛙為主題,更可以突顯北崙村是個

充滿自然風情的可愛村落。

P1160803_结果.JPG

 

五月天五月天~是的~這裡還有五月天唷,來...趕緊與他們手牽手,留下與他們相遇

北崙村的美好回憶吧~

P1160806_结果.JPG

P1160819_结果.JPG

P1160810_结果.JPG

 

粉紅頑皮豹活生生就像從電視機跳出來一樣,沒想到如此大咖也蒞臨咱們北崙村呢~

IMG_4848_结果.JPG

P1160837_结果.JPG

 

雖然整幅彩繪打底部份使用黑色系,但卻可以把彩色孔雀襯托出不平凡的姿態。

P1160832_结果.JPG

 

就連位於村裡的美而美早餐店都可以利用彩繪,把整個店面裝飾成那麼有味道呢~

IMG_4883_结果.JPG

 

剛開始村民們不曉得為何畫?怎麼畫?聽說彰化乳牛村(福寶村)村長父子,熱情地

前往北崙村技術指導,教村民們如何彩繪呢~

IMG_4850_结果.JPG

 

呵呵,在這炎熱的夏天,看著身在南極的企鵝,阿珠媽突然有種想要直接貼上牆壁,

看可不可以立馬消暑一下XDD...........應該是會燙到屁股紅腫吧 =.="

(嘖!哪裡不好貼,幹嘛拿屁股貼啦>///<)

P1160857_结果.JPG

 

雖然大家第一眼應該是會被五彩繽紛的蝴蝶吸引住目光,但仔細瞧瞧幾個字??

『左鄰右舍小公園』更可以讓我感受到一股村落濃濃的人情味啊~~

P1160843_结果.JPG

P1160881_结果.JPG

 

我發現啊...北崙村的彩繪作品有一個特色,就是傳統磚造屋牆面總是彩繪著許多色彩

鮮豔的圖案,就因為這些圖案,讓整個村莊頓時活潑了起來唷。

P1160855_结果.JPG

 

哈哈,阿珠媽超級興奮地跟青蛙國王來一個第一次接觸,瞧...雙方都笑的多開心啊^^

IMG_4879_结果.JPG 

P1160901_结果.JPG

 

又是一處激推必拍彩繪作品.....瞧瞧這一整道以青蛙國王童話為主題的彩繪牆,除了

色彩獨特,主題鮮明之外,最特別的是每隻青蛙經過彩繪者之手,變的栩栩如生,一度

讓阿珠媽以為青蛙們即將從牆面跳出來站在妳面前呱呱呱^^ 

P1160899_结果.JPG

 

接著又是一處必拍彩繪作品:澆水的小女孩

這幅作品畫風細膩,把小女孩的表情詮釋的維妙維肖,跟原本畫作相似度相差不遠呢~

P1160904_结果.JPG

 

青蛙青蛙,到處都有青蛙,青蛙見著遊客高興地呱呱呱。。。

P1160860_结果.JPG

 

北崙村裡的公佈欄也整個融入彩繪魅力中,讓遊客一見著總會忍不住站在公佈欄前,

瞧一下有甚麼新的訊息呢?

P1160865_结果.JPG

 

哈哈哈,雖然我們正在北崙青蛙彩繪村,但是不是有種彰化福寶乳牛村的影子啊?

【彰化。福興鄉】別懷疑~大家想不想勇闖乳牛陣啊?呵呵,來這裡就對了!~乳牛彩繪村(福寶村) 

P1160859_结果.JPG

 

這棟七彩小屋也是北崙村最醒目的作品之一,繽紛的色彩看著看著讓人心情變的好好唷~ 

P1160868_结果.JPG

 

哇嗚~我家妹妹瞬間變身為一隻美麗的花蝴蝶囉~

(雖然她的臉因為天氣太熱...變很臭...)

IMG_4864_结果.JPG

 

就在七彩小屋一旁,立著兩仙一男一女大型公仔,至於有多大仙呢??? 

P1160871_结果.JPG

 

哼哼!就是這麼大仙!!!

江湖傳說中的阿珠媽與阿珠媽終於正面對決!看看是鹿死誰手啊........

機車咧,這還是我家馬丁一見著這仙阿珠媽,立馬帶著興奮的口氣,

叫他的愛妻擺出一模一樣的姿勢,更賤的是,我居然笑的如此開心=.="

( 本人身高166cm....嗶嗶!但是阿珠媽公仔作弊啦,因為她站在台子上XD)

IMG_4863_结果.JPG 

 

激推必拍彩繪作品,有趣的是,青蛙身體裡面有隻手正在比讚!是啊~能夠把北崙村

彩繪作品描繪的維妙維肖,真的是該給村民們一個大大的讚唷。

P1160872_结果.JPG

 

其實....因為當天透中午我們才到北崙村 =.=" 那個太陽公公之熱情唷.....所以我們

一家子根本就是逛到用意志力撐住全場,凹嗚...我家妹妹有點笑不出來了XDD

P1160874_结果.JPG

P1160882_结果.JPG

 

接著以下這三幅鳥類彩繪,雖然畫風不盡相同,但彩繪精細度真的是在水準之上,

讓我忍不住駐足許久,細細觀賞呢~~激推必拍!! 

P1160886_结果.JPG 

P1160888_结果.JPG

P1160883_结果.JPG

 

來~就在北崙村....隨便轉到任何角落,到處都可以遇見小小的驚喜。 

P1160889_结果.JPG

 

哇哈哈哈,看看地上擺一顆...嗯嗯...青蛙石,這種幽默唷真的是,

超級應景的啦。

P1160892_结果.JPG

 

好囉~最後再複習一次激推必拍景點:

澆水小女孩、龍貓座椅、五月天、頑皮豹當然還有兩仙公仔囉^^

 

疑??有朋友問起標題說的聖誕老公公?老皮?喜羊羊咧??看某看某...

呵呵呵,別急別急嘛....因為北崙村的彩繪作品水準以上真的太多太多。。

多到我的回憶都爆炸出來了啦....

 

所以啊.....阿珠媽準備另闢一篇專文再好好介紹嘿.....

敬請期待唷^^

 【嘉義。新港鄉】有沒有那麼誇張?整個村莊都是滿滿彩繪作品啊?別懷疑就是在這裡~北崙彩繪村

 

P1160893_结果.JPG 

 

(◕‿◕✿)台南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看到做SPA的粗鹽好想體驗唷(扭) 

【遊記】台南。後壁區✿超級令人驚豔的『村是美術館』~快意慢活土溝社區

【遊記】台南。後壁區✿土溝社區番外篇~轉角遇見幾米與比西里岸的可愛羊群們~         

【遊記】台南。鹽水區✿燈。光。水。月交織而成的美麗景像~2014月津港燈節(純紀錄2/28)

【遊記】台南。將軍區✿初見美麗橙紅木棉花佈滿那鄉間天空(花況3/30) 

【遊記】台南。學甲區✿猶如走進愛莉絲夢遊仙境的美麗花園~唸戀學甲蜀葵花(花況3/30) 

 

(◕‿◕✿)校園巡禮特輯

【苗栗。苑裡鎮】不會吧(揉眼~) 看看那日式建築,難道我們來到了日本嗎?~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台中。霧峰區】美呆了~天空下起黃金雨,初夏阿勃勒盛開的季節~亞洲大學賞花趣

【台中。霧峰區】天兒啊~怪獸大學居然就近在台灣~亞洲大學校園巡禮趣

【南投。魚池鄉】簡約低調的一片淨土猶如異國田園風情~三育基督學院

【南投。埔里鎮】廣闊青青草地野餐趣~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南投。鹿谷鄉】森林裡的原木校舍宛如六星級渡假村~內湖國小(東森旅遊雲全台絕美6所小學)

【南投。信義鄉】久美國小散步趣+土場梅花滿遍野~賞花時間103.01.05(日)

【彰化。大村鄉】吼唷~這裡根本是巨人遺落掉的彩繪童話本~村東國小社區閱讀中心(東森旅遊雲全台絕美6所小學) 

【台南。六甲區】夢幻猶如童話般繽紛色彩,讓人驚豔的幾何圖案建築~六甲國小(東森旅遊雲全台絕美6所小學) 

【高雄。那瑪夏區】鑽石級綠建築美麗森林小學~民權國小(東森旅遊雲全台絕美6所小學)

【高雄。甲仙區】浴火重生並且充滿愛與希望~五里埔小林國小

【屏東。鹽埔鄉】哇哇~超級夢幻彩色方塊窗戶,這裡可不是渡假飯店唷~彭厝國小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Bell
  • 推推推~~
    西莉亞美女也來了,
    真的很好拍齁~
    再來我發現西莉亞美女也是不怕曬美女一枚,
    想必晚上回到家,
    兩臂都曬紅了吧!
    我懂我懂,我也是這樣曬過來了,
    但是在拍時,
    真的完全沒感覺耶,
    因為生動活潑的彩繪,
    已經吸引住我們所有的注意力了,
    期待美女的下一篇哦!^^
  • Dear Bell:
    是啊~我也跑去了耶~(好興奮好興奮~)
    吼~整個村莊滿滿彩繪作品,害我又熱又愛逛~
    逛到最後都快要暈倒了~
    靠著意志力走到最後~
    真不知道我哪來的堅強毅力啊XDD

    但是真的好好逛唷~
    彩繪作品大都很成熟,讓人想要一直逛下去耶~

    西莉亞 於 2014/08/31 23:32 回覆

  • Joshua
  • 漂亮
  • Joshua 晚安唷^^
    真的,這個村莊的彩繪作品大都非常成熟~
    有機會可以前往逛逛~
    會讓你想要一直逛下去的感覺唷^^

    西莉亞 於 2014/08/31 23:3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