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廣告贊助

 

DSCF8824_结果.JPG

哇嗚.... 雖然不捨,但總是要說再見....

這次花蓮三大一小組輕旅行程即將來到終點站,而這裡呢.......就是榮登百大特色小學

之一,位於花蓮秀林鄉的西寶國小。。

 

好吧~~我又承認我對這裡非常之有愛 (唉....西姐也太過於博愛的啦,到處都嘛有愛=.=")

為甚麼呢??大家一定又想知道了吧??嘖嘖嘖,你們這些好奇寶寶...(並沒有想知道好嗎?)

 

噓......偷偷說,那是因為啊.....我有收集全台特色小學的特殊癖好 (嘻嘻嘻....)

(怎麼此話一說出口,搞的我像個老色狼??一樣咧@@)

 

好啦,不跟大家開玩笑了,還是先讓大家認識一下這正統的森林小學:西寶國小。

說到這間小學,它就位於西寶台地上,曾被商周認列為百大特色小學之一,也被東森旅遊雲

名列全台絕美六所小學之一唷。

這樣大家可以知道它的魅力無窮了吧~真是我的心頭好啊......

最喜歡網路上見著形容這國小的一句話:這裡沒有圍牆所以整個太魯閣都是他們的校園

 

是的.....

大家有看見關鍵字 "太魯閣" 了吧,別懷疑,這所國小深藏於山光水色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至於車程嘛....

天祥到這所學校約需30分鐘,它不僅是位於國家公園內的小學,

是第一個體制內的森林實驗小學。

 

呵呵,講了一堆落落長,大家應該很想要好好感受這所學校獨特的建築與周圍特色吧!

好囉,那就讓我帶著大家一起來這裡走走逛逛吧^^

 

登肋!阿明駕著租來的小車車 (還是有甩尾有甩尾...) 經過那風景優美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精華路段,終於....來到了位於國家公園內的西寶國小。

DSCF8792_结果.JPG

 

西寶國小並沒有任何一道圍牆 ( 又是一所很方便翹課的學校 ) 僅以兩座長長的階梯將外界

與校園結合在一起。

DSCF8791_结果.JPG

 

牙...... (扭扭~)

標準觀光客西姐一定要跟西寶國小石碑留下回憶的啦,畢竟這趟前來也不容易呢。

IMG_1705_结果.JPG

 

好喜歡這塊石碑上的圖案唷,好有愛好有愛...圖中大家臉上揚溢著笑容,緊緊擁抱在一起,

多麼和諧的一幅畫面啊.....

DSCF8793_结果.JPG 

DSCF8794_结果.JPG

 

▼慢慢地從學校前方階梯向上走去,好緊張好緊張,終於要跟夢寐以求朝思暮想的絕美小學見面了。。

DSCF8798_结果.JPG

 

再走個幾步路~西寶啊~~(現在是有多熟啊~還西寶咧XD) 我終於要見到你了。。 

DSCF8796_结果.JPG

 

哈哈,我一定要特別提一下後面那三位有著青春肉體的正妹,她們啊~其中一人手

持自拍桿,然後三個人擠在一起一直轉圈圈轉圈圈 (正在用手機拍影片啦) 轉到她們不暈

我都看到快吐了@@ 然後整個廣場都充滿著她們青春揚溢的笑聲...... 

那時....心想,啊.....這自拍桿是有那麼好玩喔??嘖嘖嘖~

孰不知!!這自拍桿還真的非常之好玩啊...自從擁有它之後,才知道它的好。

DSCF8800_结果.JPG

 

西寶國小原為秀林鄉富世國小之西寶分校,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多元的文化背景,

成為花蓮縣唯一實施學舍制的國民小學,學校形成師生住宿、學習全在一起的大家庭。

(資料來自網路)

DSCF8802_结果.JPG

 

校園設計採用院落式,其主體建築不像一般學校呆板方正,而是呈現特殊的六角型

屋頂綠建築,曾被《建築師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建築獎。

(資料來自網路)

DSCF8814_结果.JPG

 

站在校園中,能將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芬多精盡收身體裡,而學子們,就在與自然同步呼吸下幸福地學習。

IMG_1712_结果.JPG

 

就連西姐小時候最愛的跳格子遊戲,都還是可以在這世外桃源見著呢~ 

DSCF8829_结果.JPG

 

繞到校園一角,可以見著一片小小池塘,池塘上鋪著木棧道,走在上面,不自覺地

受到一股濃濃的幸福感。 

DSCF8805_结果.JPG

 

不愧身為森林小學的一員,雖然校區面積不大,但卻處處充滿著綠意盎然的舒服氛圍。 

DSCF8807_结果.JPG

 

西寶知多少~其實把校園繞一圈,可以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那就是校園處處擺飾

著許許多多造型特別的陶器作品,這可都是小朋友們一個個自己完成的唷。

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好好地欣賞欣賞他們的作品^^

DSCF8818_结果.JPG 

DSCF8809_结果.JPG 

DSCF8811_结果.JPG

DSCF8836_结果.JPG

DSCF8837_结果.JPG

DSCF8834_结果.JPG

 

接著.......再讓我們回到操場,來到校園另一邊,看看這被芬多精緊緊包圍的校區,

羨慕著小朋友們在這優質環境辛福的學習。

DSCF8831_结果.JPG 

DSCF8813_结果.JPG

 

哇嗚...就連校舍牆上都畫著各種不同的動物圖案,頓時讓整個校園活潑了起來。

DSCF8803_结果.JPG 

DSCF8823_结果.JPG

 

當然囉,每座校園不可或缺的就是....遊樂器材,不同於其它小學幾乎都是塑膠材質,

在西寶國小卻是貨真價實的原木遊樂器材唷^^

DSCF8819_结果.JPG

 

好囉....終於完成西姐渴望與西寶國小相遇的夢想.....

而這隱身在這壯闊大自然裡的森林小學,絕對值得大家的到訪...

 

最後.....

還是老話一句,記得參觀校園別喧嘩,別破壞公物,垃圾可要帶走唷。 

 

西姐題外話: 

今天的旅行來到第六天,那現在人應該在.....嗯嗯......我看看唷......

喔,我現在在四國的高知縣高知市啦,呵呵,也就是坂本龍馬的故鄉^^

 

大家要是有興趣想要得到日本四國旅遊的第一手訊息......

可以到我的臉書發落2014 秋日本四國自駕遊的最新進度唷。 

 

DSCF8841_结果.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 西寶國小。景點訊息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西寶11號 (東森旅遊雲全台絕美6所小學之一 ) 

 

(◕‿◕✿)校園巡禮特輯

【苗栗。苑裡鎮】不會吧(揉眼~) 看看那日式建築,難道我們來到了日本嗎?~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台中。霧峰區】美呆了~天空下起黃金雨,初夏阿勃勒盛開的季節~亞洲大學賞花趣

【台中。霧峰區】天兒啊~怪獸大學居然就近在台灣~亞洲大學校園巡禮趣

【南投。魚池鄉】簡約低調的一片淨土猶如異國田園風情~三育基督學院

【南投。埔里鎮】廣闊青青草地野餐趣~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南投。鹿谷鄉】森林裡的原木校舍宛如六星級渡假村~內湖國小(東森旅遊雲全台絕美6所小學)

【南投。信義鄉】久美國小散步趣+土場梅花滿遍野~賞花時間103.01.05(日)

【彰化。大村鄉】吼唷~這裡根本是巨人遺落掉的彩繪童話本~村東國小社區閱讀中心(東森旅遊雲全台絕美6所小學)

【台南。六甲區】夢幻猶如童話般繽紛色彩,讓人驚豔的幾何圖案建築~六甲國小(東森旅遊雲全台絕美6所小學)

【高雄。那瑪夏區】鑽石級綠建築美麗森林小學~民權國小(東森旅遊雲全台絕美6所小學)

【高雄。甲仙區】浴火重生並且充滿愛與希望~五里埔小林國小

【屏東。鹽埔鄉】哇哇~超級夢幻彩色方塊窗戶,這裡可不是渡假飯店唷~彭厝國小

 

(◕‿◕✿) 2014花蓮輕旅行玩樂趣特別企劃

【2014。花蓮】讓我們來去金針花的故鄉,進行一場魔幻花卉饗宴~花蓮景點攻略總整理篇

【2014。花蓮】Day01。充滿歐洲風情的『東華大學』、『雲山水』~接著再到『吉蒸牧場』喝牛奶~

最後順便參觀『掃叭遺址』

【花蓮。富里鄉】Day02。讓我們來到金針花的故鄉享受一場花與夢想的盛大饗宴~六十石山 (花況9/13)

【台東。池上鄉】Day02。台灣!原來這麼美,來~讓我們遠離城市重返田野懷抱~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台東。成功鎮】Day02。波浪造型猶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跨海拱橋,接著再到轉角遇見幾米的原民部落~

三仙台+比西里岸

【花蓮。玉里鎮】Day03。滿山遍野黃澄澄金針花海,彷彿置身舉世聞名的瑞士田園風光~赤科山 (花況9/14)

【花蓮。壽豐鄉】Day03。哩厚!呱呱呱~古錐A紅面鴨,哇來找你玩啦~鯉魚潭風景區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oco
  • 我是頭香耶~!! yeah!! 好開心!!
    這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有機會一定會去走走!!!
  • Coco 早安唷^^
    哈哈哈,在我這裡要得頭香很簡單啦~
    有開心就好^^
    西寶國小真的是一間很美麗的森林小學~
    有機會到花蓮,真的可以安排到這裡走走逛逛唷^^

    西莉亞 於 2014/10/30 08:31 回覆

  • Coco
  • 我是頭香耶~!! yeah!! 好開心!!
    這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有機會一定會去走走!!!
  • Coco晚安唷^^
    原來搶到頭香可以這麼開心耶,好好,開心就好XD
    是啊~
    這是一所很美麗的校園,但說真的校區不大,可是挺溫馨的~
    我真的很喜歡唷^^
    有機會到花蓮,順路的話,真的可以安排到這裡走走逛逛^^

    西莉亞 於 2014/10/26 22:37 回覆

  • 家誠
  • 好美ㄉ風景~
    好棒ㄉ地方
  • 家誠早安唷^^
    是啊~這裡真的很美~
    因為深藏在森林當中的國小~
    別有一番風情~
    有機會可以到這裡走一趟唷^^

    西莉亞 於 2014/10/30 08:29 回覆

  • Bell
  • 有有有,
    有聽說西寶國小很漂亮,
    沒想到他的建築這麼特別,
    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哦~~

  • Dear Bell 早安唷^^
    是啊~我也是聽說西寶國小很漂亮~
    想說都去花蓮一趟了~
    就跟旅伴把這裡也納入口袋名單。
    雖然校區真的不大~
    但慢慢欣賞這裡的美~
    也可以花不少時間的~
    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唷^^

    西莉亞 於 2014/10/30 08:2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