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412_.JPG   

嗨~大家好啊......

今天啊,要帶大家到哪裡去呢??

呵呵呵....原本應該繼續我那日本四國第二天旅程的,把特.....因為第二天一早就是立馬驅車

前往那個要命的金刀比羅宮,噗,畢竟第一次即將寫日本神社,且因為此宮不簡單,

要看位於頂端的神明,要先爬到快要升天的狀態身心舒坦?才有機會見著。

所以,這段回憶太過於深刻,阿珠媽還沒有心理準備寫文啦....... (根本就是懶病嚴重上身中吧.....)

 

那怎模辦怎模辦.....

既然決定身為一位即使吐血也要準時發文部落格阿珠媽(我不是專業部落客,只是一枚普通上班族罷了...)

又怎能因為一時寫文障礙而辜負廣大的讀者朋友們呢.... (啊..是有多少讀者啦,你嘛幫幫忙....)

好焦慮好焦慮.....

 

..........(科科科,雖然到目前為止不知道要端甚麼菜給大家聞香,但好歹往前一看!已經打了好多字,很好很好。)

 

噗......好啦好啦,唬爛半天咱們還是要回到正題來.....

今天啊,阿珠媽要去一個其實也有許多格友分享過,雖然並非甚麼大景點,

卻讓我花了好些時間細細品嘗專屬於那裡的特殊氛圍。我很愛......

而那裡究竟是.....哪裡呢??

呵呵,不遠不遠對我來說...那咱們就來去一趟位在台中霧峰區的光復新村。

 

說到光復新村,真的是內行人看門道,那個外行人給它看熱鬧,很不幸的.........

阿珠媽本人我就是再標準也不過的.....外行人啦 (遮臉...)

呵呵,但外行人雖是外行人,倒還是有被那濃濃早期老社區獨特的氛圍給感動到。

不過也因為真的是外行過度,所以還是得請出咱家貼心小幫手,讓大家稍微認識一下這裡唷。

 

貼心小幫手:

光復新村位於台中市霧峰區坑口里,其歷史可追溯到1950年代,退守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

為了防止戰爭時一次就將政府機關摧毀,因此推動疏遷計畫,把台灣省政府遷到臺灣中部。

1956年於霧峰建立的光復新村成為二戰後台灣第一個新市鎮,次年於南投市建立中興新村

其實光復新村為省政府教育廳、衛生處、印刷廠員工的眷屬宿舍。

資金為美援提供,並由當時建設廳副廳長英國考察,帶回最新的花園城市設計概念。

將工作、居住區合一,設計低人口密度、高比率綠地生活空間。

住戶最多時達四百多戶,內部公共設施完善,有學校、公園、市場等,環境清雅,街道整齊。

村內具有台灣第一座雨水、污水分流的下水道系統,在台灣的都市建築史上有其特殊的意義。

由於時代變遷,這裡濃厚眷村味的景點是拍攝婚紗取景好去處,也有不少影片也在此取景唷,

像是電影逗陣ㄟ.....。(資料來自網路)

 

好囉,大家有比較認識光復新村的歷史背景了齁.....

那就讓我帶著大家來走進時光長廊,再度回到當年那充滿濃濃古著味道老社區吧!

 

來到光復新村,首先一定會見著這座光復新村供應市場,可別以為沒有營業唷,

附近還是有許多居民,所以可是還有繼續營業著呢。

IMG_6169.JPG

 

馬丁一停好車沒幾步的距離,就見著這一座座小房子,應該是之前這裡辦展覽的道具

不過,我覺得跟勤美術館那一座座展覽空間長的超像的說.... 

DSCF3367.JPG

DSCF336201.jpg

 

光復新村從精省到921地震,再到國有土地標售政策,光復新村一度面臨騰空拆除,

所幸在地方文史團隊長期奔走搶救下,民國101 年登錄為臺中市第一處文化景觀。

(真是太好了,感謝台中市政府留下這麼一處優質景點。)

DSCF3370.JPG

 

因為光復新村的獨特性,讓經往圓滿教堂與921地震園區的旅客們,亦可以發現這裡

隱身在乾溪堤防內的綠意美景。

IMG_6161_结果.JPG

 

瞧瞧這綠意盎然的光復新村再搭配著造型已經難得一見的公車亭,哇...真的好愛這般

景象唷^^

DSCF3544.JPG

DSCF3369.JPG

 

疑......?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哇哇,這幾個字幾乎是很小很小時候的回憶了.....

DSCF3373.JPG

IMG_6180.JPG

 

光復新站....??對不起大家,阿珠媽只知道看見一位漂亮外拍MD走進去換衣服?

但......我沒有走進去瞧瞧裡面是啥啊? (畢竟怕耽誤外拍MD換衣服.......疑??) 

DSCF3395.JPG

DSCF3452.JPG

 

接著,走近這群造型特殊的建築群,而這裡....絕對是外拍的好地點。。我好愛唷。。 

DSCF3397.JPG 

DSCF3404.JPG 

DSCF3400.JPG

 

整個光復社區面積高達9.8公頃,前面說到這裡是台中市第一個文化景觀,希望這裡

不久的未來能夠展現更棒的新生命 

DSCF3420.JPG

 

社區內大多數地方只有蟲鳴鳥叫,聽不到惱人喧囂的車聲,遊客可以輕鬆放心的漫步

在綠樹成蔭的街道,每個人在這兒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舒服角落。 

DSCF3427.JPG

 

輕輕地漫步在老社區巷弄中,好想再一次體會社區居民生活的種種樣貌,不過......

這只能在心裡默想,終究還是無法實現.....

DSCF3430.JPG

 

眷村裡的幾棟建築不同於傳統眷村樣式,尤其是建物正中間都有著一座紅色樓梯...

通往設計於二樓的客廳,而庭院中的大樹木,又讓烈日能夠消減威力,庭院有股涼爽

舒服感受^^

DSCF3432.JPG

DSCF3415.JPG

DSCF3413.JPG

 

好想知道...當初住在這裡的居民們,是否跟我一樣透過門縫看見的家也是如此呢?

IMG_6165.JPG

 

哈哈哈,我承認真的很喜歡這座戶外樓梯的樣式,又加上一些單位將社區稍做改造,

更顯出它的獨特風格。

DSCF3437.JPG

DSCF3441.JPG

 

就連社區裡的小小角落,都有著不同的新生命正在慢慢成長中....

DSCF3442.JPG

 

當然.......在光復新村各個角落有著造型獨特有趣的.....椅子,每一張都好有特色,

讓每個來訪的遊客都玩的好高興唷^^

DSCF3458.JPG

DSCF3461.JPG

 

當然....除了這張目前最火紅標誌椅子,呵呵,反而.....吸引更多遊客的目光耶XD

DSCF3471.JPG

 

有一本書椅子,哈哈,害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把我的尊臀放上去坐一下呢(孔子~對不起嘿~)

DSCF3474.JPG

 

最後還是決定偽裝成一位氣質出眾微露酥胸(想大露也看沒有啦..)之美豔俏少婦啊.....

(哪來生出那麼多的贅詞啊?)

DSCF3481.JPG

 

呵呵呵,這一組裝置藝術讓我們一家人把玩許久,大家別擔心啦~

其實這些彩繪椅子算很堅固,只要不是死命地推它踹它 (腳應該會廢掉.....)

原則上是不會有倒塌壓傷人的情況發生@@

DSCF3385.JPG

 

疑.......?尼們覺得阿珠媽推著椅子應該擺出用力的表情才對啊?

怎麼可以一臉笑咪咪特別的矯情,這樣太犯規了吧!

牙....阿珠媽天生有著很重的偶像包袱??裝用力好醜唷, 人家才不要呢~

DSCF3387.JPG

DSCF3488.JPG

 

好吧!我超級喜歡這張國旗椅子,也把玩許久XDD 因為一想到可以跟我最愛的國旗

用著很特別的角度合照,就讓我興奮不已啊....呵呵。

DSCF3493.JPG

 

老社區老房子,但這全新的春聯貼上牆卻一點都不會有違和感,很真實..... 

DSCF3536.JPG

IMG_6178.JPG

 

隨便一個小小角落都可以讓我駐足許久,花朵卻沒有因為老社區的凋零而跟著花謝了...

反倒是充滿活力地爬滿社區某個角落呢。

IMG_20141109_153737.jpg

 

好囉....這趟老社區旅程也即將結束.....

雖然就像文章開頭說過,阿珠媽走進這老社區真的是外行人看熱鬧無誤!

但在這裡卻可以讓我走走停停逛了好久好久都捨不得離開....

 

呵呵,若非怕耽擱到假日習慣有著一段整理家務的時間,必須離開了。

否則還真想繼續圍著這些老房子鑽啊鑽...

想像當年曾經在這裡的居民們是如何過著安逸幸福不被打擾的生活呀。

 

好囉!

最後的最後,阿珠媽還是非常誠心推薦光復新村,這裡沒有新穎建物,沒有特殊造景

但我保證這幽雅老社區有著不同於其它社區的濃濃古著味.....

絕對值得大家細細品嘗唷^^

  

DSCF3570.JPG

IMG_20141109_155048.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未命名02.jpg  

(◕‿◕✿) 光復新村。景點訊息

台3線中正路往草屯方向-信義路左轉-即可抵達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民族路6號

 

(◕‿◕✿)台中旅遊記事延伸閱讀:

【遊記】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糖果嘉年華特展

【遊記】台中大坑豬頭三的店+新社沐心泉休閒農場~美麗金針花海~

【遊記】台中大坑清新橋+藍天白雲橋+浪漫情人橋+新桃花源橋

【遊記】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都市叢林中之幽靜日式建築

【遊記】台中麗寶樂園~奇幻光影嘉年華之人山人海好熱鬧

【遊記】台中飛墨行舞草悟道~UP小人真逗趣+勤美術館~一間『活的』美術館~白色小鴨大逆襲

【遊記】台中✿2013台中新社國際花毯節~愛遊花境~讓人掉入夢幻般的璀璨花園

【遊記】台中✿彩虹眷村~美麗彩虹線條勾勒出五彩繽紛的異想世界

【遊記】台中✿2013泰迪熊樂活嘉年華~草悟道、勤美術館展區~貝兒們還真淘氣到處躲~

【遊記】台中✿2013泰迪熊樂活嘉年華~秋紅谷展區~熱情貝兒們微笑迎接~

【遊記】台中✿天兒啊~怪獸大學居然就近在台灣。亞洲大學校園巡禮趣

【遊記】台中✿各位~不用坐飛機遠到荷蘭看鬱金香囉~中社觀光花市     

【遊記】台中。大坑✿賞櫻秘境櫻花谷~大坑濁水巷 (花況2/20)

【遊記】台中。新社✿哇,整個新社都被櫻花攻陷~新社區公所、新社電力公司(花況2/16)

【遊記】台中。霧峰✿不會吧!難道我又回到記憶中充滿濃濃秋意的南怡島~絕美落羽松

【元宵燈會】馬年璀璨閃耀馬花燈,讓你看也看不完~2014中台灣元宵燈會

【春節活動】台中✿快樂動物派對✿室內展廳開趴囉~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春節活動】台中✿五彩繽紛❝快樂動物派對❞開趴趣~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復新村
    全站熱搜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