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今天啊....對大家來說應該是非常重要的大日子唷^^

因為...2014年即將在今天正式進入結尾囉。

而今年最後一篇文章,要端甚麼內容給大家呢,呵呵,還真讓我想了好些會兒.....

(噗噗,絕對不是文章多到選不完,而是......除了日本四國還有得寫之外,其它...某某@@)

 

不過.....

給它左思右想..想了再想..姐我還是決定把今年最後一篇文章獻給親愛的故鄉~高雄

說到高雄啊.....最近又竄出一個最最最新的超級亮點!!

呵呵呵,感覺咱家故鄉高雄常常有新亮點出現唷,當然..我個人也覺得很榮幸啦^^

而這新亮點我想很多人都曉得,甚至已經有不少人前往欣賞了.....

那就是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這裡於11/13正式落成啟用之後,就一直想要找個機會

前往朝聖,所以囉....就趁上次回娘家時,趕緊偕姐妹們前往一探究竟囉。

 

首先.....

進入主題前,好想先跟大家分享夜晚的圖書總館,See~~很美吧!呵呵,先說清楚,

它真的只是一間圖書館圖書館,可不是百貨公司百貨公司唷.....

DSCF4139_结果.JPG

 

接著就讓我們稍微先認識一下這棟造型特殊的綠能建築吧! 

歷經4年的等待,全球首度嘗試懸吊式建築圖書館的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於11月13日

落成,新總館以「樹中有館、館中有樹的綠建築文化地標」獲得國際評圖首獎,此外,

「室內無柱空間」及「由上往下施工」更是兩大建築工法特色,除了強調人、書與樹的

關係,更記錄著一場史無前例的市民運動美好遠景。

(資料來自網路) 

01.JPG

04.JPG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已取得七項銀級綠建築候選證書,也創下全球及臺灣六項第一。

包括......

全世界第一座懸吊式綠建築、擁有全球最大懸吊景觀中庭、全球景觀穿透性最高的圖書館、

全球首座挑高7.5公尺無柱遮蔽式廣場、全國首座全方位系統建築、全國最具功能彈性建物。

(資料來自網路) 

02.JPG

 

待會兒...

我們也要跟其它人一樣,踏上眼前這座電扶梯來體驗圖書總館所帶來的驚奇感受! 

03.JPG 

05.JPG 

06.JPG

 

坐上電扶梯首先踏上三樓大廳,而這裡就是圖書館中樞系統,總館藏書100萬冊,

如想要借閱服務可以在這裡辦張借閱證唷^^

07.JPG

 

呵呵呵,千萬不要懷疑,三樓大廳有個區域專擺放新書區,我家姐姐還問我這新書

是要買回家的嗎XDD 

07-1.JPG

 

真心欣賞總圖書館的書架擺設,超級有國際級圖書館的規格..... 

08.JPG 

09.JPG

 

真的!就連位於圖書總館正中間的圓環狀手扶梯,是不是很有國外圖書館的fu啊...

但是...這個優質圖書館就位於台灣南端港都高雄唷。

10.JPG 

10-1.JPG

 

總館在天井種大樹營造「館中樹、連天井」風景絕佳,也讓到這裡閱讀借書的市民,

能夠在一個超優質環境盡情地充實自己。 

11.JPG 

 

來...讓我們繼續爬樓梯,一步步前往另一個超讓人驚豔景色~美麗的空中新灣花園。 

12.JPG 

13.JPG

 

爬啊爬,終於來到頂樓,哇哇哇....這裡就是圖書館頂樓的新灣花園囉...... 

14.JPG 

15.JPG

 

站在新灣花園一側,可以清楚地看見高雄展覽館就在你的眼前.....

果然...不愧為港都高雄,在高雄展覽館後方就是屬於海洋的一部份。 

16.JPG 

17.JPG

 

哈哈哈哈,就當是阿珠媽三八阿花,很想跟高雄展覽館合照呢...... 

18.JPG 

19.JPG

 

真的很難得能夠在這一棟棟冰冷水泥都市,擁有一片充滿綠意暖暖的空中花園....

再一次證明當初設計圖書總館的設計者非常用心呢..... 

20.JPG 

21.JPG

 

圖書總館很貼心,在各個角落均設有休息空間提供給市民休憩,但也要提醒大家

千萬不要把圖書館的貼心當隨便就盡情地喧鬧唷,請記得要當個有水準的文化人。 

23.JPG 

22.JPG

 

呵呵,文章又來到尾聲,下一篇文章就要等到明年才會再看見囉......

最後  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夠順順利利羊羊得意唷^^

記住!真心喜愛阿珠媽的話,來年再繼續支持與愛護嘿。

 

好!準備整理行李來去渡假!

牙.....如果想要知道姐跑哪兒爽快去,記得到我的FB發落訊息嘿....

(不過....要我有打卡才會知道就是了XDD)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景點訊息

全館預定於104年1月1日(四)10:00起正式營運

每日開放10:00-22:00、每週一休館、國定假日10:00-17:00、除夕閉館。

個人借閱證可借閱5冊、家庭借閱證可借閱10冊、借期7天可續借1次、網路借書及

預約書各2冊,針對周六、日、國定假日,如遇人潮較多時,為確保閱覽環境品質,

將實施流量管制。以有借閱證者優先進入,國小以下兒童需家長陪同,如有吵鬧不聽

勸導者,需請其離開。

 

地址:80661 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停車場請由林森路入口進入)

服務電話:07-5360238代表號(十線)

官網: http://mainlib.ksml.edu.tw/mainlibrary/index.aspx

樓層介紹:

頂樓RF - 露天劇場 • 新灣花園

8樓 - 際會廳 • 華立廳 • 館長室 • 副館長室 • 行政辦公室 •

7樓(光陽館)-書籍典藏區:總類 • 哲學類 • 宗教類 • 科學類 • 應用科學類 • 社會科學類

6樓-書籍典藏區:史地類 • 語言學 文學類 • 藝術類 • 館中樹、連天井

5樓(王禮館)-書籍典藏區:多元文化區 • 參考資料區 • 留學資料區 • 南區資源中心 • 青少年資料區

4樓(英士館)-多媒體資料區 • 高雄書 • 資訊檢索區 • 多媒體服務台 • 視障資料區 • 語言學習區 • 無線上網區

3樓(大廳)-服務台 • 館史區 • 感恩樹 • 新書/熱門書區 • 館藏檢索區 • 期刊區 • 樂齡資料區 • 置物區

2樓-商店

1樓-警衛室 • 商店 • 總圖廣場 • 自助還書機 • 汽機車/自行車停車場

B1樓-小劇場 • 國際繪本中心 • 多功能活動室 • 員工停車場

 

最後的最後.....

再加碼快樂生活在小小世界的陶偶們,至於這究竟在哪裡呢?呵呵,就在駁二特區唷。

趁著元旦週休來一趟高雄輕旅行吧!記得再去找它們玩嘿..... 

24.JPG 

25.JPG 

26.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未命名02.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