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嗨~週休假期大家是否把握這晴朗好天氣來去戶外走走散散心~

而現在的我呢?

雖然耳邊傳來我家妹妹玩Will笑到猶如八婆般的聲音 (唉~這小女生將來是要怎麼嫁掉啦?)

但我還是很認真?坐在電腦桌前打算好好來分享今天讓我超級驚豔的一趟輕旅行~~

 

其實今天所要分享的是畢人在下我任職公司成立二十週年的慶祝活動啦。

而這項活動可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共同參與,很健康的一項活動來著呢。

啊講成這樣究竟是啥啊??

呵呵呵~那就是今天咱們要來去后豐鐵馬道騎單車去......

 

談到那個后豐鐵馬道,認真說國道4號唷,姐我都不知道走了幾百遍?

只曉得每次到國道4號終點往左邊瞧去,總是見著許多租借單車店家,愚昧的我隱約

知道那兒有著自行車道,但究竟是1條?2條?3條還是4條?還真的是搞不清楚呢。

 

終於...

報名參加公司二十週年活動,我才知道位於國道4號終點一旁的原來就是后豐鐵馬道

及東豐自行車綠廊兩條自行車道。 (喔喔,原來如此唷...) 

因為時間有限 (中午接續公司的尾牙餐聚) 所以公司僅安排大家騎乘單車暢遊后豐鐵馬道。

不過一趟下來......天兒啊,后豐鐵馬道沿途景色讓我驚豔到一個嘴裡頻頻念著.....

哇哇哇,好漂亮的落羽松,好特殊的鐵橋,好有趣的隧道,好.........讚啊。

 

咳咳....但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姐姐對后豐鐵馬道的簡介也不是那麼清楚,所以還是

讓我請出我家貼心小幫手,來認識一下待會兒要帶大家繞一圈的后豐鐵馬道唷。 

 

貼心小幫手。后豐鐵馬道簡介

后豐鐵馬道全長4.5公里,以后里馬場為起點,行經原舊山線 9 號隧道,再經大甲溪

花梁鋼橋,最後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形成總長 18 公里的專用自行車道。在花梁

鋼橋上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還有特別的穿越隧道體驗,十分新鮮有趣。

 

后豐鐵馬道路線(大家參考即可,其實路線也可以反之,就像今天公司活動即從國道4號終點開始) 

后里馬場→髮夾彎→9號隧道→花樑鋼橋→兩馬綠之戀→國道四號終點橋下

(資料來自網路) 

 

好啦,接著就讓我帶著大家來去后豐鐵馬道,享受一次身心靈都滿足的單車輕旅行吧!

 

其實....后豐鐵馬道也是有扛棒來著呢....不過,老實說,因為路況不熟,這扛棒也是

繞了一圈才莫名其妙繞到這裡的。 (遮臉.....)

01-1.JPG 

01-2.JPG

 

就是這裡....兩條自行車道的分界點就在這裡,鬥機!你選擇哪一條呢?

而今天活動安排就選左邊的后豐鐵馬道來盡情地奔馳吧!! (好期待唷....) 

01-3.JPG 

01-4.JPG

 

后豐鐵馬道沿途綠意盎然鳥語花香,總讓我在不經意地抬頭就可以看見心中最美的

那般景色...... 

02.JPG

 

哇哇哇,再往前一瞧,自行車道左側座落著一排整齊已經轉為紅磚色的浪漫落羽松

這般景象真的不在國外,而是位於台中豐原的后豐鐵馬道,好美好美唷....  

03.JPG 

04.JPG

 

位於落羽松另一側的稻田裡,有著油菜花田與小波斯菊花田,就看見許多旅人見著

這般景色,趕緊將單車停下,走進田裡享受這般花花世界美好饗宴。 

05.JPG 

06.JPG 

07.JPG

 

接著呢.....

剛剛前頭簡介也有提到,后豐鐵馬道其一特殊景點就是大家眼前穿越大甲溪的花梁鋼橋

很特別吧!就連我騎到橋頭還登勒給它愣了一下??奇怪??自行車道還要騎上鐵橋唷

請問這是哪一招啊??不過看見其它同伴紛紛騎了上去,我也安心地跟著上路?了XDD 

08.JPG

 

呵呵,看我笑的如此快樂模樣,就可以知道我對這趟后豐鐵馬道輕旅行真的很滿意。 

09.JPG

 

再接著呢......

又是另一個后豐鐵馬道亮點!那就是自行車道會行經原舊山線 9 號隧道(全長1.2公里)

天兒啊....真的是好特別唷,居然可以騎著單車進繃康耶......好興奮好興奮。

(后豐鐵馬道也是全台第一條利用廢棄舊隧道所闢建的自行車道,絕對可以讓旅人體驗在隧道騎乘單車

的刺激感受) 

10-1.JPG

 

呵呵,騎在繃康裡面因為沒有日曬,所以一股涼涼風吹來,其實挺舒服的說。 

10.jpg

 

好囉,這裡就是我們投放摸彩券的終點,吼~不是我在說, 心肺功能非常薄弱的我...

就怕趕不及投放摸彩券的時間,所以是拼著老命騎到這個地點XDD

所以在這裡也跟大家說聲歹勢嘿.....因為以上的照片都是回程慢慢騎慢慢照,所以要是

有種方向不太對盤的感節,敬請見諒唷^^"

11.JPG 

12.JPG

 

投完摸彩券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XDD 最後跟同伴決定再往前騎到后里馬場,來為

這趟美好的回憶寫下最完美的句點。(雖然...後來的摸彩活動這一張彩券某某沒得獎就是了XD)

13.JPG

 

孰不知即將畫下完美句點之際,還讓我遇見櫻花季節呈現出的美麗景色....好幸福唷。

(這段沿途開滿櫻花的道路就是位於后里馬場前方停車場旁的小路唷....)       

15_副本.jpg   

 

好囉~~今天的后豐鐵馬道輕旅行又來到尾聲囉.....

強烈建議大家不妨帶著挑戰的心情租台單車.....

我想....

后豐鐵馬道沿途景色,那靜謐的山嵐、花樑鋼橋上遠挑壯觀大甲溪岸,而遠方還有

山線火車一輛輛經過,接著再騎乘單車進入曾經是舊山線的九號隧道....

這些!!絕對可以讓旅人們享受一趟刺激又有趣的單車之旅唷^^ 

 

14.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未命名02.jpg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