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02.JPG

嗨~今天就再讓我們回到台東輕旅行踩點行程第六站嘿~~

這踩點行程說真的並不在這次台東輕旅行的屎給就之內~~

但為何會有如此緣份想要進去給它繞一繞呢?

 

其實..........都是要拜姐姐全家都是路癡這個好優點???所造成的結果=.="

原本第二天一大早要從知本直奔豐源國小,結果馬丁先生搖卡穿偏偏鑽進一條陌生小路

還一副"安啦"的表情說:等一下再繞出去就會看到豐源國小了啦.....

 

唉,畢竟吃人嘴軟坐別人開的車嘴也軟,所以就不太敢吐槽馬丁...這路??確定嗎??

果然!!擔心的事終於發生惹@@

我們一家四口徹底迷路在台東某條根本不熟的路上.....

 

就在我忍不住想要開罵的那個摩門特!!

 

突然馬路的右邊出現一間貌似學校的建築群,仔細一看原來是國立台東大學知本校區....

疑.....??再仔細好好看,啊啊啊,校園裡有棟建築物,我在格友部落格曾經見過....

(基本上......馬丁車速應該只有20公里/時,否則怎麼有辦法能夠那麼仔細看啊XD)

 

這時...想要叫馬丁停車迴轉給它轉進校門口,進入校園好好欣賞這棟建築物。

但又想要按照行程走,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先到豐源國小,待會兒再回台東大學知本部。

 

這就是我跟台東大學知本部超級有緣份的美好巧遇^^

 

好囉....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進入校園,好好欣賞台東大學知本部圖書資訊館那有著特殊美感的綠建築囉。

01.JPG

 

這棟建築造型像極一座小山丘,山丘表層長滿綠色整齊草皮,啊....請問一下啦....

這究竟是山脈?丘陵?還是馬雅時代遺留下來的古文明啊??

勒登勒!以上答案都沒中!!這棟綠建築是台東大學知本部的圖書資訊館。

也就是我非常非常想要仔細參觀的景點。  

02.JPG

 

圖書資訊館地下一層地上五層,圖書館整體造型就是個立體等腰三角型,

但設有階梯可以往上爬!往上爬!往上爬!是的~往上爬@@

唉......算了,都遠道而來不爬一下說不過去~好吧!!那就爬吧...嗚嗚嗚。

03.JPG 

04.JPG

 

圖書館在中間的樓層分別設有平台,連接室內外,方便學生們可以休息與遠眺校園之美。 

05.JPG

10.JPG

 

從階梯往右手邊望向草皮,呵呵~~草皮上面的圖案就是台東大學的校徽耶。 

06.JPG

 

呼~攻頂之後在觀景平台可以盡情地飽覽專屬於台東大學的美麗特殊景色。 

07.JPG 

08.JPG

 

接著再來繞一圈這座圖書資訊館,看看還有多少驚喜可以出現在我的眼前。 

11.jpg 

12.JPG

 

哇嗚~~靜心湖畔立著東大知本元年,代表知本校區正式取代台東校區成為校本部。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資訊圖書館總造價四億六千萬,且已取得綠建築的認證,而眼前這些大小和凌亂呈現不規則的窗戶們,

正是可以讓太陽光盡情地照入室內,減低用電量,真是既環保又省錢。 

19.JPG 

20.JPG

 

遠眺資訊圖書館與靜心湖緊緊相倚偎的模樣,突然有種自己可以見著這般景色真是好幸福的感受。 

21.JPG

 

接著呢~~就讓我們來靜靜地漫步校園,來瞧瞧還有何種景象可以讓我收入回憶中。 

22.JPG

 

這裡是台東大學師範學院校區,大家仔細看校區中庭有一尊孔子的塑像耶。

23.JPG 

24.JPG

 

繞著繞著又回到校門口附近,超級喜歡這裡掛著"東大知本元年"聖誕樹.....

還有那三隻造型可愛竹編的山羊咩咩們..... 

25.JPG 

26.JPG

 

好囉.....台東輕旅行也即將進入尾聲.....

而意外地來到台東大學知本部,真讓我有種驚喜地發現專屬於台東特有的氛圍。

 

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到台東遊玩.....

不妨可以安排來台東大學爬爬小丘陵,順便賞湖賞美景,感受一下台東大學學生獨有的幸福感受^^

 

27.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國立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圖書資訊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西康路二段369號

(想要參觀校園,可以在門口和警衛換證,車子記得要停在學校裡的停車格內,可別亂停造成其它人的困擾唷)

 

(◕‿◕✿) 2015。台東兩天一夜輕旅行

【2015。台東】這裡!擁有山海豐富觀光資源,更有熱情善良的人文風情~台東景點攻略總整理篇

【台東。太麻里鄉】激推!海天一線絕佳美景,更是鐵道迷心中的秘境小站第一名~多良車站

【台東。台東市】感動!猶如走入莫內名畫優雅景色,專屬於台東人的秘密後花園~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台東市】疑?怎麼會來到電影阿凡達的場景?這也太神奇了吧~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台東。台東市】來~讓我們一起體會黑夜中猶如繁星點綴的鐵道文化新生命~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台東市】耶?請問我們是來到希臘的聖托里尼島小山城依亞了嗎?不!其實我們還在台灣唷~台東豐源國小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