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哇哇哇......又到了元宵節囉,除了要吃那熱量爆表的一顆顆好可口的元宵之外.....

還有甚麼是元宵節一定要參與的啊.....

唉唷喂啊.....

用卡逃烏想也知道,那就是!!!!提著燈籠帶著閃亮亮米妮髮箍?來去逛燈會賞花燈啦...

(不好意思(遮臉)那個閃亮亮米妮髮箍我還真一次買兩個,想說要跟小妞來個母女同樂呢...只是小妞不買帳XD)

 

不過說到這個賞花燈啊 (摸下巴....)

絕對可以榮登本人休閒活動之前十名(挺胸!!噗噗,我的休閒活動還挺多樣化的就是了....)

超級喜歡花燈們在夜晚綻放出美麗丰采,阿珠媽恨不得將全台燈會活動通通都給它跑一遍呢。

 

而今年呢.....

全國最盛大的台灣燈會就在咱們台中啦,一想到要看花燈不用再舟車勞頓跑到別縣市賞燈去,

就一整個覺得......牙......我好幸福唷。

 

而且啊,這次台中市政府貼心的咧,懂得照顧整個大台中地區民眾們就近方便給它賞花燈。

真的是很有心地分成 四大燈區,而這四大燈區分別有.....

1.豐原廟東燈區(2/27(五)點燈)

2.台中公園燈區(2/28(六)點燈)

3.光之谷-大里文創聚落燈會(3/3(二)點燈)

4.最後就是有著歷年高度最高主燈-吉羊納百福的烏日高鐵燈區(3/5(四)點燈) 。 

 

好的!不囉唆! (記得.....通常講到不囉唆三個字,也代表我要詞窮了詞窮了XD) 

接著讓我帶著大家前往豐原廟東燈區,來去欣賞今年台灣燈會第一場璀璨奪目燈光秀,

期待嗎?2015台灣燈會 Let's Go!!

 

終於....終於....雖然知道每年參與燈會遊客一定多到跟山一樣@@

但是能夠擠到廟東燈區現場,說真的...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感動啊.....

花燈兒們啊...姐姐已經備戰好準備排除眼前任何障礙物??來跟你們見面啦。

(唉,我沒誇張,要照到每盞花燈的全屍???有難度啊,每要按快門,鏡頭前就會飄進幾位遊客@@

所以.....我真的盡力了XD) 

02.JPG 

03.JPG

 

Yes!!今年第一座可愛花燈見著了...... (好興奮唷^^)

04.JPG 

05.JPG 

06.JPG

 

真心喜歡這座三羊開泰的作品,仔細看....是用一個個水桶品拼接而成的唷^^ 

07.JPG

 

哈哈,這是一隻翻著肚子的羊咩咩啦,看不出來唷...

因為另一個方向嚨係郎@@ 我也擠不過去,就只能從這有趣的角度照一張啦。

08.JPG

 

羊咩咩...也對啦,今年是羊年當然放眼望去都是羊咩咩啦.... 

09.JPG

 

但是各種不同造型呈現的羊咩咩,還是讓眾遊客們看的很高興唷。

10.JPG

 

疑.................??嚇我一跳!!請問這是熊咩咩跟羊咩咩嗎?? 

11.JPG

 

牙..........超級可愛的Q版媽祖出現啦,好可愛好可愛唷>///< 

12.JPG 

13.JPG

 

黃金羊咩咩出現啦,不是羊咩咩的黃金,而是黃金色的羊咩咩唷....好吧!我承認很冷。 

14.JPG 

15.JPG 

16.JPG

 

牙......立馬開啟Q版媽祖模式,哇哇哇,好可愛的Q版關公唷XDDD 

17.JPG

 

咕機咕機...關~公~啊~~你長的真的好口愛唷....

(這時....一位很有事的阿珠媽站在這尊關公前面頻頻稱讚他,瞧瞧整個臉漲紅害羞的咧...)

18.JPG

 

哇~~抬頭見著這滿天星斗真浪漫,孰不知...老娘正在底下跟一堆遊客擠啊擠擠啊擠,

擠到整個人都歪了@@ 

(瞧著前方黑壓壓一片人海(抖~)我決定待會兒立馬轉頭,從外圍走比較安全啊@@)

19.JPG

 

哈哈,這更大一隻的金黃色羊咩咩,我就是直接從外圍將鏡頭拉近照低....

要阿珠媽在裡面跟大家取暖,我應該會被擠歪到不成人型吧? 

20.JPG 

21.JPG

 

這幾尊羊咩~象咩~生意比較冷淡,我才有機會照上一張,否則,這麼多人,門兒都沒有...

(請不要介意我的背後就是幾座超大型垃圾桶@@ 因為好不容易可以照相,就請多多包含嘿~) 

22.jpg 

23.JPG 

24.JPG

 

小麥季節即將來到,瞧瞧那一根根金黃色的稻穗這就是大雅區的代表唷。 

25.JPG 

26.JPG 

27.JPG

 

花漾新社,每年年底的新社花海節越辦越盛大,而這也是新社區最扛霸子的代表之一

28.JPG

 

哇嗚(抖~)~看看這般人氣就可以知道......

1.我真的快要被擠歪了@@ 還要很認真地照相、顧兩個小屁孩、顧我家馬丁,好忙唷...

2.台灣燈會真是要得!!果然吸引超多賞燈遊客的啦^^ 

29.JPG 

30.JPG 

31.JPG

 

飛機?飛機?我猜啦.....應該是沙鹿區的代表,因為台中機場就在沙鹿區吧!

32.JPG

 

瞧瞧這葫蘆造型,其實豐原區跟葫蘆有很大的淵源唷→請參考維基百科 

32-1.JPG

 

呼~~就連平常的豐原大馬路上也都是滿滿來賞花燈的遊客唷@@ 

33.JPG

 

聽馬丁說隔天新聞報導這天前來豐原廟東賞花燈的遊客高達15萬人耶@@

瞧.....經過一番人海擠壓??終於來到豐原火車站主燈前囉,呀比! 

34.JPG

 

就連豐原火車站都因為這次台灣燈會的關係,整個站裝飾地非常嗯嗯....非常糖果色彩耶。 

35.JPG

 

登勒~終於被人海擠啊擠擠到主燈-吉羊如意的腳底下囉..... 

36.jpg

 

當我把這吉羊如意PO上FB供大家欣賞,有同事說它是『長耳旺旺』啦,哇哈哈哈...

01.JPG

 

每半小時的主燈秀,原以為吉羊如意會如往常轉圈圈....

但是並不會唷,就是單純的燈光秀跟投影在隔壁大樓的光影秀而已啦,不過燈光音響效果佳。

也是非常精彩唷.... 

37.JPG 

38.JPG

 

接著走到豐原車站一旁的12星座花燈區....這是金牛座金牛座金牛座啦XD 

39.JPG 

39-1.jpg

 

瞧!!這是屬於我跟馬丁的星座。天蠍座唷....

喔,對了,我跟我家馬丁是同月同日生耶,巧不巧巧不巧啊...... (甚麼!這不重要唷!) 

40.JPG

 

噗噗,就是這隻姿勢有點兒詭異的馬兒....

馬丁居然要我學它的模樣來一張啦,這.....我學了能看嗎?這.....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最後的最後.....整個豐原區都被滿滿的燈飾點綴地無比浪漫..... 

45.jpg

 

好囉.... 2015台灣燈會就簡單地分享給大家唷^^

當然....今年燈會還有3個燈區還沒有時間去欣賞.....

有機會的話,趕個流行,趁著濃濃元宵年節氛圍,跟著大家一起賞燈去吧!

 

46.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未命名02.jpg 

 

2015臺灣燈會-豐原燈區將於104年2月27日至3月15日於豐原廟東商圈盛大展開,

建議賞燈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停車場接駁公車資訊:(刷卡8公里內免費)

永豐餘停車場:

既有路線:91、206、207、208、209路公車(豐客)

加開206區接駁公車:永豐餘停車場-豐原火車站

    1. 行駛日期:2/27至3/5
    2. 頭末班車:16時至23時
    3. 班距:視需求機動發車

 

  • 鎮清宮停車場、葫蘆墩圳停車場、社皮地下停車場:
    • 既有路線:12路公車(豐客、中客、全航)
    • 加開12區接駁公車:社皮地下停車場-鎮清宮停車場
      1. 行駛日期:2/27至3/5
      2. 頭末班車:16時至23時
      3. 班距:視需求機動發車

 

  • 豐原大道環線接駁公車(212區):
    1. 行駛日期:2/27至3/5
    2. 頭末班車:16時至23時
    3. 班距:10-15分鐘一班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