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55.JPG

只剩三天~只剩三天~要看就要快~遲了就只能等明年囉~

是的,咱們今年台灣燈會只剩下最後三天...... (3/15 (日) 結束,明年桃園再見....)

想想好不容易燈會輪到台中舉辦,這......能有不參與的理由嗎??

 

但說正經的.....

自從那天從台灣燈會。豐原燈區揭開阿珠媽今年的賞燈旅程之後....

呼~~親臨現場真的有被豐原賞燈人潮給嚇屎掉惹@@

(請問一下....怎麼可能出現那麼多人啦!!)

 

是啊,怎麼可能出現那麼多人啦??

 

結果....上星期六阿珠媽嗑著晚餐看著新聞....

哇嗚....當天那個台灣燈會。烏日高鐵特定區現場湧進150萬人賞燈去呢!

光看新聞畫面,嘖嘖嘖,那個人潮唷....根本是讓人頭皮發麻的等級啊....

 

所以,超級害怕跟人擠人的我輕輕地猶豫了....

究竟!要不要放棄今年的台灣燈會呢??因為依我嬌弱的身材???

怎麼敵的過放眼望去千千萬萬的賞燈遊客啊.... (遠目中...)

但是....回到開頭提到的....

好不容易台灣燈會在離家不遠的烏日舉辦,啊新竹那麼遠都在去了,烏日算甚麼啦!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我跟馬丁決定學睹神一樣,給它賭一把大的!!

那就是上星期六150萬人賞燈,對不對啊,哼!賭它個大家因為看到新聞關係.....

隔天星期日晚上沒有幾隻小貓前去賞花燈啦,哇哈哈哈,哇哈哈哈......

 

那請問一下西姐啊,上星期日晚上前往賞燈現場就真的沒有幾個人嗎?

廢話!怎麼可能啦(挖鼻孔) ,這可是堂堂一場國際級燈會,當天當然也是人山人海啊...

只是對我來說,可以盡情架腳架沒有造成太多人困擾,這樣的人潮我已經很滿意了^^

 

好的,接著呢....

就是當晚本人扛著腳架花了4.5小時行軍般扎實地賞了台灣燈會。烏日燈區一大圈....

(呼...還被某位看過我文章的朋友認出來,還好當時腳架已落地,否則扛腳架壯碩的西哥能看嗎?這...(遮臉....))

也希望藉由這些美麗璀璨花燈,能夠與怕擠或太遠無法前來一趟的朋友們分享唷~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緊接著呢...

就是今年台灣燈會的重點之一:三個各有各特色的迎賓門。

1.迎賓門-飛揚門

以本次燈會主題台中飛揚(羊)為設計主軸,以千支風車妝點高度近16公尺台灣山羊。  

09.JPG 

10.JPG

 

2.迎賓門-蘋安門

呼....我愛死這顆超大的蘋果啦,尤其是蘋果四周圍飛滿一隻隻蝴蝶,好美麗唷....

而會取名為蘋安門係蘋同平之諧音,有平安之意。

而周遭四隻蝙蝠則有賜福意涵,寓意平安賜福啊.....

63.JPG

64.JPG

 

3.迎賓門-鳳冠門

吼.....這座迎賓門真的是壯觀到一個不像話啊,尤其是近看這千盞燈籠,

真的是會讓人感動萬分呢。

而鳳冠門主要是以大甲鎮瀾宮媽祖信仰為發想,以千盞紅燈籠排列成巨型媽祖鳳冠

之裝置藝術。 

28.JPG

27.JPG

 

再接著呢....

為了讓大家欣賞到台灣燈會的精華,稍做整理,讓我們先瞧瞧三座副主燈唷.... 

1.副燈-魚躍成龍 

53.JPG

 

2.副燈-鳳凰嬉春

DSCF1611_结果.JPG

 

3.副燈-夢想啟航

行腳走遍台灣的喔熊組長,這次身著勁裝化身為帥氣的領航者,

帶領大家迎向美好的未來。

DSCF1530_结果.JPG

71.JPG 

 

好啦,既然副燈都介紹完畢...

那乾脆連主燈一併介紹給大家認識一下好了,畢竟...主燈才是每年燈會的重頭戲啊。

主燈-吉羊納百福

主燈實體總高度約23.4公尺(為歷年最高),造型依據遠古金文羊的象形文字為設計發想。

塑造出有著一對大角,身型簡約時尚的金年,重點是它可是會轉一圈唷XD

(因為....台中公園燈區跟豐原燈區的主燈都不會轉圈圈就是了.....)

DSCF1332_结果.JPG

DSCF1346_结果.JPG

DSCF1347_结果.JPG

DSCF1351_结果.JPG    

DSCF1407_结果.JPG        

DSCF1410_结果.JPG

DSCF1404_结果.JPG

DSCF1405_结果.JPG

 

好囉.....簡單將今年台灣燈會精華介紹一下....

疑........??

大家不會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吧??當然不會啊,否則就枉費西姐扛著腳架照花燈...

好!接著繼續讓我們欣賞花燈其它精華區囉。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登勒...這是產業科技燈區裡的扛霸子之一:領頭羊

(可是....怎麼有股海賊王梅莉號的fu啊.....不懂不懂?)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聽說...這隻可愛羊咩咩在我來之前幾天.......頭斷了頭斷了頭斷了....

還好已修復完畢,又是一隻可愛羊咩咩迎接大家的到來。

25.JPG

26.JPG

29.JPG

 

哇嗚.....超級喜歡觀光特色燈區,因為水光輝映的璀璨視覺享受...

讓大家忍不住駐足驚嘆這般光影表演.....真的非常有特色。

30.JPG

31.JPG

31-1.JPG

31-2.JPG

31-3.JPG 

32.JPG 

33.JPG 

34.JPG

 

就是這朵菇菇讓西姐印象深刻啊......

絕不是因為愛吃香菇的關係,而是...我跟兩個小屁孩就在菇菇面前發現......

馬丁沒有跟上來!!這也代表....馬丁走失啦 (感覺他像個失智老人一樣...)

唉...偏偏我的手機、錢包都在馬丁背上的包包,而葛格的手機完全沒有訊號可言....

於是...我緊張地拼命對著菇菇按快門 (起碼快20張XD) 然後叫葛格到處尋找馬丁....

終於,在離這朵香菇約50公尺處揀到馬丁,呼....結束一場燈會走失驚魂記啊。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35.JPG

 

大家不會以為走入夢幻虛浮世界吧??眼前望去真的美到無法形容,對吧!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接著又來一個美麗花牆,遠看很壯觀,近看更讓人驚豔不已......

而會有這座花牆的意義,主要是因為2018國際花卉博覽會在台中,也算是小小宣傳一下。 

46.JPG

 

不過,雖說是小小宣傳一下,近看每朵花兒做工精細,充滿著不平凡的生命力...

好吧!我承認我好愛這片花牆,私心多放了好幾張呢。 

47.JPG 

48.JPG

 

2018國際花卉博覽會在台中,大家到時有時間有機會一定要來參與盛會唷。

49.JPG

100.jpg 

50.JPG 

51.JPG 

52.JPG

 

接下來呢.....

跟大家介紹一下位於主燈四周圍精彩花燈區....

而這個區塊也是由台灣燈藝師發想創意,以精雕細琢工藝,成就六大主題。

並與主展場周圍整體光環境相互輝映。 

54.JPG 

56.JPG

80.JPG

81.JPG

82.JPG

83.JPG

86.JPG

88.JPG

87.JPG 

85.JPG

 

當然....友好城市燈區的花燈群也是不容錯過精彩的演出唷.....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65.JPG 

66.JPG 

67.JPG 

68.JPG 

69.JPG 

70.JPG 

72.JPG

 

而這彩繪燈區就是我的心頭好啊心頭好.....

瞧瞧這點點珠光般的燦爛,閃著閃著把我整個人都吸了過去....

都不知道在這區塊待了多久,要不是馬丁喊著....喂~要離開囉。

呵呵,貪心的我應該會想要待到今日打烊吧!我想......

73.JPG 

74.JPG 

75.JPG 

76.JPG 

77.JPG 

78.JPG 

79.JPG 

84.JPG 

90.JPG 

89.JPG

 

哇嗚.....

這座跳著芭蕾舞的小女生....雖名為小女生,但是她長的非常大非常大一隻!!

瞧瞧她腳邊那位人類當比例尺就知道了.... 

91.JPG

 

好啦.....

台灣燈會。烏日高鐵特定區終於被我扎實繞一圈了....

說真的.....

逛到最後真的有累到(畢竟連續4.5小時扛腳架走路逛,沒事嘴巴還要拼命喊著好漂亮XD)

但也好高興能夠將今年台中燈會烏日燈區的精華介紹給大家。

 

就如開頭說的....

剩三天只剩三天,今年台灣燈會就要閉幕了.....

大家有機會~有時間~有跟大夥兒擠的勇氣,建議趕緊來台中一趟.....

除了來台中逛逛台灣燈會之外...

也讓大家見識到.....其實台中真的是一座優雅美麗的城市。

 

92.jpg

1.豐原廟東燈區(2/27(五)點燈) →踩點成功!

2.台中公園燈區(2/28(六)點燈) 踩點成功!

3.光之谷-大里文創聚落燈會(3/3(二)點燈) →尚未成功,仍須努力XD

4.最後就是有著歷年高度最高主燈-吉羊納百福的烏日高鐵燈區(3/5(四)點燈) 踩點成功!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未命名02.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