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呵呵呵,2015台灣燈會之最末篇終於登場啦啦啦......

噗,不好意思,啊那個展場花燈都拆光光了才莫名其妙補了這篇文章(遮臉.....)

算了,大家就別計較,就當是純紀錄純紀錄嘿......

 

不過也要怪我自己啦,最近這兩、三週除了公事繁忙之外,奇怪咧?不曉得是哪根筋

打結,居然!!晚上還報名報考某證照的課程!! (唉,確定是嚴重鬼遮眼囉...) 

反正最近的西姐可真的是比牛仔還要忙啊@@

 

所以囉.....

這就是傳說中恐怖輪迴....

嘖嘖嘖,人啊....忙完之後就更懶,更懶的結果就是....該發的文沒有按照時間發@@

這樣大家就知道為何台灣燈會都閉幕好幾天,為何今天才端出這道菜給大家了吧! 

 

不過說正經的啦.... 

這次台灣燈會。台中燈區可能是因為有湖心亭跟日月湖的強力加持...........

哇嗚...展場更增添一股浪漫的氛圍,這是有別於其它三個燈區的獨特魅力。

 

當然,還有那個十一年前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辦時所留下來的主燈:吉羊康泰

 

更是我這次前往台中公園最主要觀賞的目的,呵呵,到底是為甚麼那麼執著咧?

那是因為還記得十一年前,當時馬丁背著才一歲多的葛格帶著我一起到現在的草悟道

與市民廣場跟它見過面。

所以囉.....再怎麼樣也要走這麼一趟與它敘敘舊啊^^

 

好啦.....

現在就請大家再陪我走一趟台中公園,來去欣賞台灣燈會所帶給大家的璀璨風情。 

01-1.JPG

02.JPG

 

真心真意絕無虛情假意地喜歡放置於日月湖面上的這幾座花燈作品... 

尤其是作品映著湖水,一抹絢爛又模糊的色彩隨著湖面輕輕地搖動著...

呼~~更增添一股神秘魅力。

03.JPG

04.JPG

 

瞧瞧剛好遇見後方日月湖水舞表演,更加有著熱鬧燈會的歡樂氣氛。 

05.JPG

05-0.jpg

 

其實認真說只要是有關燈會、花燈主題文章,在我這兒瀏覽量都不是很高@@

但很奇怪,我就是對這些閃閃發光各種造型的花燈們沒有抗拒能力啊....

每年到這時節,就忍不住想要去看花燈(多遠都要去跟一堆人擠) ,真的是有老人症頭唷XD 

05-1.JPG

05-2.JPG

05-3.JPG

 

夜晚的日月湖上面也有著許多划著船漫遊在湖中的遊客們....

雖然天色昏暗,但還是可以隱約見著或聽到他們開心的表情跟聲音....

恩,我想.....一定很開心唷。

08.JPG

06.JPG

07.JPG

 

台中公園的花燈數量認真說不多(精華真的在烏日燈區) ,但有幾座花燈真的是很用心製作...

也讓我們可以感受到台中承辦此次燈會用心的程度唷。 

09.JPG

 

哇嗚....夜晚的湖心亭因為燈會關係,也掛上閃閃發光的燈飾.....

更讓這座市定古蹟增加璀璨神秘的風采,真的好漂亮唷^^ 

10.JPG

11.JPG

 

噗噗,明明就是三羊開泰,但俺這麼猛一看!!

長的卻像是三牛開泰??啊.....這哪是羊咩咩啦,根本就是三隻牛三隻牛@@ 

12.JPG

 

好!走著走著.....

終於跟11年前的主燈再次見面了,雖然當年主角之一的葛格沒有親臨現場,

但馬丁跟我可是站在底下望著主燈感動到痛哭流涕啊???

(馬丁:這位胎胎,不好意思,只有妳感情才這麼脆弱,好嗎?)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當然啦.....

將11年前主燈吉羊康泰,以史詩配樂搭配氣勢燈光打造,與過去對話再現風華。 

17.JPG

 

接著就是台中公園燈區另一個焦點... 王船?不對啦!是法船法船法船好嗎?(摔滑鼠!)

18.JPG

 

這艘法船作工真的非常細緻,整艘船根本就是黃金?打造來著,閃著黃金般的光芒,

真的是讓人見著,那個視線唷.....會捨不得離開這艘法船啊.....

最特別的是....這艘船可以讓遊客們走到船上去唷..... 

19.JPG

20.JPG

 

因為台中公園與孔廟都位於北區,所以就以孔子為本區特色最佳代言人囉....

瞧!難得孔子笑的如此開心呢,我想他心裡一定也很歡喜自己可以參與這個盛會吧。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好的!今天就簡單地把台灣燈會。台中公園燈區的精華都介紹給大家囉。

也彌補一下如果沒有親臨現場的各位一個小小的遺憾。

 

至於我呢.....也有個小小遺憾啦.....

那就是這次台灣燈會。大里文創聚落燈會的部份,

因為時間因素無法安排前往一睹它的風采>///<

 

算了,賞燈跟賞花一樣都是要靠緣份,畢竟都有時間限制啦......

就當這個小小遺憾也是屬於這次燈會的一個小小回憶囉。

 

嗯嗯..... 接下來要再看到台灣燈會文章,我想要再等明年囉。

那就.....給它下台一鞠躬~拜~

 

28.jpg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