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哇嗚~瞧!!又一超級吸睛彩繪稻田巨作現身囉..... 

繼去年前往苗栗苑裡鄉欣賞那黃色小鴨彩繪稻田作品之後.....

 

西姐對這種不可思議之藝術品(是的~它在我眼中是正確無誤的另類藝術作品)就一直念念不忘。

常常想說....啊台灣何處還有這片好光景可以欣賞的咧??

 

直到前幾天....

西姐的姐姐~西大姐提議想要前往屏東南州來去尋找那神秘Line貼圖彩繪稻田去....

有有有,這個我知道我知道,西姐有在電視新聞上看見過....

 

但說真的...

大家都知道西姐怕擠,尤其最害怕那種可以把人擠歪掉的那種擠@@

所以當看見新聞報導這彩繪作品時,當下雖然嚮往前去一睹廬山真面目,

但又超級害怕被滿滿朝聖人潮擠到一個忘我的境界?(還忘我咧?這是啥感覺啊....)

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要不要走這一趟啊.....

 

那大家為何還是見著西姐與彩繪稻田盡情放閃的照啊照呢??

齁齁齁....那是因為西姐有去一趟唷......(那請問前面講那麼多是廢話嗎??是!就是廢話!!)

唉唷喂啊(扭~)那也是因為其一西大姐熱情邀約,其二難得所有西姐家成員一起出遊...

所以囉...

才促成這趟觀賞全球唯一Line貼圖人物彩繪稻田作品之溫馨家族輕旅行咩(呼~好長一段~)

 

好的!接著就帶大家走一趟台灣最南端屏東南州鄉,來去跟Line彩繪稻田相見歡吧!

 

西姐全家遵照主辦單位指示,將車子停在南州糖廠,接著搭乘接駁車前往活動會場。 

02.JPG

 

記住唷...

稻田彩繪接駁車每人每次乘車10元,6歲及115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大家也別擔心接駁車會不會難等,並不會唷,從南州糖場坐上接駁車約15分鐘車程,

就會到達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疑??為何要到這學校來啊??

呵呵,那是因為Line彩繪稻田作品就位於學校的後方啦。

03.JPG

 

登勒!終於到達活動會場囉,因為西姐一家人很早就到現場,所以遊客還不算多....

對了,要記得觀賞彩繪稻田要先領號碼牌,要是想要走上眼前這座觀景台,

有號碼牌才能上去......  

04.JPG

 

好囉.....

接著就讓我們繞整個會場一圈,慢慢散步走向那觀景台....

想到待會兒就能欣賞到朝思暮想的彩繪稻田,就一整個好興奮啊.... 

06.JPG 

07.JPG 

08.jpg

 

整個會場正中央有處稻浪迷宮,聽其名稱也知道,這迷宮是稻田種植的....

很特別的是....平面絕對看不出來.....

待會兒走上觀景台就可以見著這迷宮是由『安居樂業』四個大字組成的。 

09.JPG

 

瞧!是不是啊....嗯嗯....居樂業一半這幾個字有看見唷.....

哈哈哈,不好意思啦(遮臉~)因為相機不夠廣,觀景台又不夠高,所以只能照到這兩字半。 

10.JPG

 

哇哇哇,哇哇哇,終於見到傳說中全球唯一Line貼圖彩繪稻田作品。 

熊大!兔兔!莎莉!詹姆士!西姐來跟你們見面了啦......揮手揮手。

11.JPG

 

看兔兔叫著屏東那興奮的表情,害我也跟著莫名地快樂起來XD

12.JPG

 

這彩繪稻田究竟面積有多大呢?

請跟一旁那一座座帳篷相比,就可以得知.....還真的是很大啊.... 

13.JPG 

14.JPG

 

【彩繪稻田。小百科】

彩繪稻田要先用傳統的畫線器,在稻田內畫出九宮格,依圖樣定出座標,再牽線描出

圖樣或字體輪廓,最後種上紫色秧苗,周邊再種植一般的綠色秧苗。

不過光是在「九宮格」內插種有顏色的秧苗就有很高的困難度,畫圓、轉彎更須科學

精算並運用秧苗早種或晚種,以時間差來換取色差,因為有一定的困難度,所以彩繪

稻田造價頗高唷。 (資料來自網路)

 

15.JPG 

16.JPG 

16-1.JPG 

17.JPG 

18.JPG 

18-1.JPG

 

彩繪稻田最重要三元素...

1.白色彩稻 (雖然...西姐應該是眼拙,因為根本看不粗來這稻子是哪裡長白色了@@) 

19.JPG

 

2.紫色彩稻 (嗯嗯,這就真的有像紫色模樣,而這稻子也是彩繪稻田最畫龍點睛的部份...) 

20.JPG

 

3.黃色彩稻 (好吧!我承認跟白色彩稻一樣,還是看不粗黃色在哪裡....) 

21.JPG

 

終於,欣賞完彩繪稻田...

西大姐很勤奮地去排隊準備買傳說中Line貼圖紅豆餅給大家吃。(謝謝西大姐跟大姐夫)

瞧瞧,西姐手上拿著詹姆士紅豆餅,準備來享用囉^^

(不過,紅豆餅臉上有Line貼圖案,所以不便宜,1個/20元) 

21-1.jpg 

22.JPG

 

接著有趣的來了....

就在慈惠校園大門附近有著一個好大的水池,而水池裡面游著9隻的黃色小鴨....

呵呵,這9隻黃色小鴨讓我們坐著接駁車一進校門就驚喜連連啊。

24.JPG 

23.JPG

 

我戳,我戳,我戳戳戳,哇哈哈哈,黃色小鴨頭兒都被我戳歪了呢....

(報告報告,以上行為完全出自某位中年婦女的幼稚想法,大家千萬不要效仿嘿,幼稚啊....) 

25.JPG

 

南州鄉....一個屏東小小的鄉鎮.... 

要不是這次國際彩稻藝術節在這鄉鎮舉辦,說真的,西姐應該也沒很多機會來到這裡。

 

不過很感動的是....

謝謝屏東縣政府在這裡舉辦這麼特別的一個活動....

讓西姐知道也更認識自己所居住的這片土地,到處都有著它值得欣賞的專屬美麗.....

 

而就在這一天......

辛運的我在屏東南州完成了與彩繪稻田相見歡的心願~謝謝您~

 

26.jpg

(◕‿◕✿)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官網:http://www.pingtungfa.com/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