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廣告贊助

      

01.jpg  

哇哇哇....沒想到中部海線地區居然也出現這麼有特色的彩繪巷弄囉^^

 

是的....

今天旅人的腳步來到咱們西姐算熟悉的地盤,說真的,離家並不遠啊並不遠....

而為何選擇來這裡走一趟呢?

除了是因為最近中部地區感覺除了台中文學館正夯之外,就是這位於台中沙鹿

那個走進巷弄之間,會誤以為回到40~50年代的美仁里懷舊彩繪巷了。。

 

原本.....母親節這個週休,西姐這個乖媳兒哪裡也不敢亂跑....

都已經剁雞頭跟馬丁發誓除了餐廳跟望彌撒之外,絕不會再有偷跑景點的二心XD

 

孰不知.....

科科科,我家小叔因為臨時有事情得要晚回中部,於是乎~~

Yes!!擇期不如給它撞日!!

西姐莫名其妙週六下午多出了空檔,那就安排離家不遠的景點走走逛逛唄。

所以啦....這就是『美仁里懷舊彩繪巷』搶到手的由來啊....(煙~)

不過,重點是以上都是西姐純粹碎念的廢話就是了XD

 

好啦~正經說~

既然都要帶大家走這一趟,還是認真介紹一下美仁里彩繪巷給大家認識才對.....

其實不論彩繪村或巷道理都大同小異,無非是要美化老舊社區,當然美仁里也不例外。

 

只是美仁里社區彩繪風格又不同於其它作品以當紅動漫人物為主軸....

這裡彩繪作品一整個走復古情懷,除了有麵攤、柑仔店、旗袍店......最特別的是....

還有早年豔名遠播的酒店咧,很特別吧!

 

呵呵呵,西姐介紹成這副模樣,借問大家可有興趣陪我走這麼一趟啊?? 

好!那就趕緊帶著大家一起走進時光隧道,咱們來去50年代懷舊巷弄~

好好地感受一下這股特殊氛圍吧! 

 

其實美仁里彩繪巷不難找,它就位於沙鹿光田醫院對面停車場旁邊的小巷弄內,

從這條巷弄走進去(路口是遠傳門市),不久就會到四區彩繪區之第一區的水菓店了....

02.jpg   

 

登勒!就是這迦南水菓店!目前榮登臉書動態訊息相片蘭八萬啊... (最好這麼誇張@@)

03.jpg   

 

(扭扭扭~) .....

西姐也算是賢慧的家庭主婦啦(真敢講...),既然今兒個來到水果攤,就挑些水果回家去吧!

04.jpg   

05.jpg   

 

而就在迦南水菓店隔壁有著一棟彩繪成50年代濃濃懷舊風味的房子......

呵呵,真想要敲敲門,請問有人在嗎?

06.jpg  

 

現代人人手一機,應該已經很久沒見過這種古早味公共電話了吧~

06-1.jpg

07.jpg

 

就連這隻蹲在牆角的喵咪,都如此立體寫真地呈現在大家眼前....真好看^^

07-1.jpg  

 

再往前走幾步,西姐化身為黑貓姐,我們來到黑貓大酒家 ~

是的,美仁里社區40多年前為風化街,隨處都有酒店、應召站,所以也將這特別之處

彩繪於其中,呵呵,讓人會心一笑呢。

08.jpg  

 

緊接著....

我們循著美仁里的巷弄走啊走....

來到『彩繪第二區』 ,這區主題有新一(不是工藤新一唷...好冷@@)服裝旗袍、

建興商號(就是柑仔店啦...)、還有一群可愛的小學生跟賣糖葫蘆大叔......

通通都在這區等著大家來欣賞唷^^

09.jpg   

 

瞧~旗袍店裡的師傅正在認真縫製旗袍,呵呵,那西姐就不再多打擾囉....

10.jpg   

11.jpg   

 

老闆!請給西姐一串糖葫蘆吧!

呵呵呵,看見這彩繪作品有沒有一種很想念的感覺湧上心頭啊...

這真的是會讓50~60年級生想念起小時候得到一串糖葫蘆那種幸福的感覺啊...

12.jpg   

13.jpg 

 

還有還有....這一對小學生,尤其小女生身上穿的藍色裙子,好懷念唷....

不過,兩位手牽手一定是假象,想當年.....西姐小學時代,男生女生可是授受不親,

不止書桌有條中間線,清楚地畫分楚河漢界,井水不犯河水.....

就連練習大會舞只要有手牽手橋段,居然還要彼此牽著一條橡皮筋@@

(機車咧....害西姐永遠無法牽到我暗戀的男生那雙玉手,可惡!!(咬手帕~))

14.jpg   

 

喂喂喂~小朋友~那個圍牆有點高,請問你們現在是打算要逃課嗎?給我回來!

15.jpg   

 

走著走著....

眼前出現了一間柑仔店(建興商號),不過這裡的景象就真的又比西姐年代更久遠了....

16.jpg  

17.jpg   

 

接著走過窄窄巷弄,讓我們來到『彩繪第三區』 ,歡迎大家光臨美仁里.... 

這裡有人力黃包車,還有那青澀高中生來著,重點在這懷舊場景還穿插一台現代摩托車XD

18.jpg

19.jpg   

 

最後的最後....終於找到『彩繪第四區』 ....

那就是美秀巷的切仔麵攤啊....

多寫實的麵攤,害西姐差點想要闖進去叫上個一碗來食...(基本上在巷弄裡鑽啊鑽也餓了我)

20.jpg   

 

哈哈哈哈,看西姐跟麵攤旁小黑狗的互動就可以知道,我怕狗我怕狗我怕狗.....

(這點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21.jpg   

 

好囉.....

今天介紹以懷舊彩繪取代動漫人物,希望能喚起久遠記憶,讓社區巷道變成時光隧道

的美仁里懷舊彩繪巷,大家是否喜歡呢?應該很喜歡吧!

 

甚麼!你們問那西姐喜歡這裡嗎?

呵呵呵,當然喜歡啊....否則哪來那麼多西姐搶盡風采寫真照啊....(這位胎胎真的很敢講..)

 

今天就簡單介紹給大家這個有趣的景點,有機會親臨現場瞧瞧這些彩繪作品....

保證大家一定會玩的很高興唷^^

 

PS:西姐還是要小碎念一下.....

記住,這裡還是安靜的居住社區,所以來這裡探訪時,請放輕音量,勿製造垃圾或破壞~

更別打擾當地人生活起居,一定要當個好旅人唷^^

22.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未命名02.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enWang
  • 超懷舊風格的感覺!!!!
    我喜歡這邊很有特色!
    雜貨店!讓我想起小時候住的眷村口那間!!!
    下課總是會去報到後再回家!!!嘻
    推!
  • 晚安唷^^
    真的~這裡的彩繪作品有別於其它彩繪村~
    這兒有著濃濃的懷舊風格~
    很特別的一處景點~
    有機會的話~真的可以去欣賞一下作品唷^^

    西莉亞 於 2015/06/22 22: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