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哇.....這火紅到發亮的美麗畫面,呵呵呵,終於在對的季節被我找到了....幸福^^

幸運的我....就在我的故鄉。高雄,見著這般熱情如火的畫面囉。

 

至於西姐為何會看見鳳凰花朵可以高興成這副德性呢?

事情要回到去年同樣這個季節..... (擺桌子泡茶接著開始聽故事....)

 

話說....

去年大約同一個時間,西姐也恰好回高雄省親,因為怕部落格文章斷炊??

於是騎著小白載著我的前世情人前往鼓山渡輪站來去旗津取景去......

就在結束行程的路上,行經五福路,西姐望著愛河兩旁種滿長著紅色花朵的樹...

(別懷疑,當時真的搞不清楚原來這就是鳳凰木開的鳳凰花啊......)

 

好奇的我當下好想要把小白停在路邊,接近這美麗景象好好地瞧瞧........

但是!卻過其門而blue啊(唉~),為何呢?因為剛好那最美路段被某工程封路啦@@

 

真的是唷.....害西姐透中午騎著小白載著兒子,在河東路起碼繞了五圈以上,

熱屎我了.....重點是愛河對面那一整排紅色花朵卻摸也摸不到....

(不過,後來想想,當時河東路上也有幾棵鳳凰木開的挺漂亮,不曉得我在執著對面甚麼??)

 

所以,今年好多朋友齊分享美麗鳳凰花,這可提醒了我,無論如何一定要走這一趟,

我不止要親眼看見這般美麗景象,更一定要為美麗花朵留下回憶才行(握拳!).....

為避免文章上架時間已過花期 (嘖嘖嘖....依西姐懶惰的程度不是不可能唷....)

所以呢~西姐今天就緊急插撥先將昨天花況搶先報給大家知嘿~

 

而這次主要賞花區,幾乎都集中在家樂福愛河店旁的河東路上有一整排鳳凰木....

再來就是靠近立德棒球場,不止有鳳凰木,連西姐也很愛的阿勃勒都來湊熱鬧呢。

最後的精華場面.....

當然就讓我們結束在接近五福路的愛河河畔囉...

 

好的!不囉唆 (是的,老梗,因為又詞窮了XD) 接著就讓我們走在愛河河畔...好浪漫唷.....

細細欣賞那火紅鳳凰花盛開景象吧!GO!

02.jpg   

 

首先,我們將車子停在家樂福,走過河東路就可以看見一整排鳳凰木正在迎接我們。

03.jpg   

04.jpg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艷樹木之一。

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資料來自網路)

05.jpg   

 

這美麗景象不止我們刻意停下腳步捕捉,就連許多機車騎士、路人,經過這裡....

都忍不住用著自己的手機捕捉這火紅熱情的畫面。 

希望有機會大家都能將眼前這美麗回憶深藏在心目中.....

06.jpg  

06-1.jpg   

 

哇嗚....這就是高雄最美麗的愛河~

看著愛河總讓我這個外出工作打拼的遊子,每當坐火車快要抵達高雄,火車會先經過愛河,

這時....總是讓我有種....哇,我終於回到家的感覺了~

07.jpg   

 

在愛河河畔見著這一座座延伸出去愛河的平台,這設計讓旅人們能夠更親近河流~

謝謝設計者這麼用心,因為這樣更增添了這條美麗的愛河不同風貌。

08.jpg  

09.jpg   

 

在我們台灣,這樹種是於1897年引入,因鳳凰木在5~6月會大量開花~

常與蟬鳴並列為畢業的象徵。 (資料來自網路)

10.jpg  

11.jpg 

 

而這一段的鳳凰木更是不甘寂寞....

硬是拉了與它顏色完全南轅北轍的阿勃勒一起當鄰居....

不過,它們倆兒倒有共同特色,那就是幾乎在同個季節,把它們最美的一面獻給大家欣賞。

12.jpg

 

阿勃勒陪伴著馬路另一邊的立德棒球場,也讓寂寞許久的棒球場更增添一股活力。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西姐好喜愛鳳凰木的樹枝被太陽照曬出來無限伸展的影子畫面唷....

19.jpg  

20.jpg   

21.jpg   

26-1.jpg  

22.jpg   

23.jpg   

 

就在立德棒球場一旁遇見一棵.....好可愛好可愛的樹木^^

正巧來到透中午,西姐二話不說趕緊衝到樹蔭下來好好地乘個涼~舒服~

24.jpg  

 

接著.......再沿著愛河畔往五福路方向慢慢地走去.....

當然沿路愛河與鳳凰木緊緊依偎在一起的身影,總是讓西姐快門按個不停。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好囉.......各位旅人可滿意今天西姐分享的這趟賞花散策(註1.)趣啊.....

呵呵呵,就像西姐開頭說的一樣,因為圓了去年賞不成花的心願=.="

這一趟簡單又隨興的旅程,西姐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唷....

 

當然囉.....這是一定要分享給大家,尤其住在南部的朋友們,趕緊趁現在花況正好,

找個下午比較舒爽的時間....(畢竟南部熱,千萬不要學西姐透中午挑戰太陽公公嘿@@)

來去愛河畔賞花散策趣吧!

註1. 散策:就是一邊欣賞四周的風景, 一邊慢慢散步的意思。

 

30.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