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好!今天西姐又要帶著大家到哪裡來段小小的輕旅行呢?

齁齁齁~~又是廢話來著呢,因為標題不就都寫了彰化溪州的綠筍路嗎?

(...........奇怪咧?我不懂為何那麼喜歡拆自己的台啊....??真的是好笑了=.=")

 

好啦,沒錯,今兒個就是要帶大家去一趟位於彰化溪州的綠筍路......

說到這個綠筍路啊,讓西姐忍不住想起2年前一段往事.... (遠目中...)

 

話說....

2年前某天晚上,我正吃著晚餐眼睛盯著新聞看,新聞報導突然講到~

彰化溪州有一條長約2公里長的綠筍路,那兒有著鳳凰花隧道,真是美不勝收趴拉趴拉之類

疑.......??原來綠筍路不是整條路都種著好吃的筍子唷??

(請原諒一位貪吃的大嬸怎麼樣都會聯想到吃吃吃@@)

喔....其實綠筍路有名在道路兩旁種著鳳凰木,每到5月份就有美麗景色。嗯。懂了。。

 

好的,既然有著美的景色,身為專業?旅遊部落客?? (哪來那麼多問號啦,機車咧=.=")

那一定要走那麼一趟的啊....

 

於是乎2年前第一次前往,因為時間根本不對,只有幾朵可愛咕嘰咕嘰小紅花出來見客。

再給它於是乎,去年不死心再度前往,噗,更慘,完全一片綠意盎然,連朵花兒也沒見著,

唉,只能說綠筍路的鳳凰花朵真淘氣,西姐真的找錯時間也超級沒有緣份的啦。

 

終於,今年鳳凰花開季節又再度來臨.....

哼哼,西姐一定要雪恥!一雪去年、前年沒有見著的那美麗鳳凰花隧道景象。

就在來自各方朋友提供的綠筍路現場即時花況,西姐這麼認真地掐指一算!!

科科科,看樣子可以找個時間出發前往賞花去囉....

 

好低,那不如就趁回高雄省親完回程時,就拐個彎來去綠筍路與鳳凰花們相見歡囉。

 

登勒!傳說中的鳳凰花隧道就即將出現在我們眼前....

但老實說....

西姐似乎還是早到了,除了有幾顆鳳凰木已經以盛開姿態即將旅人們之外其餘的同伴們,

好像還在找個好時機才準備大放光芒一樣呢。

02.jpg  

 

這一趟賞花輕旅行我們就從綠筍路後半段開始進行....

不過,依開花程度,西姐是認為中段花開比較茂盛一點唷。

03.jpg

04.jpg    

 

不過說真的,對西姐來說,不論花開茂盛與否?畢竟這是大自然的定律.....

人類誰也改變不了,所以,西姐賞花很單純,就是看緣份......

05.jpg

 

有緣份就有機會見著最美麗的畫面....

要是緣份不夠,那就是心境問題,對我來說,只要一家人能夠創造共同的回憶~

就是一種專屬於我的幸福。無價。

06.jpg

07.jpg   

08.jpg

 

很愛很愛鳳凰花盛開那火紅的色彩,一整個就是讓人覺得熱情如火啊....

09.jpg   

10.jpg

 

其實漫步在綠筍路上,西姐心中總有一股滿滿的感謝.....

感謝這裡的鄉親在很多年以前,居然想到來種植長達2公里的鳳凰木,

讓我們這些旅人們有機會在對的季節欣賞到美的景色。

真的是.....滿懷感激啊,謝謝在地鄉親們唷^^

11.jpg  

12.jpg  

12-1.jpg  

13.jpg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艷樹木之一。

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

(資料來自網路)

14.jpg   

14-1.jpg  

15.jpg  

16.jpg  

16-1.jpg  

17.jpg  

18.jpg  

 

哇哇....就在綠筍路上有著幾張造型特殊又頗具當地特色的椅子.....

19.jpg   

 

呵呵呵,讓西姐忍不住一張張屁股給它坐下去,一定都要留下回憶才肯罷休XD

20.jpg   

21.jpg  

22.jpg  

 

好囉~~

這趟綠筍路尋花之旅也即將接近尾聲囉~~

雖然在第3年還是無緣見著火紅鳳凰花隧道的景象....

 

但在這裡清幽的環境之下....

還是讓西姐一家人過了一段舒服的午後時光~

找個時間,帶著親愛的家人,也來這裡走一趟吧~

 

23.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