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齁齁齁(燦爛笑~)...今年這個時節,還是讓我在亞洲大學完成了賞金黃阿勃勒的小小心願了~好高興^^

咱們說到亞洲大學啊.....

西姐真的是超級有愛的....(基本上西姐天生很容易到處都有愛,所以別覺得浮誇嘿~)

 

而對這裡這麼有感情,除了是因為在亞大有好幾棟建築物超有異國風情之外...(我愛看建築物~)

例如:建築篇【台中。霧峰區】天兒啊~怪獸大學居然就在台灣,太不可思議了吧~亞洲大學校園巡禮趣

 

又或者亞大也算是中部地區數一數二賞花的好去處..... (荷花、阿勃勒、玫瑰花~)

例如:賞花篇【台中。霧峰區】美呆了~天空下起黃金雨,初夏阿勃勒盛開的季節~亞洲大學賞花趣(花況103/5/25)

好!這樣大家就知道西姐有多愛亞洲大學了吧,手指掐一掐總共去了2次,還不包括未來XD

 

而就在上週六......

為了這個季節美麗綻放那金黃身影的阿勃勒,西姐又決定要來去亞洲大學一趟~

雖然就在出發前,天空飄下毛毛細雨,接著還越下越大@@

但......我想,這些都不打緊,因為我知道再不去賞那美麗身影,又要再等一年了~

 

好囉!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去亞洲大學,尋找懷念整整一年金黃阿勃勒花花世界吧!

 

首先....我們來到.....

疑.....??不是說好今天要賞阿勃勒的嗎?啊.....這哪來一整池的荷花呀?? 

02.jpg

 

呵呵,大家別懷疑啦......

就在亞大校園也可以見著優雅氣質荷花身影,而在池邊也可見著愛花人士拿著相機頻頻對著它們按快門呢。

04.jpg 

03.jpg

 

再往校園走進去,哇嗚~~道路兩旁的阿勃勒開著金黃色花朵,好似正在迎接我的到來~

勃勃啊.... (再亂取名字沒關係啦=.=") 今年姐姐又來看你們啦....

05.jpg 

06.jpg

 

耶......凍ㄟ,再繼續往前進之前,先插播西姐最愛之一的景....

因為我有嚴重的一點透視控,所以特別鍾愛這一整排的小葉欖仁樹....(應該是啦~) 

07.jpg

 

當然還有就是站在一旁鳳凰木底下那淘氣地撥弄著蟬的三位小朋友.... 

(其實它們三位很辛苦,應該站在這裡好些年了,尤其中間那位小朋友頭酸就算了,手一定也很酸XD)

08.jpg 

09.jpg 

10.jpg

 

好囉~再讓我們走回到阿勃勒的金黃世界裡面,享受被這滿滿阿勃勒包圍的幸福感受。 

11.jpg 

13.jpg 

14.jpg 

12.jpg

 

噗,欣賞完阿勃勒之後....

請問眼前這場景有跳Tone嗎?? 牙~~別這樣咩,因為眼前這一隻...嗯嗯...不知名鳥兒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超可愛的啦,因為它正在呆呆地望著我.....

15.jpg

 

哈哈,望著望著,居然張開嘴巴對著我叫了好幾聲,它可能心想...啊這位胎胎是要怎樣啦,一直對我拍照。 

16.jpg

 

再往亞大校園後方走去....

那裡有著一大片玫瑰花園,種植著一朵朵五顏六色玫瑰花,不過跟去年相比,今年感覺稍稍遜色了。 

17.jpg

 

玫瑰園一旁還有一處精巧小湖泊,說真的面積不大,但去年西姐家兩個小朋友在湖邊餵魚吃飼料....

魚兒齊跳出湖面搶食飼料畫面!!好恐怖.....這魚也長的太大隻了吧!! 

18.jpg

 

再往前慢慢散步,呵呵呵,接著來到....恐怖巨蟒池  住著好些隻五顏六色的錦鯉魚池。

19.jpg

 

這是巨蟒池這是巨蟒池???

當我對著這魚池大叫巨蟒時,我家馬丁一直對著他的愛妻本人我翻白眼...啊,明明魚池裡就是無害的錦鯉啊。

哼哼 (鼻孔吐氣中....)!才怪!!

魚池裡每一隻錦鯉真的是在比大尾的,為何我會想叫它們為巨蟒,因為我都好怕一旁媽媽帶小孩餵著魚,

溫馨動作會在一瞬間巨蟒魚兒跳出水面,一把將小孩的手手吃掉呢...... (惡人沒膽西姐我還不敢太靠近耶~)

真的是巨蟒等級的啊~這....也太大隻了吧(抖~) 

(要是在錦鯉池界辦比大小隻競賽,西姐深深認為亞洲大學的錦鯉們一定可以包辦前三名,而且蟬連好幾屆,真的!!)

20.jpg 

21.jpg

 

呵呵呵,西姐正在示範標準觀光客動作,這作品來那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留下回憶的呢~ 

22.jpg

 

緊接著.....

來到亞洲大學的小小祕境,也是西姐的最愛....

其實眼前這景象就隱藏在外表不是很起眼的『人文暨管理大樓』裡面,呵呵,這裡面可是別有洞天低....瞧!

一樓四周花台種滿花丁子,二樓是馬櫻丹,三樓的蔓性馬櫻丹,四樓的軟枝黃蟬,

五樓的雲南黃馨,六樓的 蟛蜞菊~~~~

均高高垂下,迎風飄揚,與白色照牆交織成動態的花景。(資料來源自亞大官網)

真的是~~每來一次,總是會再有一次新的感動。。

23.jpg 

24.jpg

 

走到四樓,期盼四周沒有半個人打擾,一個人靜靜地欣賞著眼前這片綠色世界,跟著心靈也平靜下來了.... 

25.jpg

 

真的很有特色吧!!像不像綠色瀑布隨著一層層建物宣洩而下的優雅畫面啊^^  

26.jpg 

27.jpg 

28.jpg

 

真的對這棟建築物的迴廊四周好有愛,這綠色瀑布好美好美呢..... 

29.jpg

 

好囉~今天賞花輕旅行也接近尾聲啦~

今年真沒機會到亞洲大學賞花的大家,希望這篇文章能帶給大家一點慰藉XD

 

至於想趁休假到亞洲大學賞花的你們~

記得,動作要快嘿,因為老話一句,大自然有它的定律,花朵是不等人的~

可別等著花兒謝了才悔恨沒見著~那就再等明年囉^^

 

30.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亞洲大學~景點訊息

校址: 41354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電話:(04)2332-3456  

網站:http://www.asia.edu.tw/index.php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