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是說.....本人上星期日的玩運灰熊灰熊ㄟ塞......啊此話怎說呢?(搬椅子聽故事....)

 

話說啊....

上星期日照道理講全家應該8點之前整裝待發,立馬給它出門遊玩去......

只可惜這應該是西姐心中永遠的痛,因為每次都是一家四口睡到自然醒的杯具~

真要出門的話,鐵定堵定肯定是吃完中餐才有辦法出的了家門@@

(討厭!每次都這樣,再這樣下去我是要怎麼成為一位專業的部落客啦=.=" →這位胎胎容易多想了~) 

 

所以囉....

既然過中午才出門,要遠行也就沒法度,那就就近到我的好鄰居"彰化"走走逛逛好了....

 

科科科(裂嘴笑) ~屎運就從這一刻開始→→→馬丁一路拉車到南彰化.....

安排的第一景點→鐵門拉下來沒有開放="=

接著到備用第二景點→內部整修中,開放時間另行官網公告(摔滑鼠!!)

真的是好塞好塞唷,那怎辦?車子都開到南彰化了,要這樣轉頭回家,西姐可是會很不開心的....

 

突然!腦袋瓜兒想起一個口袋深處?名單,只是苦無機會安排前往,那就是"費茲洛費茲洛費茲洛"公園啦。

好吧!擇期不如給它好好撞日,那就....車子停在路邊立馬設定導航"費茲洛公園"地址,來去走一趟囉。

 

不過進入今天主題之前,還是要稍微介紹一下這個公園啦.....

費茲洛公園涵蓋溪州公園區(原溪州公園)苗木區(苗木生產專區)以及森林區,面積廣達123公頃,

約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4.7倍,是台灣平地最大的公園,這公園!!有了不起吧!

 

好!那就讓我們趕緊進入今天的主題!

 

是的~就在看見這大大幾個字"費茲洛公園"之前,我們一家四口小小迷路了一下@@

最後還被我家葛格吐槽說......為何每次找景點都會迷路啊??啊就路草不熟咩>///<

02.jpg 

03.jpg

 

費茲洛公園是借鏡澳洲綠色城市建設經驗,以全球宜居城市-墨爾本的費茲洛公園為設計藍圖。

利用彰化縣在地特有的花卉與苗木資源規劃打造成綠意盎然、綠草如茵的公園。(資料來自網路) 

04.jpg

 

費茲洛公園可是有開園與閉園時間(上午05:30~下午18:00),要前往的朋友注意一下,免得白跑一趟~ 

05.jpg

 

哇哇哇,光踏進公園第一眼,這眼前綠意盎然的景像,讓我有種錯覺以為真的去到國外某座公園的fu呢....

06.jpg

 

公園內種植許多美麗的花草樹木,隨著季節更迭變換,展現多采多姿的自然風情......

當然,夏天所見就是一片綠意盎然,保證絕對顧目啾唷^^

07.jpg

08.jpg

09.jpg

 

瞧一瞧~這美麗湖景讓我又產生了另一個錯覺,呵呵,我還以為又去到了台東森林公園囉....

費茲洛公園真的是處處有美景,讓旅人逛著逛著一整個心曠神怡唷~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3-1.jpg

 

在公園散步真的很輕鬆自在,邊走邊眺望湖面欣賞著花草樹木,一旁還有鴨子們在湖裡悠遊自在地游啊游...

強力推薦非常適合帶全家大小來走走逛逛。

14.jpg

 

特別的是這裡有許多豐富的裝置藝術作品,除了可以欣賞作品之外,當然也很歡迎與它們留下回憶唷^^

15.jpg

16.jpg

 

是的.....大家真的沒有看錯=.="

我家小妞正在我的背後追著一隻鴨子追鴨子追鴨子.....她絕對不是一尊正準備奔跑的雕像作品XD

17.jpg

 

呼~小妞被他爹爹就是我的專任攝影師叫她閃開點之後,終於完成一張比較像樣的照片了XD

18.jpg

 

可以請教一下大家,這難道就是傳說中薑母鴨界的紅面番鴨嗎??其實我是亂猜的啦XD

19.jpg

20.jpg

 

再往公園深處走過去,會發現這裡有著一隻好大好大隻的獨角獸耶.....

21.jpg

 

好的....

當我們走到這白色歐式花架時,因為馬丁肚子不適,所以我們決定繞一圈就好了@@

在粉絲頁有位住在附近的朋友就提到說:看樣子你們應該只繞第一區而已唷......

嗯嗯,真的,因為後來我們就繞回去正門了~

22.jpg

 

以白色歐式花架成功地打造景觀視覺享受,我想.....這也是費茲洛公園想要傳遞給大家的美好訊息。

23.jpg

24.jpg

 

西姐超級喜歡這兩朵栩栩如生的向日葵,一走近這區域,這兩朵花立馬吸引到我的目光。

25.jpg

26.jpg

 

好囉....

雖然今天玩運有點塞,但能夠在費茲洛公園畫下完美的結局,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XDD

真心推薦這座美麗公園給大家認識....

如果有機會前往彰化旅行,建議不妨留個半天給費茲洛公園,讓它展現它那美麗風貌給大家好好感受唷^^

 

27.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費茲洛公園~景點訊息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中央路三段138號

電話:04-8899812 

基本消費:無需門票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