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结果.jpg

呵呵呵....今兒個咱們輕旅行的目標物很特別很特別.....

至於有多特別呢?就讓我繼續給它說下去.....

 

仔細想想~平常西姐不是帶大家跑去看花看草看天空!就是找處古蹟建築在那邊好感動^^"

嘖嘖嘖(搖手指~)~可是今天呢,準備來點兒不一樣的~~

我啊~~準備帶大家去某處海邊尋找一群很神秘的嬌客!!

 

啊......前面講成這樣,這群嬌客究竟在哪裡是甚麼啊....(當大家眼睛茍到蛤仔肉嗎?標題不就都講了嗎?切~)

好啦,今天就是要帶大家到位於高雄林園公12海洋濕地公園,尋找倒立水母的蹤跡啦。

 

說到公12海洋濕地公園,不得不先說,林園對西姐來說真的很陌生,我只知道小港駛過去就是林園,

林園跟東港是相隔壁,而東港有我最愛吃的雙糕潤.......疑?? (這位胎胎現在不是討論吃的時間,好嗎?)

 

來~跳一下,回到林園公12海洋濕地公園,說真的,西姐除了跟林園不熟之外......

當然也不會跟這座公園能混到有多熟啦,不過也不要緊~~

待會兒文章寫著寫著就會慢慢熟悉,直到最後變成好朋友啦XD

 

好的!接著就讓我帶著大家走這一趟,來去尋找那倒立水母的可愛身影唷^^

 

登勒!認真說這海洋濕地公園沒有確切地址,但只要依照官網說明的路徑走,真的不難找的到。。

瞧!我們一家人不就到了現場了嗎? 

02_结果.jpg

 

週休假期南部天氣好到一個不可思議,即使確定會曬成一條黑木炭,但還是超愛這藍色天空白白雲~ 

03_结果.jpg

 

公12海洋濕地公園位於高雄市林園區西溪、港嘴里交界,後厝路及半廓路交叉口,地理位置臨海,

沿海沙洲與沿岸所圍成水域形成的潟湖,總面積約6.2公頃,為林園現存的海岸特殊景觀。(資料來自網路)

04_结果.jpg 

05_结果.jpg 

06_结果.jpg

 

公園就位於林園海邊,所以來到這裡還可以看見免費的無敵海景,大家瞧左前方,不就是那熱門景點小琉球嗎? 

07_结果.jpg

 

疑.....?再往沙灘走過去,哇哇哇,有好大一片仙人掌!對!就是仙人掌,特別吸引到我的注意.....

而且重點是....仙人掌還開了幾朵黃色花朵呢~ 

07-1_结果.jpg 

08_结果.jpg 

09_结果.jpg

 

西姐傻傻以為仙人掌的刺是軟的,但眼前這仙人掌刺卻是硬梆梆,耶.....你們問我怎麼知道唷??

因為我穿短褲,為了更接近仙人掌,玉腿兒再往前一跨!!立馬玉腿縮回來!XX!刺到我了啦,好痛唷@@ 

10_结果.jpg 

11_结果.jpg

 

仙人掌雖有刺但卻跟那玫瑰花一樣,眼前這花朵卻是如此美麗地綻放著...... 

12_结果.jpg 

13_结果.jpg

 

林園公12海洋濕地公園是一座以濕地為主題的公園,而公園就位於林園的海邊,而眼前......

這台灣海峽一望無際的海平線,又是另一個亮點。

14_结果.jpg

 

像不像像不像,我一見著這紅樹林,有一種台南四草的味道,立馬西姐幫它取了暱稱,就叫做"小四草"好了~ 

15_结果.jpg

 

林園公12海洋濕地公園園內早在150年前即有紅樹林形成,以海茄苳數量最多,樹齡最老達50多年,

全區仍保有原始面貌,生態非常豐富,而眼前就是所謂的海岸濕地。 

16_结果.jpg

 

公園增加了二萬平方公尺綠地,其實可以行走木棧道貼近觀察紅樹林,可惜的是.......

那天西姐原本興高采烈想要走眼前的木棧道,卻在走道前頭貼上暫停開放給打消念頭了@@ 

17_结果.jpg 

18_结果.jpg 

19_结果.jpg 

20_结果.jpg 

21_结果.jpg

 

其實...我也不曉得眼前這片綠是甚麼植物?但配上藍天之後,更突顯這綠色好顯眼唷....我喜歡^^ 

22_结果.jpg 

23_结果.jpg

 

目前濕地公園放眼望去的樹木,都還是走幼兒路線,所以遮陽地方很少很少,要是有機會前往記得防曬要做好~ 

24_结果.jpg 

25_结果.jpg 

26_结果.jpg

 

就我所見,濕地公園有兩處路口,眼前這也是入口之一,而西姐剛剛從另一方向的路口進入園區的。 

38_结果.jpg 

39_结果.jpg

 

真的沒騙大家,園區樹木都小小一棵,遮陽作用零啊....要是透中午走進園區一定要防中暑唷~~ 

27_结果.jpg 

28_结果.jpg 

29_结果.jpg

 

繞了公園一圈之後,緊接著就要進入我們今天的主題....... (俗話說的好!!好酒沈甕底,水母浮水裡.....痾)

是的!!我們要跟倒立水母群見面啦,耶耶耶.....

這可是西姐自從高雄旅遊網粉絲頁見著倒立水母的介紹之後,朝思又給它暮想呢~齁齁齁~

不過,這群嬌客是哪兒出現的啊??

說真的,西姐原本以為是人工復育,但其實不然,根據報導,原本以為牠們可能誤闖潟湖,但又不像!!

專家學者說就靜待一段時間的觀察,應該會有答案唷^^

 

30_结果.jpg

 

倒立水母白天會以倒立姿態,伸出觸手曬太陽,透過光合作用,藉此獲取能量,待晚上再翻過來(卡哇依ㄋㄟ)

雖然無法確定倒立水母從何處來,但西姐確定....湖水是鹹的!!

(為何知呢?因為西姐戴頂帽子防曬,因照相太過專注,海風咻咻咻這麼一吹!!我的帽子掉到水裡面,等撈起來一舔??鹹的!) 

31_结果.jpg

 

倒立水母屬於刺絲胞動物門,觸手有共生藻可行光合作用提供水母養分,所以白天會倒立群聚在岸邊曬日光浴。

游泳時才會翻轉,甚為特殊。

而我們全家除了我那理智的爹爹很鎮定地遠遠望著水母們,其餘家人看見水母簡直是狂了~~嘴裡拼命喊著:

哇哇哇,這隻好可愛那隻好特別,然後我忘了是哪位大哥突然冒出一句!水母吃起來應該像海蜇皮吧??啥??

32_结果.jpg

 

哇~~瞧瞧!!這水母白、藍、綠、褐看起來多彩的顏色,真的很特別。

倒立水母因為和藻類共生,因此有不同顏色;藻跟水母共生後就變咖啡色,所以看起來有咖啡色、橘色、藍色。 

33_结果.jpg

 

科科科,濕地公園的倒立水母群意外成為這裡的特殊亮點,頻頻吸引遊客前來造訪。 (當然包括我們全家^^) 

34_结果.jpg 

 

由於倒立水母有微量毒性,提醒大家用眼睛看就好,可千萬別動手摸啊! 

記住千萬不要也不可以抓回去養,因為牠吃的食物是浮游生物,要是被抓回家養,水母很快就會GG的。

瞧!水母的觸手好清楚唷,它正在行光合作用唷^///^

36_结果.jpg

 

倒立水母本身其實是白色啦,只是前面說道,因為不同的共生藻依附水母,所以呈現不同的顏色唷。

37_结果.jpg

 

好囉~今天介紹這處景點很特別吧!!

西姐承認我對倒立水母們超級有愛的,蹲在湖岸瞧著水母,一直捨不得離開,直到西大姐頻頻呼喊著我~

我才依依不捨離開這可愛水母們.....下次有機會再來嘿~

 

林園公12海洋濕地公園,這裡絕對會成為附近民眾休憩、觀賞濕地及看夕陽的休閒活動好所在.......

但更重要的是....還有那超級卡哇伊的倒立水母可以看唷^^

真心推薦給大家~

 

(因為遮陽帽剛剛被一陣海風吹離我的頭兒,一個抓不住!掉進水裡,所以我也只能忍住烈日,一定要跟可愛水母留下回憶^^") 

35_结果.jpg

林園濕地公園怎麼去?

地  址:高雄市林園區半廓路

【大眾運輸】搭乘小港捷運站→轉乘9117公車→田厝路口站下車→往南步行港嘴三路約15分鐘依指標前往

抵達公12海洋濕地公園

【自行開車】國道1號南下左轉→台17線南下中山四路→台17線南下沿海路四段→右轉港嘴三路→左轉港埔三路

續接後厝路依指標前往→抵達公12海洋濕地公園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