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公佈欄 (◡‿◡✿)
✿西莉亞。小叮嚀Part1:基本上本人非常歡迎分享本格文章,但記得請註明出處,禁止盜用文章及照片✿西莉亞。小叮嚀Part2:想不想與我即時互動呢?想不想知道我又跑去哪裡玩即時第一手訊息啊?歡迎加入

西

廣告贊助

 

01.jpg

聽新聞報導說....奧萬大的楓葉轉紅了耶....

 

是的,今天旅人的腳步繼續留在前往奧萬大的路途上,準備來去尋找那專屬於秋楓的火紅氛圍。 

好的,大家可還記得西姐在上一篇提到說,這是一趟我家馬丁精心安排的兩天一夜賞楓輕旅行嗎?

 

【南投。仁愛鄉】旅人總在那轉角處遇見美麗新視界,來~讓我們走一趟『台電萬大發電廠』探尋隱身在山林之間的小小秘境。

(萬大橋+日式宿舍區)

 

結束完"台電萬大發電廠"的行程.....

緊接著驅車前往這趟旅程最大目的地,那就是前往好久好久不見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起碼10年以上囉...) 

說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它算是台灣知名賞楓勝地之一,也可謂是台灣楓樹密集度極高的風景區。

 

奧萬大最精彩的舞台莫過於楓林區,這裡可是擁有全國最大的天然楓香純林,每逢秋冬楓葉轉紅的季節,

那深秋火紅的楓樹林絕對最受到旅人的喜愛,總是吸引許多旅人前往賞楓。

 

但可惜的是....

民國97年因辛樂克颱風影響,整個萬大溪河床升高,楓林區遭土石入侵,目前無法開放,每屆秋冬季節,

建議由賞鳥平台及奧萬大吊橋眺望楓紅景色最美。

 

好囉....

究竟!西姐這一趟賞楓輕旅行能不能欣賞到火紅楓葉直衝天際的感動畫面呢?

呵呵,別說你們很好奇,其實我本人也從進到園區那一刻就充滿期待呢......

至於最後結果會如何?那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嘿~GO!!

 

好久不見~奧萬大~呵呵,大家可別以為沒有半個人前往奧萬大賞楓嘿,上午這裡可是人車滿滿啊.....

至於這張圖片是西姐已結束遊園行程之後,約下午4點多,出了園區才照的啦^///^ 

02.jpg

 

奧萬大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隸屬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海拔高度介於1,100~2,600公尺間

全區總面積為2,787公頃。(資料來自網路) 

03.jpg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主要為一溪谷地形,主要溪流萬大溪是由萬大北溪及萬大南溪匯流而成,

萬大溪是濁水溪的源流之一,園區內另有瑪谷溪、清水溪、腦寮溪諸溪匯合,水資源相當豐富。

(資料來自網路)   

04.jpg

 

遊客服務中心裡面的奧萬大全年物候表吸引了西姐的目光.....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想看甚麼景色就甚麼時候走一趟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喔。 

05.jpg 

06.jpg

 

綠野山莊還是跟10年前西姐的回憶一模一樣,白色屋身藍綠屋頂,配著一旁依舊的高大落羽松。

突然間有種身處在歐洲某山林間的美好。 

07.jpg 

08.jpg

 

西姐造訪那天,真心感謝上天賞我一個好天氣,讓我可以盡情地感受奧萬大帶來的清新感受。 

09.jpg 

10.jpg

 

是的,這裡就是小木屋區,大家要是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在 奧萬大官網 訂房,直接就住在園區內。

趁著夜晚好好感受滿天的星星與皎潔的月色,我想一定很美.....  

11.jpg

 

接著來到中午用餐時間.....

其實西姐本就有在園區用餐的打算,所以就不計較這便當價格走風景區路線。

甚麼!你們問說一個便當多少錢喔??說真的,不便宜耶....一個便當要價/100元,就眼前大家所見的菜色。

提供給想要在園區用餐的朋友一個參考喔。 

12.jpg

 

因為沿途看太多人手拿一枝冰淇淋吃的津津有味,讓西姐好奇這是有多好吃啊?

於是買了2枝嘗嘗鮮。(1枝要價50元,所以真的只能嘗嘗鮮就好XD) 

13.jpg 

15.jpg

 

接著西姐的腳步來到"櫻花園/生態池",其實生態池範圍不大,但周圍綠意盎然不失為一處清幽的好所在。

大家別懷疑...在春天來臨時,整個櫻花園那桃紅色櫻花綻放,不失為園區另一個值得注意的亮點。 

16.jpg 

16-1.jpg 

17.jpg

 

就連生態池的拱橋兩旁的欄杆,都有著奧萬大扛霸子就是那楓葉的影子呢。 

18.jpg 

19.jpg

 

園區到處都有轉紅或黃的落羽松,而眼前這些美麗色彩也為園區增加更多的亮點喔。 

20.jpg 

20-1.jpg 

21.jpg 

22.jpg

 

好囉,沿路走走停停在園區到處留下回憶之後.....

終於來到今天很硬骨的第一個挑戰!那就是眼前的好漢坡步道!(抖~)

這好漢坡步道約470階,去程輕鬆好走,唯階梯陡峭請大家小心徐行,回程時..哼哼哼..可考驗體力與耐力呢!

23.jpg

 

瞧!這就是去程!真的真的西姐走的呵呵呵(燦爛笑~),但回程.....就知屎了@@ 

24.jpg

 

過了好漢坡步道之後....

緊接著就是一場華麗的森林芬多精洗禮,這讓西姐整個人沈浸在芬多精之中,精氣神通體舒暢啊。 

25.jpg 

26.jpg

 

森林步道大樹遮蔽住炙熱的陽光,舒服地踩在步道上....那森林獨有的舒涼感受讓我走的一點都不辛苦。 

27.jpg

 

眼前這排列整齊的"九芎" 著實讓西姐好生驚豔啊,果然在這座奧萬大森林裡面處處有著驚喜等著大家去體驗。

28.jpg

 

本來西姐滿心歡喜想叫馬丁幫我營造出山中老妖精靈的氛圍......但顯然是.....失敗惹@@(咬手帕!) 

29.jpg

 

哇哇哇,終於走到"賞鳥平台"囉,西姐您真是辛苦了,給妳一個棒棒喔XDD

30.jpg

 

賞鳥平台往前眺望!底下的就是楓林區,因為民國97年辛樂克颱風之後,目前已沒有道路可以前往近觀...

不過從眼前景色也可以得知....確定西姐到訪的時刻,楓林區還是一副青筍筍的模樣啦。

而左上方的就是松林區,可藉由奧萬大吊橋前往一探究竟喔。 

31.jpg 

32.jpg

 

從"賞鳥平台"往左望去,那裡就是"奧萬大吊橋",再走過去即是今天的終點站"松林區"。

好!趕緊加快腳步,往"奧萬大吊橋"前進去吧! 

33.jpg

 

至於『奧萬大吊橋』是何時又為何出現的呢?(西姐上次前往奧萬大還真的沒有這座吊橋耶?)

那是因為啊....

原橫跨萬大北溪至楓林區舊橋,於民國96822日遭逢聖帕颱風侵襲沖毀,為服務遊客保持松楓林優美景點,

於森林公園及松林區之間規劃興建180公尺,深約90公尺,工程費1,400餘萬元之『奧萬大吊橋』。

就在民國9874日完成建造啟用。(資料來自網路)  

34.jpg

 

這圖片只是有著吊橋恐懼症的西姐安慰自己,別怕別怕,吊橋可建的很穩固呢XD(好吧!姐我天生走猴操煩路線無誤~)

34-1.jpg

 

哇....眼前這美好弧線猶如一抹充滿自信的微笑很漂亮吧! (雖然我家葛格說這是nike的標誌,真是粗俗XD) 

35.jpg 

36.jpg

 

好喔,那就讓我們一起踏往吊橋,來去瞧瞧吊橋的另一端又有何美景可以讓大家欣賞呢。 

37.jpg

 

呵呵呵...

走到吊橋中間段,西姐忍不住停下腳步留回憶那一刻,沒想到突然天空下起一陣雨,果然山中天氣多變化啊....

37-0.jpg

 

雖然天空下著雨,但西姐還是忍不住好奇往橋下望去!眼前這大自然的力量令人敬畏啊。

而左邊的楓林區卻只能遠觀了... 

37-1.jpg 

37-2.jpg

 

奧萬大吊橋另一端除了眼前這一座優雅涼亭之外,沿著木階梯往下走就會到達今天的終點站"松林區"了。 

38.jpg

 

其實這木階梯往下走就已經是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終點"松林區"了,來...大家看底下就是松林區啦。 

39.jpg

 

至於為何叫大家往下望呢?因為前段路程耗盡姐我太多功力,一想到往下走等一下還要往上爬.....

姐我.....立馬放棄了(遮臉~真的是沒用的傢伙~) 

40.jpg

 

呵呵呵,情願跟著西姐家的兩個小屁孩坐在木階梯上,休息一下拍拍照也很有趣。

對西姐而言,每一趟旅程有著心愛家人的陪伴,就是最大的辛福,也希望能把這幸福氛圍感染給大家喔^///^

41.jpg

 

這景象只是再一次提醒大家.....

奧萬大吊橋上面風速真的挺強不浮誇,西姐雙手除了忙拍照還要抓裙腳,免得風這麼一吹!讓大家眼睛大飽眼福?

(活該!誰叫妳要穿裙子,途中還被一位導遊先生稱讚??穿裙子爬山很厲害喔??)

所以囉,大家仔細看!西姐頭上的帽子因為怕被風吹走絕對撿不回來,不得已請我家葛格幫我沿路壓帽子XD 

42.jpg

 

好囉...剛剛前頭有提到,西姐又一路走回到"好漢坡",唉....去程容易,回程都是上坡簡直是要了姐的命啊..... 

43.jpg

 

"好漢坡步道"爬到最後,心肺功能走肉腳路線的西姐是被馬丁從背後推著走完,快要屎掉了我@@ 

44.jpg 

 

終於終於....西姐在結束"好漢坡"那艱苦的鋼鐵磨練?之後.....

就在園區某處角落,哇哇哇,被我見著那楓葉轉紅的美麗景象,趕緊留下回憶分享給大家。

也算是為這一趟賞楓輕旅行留下最美好的記憶。 

46.jpg  

 

最後又來到尾聲.....

依舊老話一句,聽新聞報導說....奧萬大的楓葉轉紅了耶....

 

呵呵呵,大家有沒有想要立馬跑一趟啊!!

那就趕緊找個時間,趁著楓紅時節,帶著最親愛的朋友、家人,來去走一趟『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我想.....大家一定都可以見著專屬於你們心中最美麗的畫面喔。

 

45.jpg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景點訊息

地址:546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諮詢專線:049-2974511 FAX:049-2974513 (上班時間 08:00~17:00)

訂餐專線:049-2974519 FAX: 049-2974357 

✿官網:http://awdonline.forest.gov.tw/index.php   

自行開車前往:

國道三號  霧峰系統交流道(214K)→國道六號埔里端→左轉台14→霧社→右轉投83線→奧萬大

國道一號  北部南下國道一號→彰化系統交流道(193K)→國道三號→霧峰系統交流道(214K)→國道六號埔里端

                  →左轉台14→霧社→右轉投83線→奧萬大

                  南部北上國道一號→經東西向快速道路(例如台788284)→國道三號→霧峰系統交流道(214K)

                   國道六號埔里端→左轉台14→霧社→右轉投83線→奧萬大

花蓮出發→台8線→大禹嶺→台14甲線→霧社轉投83→奧萬大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讚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陳凱文
  • 感謝介紹!!
    風景超美的!!!
  • 不用客氣喔~
    奧萬大景色真的很優~
    有機會可以前往逛逛享受芬多精^^

    西莉亞 於 2015/12/08 22:51 回覆

  • 悄悄話
  • ISUNSPORTS
  • 好的謝謝您~
  • 不用客氣喔^^

    西莉亞 於 2015/12/29 12: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