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01.jpg

 今天.....旅人的腳步又要前往哪裡探尋內心深處那美好的氛圍呢?

 是的!今天西姐準備帶大家走一趟彰化田中,準備與那專屬於春天綻放丰采的蜀葵花見上一面。

 

大家可還記得?幾個月以前,西姐也曾將足跡踏進田中鎮,當時主要是尋找三民社區裡的立體窯燒喵咪作品。

【彰化。田中鎮】有趣發現!!造型立體多變化的窯燒淘氣貓咪們即將出沒~田中窯燒陶藝貓村(請按我)

 

果然當時那一趟輕旅行可沒有讓西姐失望啊.....

而回到家撰寫文章時,西姐對於座落於三民社區由葉志誠老師成立的田中窯陶藝工作坊就略有耳聞!

 

西姐西姐,那請問一下田中窯陶藝工作坊跟今天的主題有啥關係咧?

呵呵呵~親愛低~當然是有關係啊,因為今天主要介紹2016台灣蜀藝節場地就位於田中窯陶藝工作坊旁邊農地。

 

而2016台灣蜀藝節活動主角之一也就是蜀葵花迷宮來著呢,是啊...想說今年還來不及到台南學甲賞花,

那不如就到離家不遠處的彰化田中,就近賞那西姐很有愛^^ 長的比人高很高的蜀葵花吧!

不過活動可不是只有蜀葵花迷宮而已,其中還有落羽松、特色瞄瞄奇遇屋、手拉坯、五顏六色神奇彩繪各種主題。

哇...這麼精彩啊,那....不走一趟說的過去嗎??這.....

 

好吧!那就趁著週休假期帶著西姐家那兩個小屁孩來一趟親子輕旅行吧!嗯....單純走出戶外曬曬太陽也好。 

 

其實2016蜀藝節的入口也就是田中窯陶藝工作坊的入口.....

這也代表活動會場離彰化田中的三民社區的立體窯燒喵咪作品非常近,就在隔壁道路而已。

02.jpg

 

走入活動會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田中窯陶藝作品,煞是有趣! 

03.jpg

 

喔,對了,跟大家說一下,要進入活動會場須要購票,門票80元可以折抵消費50元喔,所以認真說門票不貴。

至於西姐一家折抵甚麼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4.jpg

 

哇哇哇,這裡不愧稱之為立體窯燒喵咪社區,就連活動會場這一巨幅喵咪彩繪,就讓西姐嘆為觀止囉。 

05.jpg

 

噗,西姐的腿真的真的沒有這麼長啦,只因為超廣角鏡頭的關係嘿XD 

05-1.jpg 

06.jpg

 

就在園區攤位一旁白板上面,清楚說明入園活動公告,當然.....西姐也站在這裡仔細研究要如何把手上門票折抵掉!

07.jpg

 

跟馬丁商量的結果,決定折抵200元再加50元買個純白獅子公仔(撲滿),讓我家小妞跟葛格坐在工作室慢慢彩繪

至於西姐跟馬丁嘛.....當然是趕緊將園區逛一輪,把美美照片帶回來分享給大家啊^^

08.jpg 

08-1.jpg

 

園區其實有許多極有特色的攤位,就像眼前的窯烤麵包區,就讓西姐圍在一旁拼命研究起來~ 

09.jpg

 

讓西姐極有興趣的是窯烤爐上面的兩隻喵咪作品,嘖嘖嘖,站在上面難道不會熱嗎?

(這位胎胎會不會想太多了啊.....) 

10.jpg

 

登勒!這就是我們用門票折抵換來的純白獅子一隻,還配上我家小妞呆呆的神情....

應該她正在思考待會兒要如何為這隻獅子穿上甚麼顏色的衣裳吧。

11.jpg

 

彩繪顏料顏色多樣化,貼心地現場還有工作人員協助指導,這些顏色....很夠用了。 

12.jpg

 

西姐轉頭一望!哇....不愧是專業的田中窯陶藝工作室,一眼望過去滿滿都是粗坯作品很壯觀啊.....

偷偷說,葉志誠老師正在西姐鏡頭之外認真地指導來訪遊客,如何手拉坯呢... 

13.jpg

 

【迷你落羽松森林】

是的,接著...帶你們到園區一旁的落羽松森林,別懷疑,還真的出現落羽松耶...

說真的,有讓西姐小小驚豔一下啦,居然還可以在這裡尋覓到屬於秋冬的氛圍。 

14.jpg

 

雖然,落羽松葉子幾乎掉光,但眼前這蕭瑟景象還是讓西姐非常有愛啊.... 

15.jpg

 

大家瞧!從落羽松森林往前望去!就是待會兒要前往的蜀葵花迷宮所在地囉。 

16.jpg

 

呼~右邊是專屬於秋冬的落羽松左邊則是象徵春天已經來到的蜀葵花,兩者一起擺到鏡頭裡,

有一種很特別很特別的氛圍啊..... 

17.jpg

 

好囉...結束與落羽松奇妙的相遇之後,接著要進入今天的主題:【蜀葵迷宮尋寶趣】

是的,今天主題就是西姐很有愛的蜀葵花,而3月~4月也正是花朵盛開的季節~

很幸福地與蜀葵花相遇在彰化田中..... 

18.jpg

 

雖然當天花況約在3~4成,但光走在迷宮之中,被一株株高於西姐的蜀葵花團團圍住.....

內心還是有一股幸福感受,蜀葵啊~~我們終於又見面囉^^ 

19.jpg

 

蜀葵花的生長高度都有1~2公尺以上,直立甚至更高達3公尺,看看身高166公分的我當人體比例尺,

一相比較.....整個人是不是也顯得很嬌小呢?  

20.jpg

 

蜀葵花這特別的生長外型,而花朵一串串的由下向上依序開花,這特別景象,絕對不是其它花種可以互相比較。  

21.jpg 

21-1.jpg

 

大家仔細瞧!前方就是高鐵必經路線,這也代表著活動會場其實離高鐵站不遠喔。 

22.jpg

 

就因為蜀葵花海百花爭艷,旅人走進花田裡,有種錯覺,彷彿置身異國......

這美的景象讓人陶醉其中,深深感動。 

23.jpg

 

蜀葵花朵顏色達數十種,大家不妨數數看,你可以找到幾種顏色的蜀葵花呢^^ 

24.jpg 

24-1.jpg

 

蜀葵花嬌豔綻放,紅的、白的、粉紅.....各種顏色深淺不一,眼前美景就像置身於大片彩虹花海,美不勝收啊。 

27.jpg

 

蜀葵花花株比人還高,最高可以長到3公尺,加上花朵呈現直線狀排列,又有別名叫一丈紅!

27-1.jpg

 

呵呵呵,這也是蜀藝節的有趣橋段之一,除了讓大家走進蜀葵花迷宮裡面賞花之餘,可是還另外安排尋覓貓咪

蓋紀念章之地點喔。 

28.jpg

 

總共有六處分佈在蜀葵花迷宮各個角落,好!(挽袖!)那就讓我們一起尋找喵咪印章趣吧! 

28-1.jpg

 

嘿嘿嘿....終於被西姐找到其中一處蓋章處了吧!這時的西姐也已經是大粒汗小粒汗的狀態囉。 

28-1-1.jpg 

28-2.jpg

 

最後!終於集完六枚喵咪的印章圖樣囉,疑..大家問說有沒有獎品喔,呵呵,西姐問過工作人員,並沒有好嗎? 

28-3.jpg

 

算了....

雖然集完六枚喵咪印章圖樣沒有獎勵,那還是好好靜下心來欣賞蜀葵花的美麗吧! 

29.jpg 

30.jpg

 

也讓我們一起來跟這五彩繽紛蜀葵花再來更近距離的接觸吧! 

31.jpg 

32.jpg

25.jpg

26.jpg

 

超級喜歡蜀葵花朵呈直線狀排列方式,總會讓我有一種究竟這直線花朵可以長到多高的好奇心.... 

33.jpg

 

馬丁從高處欣賞蜀葵花,讓大家也有機會欣賞到另一種不同角度的美感。

34.jpg 

35.jpg

 

接著讓我們繞過蜀葵花田,前往下一個活動主題:【特色瞄瞄奇遇屋】  

36.jpg

 

是的!【特色瞄瞄奇遇屋】大家一看就知道,眼前開始出現一間間彩繪著不同圖騰喵咪作品....

大家可有興趣!那就陪我繞一圈吧! 

37.jpg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天外奇蹟屋嗎?哇嗚....就這樣出現在西姐眼前了耶。 

38.jpg 

39.jpg

 

還有還有溫馨的祈福區,大家可以在這裡寫下心中的願望,我想....總有一天一定會實現的! 

40.jpg

 

哈哈哈,眼前這一隻喵咪壓力一定很大,因為周圍一堆海鮮圍著它亂亂竄XDD  一定很想吃喔..... 

41.jpg

 

當然...身為田中窯陶藝的地盤,怎麼可以不出現相關作品呢?你瞧!這不就出現了嗎? 

41-1.jpg 

41-2.jpg

 

園區裡面還有許多間特色瞄瞄奇遇屋等著旅人前往與它相見歡唷。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一間間的特色瞄瞄奇遇屋,總是吸引著西姐走進去,瞧一瞧這壺蘆裡賣的是甚麼藥啊? 

46.jpg

 

這一間特色瞄瞄奇遇屋就非常特別,因為內部擺了好些個舞獅提供給大家擺弄喔。 

47.jpg 

48.jpg

 

還有還有眼前這巨大充氣娃娃,擺在會場最外圍,卻一點也無損它的存在感,因為真的很大一尊啊... 

49.jpg 

50.jpg

 

好囉~今天的旅程又即將到了尾聲囉.....

很高興今年馬丁還是帶我完成穿梭在高大蜀葵花田間,享受與花兒近距離接觸的願望。

 

雖然....

前一天拉肚子造成當天不敢多吃東西,結果差點體力不支暈倒現場(呼~還好西姐有鋼鐵般的意志力給它撐住了=.=")

但還是非常高興地跑了這一趟喔^^簡單地分享給大家,希望你們會喜歡~~ 

 

51.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 2016台灣蜀藝節。相關訊息 

正式營運:2016/2/20~2016/4/6

開放時間:9:00早上~5:00下午

主辦單位:田中窯藝術園區

官網: http://www.tien-chung.com/v2/index.html 

入園資訊:入園清潔費$80,10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好玩DIDY內容→手拉坯、窯烤麵包、濁水黑米傳奇、迷.妳.屋~立體照、花.田~迷宮躲貓貓、五顏六色神奇彩繪

 

✿自行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南下

台北→北斗交流道(下)→斗苑路(往田中方向)→接中華路→接斗中路→斗中路左轉大社南路 

中山高速公路北上

高雄→中山高北上(往台北方向)

北斗交流道→斗苑路(往田中方向)接中華路→接斗中路 斗中路左轉大社南路

 

✿搭乘高鐵:

12/01高鐵通車後

可搭乘台灣高鐵於「彰化站」下車步行15分鐘後可到逹

2016 台灣蜀藝節會場(原2015台灣泥雕節會場)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