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原來....位於苗栗通霄鎮的南窩綠丘居然也有雪白桐花可以欣賞耶,好幸福喔^^

 

是的!

今天...西姐將要把在南窩綠丘遇見今年第一場桐花雪的感動分享給大家喔^^

(噓...明明就在5/2賞花,西姐偷懶到今天才分享,請問...要是桐花都掉光了,這...要算誰的啊??)

 

甚麼!南窩綠丘不是那個有大到不像話之大大大綠色草原嗎?園區裡面也有油桐花可以欣賞喔?

呵呵呵,姐我懂~~因為姐我也是跟大家想法一樣~~

 

這時候就要謝謝咱們馬丁大大.... 

其實這是當初馬丁第一次前往南窩綠丘時,他那銳利的眼睛觀察到整座園區幾乎有不少棵油桐樹!!

(畢竟...油桐樹沒開花時,也是整棵走綠色路線,所以馬丁也只敢猜測"幾乎"有不少棵油桐樹啦^^")

《文章分享: 【苗栗。通霄鎮】哇~眼前這青青大草原究竟何處尋覓呢?來~只要走一趟『南窩綠丘』秘密花園,

就可以將這舒服美景盡收眼底喔

 

待這一次再度前往南窩綠丘,嘿...還真的給它矇對了!!

一進到莊園...

哇哇哇,整座莊園到處可見開滿雪白桐花,也讓西姐今年第一次與桐花相遇了....好高興喔^^

 

好囉...接著就讓我們一起前往南窩綠丘享受那雪白桐花帶給我們的深深感動吧!

 

呵呵,每次來到南窩綠丘,西姐總是喜歡先往花園小徑走下去....

因為很愛很愛眼前這...嗯嗯...嗯嗯...好吧!我承認我不曉得它叫甚麼名字,但我就是愛這種植超有層次的小花圃。 

02.jpg

 

老實說....

姐我覺得它長的很像白色海芋,不過就只是猜猜而已啦....要是知道這花名的朋友,記得跟我說一聲喔,謝囉!

(經過熱情朋友告知,這花名叫做"白鶴芋"又叫做"火鶴花"喔.....) 

03.jpg 

04.jpg 

05.jpg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雪白桐花小徑嗎?沒想到也在南窩綠丘見到囉^^ 

06.jpg

 

桐花~童話~這應該屬於同一個夢幻國度吧?來~讓我們一起走入雪白桐花世界~~ 

07.jpg 

08.jpg

 

每年四~五月時節,雪白油桐花總是許多旅人們追逐的焦點。

油桐花也貼心地在這個季節,準時在台灣各處角落綻放著,大方地展現它那美麗風采。

而這美麗雪白桐花,總是帶給旅人們心靈上純淨的療癒效果。 

09.jpg 

10.jpg

 

說到南窩綠丘.....

位於苗38鄉道上,地名叫做大南窩,原則上九華山上順著挑鹽古道往下走即可抵達(就在苗38鄉道路旁~) 

大南窩原本是牧草種植場,園主張先生在退休之後,將整個牧草場區保留之外,另闢一處花木扶疏的美麗花園。

而桐花蹤跡就是出現在這一座美麗花園裡。

我想....能有眼前美景欣賞,這都是主人家細心照護得來的,說南窩綠丘為苗栗通霄秘密後花園也不為過。

也實為身處於都市叢林中,一處難能可貴的天然生態景觀好去處。 

11.jpg

 

※南窩綠丘是私人莊園,歡迎一起用心感受,並維護這裡的自然之美,請帶走美麗的回憶以及不屬於這裡的垃圾

感謝配合※ 

 

呼~直望著眼前這般美景,突然有種錯覺!以為自己來到中世紀那專屬於英國莊園大片青色草地呢....

12.jpg

 

而這一天....

前方草原上許多愛好繪畫的旅人,就以南窩綠丘的美....帶入他們精心繪製的畫中,成為瞬間永恆.... 

13.jpg

 

但是西姐卻是努力追尋油桐花的蹤跡....

瞧!又被我補抓到開滿整棵樹稍的雪白桐花囉。 

14.jpg 

15.jpg

 

又再次與桐花相見,雖然只是一朵朵小花,就像我家小妞說的,桐花貌似大型繡球花^^

但卻有無限大的魅力吸引著許多旅人一睹風采,我想~這也是桐花獨特的魅力所在~ 

16.jpg

 

再往莊園更深處走去,沿路油桐花盛開,讓西姐忍不住驚呼~哇哇哇~好漂亮喔^^ 

17.jpg 

18.jpg

 

桐花的美就美在於它那潔白簡單的樣貌,一朵朵小白花糾結成貌似大型繡球花,煞是好看。 

19.jpg 

20.jpg

 

唉唷喂啊~三八啦~你們可不要說甚麼人比花嬌之類的話,西姐可是會害羞的唷.... (羞羞羞>///<)

(.................這位胎胎=.=" 妳是哪來的自信啊?會不會想太多了??)  

21.jpg 

 

※南窩綠丘是私人莊園,歡迎一起用心感受,並維護這裡的自然之美,請帶走美麗的回憶以及不屬於這裡的垃圾

感謝配合※

 

莊園一旁還有一處小水池,水池旁的小橋更將這處景點襯托地更加優雅,當然....再加上白色桐花的點綴。  

22.jpg 

23.jpg

 

讓我們一起回到南窩綠丘的扛霸子:大草原~

大草原某處角落也有著一處小水池,我想....應該是灌溉的用途吧。  

24.jpg

 

仔細瞧..綠色草原其實是由長度不低的牧草長成的,看那整齊模樣就可以知道,主人家維護的程度有多用心了。 

24-1.jpg

 

而整個南窩綠丘聽其名就可知最有名氣的莫過於那一大片牧草種植的天然大草原,而大草原放眼望去則是呈現

一幅既整齊又美麗的畫面,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我想.....這也代表主人家十分用心在割除雜草維持牧草之生長,

看著看著~真的會讓人十分感動。

 

25.jpg

 

走到草原的另一邊....

有著一棵爆開的油桐樹,這可是讓西姐在此留下許多的回憶呢.... 

27.jpg 

37.jpg

 

呵呵,這油桐花淘氣到假裝成新嫁娘捧花,卻能夠讓人覺得再適合也不過了~好幸福~  

29.jpg 

30.jpg

28.jpg 

31.jpg

 

雪白桐花真像一層薄薄白雪覆蓋在青綠樹葉上,好美唷~ 

32.jpg 

33.jpg 

34.jpg

 

就讓我們靜靜地欣賞眼前這般猶如北國雪花攀附枝頭的特殊美景吧... 

35.jpg

 

瞧那桐花一朵朵迎風旋轉落地,真猶如北國飄起那雪花片片般地迷人陶醉..... 

36.jpg

 

而我呢~也因為這般美麗景色,讓我能夠幸福地享受這美好氛圍。。。 

38.jpg

 

呼~雪白桐花世界很美麗吧,看著看著,瞬間會有一種身處冬季北國的錯覺~ 

我也跟大家一樣,賞桐花也賞到意猶未盡呢^^

 

最後....除了謝謝主人家免費開放參觀之外,要記得有緣前往欣賞美麗景色之餘,切記一定要愛護這座莊園,

用心對待莊園內所有的一切,不屬於那裡的一定要記得帶走喔。

 

(學人精學人精學人精....嘿,西姐與馬丁恩愛模樣還越拍越順手了....(其實西姐的左手凹的好酸啊@@))26.jpg

 

※苗栗真的好好玩※

【苗栗。頭份市】頭份後花園的『楓香林(楓林隧道)』,不僅是受歡迎的婚紗秘境,更是打卡熱點,置身在綠色隧道享受芬多精,簡直是既浪漫又舒心啊。

【苗栗。竹南鎮】誠摯推薦~讓我們走一趟『國家衛生研究院』,漫步在落羽松、楓葉步道,欣賞那落羽松針葉轉紅,彼此交錯形成一幅美麗小秘境。

【苗栗。三義鄉】觀光新亮點!利用獨特的長階梯融入當地特色繪製而成3D彩繪,好奇嗎?那就來去一趟『建中國小』吧!

【苗栗。竹南鎮】來吧~讓我們一起走進『崎頂子母隧道』,而隧道盡頭會是神隱少女通往奇幻場景的特殊氛圍嗎?好奇!

【苗栗。通霄鎮】哇~眼前這青青大草原究竟何處尋覓呢?來~只要走一趟『南窩綠丘』秘密花園,就可以將這舒服美景盡收眼底喔。

【苗栗。南庄鄉】超級驚豔!位於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有著景觀之美,生態之豐,眼前景致令人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苗栗。南庄鄉】常年霧氣瀰漫白雲縹緲,猶如人間仙境般的『向天湖』,那靈秀的氣質,居然可以美的如此不真實。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南窩綠丘~景點訊息

注意事項

南窩綠丘是私人莊園,歡迎一起用心感受,並維護這裡的自然之美,請帶走美麗的回憶以及不屬於這裡的垃圾

感謝配合。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