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01.JPG

台中海線真的好好玩,西姐姐百去不厭,而今天又要介紹哪一處海線新亮點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是的!

今天旅人西腳步停留在超有愛的台中海線,準備好好介紹海線幾個扛霸子景點,經過西姐姐走這麼一趟之後.... (不!認真說是走兩趟XD)

發現除了高美濕地之外,最近大家引頸期盼的高美濕地景觀橋也正式開放,就連景觀橋一旁的18號風車廣場都好好拍喔。

其實真心說....

西姐對台中海線特別有愛,除了今天所要介紹的景點之外,海線可是還有許多值得一遊的地方呢~

 

大家要是有興趣,不妨參考文末的景點介紹吧!

好囉~接著就讓西姐帶大家走一趟台中海線,好好體驗一下眺望整個高美濕地的幸福氛圍吧!!

 

喔,對了,先說一聲,眼前這一座高美濕地景觀橋,西姐就去兩趟,所以文中會發現西姐穿不同服裝。

呵呵,西姐絕對沒有一秒換裝的功力啦。 

02.JPG

 

高美濕地景觀橋位於台中港北側清水大排出海口,整座橋主結構為雙塔柱雙弧曲線造型橋,更是國內首座雙塔雙弧線造型的斜張橋,

融合當地環境,還兼具保護生態功能。 

03.JPG

 

另外還搭配自行車道、景觀平台,漫步橋上可欣賞河岸景觀及日落海景喔。 

04.JPG 

04-1.JPG

 

好的!接著就讓西姐走上高美溼地景觀橋,好好來欣賞一下高美濕地美麗景象。 

05.JPG

 

高美濕地景觀橋面分別由三種不同材質鋪設而成,很特別並有著另類美感。 

06.JPG 

07.JPG 

07-1.JPG

 

高美濕地景觀橋跨120公尺寬的清水大排,雙弧曲線橋面總長265公尺,今年3月底完工,不僅融合夕陽、濕地及風力電塔等景觀特色,

並連結當地竹篙撐船的歷史人文,耗資2億多元,打造國內首見的特殊橋型。 

08.JPG

 

最特殊的是避免對當地生態環境造成衝擊,橋梁不在河中立墩,並且採用低誘蟲性照明系統。

09.JPG

 

橋面上完全沒有遮避物,記得來到這裡要防曬唷~  

10.JPG

 

景觀橋中間段有著一座座石頭材質鋪製而成的椅子,要是走累了,可以坐著歇一歇,只是大熱天的,應該沒有人願意坐在這位置休息吧? 

11.JPG

 

嘿!還真有一位西大嬸,走到這裡一屁股坐下去想說休息一下好了XD 

12.JPG 

13.JPG 

14.JPG

 

高美濕地是知名景點,現在有了景觀橋,畫龍點眼,將來旁邊的遊客服務中心完成,將晉升為國際觀光景點,但生態的維護必須再加強。 

15.JPG 

16.JPG 

17.JPG

 

認真說....

高美濕地景觀橋總長才265公尺,步行約數分鐘即到對面,但站在橋上欣賞著高美濕地美景,卻是可以讓旅人流連忘返啊。

18.JPG

 

是啊~就連西姐也愛上眼前這般風景,捨不得離開呢~ 

19.JPG

 

哈哈哈,最後西姐還是不忘放上自拍照,只是??西姐正在照哪個角度啊?? 

20.JPG

 

登勒,就是這個角度囉,好吧~我知道我很無聊咩..... 

21.jpg

 

 離開高美濕地景觀橋之後,等等先別走嘿~景觀橋旁邊的18號風車廣場也是很好拍啊.....

 『18號風車廣場』 

22.JPG 

23.jpg

 

筆直的道路配上那一座座純白風車,這特殊景象我想只有在台中海線才能親眼見到囉。 

24.JPG

 

是不是是不是,真的很好拍齁^^ 

25.JPG 

26.JPG

 

剛剛前面提到高美濕地景觀橋是結合高美濕地美麗景色,那不到高美濕地走走,這樣對嗎?

這是西姐第二次前往高美濕地囉,我對眼前圓弧造型的木棧道真的非常有愛,一整個就是來幾次都不會膩啊。 

『高美濕地』 

27.JPG

 

其實高美濕地也很好拍,西姐當然也不會放棄這個機會,就這樣把木棧道當起我的舞台,盡情拍吧我XD 

28.JPG

 

正中午算是漲潮時間,整座濕地被海水整個淹沒,雖然無緣見著濕地自然生態,但眼前滿水位配上木棧道,可別有一番風味啊。

29.JPG

 

高美棧道納入生態廊道設計概念,提供遊客近距離觀察濕地生態,希望落實把遊客留在棧道上,濕地留給潮間帶生物理念。 

30.JPG 

30-1.JPG 

31.JPG

 

高美濕地的木棧道全長達 691公尺,慢慢地走可是要花一小段時間喔^^

32.JPG 

33.JPG

 

位於遠方的高美燈塔,不同於其它景點的燈塔黑白造型,這紅白相間的燈塔更顯得它的特別。 

 

34.JPG 

35.JPG

 

好囉.....

台中海線真的好好玩好好逛,西姐今天就簡單分享給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親自走一趟喔^^ 

 

36.JPG

 

※台中海線扛霸子景點分享:

【台中。清水區】甚麼!就在鰲峰山運動公園的『競合體驗遊戲場』有星際蟲洞?極限飛輪?還有一隻大蜘蛛!?好奇嗎?趕緊讓我們瞧瞧去!

【台中。清水區】台中海線新亮點!好一個『鰲峰玉帶』天空步道,將鰲峰山點綴地更加璀璨迷人+免費同場加映『鰲峰山觀景平台』賞百萬夜景趣啦!

【台中。清水區】別懷疑~這所可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古蹟校園,幽靜古樸的氛圍,美的讓人深深感動~清水國小

【台中。清水區】這裡很恐怖嗎?以飄為名卻無飄之實的『清水鬼洞』總是矇上一層神秘面紗,今天就讓我們前往一探究竟吧!(~)

【台中。清水區】這裡不僅有著軍舍營區建物,更是中部地區新石器時代中期文化的代表~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

【台中。清水區】打卡新景點。這裡居高臨下有著環繞180度的超級美景~鰲峰山觀景平台

【台中。清水區】來~讓我們一起走在棧道上享受猶如踏浪前行般的新奇感受~高美濕地

【台中。清水區】來吧!看那難得展現中國傳統園林設計之藝術殿堂~港區藝術中心

 

嗨!這裡也很值得一遊唷!

【嘉義。布袋鎮】甚麼!全國最大3D立體彩繪作品即將出現在『好美里』,還有還有~彩繪大師親自指導如何與3D作品互動密技大公開!

這不走一趟就可惜囉。

【嘉義。布袋鎮】真心推薦今夏最夯彩繪,就是位於那好美的『好美里3D彩繪海洋世界』可是深深吸引大家目光+無名海岸與浪漫夕陽西下相伴

【嘉義。番路鄉】來~讓我們沿著阿里山公路尋找那擁有雲霧飄緲,山嵐無限的『二延平步道』,搞不好有機會體驗漫步在傳說中的雲海裡。

【嘉義。民雄鄉】呵呵,想不想跟有趣的立體貓掌來個Give me five啊?那就走一趟『菁埔貓彩繪村』,絕對讓你玩的很開心!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