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01.JPG

西姐姐久聞台中大坑地區位於旱溪東路三段及松竹五路口又多了一座景觀橋,據說啊......

那圓弧拱型身影橋面夜晚時,配上那蔚藍色彩,神秘地讓旅人們一探究竟。

 

是的!

今天西姐沒有出遠門,就留在咱們台中,準備前往大坑地區,探尋去年(2015)年底又新闢建了一座『海天橋』。

疑.....?為何西姐會用"又"新闢建呢???

其實那是因為台中大坑地區有幾座非常有名的景觀橋,那就是情人橋、藍天白雲橋、蝴蝶橋、新桃花源橋

 

《文章分享》

 【台中。太平區】大坑清新橋+藍天白雲橋+浪漫情人橋+新桃花源橋

 

每一座橋的造型都別具特色,不論是白晝或黑夜,一直吸引旅人及好攝者的目光。

而西姐今天要分享的海天橋除了是大坑地區最新闢建的造型橋之外,其實它離其它幾座造型橋也有點距離喔。

嗯嗯,再說一遍....海天橋是位於旱溪東路三段及松竹五路口,西姐是認為挺明顯不難找啦^^

 

而這座『海天橋』自從去年落成之後,儼然成為台中夜遊新景點,更是攝影愛好者追逐的亮點!!

好囉,話不多說,就讓西姐帶領著大家走一趟大坑,探尋那夜間有著蔚藍神秘色彩的海天橋吧!GO!

 

這一天.....

我們一家人沿著旱溪東路三段開著車,邊開邊認真尋找那『海天橋』的蹤影,哇哇哇哇.....

遠遠的就看見『海天橋』跨越了旱溪的溪床上,正無時無刻散發出蔚藍的身影,就在那不遠處對著我們打招呼。

02.JPG

 

『海天橋』長度110公尺、寬度30公尺,分為汽、機車道、人行步道,側邊另設有白色衍架建造曲線山形的自行車道,

長107公尺,寬3.8公尺,讓用路人分流,兼顧景觀與安全。 (資料來自網路)

03.JPG

 

『海天橋』夜間打上投射燈光,形成另一幅優美畫面,更是吸引附近居民跟許多旅人前來一探究竟。 

04.JPG 

05.JPG

 

而附近居民三三兩兩走在『海天橋』上面,微風煦煦吹來,讓人可以感受到大坑地區的愜意美好氛圍。 

06.JPG

 

『海天橋』不論是外觀或是橋面上,都有那絕美夜景值得旅人探尋,有興趣的話,不妨前來走一趟喔^^  

07.JPG

 

『海天橋』命名含意為『海天一線、心手相連』,透過海天橋串聯起旱溪東、旱溪西的重劃區,帶動區域發展。 (資料來自網路)

08.JPG 

09.JPG

 

說『海天橋』的設計者是以冰雪結晶發想而成,進而設計出這一座造型橋,是啊,瞧那上方橋樑造型還真與雪結晶非常相似呢。

10.JPG

 

不過,白天的『海天橋』真的是一座純白色造型橋喔,至於夜晚猶如冰雪結晶的橋墩,走在其中,會讓人有一種踏進迷幻世界的錯覺。

 

『海天橋』的設置主要是連結旱溪兩側的行人步道及自行車道,它可不開放給汽、機車通行,大家千萬要記住喔。 

12.JPG  

 

是不是是不是,橋面上的自行車圖樣就清楚說明著,這裡僅提供行人跟自行車通行喔。 

undefined

 

最後離開之前,西姐再度回頭看一眼『海天橋』的曼妙身影,嘖嘖,還是美的讓人陶醉啊..... 

14.JPG

 

好囉,今天西姐就簡單分享到這裡,希望台中大坑最新造型橋『海天橋』能帶給大家一個不同的新視野。

(痾......是說那天西姐因為知道僅拍夜景,加上雙眼發炎紅腫,所以完全素顏上陣@@) 

15.JPG

(◕‿◕✿)台中大坑景觀橋訊息:

大坑清新橋:祥順東路二段與軍福九路交叉口

藍天白雲橋:就在清新橋隔壁而已,很容易就可以看到

浪漫情人橋:祥順東路一段與景賢路交叉路口

新桃花源橋:北屯區廍子路與太平區長安東路口,對面有一家7-11,想上洗手可以在這裡解決,

因為其它三座景觀橋位置會稍稍荒涼一點點唷。

 

※台中海線扛霸子景點分享:

【台中。清水區】甚麼!就在鰲峰山運動公園的『競合體驗遊戲場』有星際蟲洞?極限飛輪?還有一隻大蜘蛛!?好奇嗎?趕緊讓我們瞧瞧去!

【台中。清水區】台中海線新亮點!好一個『鰲峰玉帶』天空步道,將鰲峰山點綴地更加璀璨迷人+免費同場加映『鰲峰山觀景平台』賞百萬夜景趣啦!

【台中。清水區】別懷疑~這所可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古蹟校園,幽靜古樸的氛圍,美的讓人深深感動~清水國小

【台中。清水區】這裡很恐怖嗎?以飄為名卻無飄之實的『清水鬼洞』總是矇上一層神秘面紗,今天就讓我們前往一探究竟吧!(~)

【台中。清水區】這裡不僅有著軍舍營區建物,更是中部地區新石器時代中期文化的代表~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

【台中。清水區】打卡新景點。這裡居高臨下有著環繞180度的超級美景~鰲峰山觀景平台

【台中。清水區】來~讓我們一起走在棧道上享受猶如踏浪前行般的新奇感受~高美濕地

【台中。清水區】來吧!看那難得展現中國傳統園林設計之藝術殿堂~港區藝術中心

 

嗨!這裡也很值得一遊唷!

【嘉義。布袋鎮】甚麼!全國最大3D立體彩繪作品即將出現在『好美里』,還有還有~彩繪大師親自指導如何與3D作品互動密技大公開!

這不走一趟就可惜囉。

【嘉義。布袋鎮】真心推薦今夏最夯彩繪,就是位於那好美的『好美里3D彩繪海洋世界』可是深深吸引大家目光+無名海岸與浪漫夕陽西下相伴

【嘉義。番路鄉】來~讓我們沿著阿里山公路尋找那擁有雲霧飄緲,山嵐無限的『二延平步道』,搞不好有機會體驗漫步在傳說中的雲海裡。

【嘉義。民雄鄉】呵呵,想不想跟有趣的立體貓掌來個Give me five啊?那就走一趟『菁埔貓彩繪村』,絕對讓你玩的很開心!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