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呼~~好些年沒有前往杉林溪,沒想到園區景色如此多樣化,讓西姐這一趟前往徹底驚豔了,真的好美喔.....

 

好囉,今天旅人西腳步繼續留在『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繼享受藥花園裡的楓葉紅美麗景象之後....

《文章分享》

【南投。竹山鎮】激推!中部賞楓新亮點『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花卉中心(藥花園)』,猶如北國楓葉火紅直達天際,真的是美極了。 

 

接下來前往杉林溪主打11-12月份另一場重頭戲,那就是水杉區的水杉葉轉黃了....

 

在進入今天主題之前,我們先來聊聊水杉好了!!

說到西姐第一次聽到水杉這樹種名詞,老實講跟它很不熟,然後第一眼遇見它,天真傻傻以為它就是落羽松,

真是的,講甚麼水杉嘛(西姐果然傻...)

 

西嘎西...

待西姐湊近一瞧這水杉,總覺得跟落羽松就是有這麼一點不同,但又不曉得不同點在那裡!!

這時候只能敢緊找咱家的孤狗大神問看看....喔喔,原來....喔喔,是這樣喔....啊究竟是怎樣啦!

 

齁,大家不要急咩....

原來水杉跟落羽松是不同樹種,但都是同為落葉喬木,而水杉是稀有樹種,在晚白堊紀至始新世的地層中均發現過水杉化石,

有植物王國『活化石』之稱號。

 

好囉,讓大家簡單了解一下水杉的知識,可別像西姐剛開始傻傻搞不清楚,接著,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美麗景象吧^^ 

 

杉林溪的水杉區就位於藥花園附近,至於難不難找,西姐是覺得不難找,因為一整片綠油油水杉很難不注意它的存在。

不過老實說,西姐第一眼看見這水杉區一點也不覺得哪裡特別,但記得一定要往樹林裡面鑽,可是別有洞天啊.... 

02.JPG

 

See~~是不是是不是啊..... 

眼前這景象讓西姐當場驚豔不己!真的很漂亮,對不對!?

03.JPG

 

原來....

排列整齊的水杉能夠美到如此使人感動,西姐好愛眼前這般景象,一整個好想跟水杉戀愛喔(笑) 

04.JPG

 

呵呵呵,有沒有覺得西姐站在水杉林中笑的好甜,就像似正在與水杉們談戀愛一般甜蜜^///^ 

05.JPG

 

其實水杉是極為珍貴的樹種,前面說道它是落葉喬木,柏科水杉屬唯一現存種,落葉大喬木;高可達35米,直徑可達2.5米。

幼樹樹冠尖塔形,老樹則為廣圓頭形。 

06.JPG

 

所以這也代表眼前這美麗水杉應該只是幼樹,很難想像,將來長大成人不曉得會是如何壯觀模樣呢。 

07.JPG

 

西姐穿梭在水杉林之間,靜靜地欣賞這一片綠轉黃的美麗景象,有時候一個小確幸就可以帶給西姐大大幸福。

希望能將這種幸福感受帶給大家喔。 

08.JPG 

09.JPG

 

水杉林間到處有著一顆顆大石頭,旅人們或坐或站,更可為大家帶來許多拍攝取景的樂趣。 

10.JPG 

11.JPG

 

水杉林後半段種植較稀疏,但整齊劃一的畫面,還是讓西姐留下許多值得懷念的影像呢~ 

12.JPG

 

這一趟杉林溪輕旅行,除了火紅楓葉之外,又讓西姐欣賞到水杉黃,沒想到杉林溪多年不見,居然多了這麼多驚喜呢^^ 

13.JPG

 

呵呵呵....

又到馬丁偷拍愛妻自拍時間 (疑....怎麼有點情色的味道XDD) ,馬丁眼中的愛妻就是這幅模樣啦^///^ 

14.JPG

 

而這就是西姐與水杉們自拍畫面囉,簡單與大家分享..... 

15.jpg

 

※南投真的好好玩:

【南投。竹山鎮】必推!攝影新亮點之『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水杉黃』,深秋時節水杉黃,猶如那北國秋意蕭瑟般氛圍。

【南投。竹山鎮】激推!中部賞楓新亮點『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花卉中心(藥花園)』,猶如北國楓葉火紅直達天際,真的是美極了。

【南投。竹山鎮】這裡以資源回收、環境保護為主題作為創作舞台的『竹山鎮清潔隊彩繪堤防』,一幅幅彩色塗鴉畫面,

讓原本單調牆面頓時亮起來!

【南投。鹿谷鄉】真心推薦,台灣也有像似嵐山竹林般美景『小半天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茂密竹林享受芬多精,

絕對值得旅人探尋!

【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秘境~坐擁群山環抱的僻靜一角『小半天德興瀑布』,最適合來一趟享受遠離塵囂的慢活輕旅行+同場加映

『孟宗竹林』美麗景象。

【南投。鹿谷鄉】真心推薦!雲霧飄渺猶如夢幻仙境的『銀杏林區(大崙山觀光茶園)、觀霧亭』,景色優美環境清幽讓人都心醉了。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景點訊息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消費者服務專線: 049-2611217

訂房專線: 049-2611211~3

申訴專線: 0800-588829

官網:http://www.goto307.com.tw/

 

※門票資訊

||    不分平假日 原價 NT$ 300/人  ​- 實際收費依現場公告為主    ||

►全   票:優惠期間 NT$ 250/人 (30人以上團體,每人NT$ 220 元)

►優待票:優惠期間 NT$ 200/人 (30人以上團體,每人NT$ 180 元)

適用對象 /高中、國中、國小(7歲-未滿18歲之兒童少年)、軍警。

►敬老愛心票:每人NT$ 150 元

適用對象 /

1. 65 歲以上長者

2. 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免費入園:6 歲以下且有家長陪同之幼童。

※ 愛心優待票請出示相關證件識別 ※

 

||   停車收費   ||

大型車輛 100元 / 小型車輛 50元

※ 園區停車場對停放車輛僅提供停車位,貴重物品請自行保管,恕不負保管責任 ※

44b9e0433755b9fc89eecfec59c37440.jpg

以上資料來源參考: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