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01.JPG

悠閒的假日午后....真想找一處簡單又清爽的景點,來去曬曬太陽去!

 

是的,大家可能以為西姐只要假日一到,一定拼命往山上跑水裡鑽吧......痾??是嗎??

但其實並不然,畢竟西姐休假還是有其它家庭活動要進行,可不能說走就走,現實生活裡的西姐平常忙工作,假日也忙著經營家庭生活呢^^

 

所以囉,利用假日午后,把西姐家小朋友都安頓好之後.....

馬丁提議水湳附近有一處極有特色的公園,不妨來去走一趟,走走路拍拍照,也許能發掘一些甚麼有趣的畫面也說不定!

 

好囉,所以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就是位於水湳(也是以前水湳機場位置....)『老樹公園』啦,而這裡又叫做水湳經貿園區。

 

說到『老樹公園』就會提到水湳機場,簡單說在1970年代之前,水湳機場一直是以軍用為主,此地是空軍運輸部隊的大本營,

但隨著臺中航空站的正式成立,水湳機場才逐漸轉型成為軍民合用的機場。 

為了升格為國際機場,臺中航空站於2004年3月5日正式遷至清泉崗,水湳機場的民用部分停止運作。

 

呵呵,很特別吧!西姐第一次聽到老樹公園時,一整個就是覺得.....啊....這公園裡面的樹木究竟是有多老啦,直接就叫老樹公園!

其實老樹公園內主要有7棵老樹,嗯嗯,據西姐走這麼一趟,這些樹木還真的挺老的,絕對配的上這稱號XD

 

好吧!不囉嗦,趕緊讓西姐帶大家走一趟,好好來享受綠意盎然又充滿歷史氛圍的老樹公園吧!GO!

 

老樹公園位於經貿一路與順平路交叉口,西姐與馬丁將車子停妥之後,一見到這老樹公園的招牌,忍不住停下腳步仔細端詳了起來....

為甚麼呢?大家仔細看招牌裡面,居然利用切割下來的樹木排列整齊,真有老樹公園的意象呈現啊.... 

02.JPG

 

貼心的是....

老樹公園入口處還設置導覽解說牌,讓大家更清楚知道老樹公園裡面主要設施名稱。

而待會兒西姐就會一一導覽,讓大家更有機會認識這灰色都市裡所擁有的美麗綠地。

03.JPG

 

嗯嗯,首先走進去公園裡面,最吸引到西姐注意的是眼前這塊凹地,這凹地整齊排列著一長條石椅,其實西姐站的位置是一處小小舞台,

我想....這公園除了有表演功能之外,這凹地應該也兼滯洪池 

04.JPG 

05.JPG

 

哈哈哈,西姐超喜歡曬太陽,所以又是一屁股坐在石椅上面,享受專屬於我和馬丁美好的午后時光..... 

06.JPG 

07.JPG

 

西姐對老樹特別感興趣,尤其那老榕樹的根部、枝幹彼此交錯著,彷彿連繫著那久遠的過去..... 

08.JPG 

09.JPG

 

大家把焦點放在石椅上吧!

有沒有看出甚麼特別的畫面啊?是的!石椅上面的圖騰是一個個年輪,我想.....這也代表著老樹公園所要傳遞給大家的精神! 

10.JPG 

11.JPG

 

這一天天氣超級好呢,天空藍配上樹木綠,怎麼拍都像是一幅美麗畫作。

12.JPG 

13.JPG 

13-1.JPG

 

就在我們準備走上去年輪框景平台之際,西姐發現平台底下有一幅裝置藝術,齁齁齁,還是一座年輪來著呢!

重點是這年輪也是介紹水湳機場的歷史沿革。

14.JPG

 

年輪框景平台 底下則是有一處防空洞,也就是說.... 年輪框景平台 是直接建立在眼前這防空洞的上面唷。

而這防空洞的年紀也是老爺爺等級來著,建造於日據時代,並與上方的老榕樹共生共存於土丘中,極具歷史價值。

15.JPG

 

好囉....

緊接著西姐就要踏上階梯,走到最上方的 年輪框景平台 來去瞧瞧還有甚麼有趣的畫面可以欣賞喔。 

16.JPG

 

登勒!這裡就是 年輪框景平台 ,瞧這平台與後方老榕樹相互輝映,形成一幅協調的畫面。

而 年輪框景平台 也位於 希望之丘 頂端,連接一處長度約莫200公尺之架高的木棧道。 

17.JPG 

17-1.JPG

 

既然叫作 年輪框景平台 ,當然就真的是有年輪有框景有平台啦(廢話!),而眼前這排列整齊的樹木切片,把整座公園就這樣框了起來呢。

18.JPG

 

根據導覽解說牌得知,這裡被命名為 希望之丘   其實.... 希望之丘 底下就是一座大型的防空洞啦。

20.JPG

19.JPG 

21.JPG

 

好囉,西姐在 年輪框景平台希望之丘   駐足許久,接著就準備走木棧道來好好利用不同視野,欣賞這一座老樹公園囉^^

22.JPG 

23.JPG

 

瞧著下方右邊則是 大樹群遊憩場 ,那裡有著一般公園常見的健身器材及小朋友遊憩器具,超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來遊玩唷。 

24.JPG

 

認真說老樹公園在公園界來說,面積不算大,這角度是西姐站在高處往下拍的畫面,可能是一座新公園,所以除了老樹之外.....

其它樹木看起來都算是幼幼班的等級。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是啊,從另一個角度看剛剛的石椅群們,仔細看正前方是不是有一處小小舞台啊......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而這裡就是  大樹群遊憩場 了,一想到不論是使用健身器材或是小朋友遊玩,大人聊八卦,能被這一群老樹包圍著,真的是好幸福呢。

34.JPG

 

疑........??希望之丘跟大樹群遊憩場西姐都逛過了,那.... 歷史紋理步道 是甚麼啊??

其實啊,就是圖左邊那一長條步道啦,但為何會叫做 歷史紋理步道 呢?答案就在那一個個石樁上喔。

35.JPG

 

登勒!是的,大家知道為何叫做  歷史紋理步道 了吧!因為在步道上一個個石樁都依序標示著水湳機場的過去與未來.....

36.JPG

 

所以走一趟 歷史紋理步道 ,也就可以清楚知道水湳機場的歷史囉^^ 

37.JPG

 

好囉.....

今天的尾聲就讓眼前這一棵充滿歷史氛圍的老榕樹為我們畫下句點吧!西姐誠摯推薦老樹公園,來走一趟絕對可以帶回滿滿回憶唷^^ 

 

38.JPG

 

※哈囉,這裡也有老樹群可以欣賞※

【台中。太平區】激推!!昔日舊軍營搖身一變成為滯洪環保綠森林~坪林森林公園

【台南。新營區】嗨~大家可曾見過這被喻為全國最美充滿著神秘色彩的綠色隧道呢~長勝營區老榕樹隧道

【高雄。鳳山區】這是真的!昔日一板一眼嚴肅軍營搖身變成秘密後花園~衛武營都會公園

【高雄。鳳山區】衛武營都會公園~昔日軍營變身休閒踏青好去處+亂入螢光豹紋指甲貼

【屏東。潮州鎮】綿延長達1.2公里的正宗綠色隧道『泗林綠色隧道(泗林健身步道)』,總是吸引著旅人探尋被綠樹擁抱的幸福氛圍。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老樹公園。景點訊息

地址:經貿一路與順平路交叉口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