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01.JPG

疑..........?國家衛生研究院居然也有這麼美麗的落羽松秘境呢.....

 

是的,今天旅人西的腳步來到北苗栗,繼續探尋那深秋蕭瑟落羽松之美,至於何處尋....我們來到位於竹南鎮的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院院院院.......

噗,認真說....

西姐姐要不是被馬丁洗腦說甚麼這裡有著一處落羽松美景,我還真沒聽過這個國家級的單位呢。 (好吧~西姐承認我天生很腦貧!)

 

據馬丁說啊.....

『腦婆,今天帶妳去找一處有水池有楓葉又有落羽松的神秘景點(是有多神秘啊,浮誇...)可以照美麗的倒影喔^^』。

嘖嘖嘖,真是的,被馬丁這麼一說,西姐整個人耳朵都癢起來,給它很好奇究竟是甚麼樣的畫面咧??

 

只是.....

這一類國家級的單位能夠讓我們這一介平民隨便進出嗎??會不會白走一趟呢??究竟裡面長怎樣啊??

西姐帶著一顆充滿疑惑的心跟著天生樂觀派的馬丁,就這樣一路往竹南前進去吧!!

 

跟著導航來到國家衛生研究院,西姐光聽這名稱,就一整個好衛生的感覺XDD (這位胎胎真的好膚淺啊.....)

好啦,回到正題,一到這裡,西姐才知道整個國衛院占地可是達32公頃!!所以....西姐與馬丁來到國衛院三號門。。。。

然後,三號門保全請我們到一號門,到了一號門立牌告訴我們訪客要到二號門,到了二號門,保全又跟我們說請回到沒有保全的一號門,

然後把車子停在院區外,直接走到位於一號門不遠處的落羽松林.......呼呼(揮汗~一整個好坎坷啊~) 

02.JPG

 

終於!!車子停好在一號門口外面,就從一旁的通道進入吧!!而就在那不遠處,落羽松與楓葉秘境就在那裡等著我們囉。 

03.JPG

 

哇哇哇,好漂亮唷.....

部分樹種隨著季節變換不同的景緻,目前這時節就可看到一大片的落羽松與楓樹樹葉轉紅,紅葉點綴綠地優美景色,

讓人心曠神怡,西姐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而在這裡遇見一位運動的老先生,他告訴我,這裡也是國衛院最美麗的區域喔。

04.JPG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落羽松的嫩綠針葉就會轉為黃褐色及暗紅色,彼此交錯形成一幅美麗畫面。

05.JPG 

06.JPG

 

原來....

這就是馬丁口中的水池倒影美景啊.....雖然今天天氣灰灰的,但我想馬丁那種想要把美景分享給我的心情,卻是讓西姐最感動的^^ 

07.JPG

 

不求影像的極致,只求影像滿滿的幸福氛圍,謝謝馬丁帶我走這一趟唷~啾 (雖然你每一次幫我拍照,都會被我碎碎念,但你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XD)

08.JPG 

09.JPG

 

國衛院院區可是將這區域規劃成步道,讓附近社區的居民能夠在這裡悠閒散步或運動喔。

10.JPG

 

所以絕對不是像西姐想像的,這裡閒人不得進入喔。 

11.JPG 

12.JPG

 

而國家衛生研究院也非常有心地,計劃勾勒低碳綠美化願景,打造『老樹友善園區』,到處可見綠木扶疏,冬季更可見步道旁落羽松葉轉紅,

就連楓葉也跟著轉換季節,眼前景色煞是清幽美麗。 

13-1.JPG 

14.JPG

 

剛剛前面提到國衛院占地32公頃,擁有近25公頃綠地,除了原有的樹木,院方向林務局申請平地造林計畫,兩年來陸續栽種一萬多株苗木,

並有專人協助栽種,也向農會申請綠肥,用心打造舒適的綠地空間。 

15.JPG 

16.JPG

 

也許是冬季,水池水位比較貧乏,再加上今天天空不美麗,所以倒影們一整個很不給力的fu啊.... 

17.JPG

 

不過今天能發現這一處位於這麼特殊單位的小秘境,西姐也是很滿足囉^^

18.JPG

 

國衛院休閒綠地廣大,院方貼心打造健康慢跑步道,園區內步道為環狀設計,全長至少有10公里,每逢傍晚或假日常見民眾入內休憩散心,

享受難得的綠地空間。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我說落羽松啊.....為何你總是有這麼濃烈的獨特魅力,在這深秋時節吸引著旅人與你見面呢?

我想....就在這麼美的景色裡讓我找得到了答案....  

25.JPG 

26.JPG

 

每當來到蕭瑟冬季最讓西姐牽掛的就是落羽松是否轉紅了....這不就跟北國的子民們每到深秋就期盼那楓紅直衝天際是一樣的道理嗎?? 

27.JPG 

28.JPG 

29.JPG

 

呼~還是對國衛院院區的落羽松步道非常有愛,西姐心中告訴自己,盼來年還有機會到此一遊..... 

30.JPG 

31.JPG

 

其實它應該不是楓葉,只是與楓葉同科的吧,我想......

但遠看還是超有楓葉轉紅的氛圍,對西姐這一種無法直奔高山或是前往北國賞楓的旅人來說,這一幅畫面....我也滿足了^^

32.JPG

 

不過,西姐還是對眼前這一幅落羽松嫩綠針葉就會轉為黃褐色及暗紅色,彼此交錯形成一幅美麗畫面愛戀不已啊.....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好囉,今天西姐簡單分享竹南鎮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小小落羽松秘境,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37.jpg

 

※國家衛生研究院地址:苗栗縣竹南鎮 35053 科研路35號(落羽松步道位於一號門入口左手邊)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讚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苗栗真的好好玩※

【苗栗。頭份市】頭份後花園的『楓香林(楓林隧道)』,不僅是受歡迎的婚紗秘境,更是打卡熱點,置身在綠色隧道享受芬多精,簡直是既浪漫又舒心啊。

【苗栗。竹南鎮】誠摯推薦~讓我們走一趟『國家衛生研究院』,漫步在落羽松、楓葉步道,欣賞那落羽松針葉轉紅,彼此交錯形成一幅美麗小秘境。

【苗栗。三義鄉】觀光新亮點!利用獨特的長階梯融入當地特色繪製而成3D彩繪,好奇嗎?那就來去一趟『建中國小』吧!

【苗栗。竹南鎮】來吧~讓我們一起走進『崎頂子母隧道』,而隧道盡頭會是神隱少女通往奇幻場景的特殊氛圍嗎?好奇!

【苗栗。通霄鎮】哇~眼前這青青大草原究竟何處尋覓呢?來~只要走一趟『南窩綠丘』秘密花園,就可以將這舒服美景盡收眼底喔。

【苗栗。南庄鄉】超級驚豔!位於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有著景觀之美,生態之豐,眼前景致令人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苗栗。南庄鄉】常年霧氣瀰漫白雲縹緲,猶如人間仙境般的『向天湖』,那靈秀的氣質,居然可以美的如此不真實。

 

嗨!這裡也很值得一遊唷!

【嘉義。布袋鎮】甚麼!全國最大3D立體彩繪作品即將出現在『好美里』,還有還有~彩繪大師親自指導如何與3D作品互動密技大公開!

這不走一趟就可惜囉。

【嘉義。布袋鎮】真心推薦今夏最夯彩繪,就是位於那好美的『好美里3D彩繪海洋世界』可是深深吸引大家目光+無名海岸與浪漫夕陽西下相伴

【嘉義。番路鄉】來~讓我們沿著阿里山公路尋找那擁有雲霧飄緲,山嵐無限的『二延平步道』,搞不好有機會體驗漫步在傳說中的雲海裡。

【嘉義。民雄鄉】呵呵,想不想跟有趣的立體貓掌來個Give me five啊?那就走一趟『菁埔貓彩繪村』,絕對讓你玩的很開心!

【彰化。彰化市】彩繪新亮點!來~讓我們走一趟『忠權社區~忠犬3D立體彩繪牆』,超級卡哇依的狗狗們等著與大家互動趣!

【台中。北屯區】攝影新秘境!白晝猶如冰雪結晶般造型的『海天橋』自行車道,黑夜像似藍眼睛般璀璨奪目,值得旅人探尋!

【台中。清水區】台中海線最美之雙塔柱雙弧曲線『高美濕地景觀橋』值得探索,同場加映『18號風車廣場』及踏浪前行般新奇感受『高美濕地』!

【嘉義。布袋鎮】打卡拍照新亮點!讓我們前往布新國小欣賞一場『喵星人的愛情故事』3D彩繪,還可以順遊超人氣景點高跟鞋教堂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