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是臺灣這不是地圖,這真的是臺灣絕對不是地圖....痾....是說,西姐被眼前這臺灣也給弄糊塗啦。(搔頭搔頭~) 

 

哈哈哈,旅人西今天的腳步又來到心目中最美外島澎湖七美鄉,準備來會一會咱們臺灣地圖....

西姐這樣說,大家應該聽的很模糊齁??

沒關係啦,因為西姐第一次看見這自然形成的景象,也是給它嚇一跳!想說....這也太像了吧!!

 

不過,說到今天西姐為何又想要分享澎湖的美景呢?

一則是澎湖花火節即將來臨,也代表夏天即將到來,這不介紹號稱台版夏威夷的澎湖好玩景點給大家,還說的過去嗎?

二則是昨天中午邊吃飯邊跟阿明聊天,他說想帶女兒到澎湖渡假,西姐立馬放下筷子說我也要跟?豎起大姆指說"澎湖真的非常值得去" 。

 

真的!澎湖無論是人文風情、自然景觀、美食饗宴....真的非常值得旅人們前去探尋啊。

 

嗯嗯,這樣大家懂了齁!

西姐為何在這時候又要繼續分享澎湖之旅好玩的景點吧。(痾....其實是....因為最近無法出遠門,只能拼命拿硬碟裡的文章來分享啦,哇哈哈哈XDD)

 

好啦,接著就讓我們進入今天的主題,一起繼續來去瘋澎湖吧!GO! 

 

是的~三八西姐就是!標!準!觀!光!客!無!誤!!

既然都來到七美鄉"小臺灣"景點,怎麼可以不留下到此一遊的回憶呢?我情願被笑觀光客,也不要回到家後悔沒跟扛棒合照XD 

02.jpg

 

西姐深深認為澎湖風管處真貼心,每一處景點都會立著扛棒,讓人不想看不到都很難,這就是所謂路過絕對不會錯過的概念嗎XD 

"小臺灣"扛棒後方有一座涼亭,旅人們可以在此稍做休息,然後從涼亭往下望,就有一個像極了台灣外型的海蝕平台呈現在大家眼前。

03.JPG

 

聽著西姐拼命說小臺灣小臺灣?這究竟是在哪裡?怎麼形成的呢?讓西姐簡單跟大家說明一下嘿~

其實稱為"小臺灣"的景點就位於澎湖縣七美鄉東湖村、七美島的東北方,而七美除"小臺灣"景點之外,另外廣為人知的還有"雙心石滬"囉。

認真說"小臺灣"是屬於七美鄉牛姆坪海灣內,其中一塊狀似臺灣外型的海蝕平台,就暱稱為"小臺灣"。

04.JPG

 

嗯嗯,這樣大家懂了齁~

這就是"小臺灣"特殊地形的由來.... 

05.JPG

 

而放眼望去附近海岸都是由玄武岩、砂岩、珊瑚礁組成的巨大爍石海灘,砂岩膠結度高,其中含有密集的貝殼化石。 

06.JPG

 

西姐站在"小臺灣"居高臨下真的是有99.9%相似度,更傳奇的是連宜蘭外海的龜山島也有耶,這也太神奇了吧!! 

08.JPG

 

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以臺灣的角度來說,澎湖是離島,以澎湖的角度來說,臺灣又是澎湖的離島!!

哈哈哈!那以七美的角度來說,臺灣真的就是個"小"離島,噗,那是因為七美有個小臺灣海蝕平台。 

09.JPG 

10.JPG

 

疑.....?突然間!西姐發現一個超級大亮點!!

大家有沒有發現啊?請睜大眼睛仔細看仔細瞧,有沒有有沒有看到啊.....

11.JPG

 

是的!居然有人站在嘉義上面啦!! (站在嘉義上面聽起來休誇怪怪XD)

說真的,西姐不曉得他怎麼下去到小臺灣,但可以確定的是他正站在嘉義上面釣著魚XDD

(以上這一句話非常沒邏輯,但卻是貨真價實啊XDD) 

12.JPG

 

噗噗噗,好笑的是....

一堆遊客包括西姐跟馬丁大家就這樣聊起來,怎麼會有人站在嘉義啦,好好笑好好笑~~ (是說....我們大家一整個失了焦,根本就是大誤啊....) 

13.JPG

 

對了....

小臺灣從上方到海平面約五、六十公尺,所以西姐提醒大家可別一時興起太靠近懸崖邊,一不小心嘰哩咕嚕滾下去可是會出事的@@

07.jpg 

14.JPG

15.jpg

 

好囉....

西姐一家人欣賞完七美鄉扛霸子景點之一的"小臺灣",接著又要騎乘機車,前往下一個景點:雙心石滬。 

14-1.JPG

 

當初跟阿明閒聊到澎湖七美鄉景點趣聞時,記得阿明問了我一句話....

『妳怎麼沒計劃,既然都到離島中的離島,為何不在七美鄉住一晚呢?』

『呵呵,那是因為我沒想到它居然能夠美到讓我心醉啊....』

好!下次有機會再去澎湖七美,我一定要停留更多時間在這美麗新天地.... 

 

17.jpg

 

【2016 夏✱來去瘋澎湖】持續連載中.....

 

【2016 夏✱來去瘋澎湖】這樣玩恰恰好:

第一天(4/3)

台中→布袋港(商港) 滿天星客輪(交通篇) → 馬公港→ 合發旅行社(島上交通篇)君洋商務旅店(住宿篇)

午餐(阿華滷味)→ 北環海岸秀正式展開→ 澎湖跨海大橋→ 通樑古榕→ 易家仙人掌冰淇淋→ 鯨魚洞→ 二崁聚落

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外垵漁港三仙塔(拍攝夜景) → 晚餐→ 點心(玉冠嫩仙草)

 

第二天(4/4)

早餐(二信飯糰) → 南海遊客中心→ 南海桃花源GO! 望安(花宅聚落、天台山)七美(望夫石、小台灣

大獅+龍埕、雙心石滬)→ 午餐(七美7-11)→ 南環金沙灘 → 山水沙灘→ 風櫃聽濤→ 晚餐

 

第三天(4/5)

早餐(二信飯糰) 湖西田園風 隘門沙灘→ 林投公園→ 林投沙灘→ 奎壁山踏浪摩西分海→ 馬公市區伴手禮

馬公港→ 滿天星客輪布袋港(商港)→ 台中甜蜜的家^^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