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瞧!我們家阿明跟吉普車在佐田沈下橋上面尬車??? (別學!這位葛格有練過的....)左右兩邊完全沒有護欄(抖~),這是有多麼熱血啊。

 

是的!

今天旅人的腳步繼續留在四國高知四萬十市....

繼上午搭乘屋形船感受四萬十川無窮魅力之後,緊接著下午即將前往四萬十市觀光案內所租借單車,利用不同視野暢遊四萬十川啦!

只是這一趟定調為 "四萬十川沈下橋單車逍遙遊" (屎漏梗取的真好XD) 對心肺功能不佳的西姐來說(根本是平常懶的運動吧?).....

有這麼一丁點兒吃力啊....

 

不過,認真說前往四萬十川沿途的美麗景色,讓西姐忘卻騎單車的疲累,心中只想要將眼前景色全部全部收進回憶中。

我想....四萬十川的美,絕對值得旅人一再為它逗留,接著就讓西姐騎著單車帶領大家繼續探尋四萬十川之美吧!

 

結束搭乘屋形船遊完四萬十川之後,緊接著自駕三人組前往位於四萬十市觀光案內所一旁的四萬十物產館,順便吃中餐^^

喔,對了!四萬十物產館前方有一座非常大型免費駐車場,不用擔心汽車沒得停喔。 

02.JPG

 

好啦....

趕緊讓我們走進去四萬十物產館,來逛逛裡面有甚麼可以買的、吃的吧! 

03.JPG 

04.JPG

 

哈哈哈....

由此可知日劇《遲開的向日葵》(日語:遅咲きのヒマワリ)在四萬十市真的是無所不在啊....

就連在四萬十物產館牆面上都可以看見這一齣日劇的海報,男主角小平丈太郎(生田斗真飾演)、女主角二階堂香織(真木陽子飾演)笑的多開朗啊。 

05.JPG

 

來~讓我們走進去四萬十物產館裡面超市看看有甚麼名產可以買喔。

06.JPG

 

(流口水中~)......是不是每一種都很想買啊,是啊,西姐站在這些名產櫃前面正這樣想著呢~ 

07.JPG

 

但是....西姐一樣都沒有買@@

倒不是不想買啦,畢竟每一樣都可口到不行,而是因為這一趟旅程西姐的行李只有24吋,已經沒有多餘空間裝下眼前這些美味了。 

08.JPG

 

接著呢~

就是午餐吃飽飽囉,認真說中午這一餐非常美味,讓西姐吃的很盡興呢^^ 

09.JPG

 

也是啦....

畢竟下午的行程是騎單車暢遊四萬十川直到佐田沈下橋,來回起碼8-10公里,這不吃飽一點哪有體力啦! 

10.jpg 

11.jpg

 

這.....豆腐好嫩好好吃喔,齁齁齁....(怎麼有一種變態的感覺=.=") 

12.jpg

 

吃飽喝足之後....

三人組就走到位於四萬十物產館一旁的觀光案內所,準備租借單車遊四萬十川囉! 

13.JPG

 

哈哈哈,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觀光案內所一旁貼著一張標示,原來這位置可以有海拔7.1公尺耶。 

14.JPG

 

以下簡單提供四萬十觀光案內所租借單車的價目表:

一般自行車 シティサイクル:5時間以內 600円∕24時間 1,000円→我跟阿明姐都租這一款

登山車 マウンテンバイク:  5時間以內 600円∕24時間 1,000円→阿明租這一款

四万十市観光協会 TEL 0880-35-4171  營業時間 08:30~17:30 無休

 

幡多観光ビジターセンター駐車場:無料 170台,鄰近四万十市観光協会

(サンリバー四万十駐車場) 內有「 いちもん家」可吃午餐

TEL  0880-34-5552  営業時間 11:00~21:00

15.JPG

 

瞧!就是眼前這一些單車,不過西姐印象中這類款式是登山車耶。 

16.JPG 

 

順便提供一下....

Google map的路線圖,從四萬十觀光案內所到佐田沈下橋約莫需要1個小時,

不過要說一下,Google map只能選擇步行或開車,所以大家簡單知道一下路線就可以。

 

好囉,接著就讓我們騎乘單車經過四萬十市區,往那四萬十川前進去吧!GO! 

17.JPG

 

哈哈哈....

不是在騎單車嗎?怎麼會出現室內呢??

其實那是因為出發到一半,看見這棟四萬十市役所,想說日劇《遲開的向日葵》男主角在這裡上班,順便撇進來看看,上個廁所咩XDD 

18.JPG

 

好啦好啦....正經一點....

待會兒我們就要穿越過四萬十川橋(又叫赤鐵橋),直達對岸的四萬十川右岸喔。

19.JPG

 

登勒!

三人組終於騎到西螺大橋(真的跟咱們西螺大橋相似度百分之百啊)四萬十川橋(赤鐵橋)了....

20.JPG

 

噗噗!

西姐不明說這裡是四國高知四萬十市的四萬十橋,大家一定鐵定睹定認為這是西螺大橋吧XD 

21.JPG

 

好啦好啦....

還是驗明正身一下,這可是正宗的四萬十川橋又稱為赤鐵橋喔。 

22.JPG

 

四萬十川橋整座橋身漆上鮮紅色,鮮豔色彩搭配上綻藍天空,一整個就是好美好舒服啊.... 

23.JPG

 

四萬十川橋左右兩旁增設自行車道,讓使用單車的民眾能夠更安心跨越四萬十川。 

24.JPG 

25.JPG

 

西姐偷偷停在自行車道旁,轉頭一望,趕緊用相機補抓眼前的景色,呼~四萬十川的美真的會讓人陶醉啊.... 

26.JPG

 

抵達四萬十川右岸的堤防.....

接著就讓我們一路前行,直達到佐田沈下橋吧!

27.JPG

 

哇~位於四萬十川旁這麼大一片綠地,真的是休閒運動的好去處耶,覺得四萬十市的居民真的好幸福喔。 

28.JPG

 

踩踩踩,採踩踩....單車一路奔馳在四萬十川右岸,一路欣賞專屬於四萬十市的美麗樣貌。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哈哈哈....

其實號稱迷路第一名的西姐,也是因為看到眼前這指示牌才知道,原來我們正位於四萬十川的右岸呢。 

33.JPG

 

沿途幾乎都是眼前這般景色,前方兩個小點點是阿明姐跟阿明,大家就可以知道西姐騎多慢了吧@@ 

34.JPG

 

趕緊加快腳步跟上他們倆....

不過,提醒大家一下,要是有機會到四萬十川兩岸騎乘單車,這裡道路狹窄,行進之間一定要特別注意汽車,以免發生危險。 

35.JPG

 

噓....偷偷說,西姐真的沒有心裡準備要騎那~~~麼~~~久~~~才會抵達佐田沈下橋,騎到此....西姐已經喘噓噓囉XDD

但沿途美麗景色,即使騎到身體疲累,都還是很值得走這一趟唷。

36.JPG

 

將將將將....我們終於來到四萬十川最下游的佐田沈下橋,這橋可是全長291.6公尺,算是非常有名氣的沈下橋。

瞧!佐田沈下橋遠方的阿明都不知道拍多久照幾輪了~而西姐我....才剛剛騎到@@ 唉....戰鬥力真的是超弱的!

37.JPG 

38.JPG

 

呼~~~姐我真的需要休息一下~~

不過在沈下橋上面休息要小心左右來車,沈下橋兩側沒有欄杆,騎在上面其實有點壓力,很怕一不小心會摔下河裡@@

39.JPG

 

是不是....沈下橋左右兩旁完全都沒有欄杆,那是因為....

主要目的是為了保持四萬十川的自然生態環境,整個四萬十川流域內共架設了47座沒有設置欄杆的沉下橋....

當雨季來臨時,水位升高,整座沉下橋就會被水淹沒,而這也正是橋的名稱由來。 

40.JPG

 

這樣大家懂得沈下橋的由來了吧! 

41.JPG

 

而眼前這一座岩間沈下橋則是還完單車之後,阿明一路往上游直直駛,抵達眼前這一座岩間沈下橋^^

大家有沒有看見橋上面的三位老太太,當我們走上岩間沈下橋,與她們錯身經過時,彼此親切打招呼,瞬間讓西姐有一種能來到四萬十真好。

岩間沈下橋  地址 : 〒787-1321 高知県四万十市西土佐岩間 

42.JPG

 

嗯嗯,感覺岩間沈下橋寬度比起佐田沈下橋是稍微有這麼一點窄@@

重點是咱們阿明載著我們就這樣給它開過去沈下橋,說真的,西姐有一點挫@@ 

43.JPG 

44.JPG

 

最後....

天色也漸漸昏暗,待會兒就要去今晚住宿的地方囉.... 

 

45.JPG   

 

2014 秋✱日本四國自駕遊。連載中.......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遊。包│ 

1414408500-123814657_n_副本.jpg   

 

遊。Day-1場│ 

1414580714-1781270871_n_副本.jpg    

 

遊。Day-1西+國│ 

1414725887-208156156_n_副本.jpg    

 

遊。Day-1趣│ 

1414931543-2597068121_n_副本.jpg    

 

遊。iVideo WiFi分享器驗│ 

1414998430-2472254869_n_副本.jpg      

 

遊。Day-1阿波おどり会館(阿波踊會館) 

1415158373-4043999070_n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1住宿ホテルフォーシーズン德島 

1415543464-885091758_n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2- 

1415935520-49517545_n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2金刀比羅宮-篇│ 

1417070408-2047974389_n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2 

1418283865-3829056404_n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2住宿スーパーホテル高松・田町 (Super Hotel Takamatsu Tamachi) 

1418809680-2467565837_n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3 

1427646522-4089995828_n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3 

1452694902-2672639499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4松山城 

1470297037-900914437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4 

 1486819276-3829237776_l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4住宿秋沢ホテル  

 1488899688-4155260129_l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5 四萬十市中村駅│ 

 1492070755-1094571497_l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5 四ヶ村溝の水車―安並水車の里公園

1489591639-1900007873_l_副本.jpg

 

│四國自駕遊。Day-5 搭乘屋形船暢遊四萬十川│

01_副本.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