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每當旅人展開一段陌生旅程,總是希望每天回到家一般氛圍的旅店~至少,這是旅人在陌生國度裡一點小小慰藉~  

 

哈哈哈,是啊~西姐繼續分享這次德島行第三晚優質住宿: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

其實西姐對於這一間旅館不陌生,因為兩次前進德島,來到秘境祖谷都是投宿於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

基本上不論是硬體設備、服務品質、精緻餐點,西姐都給予極高的評價。

 

至於為何西姐會對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如此甲意呢? 

那是因為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可以享受一年四季祖谷溪谷的風景變化。

同時,居然還可以搭乘索道纜車去到面對清流的源泉享受露天祖谷温泉浴,這祖谷秘湯可也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啊~

呵呵呵,這能叫西姐不愛嗎?

 

好囉~

想說西姐都可以在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有兩次住宿經驗,大家應該對於這溫泉旅館有著濃濃的好奇吧?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去住一晚吧!(是說.......西姐真的會懷念祖谷溫泉旅館的一切耶~)

 

【搭乘索道纜車泡秘湯。和之宿 祖谷溫泉】  

※地址:三好市池田町松尾松本367-28

※電話:+81 883-75-2311

※Check in:15:00 PM / Check out:11:00 AM

※官網 : www.iyaonsen.co.jp    

 

【和之宿 祖谷溫泉。交通指南】

※JR四國電車

JR土讃線阿波池田站下車, 乘坐往出合藤橋巴士約50分鐘抵達。

JR土讃線大步危站 下車後乘坐計程車約30分鐘抵達酒店。

 

※關於JR大歩危車站接送:

每天一次,提供免費巴士接送服務, 但僅限於乘坐下列時間抵達車站之旅客。

※南風13號 從岡山車站出發 於15點49分抵達JR大步危車站

※南風12號 從高知車站出發 於16點02分抵達JR大步危車站

如需接送之旅客請於入住前一天以傳e-mail方式與本酒店連絡, 接送車在下列地點停車, 如當天無事先預約之旅客則不接送。

→JR 大步危車站出口 出發時間為16點10分,乘坐20分鐘抵達祖谷溫泉。

※若隔天check-out之後,早上也有接駁車到大步危車站,巴士時間→AM9:50分在飯店前方搭乘。 

 

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其實西姐也不陌生....

因為兩次前往祖谷,都是選擇祖谷溫泉住宿,而這裡會讓旅人如此青睞除了溫泉之外,還有一項超有趣的交通工具送大家泡湯去唷。

等等後面會提到~ 

02.JPG

 

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為何值得旅人嚮往........

主要有五大魅力:

1、自然(秘境祖谷溪)

2、祖谷秘境溫泉

3、各種不同類型的客房

4、傳統溫泉宴席料理

5、日本知名壁画絵師木村英輝作品充滿了整間旅館 (木村英輝氏が描 Iya onsen)

03.JPG

 

西姐非常高興有機會又再一次來到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嘖嘖嘖,瞧西姐一臉興奮的咧XD

04.JPG

 

好囉~

那就讓我們趕緊走進屋內,好好感受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所帶給我們全新的視野吧! 

05.JPG

 

旅館大門一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一件華麗和服,西姐發現啊~日本旅館很喜歡在大廳或入口處擺放華麗和服,不曉得是否有特殊意義。 

06.JPG

 

西姐一行人一走進旅館大廳,光旅客休憩區就可以感受到濃濃渡假風味,是的~咱們來渡假啦XD 

07.JPG 

08.JPG

 

就在旅館大廳一旁,有著一間精巧的土產店,舉凡餐廳使用的餐具或是祖谷秘境值得購入的伴手禮,這土產店都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 

09.JPG

 

另外再往土產店旁邊走到盡頭,在那裡可是可以搭乘索道纜車下行到祖谷溪谷泡露天風呂喔~ 

10.JPG

 

由於西姐當天抵達旅館已經接近用餐時間,經過旅館服務人員的引導,我們來到今晚用餐的餐廳~

而牆上則是日本知名壁画絵師木村英輝的精彩作品喔。

11.JPG

 

溫泉旅館的宴席料理總是一道道端上桌,而每一道菜色總是充滿著在地實材與在地獨有的風味.... 

西姐超級期待晚餐的到來....  

12.JPG

 

給大家看一下今晚宴席料理的菜單內容~ 

13.JPG

 

哈哈哈~

接著呢,就讓大家欣賞一下眼前這些色香味俱全的宴席料理,有機會的話,來到德島祖谷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就可以享用的到喔。 

14.JPG 

15.JPG

 

餐前酒(山桃口味)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請勿飲酒唷^^) 

16.JPG

 

據說.... 

這是祖谷溪特有的魚種叫做"紅點鮭" (但旅伴查資料是說它叫做"天魚")簡單灑鹽巴烤過,吃起來卻有著不簡單的風味.... 

西姐寫著寫著又回味起咬上一口魚肉香氣瞬間化開,簡直就是味蕾的高級享受啊。 

17.JPG

 

利用祖谷當地的野菜做成的炸物..... 

18.JPG

 

是的~

還要搭配上一旁的岩鹽,至於怎麼搭配呢?呵呵,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9.JPG

 

是啊,就是這樣,岩鹽利用旅館所附的工具,磨啊磨就可以把細鹽灑在炸物上,吃起來可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20.JPG

 

哈哈哈,因為現場氣氛實在是太熱絡了,西姐忍不住點了一杯梅酒來小酌一下。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請勿飲酒唷^^) 

21.JPG

 

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的宴席料理,即使是簡單的菜色,不論是看起來或吃入口,都值得旅人嚐試啊。 

22.JPG 

23.jpg

 

哈哈哈,就連甜點的擺盤都美到根本可以拍成IG照了嘛,你說是不是啊... 

好囉~這一頓豐盛的溫泉宴席料理也即將來到尾聲。

24.JPG

 

因為西姐一行人用完餐時間已晚,原本搭乘索道纜車下行到溪谷一探露天風呂的廬山真面目,但無奈天色已晚,大家決定明天一早再行前往。 

25.JPG

 

緊接著呢~

西姐要分享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的客房給大家欣賞一下,也提供未來有興趣前往祖谷遊玩,一個住宿的好選擇喔。 

26.jpg

 

【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客房】

旅人入住鋪設有榻榻米的和式客房,客房融合西洋與和式的風格,舒適雅緻。

除了標準客房外,還有可眺望祖谷溪谷、附有露天風呂、觀景風呂等各種風格的客房。

而西姐這一次入住的是301號房。

另外還有3間客房設有床舖。 (因西姐只能分享其中三種房型,如果有興趣者,可以前往旅館官網,有詳細的房型及價格介紹) 

27.jpg

 

▼登勒!眼前這一間客房就是西姐今晚的落腳處,哈哈哈,當西姐一推開房門,看到房間內部,居然不自禁地笑出來,

一整個就是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喔(笑~)

而祖谷溫泉的房間也是純日式榻榻米,簡約風格卻不失有家的感覺,這也讓旅人來到祖谷溫泉總會有一種回到家的溫馨感受。  

28.JPG 

29.JPG

 

西姐入住的是鋪著榻榻米和室房型,因為是晚上,窗戶外可以面對祖谷溪谷美麗景色,前方和式拉門左邊,則是通往露天風呂。 

30.JPG

 

房間內不論是電視、音響、一些小物,當然還有泡完溫泉穿的浴衣,可說是一應俱全呢。 

30-1.JPG 

30-2.JPG 

30-3.JPG

 

哈哈哈,西姐對於房間還有擺設魔術方塊非常有興趣,這~旅館也太有梗了吧! 

30-4.JPG

 

重點是~居然還有類似西姐小時候最喜歡玩得丟沙包,不過這造型也太過於卡哇依了啦>///< 

30-5.JPG

 

當然~

房間中央的和室桌上面總是有一些迎賓小點心,裝著點心的器皿,嗯嗯.....旅館真的有用心耶。 

30-6.jpg

 

就是這裡就是這裡啦~

這就是西姐房間專屬的戶外露天風呂,還記得當天忙完之後,時間已經來到12點多,西姐將泡湯池裝滿溫泉水,然後在一旁沖好澡之後~

立馬跑進去泡湯池,哇~一整個就是好幸福啦,雖然當下氣溫應該只有10度以下(抖~),但就是很幸福。

31.JPG

 

喔,對了~

旅館房間算佔有一席之地的洗手台跟廁所,西姐也順便分享給大家喔。 

32.JPG

 

洗手台左右兩邊擺著旅人們出外旅行所需要的備品,但是~ 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所準備的備品更加細緻,讓我們看下去嘿~

33.JPG

 

是不是~

眼前這一組保養品可是利用祖谷溫泉水製造而成的,質地滑順不油膩,大家要是想要購買,其實在旅館大廳旁的土產店就可以購得。 

34.JPG

 

疑~這藤編竹盒裡面放甚麼備品啊?真的好奇~ 

35.JPG

 

打開一看!

哈哈,就是眼前這一些備品啦,旅館真的很貼心,讓出門在外的旅人們能夠安心地在這裡住宿。 

36.JPG

 

乾淨的免治馬桶廁所 

37.JPG

 

好囉~時間也晚了,客房就先分享到這裡,西姐準備睡覺囉,晚安~ 

 

歐嗨唷.... 

哇哈哈哈,一早起床泡個露天風呂,只能說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啊.... (大家千萬不要羨慕西姐,你們也可以來玩啊~)  

37-1.JPG

 

哇哇哇....

 隔天睡醒起了個大早,就在祖谷溫泉一旁居然讓西姐欣賞到這絕佳景色,這時天剛剛亮太陽尚未升起...

 雲霧遍佈整個山谷,這景色美的猶如仙境,西姐看著看著都醉了~ 

38.JPG

 

當雲霧散去,此時的祖谷溪谷就這樣出現在大家眼前,不愧是日本三大秘境之一,真的好美喔~ 

38-1.JPG 

 

疑.....??大家一定猜不到就位於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一旁這大型機具是啥東東啊?? 

39.JPG

 

矮油~

別說西姐賣關子咩,其實這是通往祖谷溪谷底部的露天風呂專用的索道纜車啦。

好啦好啦,緊接著就讓我們搭乘索道纜車,前進祖谷最神秘的露天風呂吧! 

40.JPG

 

在搭乘索道纜車之前~

先來認識一下這纜車的相關資訊,纜車全長9.15M,寬1.60M,高2.14M,最多可搭乘17人。

纜車行駛時間單趟約5分鐘 ~

41.JPG

 

這就是西姐坐在纜車裡面,往祖谷溪谷緩緩前行的視角。 

42.JPG

 

傾斜度約42度的纜車內部看起來真的很陡,但說真的~又有幾次經驗能夠搭纜車泡溫泉呢,這一切都很值得。 

43.JPG

 

這是從纜車往窗外望出去的美麗視野。 

44.JPG 

 

其實在祖谷溫泉深谷處還有一處温泉,但要把30-40度的温泉水抽到旅館裡,恐怕會變成冷泉。 

因此旅館想到架設索道纜車,將泡湯者送至深谷裡,西姐不浮誇,這搞不好是世界上唯一下行纜車温泉喔(笑~)  

大家可別小看這一台索道纜車,它可是花費2000萬日幣建造而成,而且它已經到第三代囉~ 

45.jpg

 

這是西姐從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官網截取的畫面,秋天滿山楓紅與冬天白雪靄靄的祖谷溪谷,各有不同風情,但值得旅人前往探尋。

(圖片取材自官網)

img_nature03_pc.jpg  

img_nature04_pc.jpg

 

【祖谷秘境溫泉】

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的溫泉是四國地區比較少見的源泉放流式露天風呂。

剛剛前面提到搭乘纜車前往溫泉約需5分鐘,途中可欣賞日本三大秘境之一祖谷的自然景觀。

搭乘傾斜度約42度的纜車,往下約170公尺即可抵達。

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設有男女露天風呂,旅人們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眼前祖谷溪谷的自然景觀風貌。 

46.jpg

 

哇~居然能夠近距離欣賞祖谷溪谷的地形風貌,真的非常值得,其實西姐覺得祖谷溪谷有點像似台灣花蓮的慕谷慕魚呢。 

47.JPG

 

祖谷溫泉除了利用索道電車泡秘湯之外,另外最大賣點莫過於邊泡湯邊欣賞溪谷風光, 湯池臨溪而建,泡湯時還可以直接欣賞溪谷風光。 

而旅館也建在崖邊,視野極佳,因此雖位在深山,還經常客滿,慕名而來的海外遊客更是不少,而這裡造訪第一名則是香港人唷!

(照片取材經旅館同意拍攝)   

48.JPG

 

(照片取材經旅館同意拍攝)    

49.JPG 

50.JPG

 

其實西姐對於日本特有泡湯文化,兩次經驗都留給了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還記得第一次跟阿明、阿明姐自駕遊四國~

我的第一次裸身(羞~)泡溫泉就給了阿明姐,兩個人就在這裡包場泡的好高興呢~ 

(照片取材經旅館同意拍攝)   

51.JPG

 

沒想到這麼幸運,居然還有第二次機會來到這麼棒的溫泉旅館,這時~西姐又覺得自己好幸福喔XD 

(照片取材經旅館同意拍攝)   

52.JPG 

53.JPG

 

其實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的露天風呂男女湯,每天都會互換,這也代表如果在這裡住宿兩晚,那旅館的露天風呂都可以泡到啦。

(照片取材經旅館同意拍攝)    

54.JPG

 

(照片取材經旅館同意拍攝)    

55.JPG

 

最後~

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還有一處更隱密的泡湯區,這可是專屬於兩人的露天風呂,只是採預約制,如有意願,請洽旅館服務人員喔。 

56.JPG 

57.JPG 

 

呼~泡完熱呼呼的湯之後,接著就要來享用今天的超級豐盛早餐囉。

餐廳就位於大廳後方,整間餐廳面對祖谷溪谷而建,讓旅人們一邊享用餐點一邊也可以欣賞祖谷最美麗的風景。  

58.JPG

 

祖谷溫泉早餐有兩種選擇,分別為日式與西式,西姐選西式,而旅伴則選擇日式。

59.JPG

 

日式餐點擺盤超級豐盛,害西姐突然羨慕起旅伴來了~ 

60.JPG

 

當然~

西式餐點也不惶多讓,這眼前菜色美味到西姐都還沒入口,雙眼就得到極高的視覺享受。 

61.jpg 

62.JPG 

63.jpg

 

我的老天鵝啊~

旅館除了剛剛分享的菜色之外,居然還有自助吧自助吧自助吧,因為太驚豔所以說三遍,這根本讓旅人們早餐可以吃的超級飽的啊~ 

64.JPG 

65.JPG

 

看到這裡~

西姐真的很感動,居然連祖谷地區的鄉土料理都出現在餐桌上啦。 

66.JPG

 

是的,這就是祖谷地區非常有名氣的鄉土料理:米雜炊 

西姐有舀一小碗來嚐口味,哇哇哇,一早吃下熱熱米雜炊,一整個好舒服,好好吃。

67.JPG

 

當然,餐點不可少的醬料們,這裡也都看的到。 

68.JPG

 

牛奶、柳澄汁只要不浪費,也都隨便大家喝喔~ 

69.JPG

 

好囉~

吃飽之後,還有一個祖谷地區值得欣賞的景色,讓西姐分享給大家~ 

 

【八合霧】

 ※季節:5月、10~12月左右

 ※時間:AM6:30~AM07:00

 ※地點: 徳島県三好市西祖谷山村上吾橋 ( 西祖谷吾橋雲海展望台) 

※春入初夏之時、秋冬之際,從日出開始到太陽升起的時候,因為早晨溫度驟變的關係,使雲層飄散形成如此雲海的景色,

 從山崖望去如人間仙境。 

※雲海情報: http://miyoshicity-kankokyokai.or.jp/archives/14658/trackback 

※三好市觀光協會 TEL:0883-76-0877 

 

因為前往觀賞八合霧的觀景台約距離旅館20分鐘車程,故商請旅館服務人員開車載我們前往目的地。

真心謝謝他起個大早陪我們探尋八合霧。

70.JPG

 

八合霧其實就是雲海來著,西姐隔天起了個大早,直奔山頂,想說睹一下旅館人員口中所說機率一半一半的八合霧是否會出現? 

果然....西姐人品運氣不好,沒機會欣賞到這絕佳自然景色,不過,要是大家有機會前往祖谷住一晚,不妨隔天起個大早.... 

探尋美麗雲海去吧!  (看不到也沒關係,這才有機會第三第四第五次....造訪美麗祖谷啊XD)  

71.JPG

 

即使無緣見著八合霧,但眼前這美麗的祖谷秘境,卻會讓西姐永生難忘~那一年在四國德島祖谷所遇見的美好人事物。 

德島~謝謝你~

72.JPG

 

【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 客房 番外篇】 

剛剛西姐前面提到,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西姐曾經前來住宿兩次,所以藉這個機會,順便將第一次住宿房型及旅伴住宿房型一併分享給大家。

而圖中就是其中一位旅伴當晚住宿的房型。

73.jpg 

74.jpg

 

當然~

每一間房間都備有一座按摩椅,讓旅人們在旅程結束之後,能藉由它將全身筋骨放鬆下來。 

75.jpg

 

洗手台簡單的備品。 

77.jpg 

78.jpg

 

好的~

圖中則是西姐第一次與旅伴自駕四國,在第七天晚上入住和之宿 祖谷溫泉旅館,這就是當天三人組住宿的房型。 

79.JPG

 

當時住宿的是506號房,這一間房型只有廁所,並沒有露天風呂,也沒有浴室,真要洗澡,就要前往旅館備有的大澡堂喔。 

80.JPG 

81.JPG 

81-1.JPG

 

哈哈哈~

記得當時我跟阿明對這一座高級的按摩椅非常感興趣呢,一整個就是你按完啊該我按,一定要按好又按滿XD

82.JPG

 

但506號房有個小小缺點,那就是窗戶陽台外面就是旅館正面,它不像301號房可以欣賞到祖谷溪谷的美景。 

83.JPG 

84.JPG

 

洗手台與備品們~ 

85.JPG

 

房間走出戶外就是眼前這一幅景象,還記得那一晚我跟旅伴跑到陽台上觀星,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那一晚滿天星斗的美麗景象。 

86.JPG

 

2017 日本四國德島縣 連載中....

 

 

※祖谷秘境。建議行程※ 

a. 祖谷秘境。一日遊 (搭乘公車): 

四国旅客鉄道(JR四国)土讃線大歩危駅→大步危搭乘遊覽船→古式手打蕎麥麵體驗+山菜套餐費用→祖谷蔓橋→大步危駅 

※JR阿波池田駅巴士總站搭乘→古式手打蕎麥麵體驗+山菜套餐費用(約1.5hr車程)→祖谷蔓橋→大步危搭乘遊覽船→池田駅巴士總站 

 

b.祖谷秘境。二日遊  (自駕): 

Day1:大步危搭乘遊覽船→落合集落→古式手打蕎麥麵體驗+山菜套餐費用→祖谷蔓橋→住:祖谷溫泉飯店  

Day2:八合霧→祖谷溫泉飯店早餐→小便小僧 

 

※提供Google Map 各景點位置,如果需要安排旅遊路線,可以參考喔^^ 

修改版.png  

 

※德島縣官方中文版連結:

https://discovertokushima.net/tw/

※德島縣觀光情報(阿波ナビ)

http://www.awanavi.jp/

德島觀光資訊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urism.tokushima.awanavi/?fref=ts

※德島旅人案內所:

https://www.facebook.com/tokushima.tw/?fref=ts

 

◎德島祖谷。相關資訊  

 ※德島縣觀光網 ※ 

www.tokushima-kankou.or.jp  

※JR四國鐵道株式會社※

 http://www.jr-shikoku.co.jp/global/tc/ 

※四國交通株式會社※ 

http://yonkoh.co.jp/ 

※大步危。祖谷線 公車時刻表※ 

http://yonkoh.co.jp/pdf/timetable/009.pdf  

※出合。祖谷線  公車時刻表※

 http://yonkoh.co.jp/pdf/timetable/010.pdf  

※祖谷線主要景點  公車時刻表※ 

http://yonkoh.co.jp/pdf/timetable/014.pdf

  

※另外附上大步危。祖谷 日本三大秘境 定期觀光巴士簡介 ※ 

※日文連結供參考: 

http://yonkoh.co.jp/periodi_1.htm  

t_160222-1-1.jpg  

 

(圖片簡介來自四國交通株式會社官網) 

大步危小步危包車行程 :  

  

祖谷地區有提供包車行程服務,若不想為交通煩惱的旅人們,可以參考包車行程及價格, 

呵呵呵~司機大哥還會一邊說故事一邊導覽景點呢~  

※日文連結供參考 :  

http://www.ctm.ne.jp/~kawaguchi/gaiyou.html  

 

※日本四國德島四天三夜行程規劃※ 

※德島Day1行程:  

桃園機場→關西空港→搭乘巴士前往德島(約2.5hr)→德島車站市區腳踏車移動 →瓢簞島周遊船 →Aeon購物中心  

巴士移動(Aeon購物中心→德島車站前) 晚餐(德島東大拉麵)→ 眉山纜車(夜景)→ 阿波おどり会館(1樓德島特產店)  

→ 阿波おどり会館(2樓夜間公演)→ 住:JR德島克萊蒙特飯店(JR Hotel Clement Tokushima) 

  

※德島Day2行程:  

飯店出發(往南阿波移動(美波町))→太龍寺(搭乘纜車)→藥王寺→午餐(日和佐屋,南阿波料理) 海龜遊船  

海龜博物館道の駅(特產店)、腳踏車出租視察→阿佐海岸鐵道(海部→宍喰)→城滿寺(坐禪體驗)→晚餐(居酒屋)  

住:德島市Guest House (uchincu) 

  

※德島Day3行程:  

民宿出發→德島巴士站視察 →美馬市-脇町南町→三好市-大步危遊船道の駅(大步危特產店)妖怪屋敷古式蕎麥麵體驗  

午餐(蕎麥麵料理)→落合集落展望台→祖谷蔓橋住:祖谷溫泉+晚餐(祖谷料理) 

  

※德島Day4行程:  

八合霧雲海→早餐→旅館出發→麵包超人觀光小火車(大步危→阿波池田)→本藍染矢野工場(藍染體驗)→極樂寺→靈山寺  

→松茂(搭乘巴士)→關西空港→桃園機場

  

│四國德島。四天三夜行程規劃大公開│  

 1496161230-1845437685_l_副本.jpg  

 

│四國德島。祖谷秘境│

 1495281961-197654717_l_副本.jpg

 

│四國德島。祖谷のかずら橋(祖谷の蔓橋)│

 1495549616-950563053_l.jpg 

 

│四國德島。大步危峽觀光遊覽船│

 1495462956-105933045_l.jpg 

 

│四國德島。本場徳島の味 ラーメン東大 (東大拉麵) │

 1495812910-2394503596_l.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西莉亞 的頭像
西莉亞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