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01.JPG

痾....基本上西姐覺得竹山文化園區只要有機會路過南投竹山鎮,這裡非常值得留一點時間來走走逛逛唷^^

 

好的!

今天西姐準備繼續進行上次前往雲林古坑五元二角行程之後,一對傻夫妻居然選擇投58縣道一路溜回到竹山鎮。

(西姐小小提醒一下,投58縣道道路狹窄,有些路段會車相當不易,大家要是選擇投58縣道當作替代道路,請小心開車喔。

待西姐與馬丁回到竹山鎮之後,先到麥當當吃中餐休息一下,想說離接小孩還有點時間,倒不如找一處竹山鎮景點逛逛去。

 

這時候馬丁出聲了.....

『腦婆,腦婆,這附近有那個那個甚麼竹山文化館之類的,我在網路上看說好像不錯逛,那就去那裡走走好了』

『啥??竹山文化館嗎?好好好,待腦婆我查查看這個景點好不好玩嘿....』

 

緊接著~待西姐查了7749分鐘(這位胎胎又浮誇惹~),才發現根本不是甚麼竹山文化館啦,那是『竹山文化園區』來著呢。

馬丁真是亂亂講......不!其實這也代表西姐跑點根本是沒計劃,總是想到甚麼逛甚麼,真的是齁XDD

 

好啦,前面講了一堆沒營養的,重點是今天西姐想要分享『竹山文化園區』其實非常值得大家前往竹山鎮時,可以到此一遊喔^^

 

南投竹山│竹山文化園區

地址:557南投縣竹山鎮建國路742號

電話:049-2660192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00至下午17:00(週一固定休館)

官網:http://culture.chushang.gov.tw/

 

認真說....

竹山文化園區真的不難找,只要導航地址,絕對可以帶你來到大門口,大門口一旁有停車位可以停車, 算是相當便民呢。

02.JPG

 

當天抵達竹山文化園區已經下午3點多了,想說園區5點關門,不囉嗦~趕緊爬上階梯來去逛逛吧。 

03.JPG

04.jpg

 

瞧~很特別吧!還沒進入館內,就可以看見竹山文化園區導覽圖利用竹子編織而成,仔細看還是一隻鯨魚來著。

05.JPG

 

要是看不清楚,西姐從官網找了這一張導覽圖,夠清楚了吧!

0119無字體_正面R-01.jpg   

(圖片取材自竹山文化園區官網) 

 

好啦~

進入館內之前,外面放了一些利用竹子製成的樂器,很不幸的~西姐又卡關了,這......也太好玩了吧!

06.JPG

 

不論是眼前這一座木琴,西姐敲好久,直到一位小妹妹眼巴巴看著大嬸西捨不得讓位XDD 

07.JPG

 

還有還有這一座.....痾....好啦,西姐承認俺也不太曉得這是啥??但就是手抓著木桿轉圈圈就會發出音樂聲唷,真好玩。

08.JPG

 

哈哈哈~

西姐根本就還沒進到館內,就到處叫馬丁幫我留回憶,拍的有夠開心的說~

眼前都是竹製品,真不愧是當地產業特色的最佳代表啊。

09.jpg

 

終於.....

看到這一隻竹編的水牛(嗯哼!西姐姐直覺它就是一隻水牛,其實,這並不重要,好嗎??),就可以知道玩到放不下手的西姐終於走到館門口了。 

10.JPG

 

來來來(招手~)讓我們趕緊進入竹博物館,來參觀一下究竟竹子對我們日常生活有甚麼特殊意義呢? 

11.JPG

 

 

竹山文化園區│竹博物館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就是各式各樣早年我們阿嬤阿公年代所使用的竹製品展覽與介紹。

12.JPG

 

哈哈哈,西姐絕對不會承認這我在小時候看過鄉下阿嬤把我家老么放在竹製搖藍裡搖啊搖~ 

13.JPG

 

哇哇哇~眼前這兩幅利用竹編及雕刻的圖像,是不是一整個栩栩如生啊~ 

14.JPG

15.jpg

 

咱家馬丁對這竹藤椅非常感興趣,一直要西姐坐著幫我拍照,嘴裡還一整個興奮說著,屁股一定要坐在兩個囍字中間XDD 

15-1.jpg

 

好囉~

接著就讓我們到二樓的地方產業館及地方文化館走走逛逛吧!

20-1.JPG  

 

竹山文化園區│地方產業館

16.JPG

 

其實在地方產業館可以購買到許多竹山當地的農特產,要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這裡添購一番呢。 

17.JPG

 

竹山文化園區│地方文化館

19.JPG

 

而地方文化館則是展售一些竹山當地的特色產業,當然~也有許多利用竹編或竹製產品供大家選購。 

20.JPG

 

竹山文化園區│皎月風竹廣場

21.JPG

 

哈哈哈~

好啦,其實在廣場正中央有著十二生肖的竹編裝置藝術可以讓大家拍照拍的很高興。 

22.jpg

 

接著咧~

繞過廣場,後方有一座小涼亭,據說這是通往大地竹境的一座小小步道~ 

23.JPG

 

 

還有…..西姐是用生命跟靈魂在寫文章(胎胎有浮誇~),個讚給我鼓勵一下吧^^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24.JPG

 

只是西姐跟馬丁兩個人走啊走,拍啊拍,再繼續走啊走~走到盡頭一看!! 

25.jpg

 

步道盡頭居然是馬路,也就是停車場再往內一點點的位置,但路邊還有通往大地竹境指示牌,馬丁決定回頭開車往前行。

西姐只覺得一整個好妙XD 

26.JPG

 

竹山文化園區│大地竹境

27.JPG

 

是啊~

大地竹境是位於竹山文化園區後方一處獨立的步道,如果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逛完竹山文化園區,再到這裡走走步道,也是挺有趣的喔。

28.JPG

 

是的~

西姐與馬丁兩個人還真的把大地竹境的步道扎實走了一圈,是說~好認真的兩個人喔XD 

29.jpg

 

最後~

夕陽即將西下,逛完竹山文化園區之後,西姐終於很滿足的結束一天行程。(講成這樣,其實當天只有跑了兩個點而已XD) 

30.jpg

 

簡單分享竹山文化園區給大家,要是有機會前往竹山旅遊,倒可以安排回程之時,來一趟竹山文化園區,好啦,買幾份伴手禮回家也不錯喔。 

 

31.jpg

 

0119無字體_正面R-01.jpg  

(圖片取材自竹山文化園區官網)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高雄苓雅。衛武里彩繪社區│

1511794660-989336968_l.jpg  

 

 【台灣好行。關故西拉雅】如何利用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一日/二日無限搭乘車券玩轉西拉雅,暢遊關子嶺風景區,碧雲寺、 

水火同源、寶泉橋、關子嶺老街、最後還要泡全世界稀有的泥漿溫泉做為這一趟旅程完美Ending

 

1505736436-1422494299_l.jpg

 

【台灣好行。關故西拉雅】台灣好行-關子嶺故宮南院線開駛啦!串聯亞洲人文藝術薈萃的故宮南院、世界級泥漿溫泉的關子嶺風景區、

無米樂社區、菁寮老街、土溝美術館,西拉雅二日行程大公開,通通一次玩到底!

 

1504710463-4143139759_l_副本.jpg

 

 

│台南後壁。優雅農夫藝文農場特區│ 

 

1506522934-4251798757_l_副本.jpg   

 

 

台南白河。景大渡假莊園景觀玻璃屋│

 

1505141992-3252833981_l_副本.jpg  

 

 

│台南白河。寶泉橋《會跳舞的森林》│

 

1505306131-2110705137_l_副本.jpg 

 

 

│高雄鹽埕。椅子樂譜│

 

1506148607-1448561204_l (1).jpg

 

  

│台中南屯。惠宇秘境(夜間版)│

 

1506188613-4268649466_l.jpg

 

 

│高雄鹽埕。高雄駁二大義倉庫群│

 

1506525331-3301442480_l.jpg    

 

 

台北中山區。柯達大飯店台北長安旗艦館

 

1502644164-1832304116_l.jpg  

 

 

台南安南區。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1503477230-1226968523_l.jpg  

 

 

高雄鼓山區。秀拉兒童遊戲場(鉛筆公園)│ 

 

1503474113-1013154188_l.jpg  

 

 

彰化線西鄉。蛤蜊兵營

 

1503474725-649247524_l.jpg  

 

 

台南仁德區。虎山森林步道

 

1503474998-2708541328_l.jpg  

 

 

高雄苓雅區。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 

 

1503477662-65759562_l.jpg  

 

 

彰化線西鄉。肉粽角沙灘 

 

1503843499-1314117072_l.jpg  

 

 

│台中南區。會動的積木特展│  

 

1499087787-570064530_l.jpg  

 

 

│台中大肚區。中東海棗田│ 

 

1499591791-1980359128_l.jpg   

 

 

 │桃園觀音區。草漯沙丘│

 

1498364610-1589029463_l.jpg   

 

 

 │台南七股區。頂頭額沙洲+國聖港燈塔│ 

 

1499184082-569556428_l.jpg   

 

 

│澎湖七美鄉。小臺灣│ 

 

1492612544-4204628938_l.jpg   

 

 

│高雄前鎮區。高雄捷運環狀輕軌│

 

1493216319-659789642_l.jpg   

 

 

 │台中后里區。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1494003452-2470586496_l.jpg   

 

 

│嘉義市。嘉義世賢路金黃阿勃勒│ 

 

1496061576-1952991330_l.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西莉亞 的頭像
西莉亞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