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01.jpg

南投鹿谷通常都是許多旅人踏青遊玩第一首選,當然啊~這也是因為這裡有著許多相當知名景點跟天然美景,總是吸引旅人一探究竟。

而這裡因為離西姐家不遠啦(笑~),所以只要週休假期就是西姐非常喜歡造訪的地點之一唷。

 

而今天呢~ 

西姐精心規劃了來去南投鹿谷、竹山一日輕旅行 行程,認真說~南投鹿谷一帶值得探尋的景點多到西姐都不曉得如何安排了。(笑~)

 

好不容易挑了幾處西姐的心頭好,安排了適合週休假期的一日輕旅行。

 

不論是每到深秋滿山金黃銀杏的大崙山觀光茶園,還有那著名風景盛地小半天德興瀑布,接著再前往小半天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

好好體驗竹林間臥虎藏龍的神秘氛圍......

 

好囉~

既然來到南投鹿谷,中午這一餐可是要嚐嚐利用龍眼木窯烤,口味十分獨特的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

享用完美味阿東窯烤雞之後,緊接著下午的行程我們來到竹山鎮,準備來享受森林芬多精洗禮及了解竹山最在地的文化所在唷。

 

來去南投鹿谷、竹山│一日輕旅行

 啟程→大崙山觀光茶園→小半天德興瀑布→小半天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中餐: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

→下坪熱帶植物園(台大實驗林管理處)→竹山文化園區→歸途  

 

大崙山觀光茶園

首先.....

南投鹿谷、竹山一日輕旅行的第一站,我們來到 大崙山觀光茶園,這裡非常推薦深秋時節到來~

因為滿山金黃銀杏搭配上雲霧飄渺的氛圍,會讓旅人們瞬間以為來到了仙境啊~

01-1.jpg

 

小半天德興瀑布 

說到小半天德興瀑布也算是西姐夏天很喜歡的景點之一,因為可以~玩水啦XDD

不過小小提醒一下,前往德興瀑布沿路道路狹窄,會車不易,請大家要小心駕駛喔。

01-2.jpg

 

 

小半天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 

西姐超喜歡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因為這裡猶如臥虎藏龍般場景,可以讓旅人徹底感受被孟宗竹林緊緊包圍的幸福氛圍唷。

01-3.jpg  

 

下坪熱帶植物園(台大實驗林管理處)

漫步在筆直而高大的肖楠隧道,這裡散發著原始的氣息,環境寧靜清幽,不時還能聽見鳥叫聲,聽著大自然的樂章,讓身心靈放鬆一下。   

01-4.jpg

 

竹山文化園區 

是的,想要了解南投竹山鎮有甚麼特產、在地文化.....只要走一趟竹山文化園區,保證可以帶回滿滿的收獲喔。

01-5.jpg

 

的!終於來到今天文章的重頭戲~畢竟民以食為天,外出遊玩當然也不能餓肚子,大家說是不是啊~(笑~)

 

南投鹿谷鄉│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初鄉村中正路三段63號

電話:0901-181-888

營業時間:10:00~20:00

粉絲專頁: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臉書

 

所以囉......

南投鹿谷、竹山一日輕旅行中餐部份,西姐準備分享位於鹿谷中山路上7-11鳳凰谷門市旁,這裡新開了一家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

本來鹿谷只有一家阿東窯烤雞,但因為生意太好,每遇到假日常常座無虛席,為滿足顧客的需求,阿東又開了第二家鹿谷初鄉旗艦店,

就位於7-11鳳凰谷門市旁邊,至於大家關心的停車問題,其實店門口可停之外,7-11前面也有停車位,所以大家不須擔心停車問題。

02.JPG

 

一般大家對傳統台式烤雞的印象大多是甕仔雞、甕缸雞或桶仔雞,但阿東的烤雞可是很不一樣,因為使用的是“窯烤”的方式,

利用龍眼木跟荔枝木材燒,龍眼木獨特香氣幫烤雞增添不同風味,西姐不浮誇~就連路過都能聞到陣陣的窯烤烤雞香味,一陣香味飄來,

呵呵還真想立馬停車買來嚐嚐看。

 

03.JPG

 

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就位於鹿谷中山路上,也是前往鹿谷鄉知名景點的路邊,而它的招牌非常明顯,只要經過一定可以注意到唷。

04.JPG

 

西姐停好車子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眼前這所費不貲興建的窯燒爐,旁邊則是堆著許多龍眼木跟荔枝木,

而這些木頭更是造就阿東窯烤雞美味的功臣之一。

05.JPG

 

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店門口光鮮明亮,讓想要嚐嚐窯烤雞的饕客們,都還沒享用就覺得一整個好舒適呢。 

06.JPG

 

好囉~

就讓我們一起走進去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 ,來好好享用一頓美味窯烤雞大餐吧。

07.JPG

08.JPG

 

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室內空間可是斥資700萬建造的舒適用餐環境。

09.JPG

 

▼阿東選用清水磚搭配鹿谷特色竹牆面再加上透明玻璃窗,再搭配上復古款木質桌椅  ,燈光明亮,打造復古又乾淨的舒適用餐環境。

10.JPG

11.JPG

 

店內餐具採自助式,煩請大家自行取用。

而餐具跟胡椒鹽放置在餐具架上,另外還有提供打包的塑膠袋,吃不完的菜可以自行打包回家,很有環保概念喔。 

12.JPG

 

好囉~介紹完店內用餐空間之後,西姐也好想知道阿東窯烤雞從無到有是如何烤出來的呢?

是的~答案就在眼前這一座座窯烤爐喔。 

13.JPG

 

哈哈哈~

感謝阿東老板願意配合演出,也是~從老板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他可是對他們家的窯烤雞有著無比的自信。 

而待西姐嚐過美味之後,可以肯定的是~阿東老板的窯烤雞絕對是西姐心目中的藍八萬呢。

13-1.JPG

 

而使用窯烤的方式則是將放山雞烤的金黃酥脆,大家可有注意到,下方使用不鏽鋼碗接住雞汁滴下的精華就是滋補品滴雞精。

重點是一隻雞能煉出的雞精量不多,所以是相當珍貴的補品。 

阿東家的每隻放山雞的大小品質都有嚴格挑選,經過細心與用心的窯烤方式才能成就這樣美味多汁好吃的窯烤雞。 

14.JPG

 

大家要是想將阿東窯烤雞外帶回家享用也沒問題,這裡提供外帶服務,烤雞用鋁箔包裝之後再用非常精美的紙盒裝,

真的是自用送禮兩相宜,哈。

15.JPG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用餐,不妨可以選擇桌號27號位置用餐。

為甚麼呢?呵呵呵,那是因為啊~坐在這裡可是有眼前這般美景可以欣賞,想一想嘴裡吃著美味,眼裡賞著美景,人生嘛~不過如此而已。 

15-1.JPG

 

阿東不只是只有招牌窯烤雞,另外還提供山野高山蔬菜、鮮脆冷盤、必喝的竹筍湯,各式炸物、熱炒菜餚,都是選用在地食材精心烹調,

對了,還有懷舊風味竹筒飯跟西姐非常喜歡吃的雞油麵線,通通分享給大家,而一盤分量大約可供3~4人享用。 

40.jpg  

 

另外一份菜單就是團體聚餐或是多人共吃的合菜組合,搭配的主菜都有窯烤雞(招牌),10道菜只要$2500元,

其實換算下來可是非常划算喔。 

41.jpg  

 

好囉好囉,西姐期待已久的窯烤雞風味餐終於上桌啦~

窯烤雞上桌後,大家可有看見一旁還附上烤雞時滴下的雞精,其實雞精偏鹹,大家可沾著雞肉一起食用,別有一番風味。

但老板說其實雞精也可以單嚐,但倒是要稀釋,甚至可以煮成一鍋雞湯,哇~光想像那種滋味就一整個口水要流下來。(笑~)

除了窯烤雞之外,當然還要加點幾道山菜山產特色菜餚,一桌豐盛美食,讓人胃口大開。  

16.JPG

 

招牌窯烤雞$600

▼阿東招牌窯烤雞可是選用足重4斤的放山雞,再加入20多種中藥材獨家醃製,窯燒方式讓雞肉產生窯烤香氣跟金黃焦糖色澤酥脆外皮,

這麼一擺上桌,簡直就讓人食指大動呢。

31.JPG  

 

而眼前這一碗滴雞精更是精華啊~

不論是沾窯烤雞享用或是想要帶回家煮成一鍋香噴噴雞湯,都可說是萬中之選啊~

32.JPG  

 

老板說窯烤雞就是要趁熱吃,而阿東也可以提供拔雞服務喔。

謝謝老板為西姐一家人將這美味窯烤雞花不到1分鐘時間,就將烤雞擺盤完畢,真的是讓西姐忍不住頻頻誇讚老板真厲害。

當然,如果你想要DIY拔雞也OK,店家會附上兩層手套防止燙傷,體驗一下懷舊感手扒雞吃法,也是挺不錯的喔。

33.JPG

 

還有啊~烤雞肚子裡還有塞入香草去腥增香,瞧這鮮嫩欲滴的模樣~矮油,西姐肚子又餓了起來啦。

34.JPG

 

阿東老板俐落快速的將雞肉剝開,雞肉的肉汁西姐不浮誇~簡直就是噴出的狀態,就連烤雞外皮都相當酥脆,真想立馬咬一口。(流口水中~)

35.JPG

 

▼窯烤雞被阿東老板快速的剝成適當大小,呼~光看畫面就是一整個很豐盛的全雞饗宴啊。

36.JPG

37.JPG

38.JPG

 

金黃焦糖色澤的外皮、鮮嫩多汁的雞肉、沾上濃縮的滴雞精,這麼一入口,同時讓味蕾享受到美妙滋味,簡直讓人吮指留香

說真的~光吃原味雞肉就值得讚賞,當然也可以沾上些許胡椒鹽,體驗傳統椒鹽吃法。

39.JPG  

 

涼拌半天花$180

其實半天花是檳榔苞內的白色花朵,是啊~檳榔樹會開花,西姐也算是長知識了(笑~),而半天花口感吃起來相當清爽,

爽脆有點類似嫩竹筍的口感,非常適合料理成涼拌口味有機會前往風味餐廳看到菜單上有半天花料理,一定要點來嚐看看。 

18.JPG

 

阿東獨家料理涼拌半天花,冰涼清脆開胃,讓西姐一口接一口就停不下來囉。 

19.JPG

 

山野過貓$150

山野過貓這一道料理在這裡算是水準之上,夾一口過貓送進嘴裡,那種軟硬適中的口感,可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老板說啊~阿東窯烤雞的山野菜可都是附近小農提供,所以絕對會吃到最道地的地方風味喔。 

20.JPG

21.JPG

 

道地山竹筍$120

其實西姐是一位典型的竹筍控,所以既然來到鹿谷,怎麼可以不點上一盤當地的特色風味菜呢?

這一盤山竹筍料理方式可是用雞油去悶出來的喔,所以吃起來有一股淡淡雞油香,非常下飯呢。 

23.JPG

24.JPG

 

海鮮卷$200

哈哈哈,是啊~一桌豐盛佳餚豈能沒有海鮮來陪襯,這可是會失色不少呢。

而阿東家的海鮮卷可說是真材實料,外皮炸的酥脆,待這麼咬下一口~~ 

25.JPG

 

海鮮卷內餡濕潤飽滿,吃進嘴巴裡滿嘴海鮮香就這樣散發出來,嗯嗯~建議趁熱吃,真的好吃呢。 

26.JPG

 

綜合菇湯(大) $150

綜合菇湯湯品可是有好多種類的香菇唷,有柳針菇、杏鮑菇、秀珍菇、香菇,各種類香菇都集合在湯品裡,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湯品。 

27.JPG

28.JPG

 

雞油麵線$30

說到這雞油麵線,不同於豬油麵線,它可是淋上雞油料理的麵線喔。

不吃不知道,要是吃上一口,滿嘴雞油香搭配上細軟麵線,絕對會讓你一口接一口,愛上這絕妙滋味~

要讓西姐一次吃兩盤,絕對沒問題,好吃到"減肥"兩個字都忘了怎麼寫了,真的是好美味喔。 

29.JPG

30.JPG

 

眼前這一桌豪華窯烤雞跟山珍海味,最適合與親朋好友同享,大家邊品嚐美味料理邊閒話家常,外出郊遊也能嚐到美食饗宴。

我想~這種專屬於你們的幸福氛圍,請好好感受,咱們就~開動囉。

39-1.JPG

 

阿東窯烤雞提供特色山菜風味料理,滿足全家人或是朋友們的口腹之慾,大家要是有機回前往鹿谷遊玩,

不論是去程或回程,推薦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美食特色風味餐廳,絕對可以讓大家吃的非常滿意唷。

42.jpg

 

最後~

簡單分享 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地圖給大家參考,它就位於鹿谷中正路上,旁邊就是7-11鳳凰谷門市。

43.jpg  

 

南投鹿谷鄉│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初鄉村中正路三段63號

電話:0901-181-888

營業時間:10:00~20:00

粉絲專頁:阿東窯烤雞鹿谷初鄉店臉書

 

《南投景點分享》

【南投。竹山鎮】這裡有著令人著迷的綠色肖楠隧道,『下坪熱帶植物園(台大實驗林管理處)』環境寧靜清幽,讓我們一起聽著大自然的樂章,

身心靈徹底放鬆吧。

【南投。竹山鎮】"竹"得分享給大家的『竹山文化園區』,這裡可以吃到、玩到、看到所有竹子的價值,是一處極有地方產業特色的好所在。

【南投。鹿谷鄉】真心推薦,台灣也有像似嵐山竹林般美景『小半天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茂密竹林享受芬多精,絕對值得旅人探尋!

【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秘境~坐擁群山環抱的僻靜一角『小半天德興瀑布』,最適合來一趟享受遠離塵囂的慢活輕旅行+同場加映『孟宗竹林』

美麗景象。

【南投。鹿谷鄉】真心推薦!雲霧飄渺猶如夢幻仙境的『銀杏林區(大崙山觀光茶園)、觀霧亭』,景色優美環境清幽讓人都心醉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西莉亞 的頭像
西莉亞

✿西莉亞✿玩樂人生(◡‿◡✿)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