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哇哈哈哈,西莉亞又要分享我最最最愛的日本給大家啦,是啊~幸運的西姐因為獲得欣傳媒徵文比賽第一名(挺胸驕傲的咧!),所以欣傳媒頒發獎品給西姐喔,那就是『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說到這一趟日本東京自由行啊.....貪心的西姐明明假期只有五天四夜,再扣掉午去午回的航班,只剩下三天時間可以好好安排景點,但硬是想要把三天排好排滿,哈哈哈哈....就是一整個希望帶著馬丁陪我練體力感受我最愛的日本呢^^

還記得那一天.....西姐滿心歡喜將旅遊計劃書初版呈給榮譽旅伴阿明審閱??(別問我幹嘛拿給他看,我也搞不清楚為啥呢這樣XDD),阿明看完之後對於第二天河口湖雞肋行程非常有意見,說啥與其去富士芝櫻祭看芝櫻寶寶??啥東西啦??

對啦,他為了反對我排富士芝櫻祭行程,還特地上官網把現場24hr直播live影片調出來,越看越桑心,因為當時芝櫻約開 3成而已,不是芝櫻寶寶是啥啦,也是喔....

於是乎....一整個就是阿明根本也想去的概念,非常貼心地為了我上網再找了一處位於河口湖駅車程約10幾分鐘的知名景點。老實說啊~這裡可是大家一定常在明信片或網路見過某處日本絕景喔,就連西姐也慕名許久,那就是→新倉山淺間公園。這是一所免費開放可以遠望富士山美景,還可以俯瞰富士吉田市的公園,重點只要殺了我吧 爬398階梯就欣賞到無敵絕景,尤其是在春天之際....

好囉,話不多說(其實是因為又詞窮了....),那就讓我們一起前往新倉山淺間神社遇見最美的畫面吧。

 

│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新倉山淺間公園│

地址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新倉3353-1

交通富士急行。大月行抵達「下吉田」駅步行約10分鐘即達

開放時間日出到日落

門票免費 

公休日無休

電話0555-21-1000(僅日語)

官網:https://www.arakurayama-sakura.com/

 

│前往新倉山淺間公園交通方式│

交通富士急行「下吉田駅へのアクセス」  http://www.fujikyu-railway.jp/sakura2018/access.php

image.jpg

(圖片取材自官網)

 

大家可以簡單參考從下吉田駅步行到新倉山淺間公園路線圖,如果需要放大可以至官網查詢。

image (1).jpg

(圖片取材自官網)

 

▼我們因為搭乘當天06:20從東京出發的JR高速巴士前往河口湖,所以抵達之後再轉富士急行。大月行 ( 300¥  4駅 約14分鐘)前往下吉田駅。

07.jpg

 

下吉田駅長相非常....嗯嗯....簡樸可愛XDD,但可別小看下吉田駅吶,從這裡約步行 10幾分鐘,我們即將抵達新倉山淺間公園。那裡啊~可是有著日本非常非常著名的絕景畫面喔。

08.JPG

 

下吉田駅大門旁邊就有立牌指示如何前進新倉山淺間公園,所以大家也不需要太擔心會迷路唷^^

02.JPG

 

哈哈哈哈....是不是是不是,立牌旁邊都有箭頭指示方向,這要是再跟我說不曉得方向,我會打你的屁屁喔。來~讓我們一起冒險去吧!

03.JPG

 

西姐超級超級喜歡日本鄉村風景,所以即使要我漫步在鄉間小路一直逛一直逛,我可是高興的很呢~重點是啊~從下吉田駅前往新倉山淺間公園根本不用怕麋鹿迷路,因為沿路都有指標,大家只要跟著指標走....絕對可以帶著大家前往新倉山淺間公園喔^^

09.JPG

 

就連沿途除了指標之外,居然連地上都有標示方向啦,顯見而知新倉山淺間公園與新倉富士淺間神社對於當地人有多麼重要。謝謝當地相關單位這麼用心,讓西姐第一次慕名而來就感受到一股濃濃的人情味。

05.jpg

 

我們繼續往前行....還要經過中央高速自動車道高架橋穿越過去才會抵達喔。

06.JPG

 

是不是是不是....前往新倉山淺間公園的路上,富士山就這樣相伴於左右,那種幸福感受喔....真的讓西姐即使坐在電腦前面打文章,心裡還是有著深深感動呢。

10.JPG

 

│新倉山淺間公園在哪裡?│

山梨縣富士吉田市的富士急行。大月行抵達「下吉田」下車步行約10分鐘,然後爬了398階的石階梯,即可抵達「新倉山淺間公園」。這是一所免費開放,可以遠望富士山美景,還可以俯瞰富士吉田市內的公園。

DSC_6014_结果.JPG

 

新倉山淺間公園位於位於富士山周邊,園區內共有約650棵櫻花樹,每年櫻花季期間總是吸引國內外旅人前往賞櫻花,如果要抵達忠靈塔上方瞭望台,需要先爬398階階梯,但上天要大家這麼辛苦爬啊爬,最後果實絕對非常甜美。因為只要抵達忠靈塔上方瞭望台,就可以親眼欣賞到櫻花+忠靈塔+富士山三者合一的絕景喔。

DSC_6017_结果.JPG

 

▼西嘎西....跟剛剛西姐遇見櫻花開心的心情相比,現在瞬間愁苦了起來,大家知道為啥嗎??

因為剛剛前面說道想要看見知名經典畫面,可是需要先爬398階梯才能抵達新倉山制高點:忠靈塔,唉,西姐想說都花錢搭飛機走這一趟,心肺功能嬌弱的西姐現在放棄對嗎???還是咬著牙爬吧我(立馬綁頭巾!)....

11.JPG

 

西姐小小觀察....新倉山淺間公園算是很著名的景點,我發現除了日本人之外,還有許多大陸遊客(但都很守規矩)、歐美及印度遊客。但反倒沒有聽到台灣口音的朋友耶。

12.JPG

 

│新倉富士淺間神社│

新倉富士浅間神社可是山梨縣居民在選擇每年的初詣參拜時幾乎必選的人氣神社喔。因為這裡既可以欣賞富士山和忠靈塔建築,又能體驗參拜樂趣,重點是完全免需門票,也就是免費參觀呢。另外,神社還是每年新倉山淺間公園櫻花祭舉辦地點。2019年櫻花祭舉辦期間是在3月30日(六)~4月19日(五),西姐好幸運剛好在櫻花祭最後一天造訪新倉富士淺間神社。

07.JPG

 

因為這一趟主要目的是造訪新倉山淺間公園,所以新倉富士淺間神社因為時間有限,只能簡單參觀一下,不好意思喔....

08.JPG

 

哈哈哈哈.....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設計,大家有沒有看到圖中的立牌啊....你可以選擇右邊比較輕鬆緩坡但需要多花點時間的公園步道,當然也可以選擇左邊很硬斗但短時間的398階階梯,各有優缺點,端看個人選擇。猜猜西姐選擇怎麼走呢?鬥機?

09.JPG

 

啊.....最後選擇398階階梯的西姐爬的一整個好厭世啊.....果然當初阿明跟我聊到新倉山淺間公園想要遇見絕景,首先需要先爬398階階梯時,賊賊對我笑著並說....妳一定不行的啦(真的有夠機車咧=.=")

嗯哼,為了不讓回到公司被阿明笑肉腳,且想到制高點還有著絕景等著我去欣賞,咬著牙說啥都要撐下去啊....呵呵,不過也沒這麼恐怖啦,因為西姐邊爬邊休息,要是累了抬頭欣賞櫻花美景或是回頭看看富士山,都是一個很棒的享受喔。喔,對了, 石階梯還有一個好好聽的名字“咲くや姫”,是由當地的居民票選出來的。

10.JPG

 

是不是....要是爬累了休息一下咱們回頭一望,瞧那富士山就在前方呢,即使爬到滿身大汗也都甘之如飴,真的好美喔^^

11.JPG

12.JPG

 

西姐真心覺得日本的櫻花因為品種關係,長相真的既有魅力也好迷人喔....

13.JPG

 

呵呵呵呵呵....西姐真心喜歡富士山+櫻花,除了有濃濃日本風味之外,眼前這麼美的景象,西姐只覺得人生這樣就足夠了~好幸福喔~

13-1.JPG

 

哇嗚,終於快到抵達忠靈塔了,西姐一整個好興奮啊....

14.JPG

 

終於.....西姐爬到滿身大汗(活該,誰叫我沒事穿皮外套啦),忠靈塔與櫻花美好畫面就這麼出現了,西姐一整個感動吶....

17.JPG

 

▼嗯哼,甚麼398階梯嘛,要我爬3980階梯我都爬啊我....眼前忠靈塔又被稱做為五重塔,高約19.5公尺,為傳統佛教高僧的埋骨建築。

15.JPG

 

忠靈塔朱紅色建築搭配上純白櫻花,這絕美畫面讓西姐頻頻按下手中相機快門啊....

16.JPG

18.JPG

 

呵呵呵呵,我覺得我好像花癡喔,現在邊打文章邊欣賞照片,真的沒浮誇,居然對著螢幕呵呵呵笑,好漂亮的畫面喔....

19.JPG

13.JPG

 

害西姐忍不住多PO幾張照片,一整個好想分享我的美好心情給你們喔,希望你們也能感受到西姐這一份感動^^

14.JPG

 

好啦....西姐確定我在忠靈塔前面一整個玩開來了,超級開心的啦^^

16.jpg

 

│新倉山淺間公園絕景:櫻花+忠靈塔+富士山│

將將將將.....登上忠靈塔後方的瞭望台就是眼前這麼經典的畫面,忠靈塔+櫻花再加上被白雪覆蓋了頭的富士山,這畫面西姐不曉得在網路上看過幾遍了,

從這裡拍攝到的富士山堪稱絕景,不少代表日本的明信片和雜誌封面上都繪有忠靈塔與富士山再加上櫻花或雪景的美麗景緻。而這一天居然就這樣出現在眼前,除了感動就是感動了,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之一,親自去感受幸福吧。

15.jpg

BeautyPlus_20190513192344535_save_结果.jpg

 

BeautyPlus_20190515185237887_save_结果.jpg

 

剛剛直接爬了398階梯抵達忠靈塔,下山就直接繞到旁邊的公園,園區約種植650棵櫻花樹,咱們給它優雅賞花趣囉。

17.jpg

18.jpg

 

由於四月中尚未完全回暖,依然可見富士山頂厚厚的積雪,與那櫻花相互搭配,打造出既迷人又優雅的色調。是啊,雖然遠方的富士山頭被白雲覆蓋了,但仍不減西姐第一次遇見富士山的內心悸動,真的好幸運,能與你相遇喔.....

19.JPG

 

西姐好喜歡從新倉山制高點俯瞰富士吉田市,櫻花、樹木再加上遠方的富士山,我只能讚嘆這景色美不勝收啊。

20.JPG

20.JPG

21.JPG

 

西姐坐在櫻花樹下稍做休息,按照表定時間我們應該要離開新倉山淺間公園,但可以確定的是西姐好捨不得離開呢....這裡真的好美好美喔,我們相約下一次再見面喔^^

21.JPG

 

回程路上西姐發現路邊有一個小小攤位吶....

22.jpg

 

馬丁馬丁馬丁....我想要吃草莓....是的,西姐一看見這草莓攤位眼睛瞬間放大三倍大這樣,馬丁拗不過西姐一直喊著想吃草莓,只能默默掏錢買一盒讓愛妻高興高興^^

23.jpg

 

馬丁對我最好了,當然是買最大最貴的草莓給我吃囉 (草莓一盒 / 700 ¥ ),接著就看西姐手拎著一袋草莓,接著跟老闆道聲謝謝,準備等等回到下吉田駅洗洗吃,哈哈^^

24.jpg

 

哇哇哇哇,西姐居然在下吉田駅遇見這一輛湯馬士小火車彩繪列車,超級卡哇伊吶.....

DSC_6226_结果.JPG

 

回到下吉田駅之後,一查時刻表,從下吉田駅回到河口湖駅的急行富士約30分之後才會抵達,所以立馬找了個地方將草莓洗來吃....只是西姐明明在山梨縣,為何草莓產地來自熊本縣呢??有給它看沒有吶....

24-1.jpg

 

管它草莓產於啥縣?重點是草莓又大顆又甜才是王道,大家別懷疑,西姐正在將草莓一顆顆的蒂頭去掉(奴性真的好堅強啊啊啊....)

話說啊~認真的女人真美啊....(這形容詞這樣使用,對嗎??),哈哈哈哈,笑屎我了啦....現在看到照片才發現西姐認真拔草莓蒂頭到居然連後背包都忘了卸下來,是有沒有這麼認真啦,(大家別懷疑,後背包裡面有西姐等一下要去河口湖畔穿的戰鬥服及鞋子,還有單眼相機一台啊....)

25.jpg

 

好囉,整盒草莓吃光光,身心靈一次滿足,我們結束新倉山淺間公園約1. 5小時的行程之後,再度回到河口湖駅,下午準備搭乘河口湖紅線觀光巴士,好好享受河口湖美麗景致囉^^ 

26.jpg

 

|跟著西莉亞前進日本東京感受春天浪漫輕旅行|

第一天行程:

桃園機場→成田機場→搭乘Skyliner→京成上野駅→淺草AGORA PLACE飯店

第二天行程:

淺草AGORA PLACE飯店→東京駅(八重洲南口)→河口湖駅→下吉田駅→新倉山淺間公園
→河口駅→搭乘紅線觀光巴士→遊覽船 • 山纜車入口站(搭乘纜車來回900¥)→河口湖美術館
→久保田一竹美術館

第三天行程:

淺草AGORA PLACE飯店→田原町駅→上野駅→JR前橋駅→周遊バス赤城南麓 花めぐり号
→赤城南面千本櫻→周遊バス赤城南麓 花めぐり号→群馬花卉公園 (ぐんまフラワパーク)
→J
R前橋駅→上野駅

第四天行程:

淺草AGORA PLACE飯店→田原町駅→上野駅→JR勝田駅→國營常陸海濱公園→JR笠間駅
→茨城笠間稻荷神社

第五天行程:

淺草AGORA PLACE飯店→淺草駅→淺草寺→京成上野駅→成田機場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