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話說彰化縣社頭鄉有三多,大家知道哪三多嗎??其實我也是那一天逛了樂活襪之鄉博物館才知道的咧.....

社頭鄉三多就是襪子多、芭樂多、董事長多XDD

 

其中襪子多跟董事長多也就是襪子故鄉社頭的寫照,由於襪子製作需要有6個步驟,從設計到包裝出廠,每個步驟都可以造就許多老闆,

因此社頭鄉就有了襪子多跟董事長多的稱號,不過在全盛時期,社頭鄉的襪子產量可是佔了台灣的八成喔。

 

今天啊....

西姐姐無法把所有社頭鄉的董事長全部集合起來,當然也沒有要當一位採芭樂姑娘,但是啊~~準備要帶大家前往樂活襪之鄉博物館,

這裡可以買到襪子,可以聽到社頭鄉襪子的歷史,當然還有那超級可愛的襪子娃娃公仔手作體驗喔。

 

我想這也是社頭鄉襪子工業式微之後,許多在地襪子廠商想要轉型的想法之一,今天所要分享的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就是其中成功的範例。

大家一定非常期待西姐姐的巧手??如何將可愛襪仔公仔從無變到有吧??哈哈哈哈,那就陪我走一趟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吧^^

 

彰化社頭│樂活襪之鄉博物館

1、地址:511彰化縣社頭鄉社石路559號 

2、營業時間:9:00AM~6:00PM

3、諮詢專線:+886-48720522

4、官網:http://www.loho.com.tw/

5、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ho.socks.tourism.factory/

 

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外型非常彩色,遠遠望去就可以發現它的存在呢.....

02.JPG

 

有別於其它觀光工廠,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大門進去,一樓就是大型賣場,二樓才是樂活襪之鄉博物館。

03.JPG

 

好的,那就讓我們一起走進去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吧!

04.JPG

 

一樓大型賣場販售著各式各樣該公司的襪子產品,普通襪、機能襪、抗菌襪.....都可以在這裡買的到喔^^

05.JPG

 

其實樂活襪之鄉博物館也是隸屬於泉樺針織公司,而樂活襪之鄉博物館也是台灣第一座主題為襪子的觀光工廠喔。

06.JPG

 

但可惜的是....

西莉亞實際走了一圈,發現與其它觀光工廠相較起來,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可以再加強導覽部份,至於為何會有這種想法,等等再跟大家說唷^^

07.JPG

 

不過一樓賣場倒可以讓大家選購到許多有特殊功能的襪子喔....

07-1.JPG

 

07-2.JPG

 

一樓賣場另一邊就是一處開放的教室,主要導覽人員接待團體客人的地方。

08.JPG

 

09.JPG

 

西莉亞湊到前面仔細觀看製襪師父正專心地在操作機器,原來~~社頭鄉的襪子都是這樣出生的啊....

10.JPG

 

11.jpg

 

眼前這一個個襪子娃娃,讓西莉亞站在前面欣賞了許久,超級超級卡哇伊的啦^^

其實襪子娃娃也是泉樺針織公司總經理的發想,推出之後也大受歡迎喔。

12.JPG

 

13.JPG

 

樂活襪之鄉博物館既然名為博物館,當然就有一些館藏了,我們來到二樓走走逛逛吧!

14.JPG

 

逛了一圈之後....

西莉亞老實說並沒有想像中這麼有趣,也許是因為沒有導覽關係,所以也不清楚樂活襪之鄉博物館所想要表達的意義,不過拍拍照還可以喔....

15.JPG

 

16.JPG

 

好吧!西莉亞承認二樓只有這一面一點透視牆面有吸引到我的目光,當然又要留下美好影像囉,哈哈哈^^

17.JPG

 

大家要注意喔.....

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參觀路線僅止於二樓,三樓以上就是辦公區域,請大家可別白目亂亂闖嘿.....

18.JPG

 

緊接著!!

就是西莉亞今天來到樂活襪之鄉博物館的重頭戲了....

是的,我準備挑一組可愛襪子公仔材料,親自體驗手作襪子公仔,哈哈哈哈,一整個超級期待的啦.....

19.JPG

 

鬥機!

我要選擇哪一種造型呢??(這時候襪子公仔們紛紛表示:西姐姐~~選我選我選我選我....)

20.JPG

 

好囉.....

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左邊是成品供參考,中間就是西姐的材料包,右邊則是保利龍膠跟剪刀囉....

只要有這些工具就可以完成一個超級可愛的襪子公仔囉^^

21.jpg

 

哈哈哈哈哈哈....

當時西莉亞應該是在.....努力揉手上的棉花,這表情也太經典了吧!應該是想要使盡全力將棉花揉到很軟這樣.....

然後再將棉花塞進去襪子裡面,襪子瞬間蓬蓬蓬蓬起來了啦....

22.jpg

 

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辦?我總覺得整個手作體驗我都在鬧笑話吶XDDD

記得這時候是因為我一直無法將塞了綿花的襪子打結,對!就只是打結,我居然一直打不好,旁邊其實有服務人員,她一定猛翻白眼吧,我想....

23.jpg

 

終於,我把襪子結打好了....(呼~揮汗~)

接著服務人員非常有耐心地教導我如何使用保利龍膠黏一些自己創意的裝飾在襪子公仔身上。

24.jpg

 

想一想我怎麼可以這麼賢慧呢?就這樣靜靜地作起手工來了....(請問大家是哪隻眼睛看到西姐好賢慧了啦XDDD)

25.jpg

 

超級感謝服務人員耐心指導及隨時解救手殘的西莉亞,讓我的成品能夠更加完整喔。

26.jpg

 

不好意思~西莉亞是認真可不是臭臉喔XDDD

人家可是非常認真在做細活兒呢.....

27.jpg

 

俺越做越有心得,大家有沒有看到我的襪子公仔啊?它的屁股我剪了兩個CC,是啊~這就是西莉亞的CC豬啦XDD

28.jpg

 

將將將將.....西莉亞的CC豬終於完成了啦,哈哈哈哈,超級可愛唷....

29.jpg

 

由此可知.....

西莉亞超級喜歡手上這一隻CC豬,我有說過嗎?國中時期全班家政成績都有乙以上,只有我被老師評分為丙,因為我把圍巾織成桌巾了@@

難怪總覺得我用的毛線比同學多上好幾捲這樣XDD

所以就知道我多麼粗手粗腳了吧,能夠親自手作完成手上這隻CC豬,可是非常光榮啊.....

大家要是有機會來到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可以花點小錢買到親自手作的樂趣唷^^

30.jpg

 

最後....分享一下樂活襪之鄉博物館洗手間牆面也非常有戲喔,旁邊居然還有一座小朋友看的會尖叫的沙坑呢^^

31.JPG

 

全球工廠見學趣

【新北市。三重區】阮的肉干產業概念館/肉干觀光工廠/餓魔披薩DIY體驗/餓魔總部/新北好玩

【新北市。土城區】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DIY組裝石英鐘機芯體驗/時間主題觀光工廠/新北好玩

【台中。大里區】全台第一個印刷產業觀光工廠/臺灣印刷探索館/古老印刷機免費體驗/發票的故鄉

【台中。大雅區】觀光工廠/伊莎貝爾/數位烘焙體驗館/免費入場/精緻伴手禮/DIY手作烘焙

【彰化。鹿港鎮】緞帶王觀光工廠/亞洲首座緞帶博物館/免費入園參觀/免費體驗/網美必拍景點

【德島縣。板野郡】2020年東京奧運指定用色/本藍染矢野工場/藍染體驗見學/職人精神

【福岡縣。糸島市】一蘭之森/一蘭拉麵故鄉/見學工廠/一蘭拉麵限定版/一蘭拉麵秘密/福岡必逛

【福岡縣。八女市】八女市傳統工藝館/和紙見學/和紙扇DIY體驗/八女地區傳統工藝

【福岡縣。八女市】茶之文化館/茶葉烘焙見學/日本三大產茶地區/八女中央茶園/八女傳統本玉露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