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玩樂人生|公佈欄
歡迎分享西莉亞玩樂人生旅遊文章,但記得註明出處,並且禁止盜用圖文。單篇文章瀏覽數,因應相關需求,可能公開披露並宣傳於痞客邦以外平台(欣傳媒、窩客島、旅行酒吧),故單篇文章瀏覽數部分僅供參考。

目前日期文章:202101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01.jpg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欣傳媒平台 

金門金沙鎮有名氣景點莫過於陽翟老街,但其實位於沙美車站(金沙鎮公所)的沙美老街也是頗有看頭!說到沙美老街,近幾年來網路爆紅的莫過於號稱"金門版小摩洛哥"的沙美摩洛哥。

沙美摩洛哥是位於沙美老街的頹屋,走進沙黃色的頹屋建築彷彿置身在中東沙漠之中,大家來到這都說像是到了中東國家摩洛哥,充滿神祕異國風情,每個角度拍出來都超有fu,是年輕人們必訪的熱門打卡點!

 

|金門金沙鎮。沙美摩洛哥(沙美老街)|

地址:金門縣金沙鎮信義路周圍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本文章同步披露於 欣傳媒平台|西莉亞玩樂人生品牌

逍遙園創建於日昭和14年(西元1939),為日本淨土真宗本願寺派西本願寺,第22代法主大谷光瑞在台灣之別邸。西莉亞把逍遙園講成這麼饒舌,簡單講就是大正天皇的大舅子大谷光瑞,他位於高雄的別墅啦....(威!

西莉亞喜愛逍遙園日、西式建築風格與元素,綠色建材更讓它既獨特且充滿奇趣;一樓設置大防空壕簡直讓西莉亞驚呼連連....好囉!西莉亞都講成這樣了....(哈哈),大家肯定很好奇吧?!那就讓西莉亞帶領大家走一趟逍遙園吧!

 

|高雄新興區。逍遙園|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六合一路55巷15號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01.jpg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欣傳媒平台 

來自鼎王國際餐飲集團旗下的無老鍋麻辣火鍋餐廳,目前在台灣地區北中南共有六家分店,上海地區則有四家分店。其實西莉亞對於無老鍋早就耳聞許久,據說湯頭口味相當獨特,雖說如此,卻一直沒有機會親自品嚐這美妙好滋味。

開心的是,西莉亞有機會利用欣傳媒旅遊金在雄獅官網兌換了「無老鍋內用四人套餐餐券」;終於可以吃到名聲響亮的無老鍋啦XD無老鍋內用四人套餐餐券」不分平、假日都可以使用,這對於平常日需要上班、上課的我們來說,簡直是太太太萬得佛了啦!所以囉,我們決定挑個假日前往用餐,無老鍋中部分店位於公益路,這一天我們一家人準時於上午11:30與無老鍋來一場美味饗宴。

 

|台中南屯區。無老鍋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4號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欣傳媒平台 

新湖漁港座落在金湖鎮西南方,是金門三大漁港之一,也是金湖地區漁業的主要港口。而Instagram上熱門的打卡點-消波塊景觀,就是位於新湖漁港,另外這兒還有乾淨無比的白沙灘、碉堡展望亭(藍色迷彩)、修船廠軌道(12月初前往確定已拆除。),怎麼拍都好看!

還記得前年6月我們前往金門旅行,那時西姐將新湖漁港排入行程,只可惜惡人無膽西對於要順著生繡鐵梯..(姐好怕斷掉!)爬上消波塊?!俺在現場抵死不從掙扎許久,差點都要跟在旁邊鼓吹的馬丁翻臉,最後當然無法與消波塊留下美好回憶(威!

去年12月初,我們再度來到金門旅行,原本第二天一早準備直奔南石滬公園,偏偏馬丁邊開車莫名講了一句.....妳想要先去新湖漁港嗎?想一想也好,於是乎我們決定先前往新湖漁港,準備好好瞧一瞧知名消波塊是否比較親民好爬一些,哈哈哈哈。

 

|金門金湖鎮。新湖漁港|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欣傳媒平台 

南石滬公園有著「迷你張家界」之稱,位在金門東南角料羅村外海岸,過去是開挖地下花崗岩石的礦場,也是因為如此....讓西莉亞這一趟前往金門,說怎樣都要將南石滬公園排入行程之一。

話說當天早上,我們離開金湖飯店之後,先行遇見新湖漁港,結果拍的太嗨森(金門到處都好好拍啊....),直到接近11點才來到南石滬公園。喔,對了!南石滬公園位於料羅村外海岸旁邊,簡單講就是海岸邊,記得海風挺大,多添頂帽子及衣裳喔^^

 

|金門金湖鎮。南石滬公園|

地址:金門縣891金湖鎮四維路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本文章同步披露於 欣傳媒平台|西莉亞玩樂人生品牌

話說,那一天我們逛完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之後,馬丁拗不過西莉亞,再怎樣都要前往虎尾糖廠來上一根冰品才滿足。接著我們還是繼續前行,準備探尋位於虎尾糖廠不遠處的虎尾舊鐵橋及虎尾青埔落羽松秘鏡。

說到虎尾青埔落羽松秘境,總是在秋轉冬季節,吸引著許多旅人前往探尋美景,但雖稱為秘境,可能也是因為網路力量大!這裡早就成為來到虎尾必逛景點之一囉,不過雖然如此,倒也不會掃了第一次前往探尋的西莉亞的興,哈!

 

|雲林虎尾鎮。青埔落羽松秘境|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青埔2之29號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本文章同步披露於 欣傳媒平台|西莉亞玩樂人生品牌

雲林又有新亮點囉!話說這一趟雲林一日輕旅行,我們結束了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之後,緊接著驅車前往雲林大埤鄉。至於為何特地前往雲林大埤呢?那是因為目前2020大埤稻草文化藝術季正熱烈展開中!

當然主要也是因為西莉亞被那稻草捲佈置而成的上百坪迷宮給吸引了,說啥都要將這活動納入景點之一。好囉,接著就讓西莉亞帶著大家走一趟雲林大埤稻草文化藝術季現場,一起來好好感受迷宮闖關的有趣氛圍吧!

 

|雲林大埤鄉。2020大埤稻草文化藝術季|

活動日期:2020/12/26 - 2021/02/26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本文章同步披露於 欣傳媒平台|西莉亞玩樂人生品牌

2021年西莉亞終於有機會欣賞到美麗落羽松林囉,真的非常非常開心,哈哈哈^^話說,我們趁著週休假期,特地安排了一趟雲林一日遊,原本導遊西的行程規劃非常完美;從早出門直到下午總共預計前往四處景點。孰不知....咱們親愛的馬丁先生居然在第一個景點就出槌!原本想要前往赫赫有名的青埔落羽松,結果導航莫名導到堀頭28落羽松秘境XDD

熟知西莉亞的朋友就可以知道,西姐的旅行總是走隨遇而安路線,反正沒有青埔也有堀頭嘛,落羽松都嘛長的一樣(威!不過雖然因為迷路而來到堀頭28落羽松秘境,但因為整體園區規劃十分完善,反倒讓我們覺得簡直是撿到寶了呢。好囉,話不多說,接著就讓西莉亞帶著大家前往堀頭28落羽松秘境,一起來欣賞落羽松轉紅的迷人畫面吧!

 

|雲林虎尾鎮。堀頭28落羽松園區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堀頭28號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_1.jpg

本文章同步披露於 欣傳媒平台|西莉亞玩樂人生品牌

雲林虎尾建國眷村,它可謂是全國最大眷村,目前虎尾建國一村及建國二村更被雲林縣政府登錄至《文化資產保存法》裡面。也因為如此緣故,雲林縣政府有關單位將建國眷村再度活化利用;目前也是許多朋友前往虎尾鎮必逛景點之一。

說到虎尾建國眷村....它是日治時期及國軍來台的空軍發展歷史的見證場域;更是台灣少見之散置型眷村,同時建築為庫房兵舍結合增間,極為特殊。建國眷村環境清新幽靜、林蔭蒼鬱,仿若置⾝森林公園般舒適,此外建國眷村擁有⽇據時代⾺廄改成之眷舍,及附近炮彈射擊過的歷史痕跡,並歷經了無數個世代的⽣活⾜跡。

西莉亞非常喜愛建國眷村那一種獨特幽靜氛圍,這讓我可想要找時間再前往探尋,接著就讓西莉亞將這種迷人滋味分享給您們喔。

 

|雲林虎尾鎮。虎尾建國眷村|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jpg

本文章同步披露於 欣傳媒平台|西莉亞玩樂人生品牌

說到雲林虎尾,它從日據時代一直到國民政府來台,無論是歷史建物或人文風情可也在雲林地區佔有非常重要一席之地。除此之外,虎尾最讓大家耳熟能詳地莫過於台灣傳統藝術布袋戲文化,說起來虎尾可也是台灣布袋戲發源地之一呢。

今天旅人西腳步來到雲林虎尾的虎尾糖廠,主要目的當然不是品嚐台糖冰棒啦...(是嗎?!)我們準備前往虎尾糖廠傳說中的秘境,而這秘境可是從日據時代就一直存在於虎尾糖廠,紅磚外型建物居然還與虎尾飛行基地有關係?!西莉亞既然都講的這麼神秘了,大家肯定非常感興趣想要一探究竟吧!好的,那就讓我帶大家走一趟虎尾糖廠囉!

 

|雲林虎尾鎮。虎尾糖廠|

地  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2號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Image_副本_3.jpg

本文章同步披露於 欣傳媒平台|西莉亞玩樂人生品牌

說到雲林虎尾,它從日據時代一直到國民政府來台,無論是歷史建物或人文風情可也在雲林地區佔有非常重要一席之地。除此之外,虎尾最讓大家耳熟能詳地莫過於台灣傳統藝術布袋戲文化,說起來虎尾可也是台灣布袋戲發源地之一呢。

接著就讓西莉亞帶領大家前進雲林虎尾,感受當年有著虎尾郡役所(縣政府)、郡守官邸(縣長宿舍)的虎尾郡繁榮熱鬧氛圍吧!

 

|雲林虎尾鎮。雲林布袋戲館|

地  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本文章同步披露於 欣傳媒平台|西莉亞玩樂人生品牌

雲林,這是一座結合傳統技藝、歷史軌跡及人文風情的美妙縣市。

 

我們先聊一下雲林縣,大家第一印象通常會是甚麼呢?文旦、茂谷柑、西瓜、濁水溪米、西螺醬油,或是位於山區的古坑鄉咖啡產業啊。

疑,西莉亞講成這樣,怎麼感覺都是出現食物呢?其實大家這麼想像也沒錯,因為雲林也有著『農業首都』之稱。

而西莉亞趁著中秋連假走了一趟雲林虎尾,除了參與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之外,藉此機會順道輕步漫遊雲林虎尾。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早上我們在工藝坊體驗完傳統射箭、工藝DIY後,一行人驅車重新轉往士林大壩,接著循著蜿蜒山路向上前行,前往更深處的竹林秘境,聽說近期才開始對外開放,是真正的「秘境」哦!!!

我們今天來到的是ㄠ嶩民宿,鄰近雪見遊憩區及二本松解說站,是泰雅族部落遷移過程中舊址_高腳屋的故鄉。背倚司馬限山、面向大安溪谷,視野涵蓋兩側雪霸層層山脈,景色十分宜人。

今天除了有西莉亞超級期待的桂竹林生態導覽體驗,聽說還有泰安鄉最夯的,桂竹筍原住民風味料理!大家肯定也跟西莉亞一樣非常期待這一趟的原民部落體驗吧,那就讓我們前往一探究竟囉!

 

ㄠ嶩民宿從呣利亞工藝坊離開之後,約車程20分鐘即可抵達,ㄠ嶩民宿面向大安溪谷,背倚司馬限山,依山傍水景色十分迷人。

02.jpg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