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玩樂人生|公佈欄
歡迎分享西莉亞玩樂人生旅遊文章,但記得註明出處,並且禁止盜用圖文。單篇文章瀏覽數,因應相關需求,可能公開披露並宣傳於痞客邦以外平台(欣傳媒、窩客島、旅行酒吧),故單篇文章瀏覽數部分僅供參考。

目前日期文章:202109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01.jpg

說到台北大稻埕,這裡的老故事總是多到說不完,您若是一位喜愛擁抱老故事的人,那就千萬別錯過最經典的新芳春茶行....位於大稻埕熙來攘往的民生西路上,新芳春茶行閩洋混合建築醒目外表吸睛程度,可是讓來往的人們不注意都很難....

這幢落成於1934年擁有85年歷史的老宅,少數完整保存的住商混合洋樓古蹟,當年是王連河先生與父親從福建製茶轉移到臺灣的起家厝。新芳春茶行一樓空間將製茶機器與工作環境完整保留,可供免費參觀,不定期也會舉辦特展。二樓提供空間品茶小憩及歷史文物擺設介紹。三樓則是王家的公媽廳及家族起居空間,目前為王家私人使用,暫不對外開放。

西莉亞非常期待這一趟新芳春茶行古蹟巡禮;當然也希望藉由分享讓大家更加明瞭,台北大稻埕充滿歷史底蘊的許多老故事。藉此將來有機會就來新芳春茶行走走逛逛,漫步於古建築物中的芳春小徑,以懷舊視角一窺台茶文化及新芳春茶行昔日風華歲月吧!

 

|台北大同區。新芳春茶行|

1、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9號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台北大稻埕對於西莉亞來說,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的是這裡是台灣歷史不可或缺主角之一,而陌生的是西莉亞從沒親自探訪過。至於這趟大稻埕巡禮,西莉亞準備前往位於永樂布業商場對面巷弄的「光在金工」;在這裡即將上演一場一日工匠體驗戲碼,肯定非常有趣!

說到台灣工藝與珠寶品牌「光在金工 Light in Jewellery and Metal Art」 ,它的品牌精神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讓光芒照耀珠寶工藝」。多年來光在以深厚技術底蘊推動台灣的金工教學,並於2015年創立銀飾品牌,2018年4月光在入駐大稻埕區域,實體門市終於正式成立。而「光在金工」它是一間以手工教育為主軸的複合式珠寶店。

西莉亞這趟主要前往「光在金工」體驗琺瑯銅戒手作,哈哈哈,其實笨手笨腳西一聽到有機會體驗細膩金屬工藝;心中既興奮又十分期待!希望西莉亞能藉由親自體驗金工技術之外,也能分享金工藝術的相關知識給大家,讓大家明瞭如何輕鬆擁有親手打造獨一無二的金工作品。

 

|台北大同區。光在金工Lijma

1、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4號2樓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今天旅人西的腳步再度來到彰化田尾鄉;準備二度造訪有著台版兼六園美名的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說到位於彰化田尾鄉的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這也是西莉亞第二次造訪,還記得第一次西莉亞帶著爸爸來到這裡參觀,我們倆兒幾乎被園區的珍奇老樹,奇岩異石深深吸引住目光。正因為如此,讓西莉亞對於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有著極深刻印象,當時心中直唸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度造訪!

趁著疫情微解封,西莉亞邀馬丁二訪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不只為了庭園造景日式濃郁氛圍,更是因為園區的紫色浪漫小花紫薇正綻放著!據說啊....園區的小花紫薇還是全台最大面積呢!好囉,咱們話不多說!接著就讓西莉亞帶著大家一起走一趟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吧!

 

|彰化田尾鄉。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1、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正義村三豐路102號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說到彰化北斗鎮,這裡又有一處園主佛心免費開放賞花美境;西莉亞真的沒事好喜歡往彰化跑喔XD話說那天我們第一站來到北斗鎮,準備探尋近期挺夯的彰化北斗雞冠花!說到這個雞冠花本人,俗西還真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欣賞耶....

北斗雞冠花田至少有三種顏色雞冠花就這麼出現在眼前,這可讓許久沒有外拍的俺簡直是驚喜連連。還有咱們園主這麼佛心免費開放參觀,大家可也要遵守規矩勿破壞花況,垃圾請自行帶走不落地喔!

好囉好囉那接著我們要幹嘛咧?!當然是趕緊來欣賞雞冠花風姿綽約美妙身影啊...(其實是想說趕緊來欣賞身材火辣美艷少婦吧?!XD)

 

|彰化北斗鎮。北斗雞冠花田|

1、花田地址:彰化北斗鎮興農路二段141巷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