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呵呵呵....今天還是繼續我們尋找合歡群峰山林之美的旅程嘿....

呼~就在爬完有著數不盡?陡峭階梯的合歡尖山之後....

【花蓮。秀林鄉】來~讓我們一起來體驗台灣山林之美順便見證冰河遺跡~合歡尖山 

接著....

西姐一家人聽從合歡尖山的介紹牌上那個親切的呼喚??

最後決定走到路的對面,繼續挑戰那個台灣百岳之一的石門山。

 

西嘎西....說到石門山啊....

 

不得不提一下我那榮譽?旅伴阿明,記得出發前幾天,我跟他說準備要到合歡山遊玩。

他就強烈建議行程一定要將石門山攻頂安排進去...

重點其實不在他的建議,而是他講完建議後面又補上幾句話.....

 

阿明:我知道妳心肺功能脆弱(我想應該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但是,石門山是最好爬的百岳,

連我家三歲女兒都挑戰成功,要是妳爬到放棄,我只能說...

我!看!不!起!妳!我呸!(輕蔑的眼神...)嗚嗚,阿明好壞壞,怎麼這樣欺負我啦....

 

好啦好啦,這下尷尬了,早知道就不要告訴阿明我要去合歡山玩,這下爬不動石門山,

我還能在他面前抬頭挺胸嗎?這.....

 

所以囉...最主要就是要在阿明面前抬起頭來?? 都來到合歡群峰,當然就要來爬爬

號稱台灣最好爬的百岳:石門山。

呵呵,那就讓我帶著大家一起來趟石門山百岳之小小巡禮吧!

 

有沒有有沒有,這眼前就是石門山步道,是不是感覺(真的只是感覺而已....)很好爬啊?

02.JPG

 

石門山步道全長約750公尺,由入口經中間鞍部至山頂約需30分左右。

整條步道易於行走,屬於可及性極高的高山步道。 

03.jpg

 

要認真說石門山難爬的地方嘛....

就只有從入口處前方,就是眼前較陡峭的階梯爬起來比較辛苦一點....

過了這一段,就是較平順的步道囉。

04.JPG

 

接著呢....就一起來了解我們所不知道的石門山:

1.石門山為甚麼要叫做『石門』山?

1935年日人修築合歡岳嶺道時,把石門山北側的岩壁鑿成一個隧道,因此命名為石門。

05.JPG

 

2.石門山這麼好走,山形又不突顯,為甚麼還列入百岳之一呢?

百岳原則上必須是三千公尺以上的山峰,如有三角點者則列為優先考量的對象。

而石門山頂正好有一顆三等三角點,這可能就是它雀屏中選的原因吧!

06.JPG

 

3.石門山有甚麼吸引人的地方呢?

除了它是最容易親近的百岳外,當走在步道上,其實也正踏在台灣屋脊中央山脈的稜線上,

踏在大甲溪流域與立霧溪流域的分水嶺上...

踏在花蓮與南投的縣界上.....

只要登頂時天氣好,還可以清楚看到奇萊主山至南湖大山的中央山脈群峰唷。

07.JPG 

08.JPG

 

別懷疑...

西姐我正踏在台灣屋脊中央山脈的稜線上呢.... (一整個好驕傲咧...)

09.JPG 

20.JPG 

21.jpg 

22.JPG

24.JPG

 

大家有注意到圖中綠點點跟紅點點的兩個小小人影嗎?

那是我家那兩個小屁孩啦,別擔心,旁邊還有一個黑點點是馬丁....

那是因為我家那紅點點小妞說啥犯了高山症 (最好她知道高山症的症頭是甚麼啦....)

賴在那裡,說甚麼都不願意再往前爬了。

23.JPG

 

最後.....

在我們的鼓勵之下,小妞終於願意用非常緩慢的速度一步步往前進了....

25.JPG

 

當然.....

就是那種走兩步要休息5分鐘之類的速度,還要邊走邊唉邊唉邊走XD

26.JPG

 

小妞!加油!再走個約10分鐘就要攻頂了..... (這絕對是善意的謊言...)

27.JPG

 

登勒!小妞尚未攻頂,還在底下奮鬥....

而西姐我呢,因為石門山實在是太好征服了,瞧!笑的可開心的咧....

因為我準備攻頂囉,哇哈哈哈....

27-1.JPG

 

來....看到了吧!

石門山3237公尺,台灣百岳之一,西姐攻頂成功囉!!

28.JPG 

29.JPG

 

哈哈哈,接著我家小妞也攻頂成功!

這與奇萊主峰留下回憶之阿怕企姿勢,讓我懷疑剛剛說得了高山症的小妞一切都是裝出來的。

瞧她!笑的可開心的咧。

29-1.JPG 

30.JPG

 

好囉....

看完今天西姐爬那石門山輕鬆自在?的模樣.... (其實艱苦都往腹內吞啊??)

大家一定心癢癢,想要挑戰最好爬的台灣百岳之一吧!

 

認真說,連西姐這種肉腳都可以爬的沿途笑呵呵,絕對是不難征服的台灣百岳....

(西姐見著一群香港朋友也爬的笑呵呵,果然台灣山林之美絕不是浪得虛名啊....)

 

強烈建議大家有時間~有機會,真的可以與家人安排一趟合歡群峰洗禮。

保證絕對可以讓大家帶著滿滿回憶,永難忘懷唷....

 

31.JPG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門山 台灣百岳石門山
    全站熱搜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