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發文  欣傳媒平台

日本東北.....有著美麗的自然景觀、豐富的文化內涵、美味的在地美食,當然還有那一座座充滿獨特的鐵道風情,將東北美景盡收眼底,

而這些獨特風情絕對值得旅人探尋,大家一定迫不及待了吧?那就跟著西莉亞走一趟日本東北趣!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是的!說到日本東北~

對於熱愛日本的大部份台灣人來說,嗯......算是較為陌生的旅遊地區,老實說....對西姐來說這也是第一次踏上日本東北這塊土地。

而這一次很榮幸擔任欣傳媒日本東北鐵道訪問。特派記者 (抬頭挺胸驕傲的咧!),讓西姐有機會前往日本東北來一趟鐵道漫遊之旅。

 

好啦好啦~既然大家都不甚熟悉日本東北,那就讓西姐先來簡單說明,讓大家約略了解一下這地區的相關訊息喔。

 

『日本東北位於日本的哪個位置?』

嗯嗯,這問題很好!其實日本從北到南的四大島嶼是北海道、本州、四國和九州;而日本東北就位於日本本州島東北部。

日本東北以行政區劃分總共有6個縣;分別為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秋田縣、山形縣、福島縣。

而西姐這一趟日本東北鐵道漫遊,旅人的腳步則停留在秋田縣與岩手縣,不過光這兩縣就讓西姐驚豔連連,玩也玩不完啦XD

 

 『前往日本東北要搭乘甚麼交通工具較便利?』 

台灣直飛日本東北的機場就只有到仙台而已喔,如果想前往日本東北可以從桃園國際機場搭乘長榮航空或台灣虎航前往。

若想要前往日本東北的其他縣市,就只能選擇到仙台機場轉內線亦或是搭乘JR仙台站搭乘東北新幹線。

 

而這一趟日本東北去程,西姐是先從松山機場搭乘華航,航程時間約3.5小時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再轉搭日航國內線航程約1小時抵達秋田機場。

回程部份則是從岩手縣盛岡車站搭乘東北新幹線隼號22號前往上野站,再從上野搭乘京成SkyLiner53號前往成田機場。

 

『日本東北對旅人來說較陌生,請問東北地區為何值得旅人探訪?』

哼~這不說不知道,說出來讓你們嚇一跳! (噗!西姐總是走浮誇路線XD) 

嗯嗯,就以西姐這一趟日本東北兩縣市(  秋田縣、岩手縣)分享好了.....

 

秋田縣位於日本本州島東北部,擁有日本最深的湖泊田澤湖,農業發達盛產稻米,糧食自給率為日本第二位。

而“秋田美酒” 釀出著名的佳釀,可謂全國聞名,森林資源豐富,盛產秋田杉樹。

主要景點則有被稱為出羽富士的鳥海山,海拔為 2236 公尺,而西姐這一趟鐵道之旅就搭乘由利高原鐵道就可以遠眺鳥海山美景。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秋田犬,秋田犬是日本的國犬,還有角館武家屋敷也是秋田縣主要觀光景點。

276a253dca800e480125fb329c1611aa_副本.jpgDSC_0499_副本.jpgDSC_1003_副本.jpgDSC_0773_副本.jpgDSC_0789.JPG   

 

岩手縣就位於秋田縣隔壁,嗯嗯,也算是鄰居啦,哈哈,其實岩手縣可也有許多值得探尋的自然景觀。

例如充滿古文明神秘氣息的御所野繩文公園(嘖,姐最愛神秘了),御所野遺跡它可是繩文時代中期後半(距今4000~5000年前)一處大規模聚落遺跡。

別懷疑......

遺跡就位於岩手縣一戶町,目前是被登載為世界遺產暫定名單,還有那日本三大鐘乳石洞之一的龍泉洞,這裡可是被指定爲國家級天然紀念物。

龍泉洞隱藏著七座泛著透明藍光的地底湖而著名,也因此獲選為日本名水百選之一,絕對值得旅人們走一趟。

DSC_1042_副本.jpgDSC_1430_副本.jpgDSC_1336_副本.jpgDSC_1574_副本.jpgDSC_1892.JPG 

 

是不是是不是!西姐都寫的這麼精彩了,那就讓我們利用日本東北鐵道漫遊,來正式展開今天的日本東北五天四夜行程規劃大公開吧^^  

 

※五彩繽紛日本東北鐵道漫遊五天四夜行程規劃※ 

※Day1行程: 

松山機場→羽田空港→秋田空港→ HOTEL IRIS  ホテルアイリス (住宿及晚餐)

 

西姐一行人從松山機場搭機抵達羽田機場之後,接著準備前往羽田機場國內線再度搭機前往秋田機場。 

羽田機場國內線是位於另一個航廈,所以要搭乘機場的免費接駁公車前往國內線的航廈喔。 

02.jpg

 

西姐第一次在日本搭乘國內線班機,呵呵,猶如西姥姥進大觀園,看啥都新鮮呢~ 

03.JPG

 

待會兒~

即將搭乘日航國內班機前往秋田機場,航程時間約為1小時,至於大家應該好奇有無飛機餐喔??

其實並沒有~只有空姐遞上一杯綠茶相伴,哈哈哈。 

04.jpg

 

班機沿著日本本土一路往北飛行,而西姐也正用著不同高度視野看著我最愛的國家日本。 

05.jpg

 

呼~

終於抵達秋田機場囉,其實機場認真說不大,就在那入境大廳有那秋田犬、生剝鬼等秋田名物靜靜地歡迎大家光臨秋田縣呢。

說到生剝鬼,可說是日本鬼怪中,就屬秋田縣的「生剝鬼」最有名氣,不過眼前這兩尊生剝鬼挺像舞獅群的獅頭,矮油~姐很容易不正經,哈。

好囉~接著西姐一行人就坐上接駁車離開秋田機場了。

06.jpg

 

 

為了隔天方便搭乘由利高原鐵道列車,所以當晚就住在由利本莊市的HOTEL IRIS  ホテルアイリス  

第一晚住宿:HOTEL IRIS  ホテルアイリス  

地址:〒015-0821 秋田県由利本荘市肴町5番地

電話:TEL:0184-24-5115 FAX:0184-24-5120

官網:http://www.hotel-iris.jp/index.html

第一晚.jpg   

 

當天晚餐就於Hotel Route Inn由利本莊享用和食料理,一人份 / $2500円

08.jpg

 

 

※Day2行程: 

HOTEL IRIS  ホテルアイリス (早餐)羽後本莊站~矢島站(全長23km12站約40分鐘)法体瀑布鳥海山五合目龍之原濕地

                 由利高原鐵道

→花立高原牧場(中餐)→角館武家屋敷散策→町家飯店角館(住宿)

 

│遠眺出羽的富士。由利高原鐵道│

日本秋田著名的觀光鐵道,搭乘由利高原鐵道能遠眺秋田名山:鳥海山(又有秋田富士的別稱/出羽の富士)的美景,

所以此條鐵道也取名為:鳥海山麓線   (鳥海山ろく(Ro Ku))。 

是啊~就連穿起秋田傳統Obako服飾的女性車務員(簡稱村娘),帶著那燦爛笑容迎接著我們到來呢。

09.JPG

 

矮油喂啊~

雖然西姐不是溫柔婉約的道地秋田美女,但看見這色彩繽紛的由利高原鐵道列車,一整個就是女漢子都給融化了呢,哈哈。

10.jpg

 

是不是是不是~

不愧是秋田縣知名的觀光鐵道,西姐一上車就驚呼連連,這~車廂這座椅也太可愛了吧! 

11.JPG

 

就連村娘們親手綁製的晴天娃娃,一個個掛在車廂內,祈求著在這雨季裡~上天能賞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呢。 

12.JPG

 

是的!

這從村娘手上親自接過來的由利高原鐵道專屬的紀念車票及小書籤,可是只有團客才有的福利喔。 

13.jpg

 

噗~

認真說,西姐整路都被村娘的笑容給徹底融化了,更不要說她後來推出紀念品販售,大家搶成一團的盛況,真的是齁~好卡哇依內~ 

對了,村娘奉的可是櫻花茶喔,這~也是只有團客才有的福利啦,哈哈。

是不是應該考慮報名參加團體旅遊,才有機會拿到紀念車票跟漂亮的村娘見面啊~

14.JPG

 

│名列日本百選瀑布之一。法体瀑布│

據說這個瀑布同時也是天才小釣手的拍攝地,夏天滿山翠綠,而這裡到了深秋,可是滿山的紅橙黃綠葉再搭上瀑布與吊橋,一旁流經的小溪,

光想像~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啊。 

15.JPG

 

當然~這兒除賞楓賞瀑布之外,可還有健身步道,很棒的自然景觀值得你我來體驗! 

16.JPG

 

法体瀑布可是名列日本百選瀑布之一 

17.JPG

 

│鳥海山五合目。龍之原濕地

認真說~

這裡好美好美喔,要不是當天刮風又下雨的,西姐一定會走一段龍之原濕地木棧道。 

18.JPG

 

其實這裡算是鳥海山的五合目,附近也有登山口, 深秋時節這裡可也是滿山楓葉紅,更是秋田縣賞楓好去處喔。

19.JPG

 

西姐只能帶著遺憾的心情離開,不過倒是告訴自己,下次~待那楓葉時節,我一定還要再來一趟!(握拳!) 

20.JPG

 

花立高原牧場(中餐) 

21.JPG

 

其實西姐很喜歡日本的冷便當,尤其像九宮格便當一人份 / $1260,一整個就讓西姐好想要畫ooxx喔(大誤啊~)

沒啦,開玩笑的啦~大家仔細看圖中,光飯類就有三種,紫蘇、原味跟菇類,是不是很豐盛,謝謝款待喔~

22.jpg

 

│奧州小京都散策─角館武家屋敷│

好囉~

接著下午的行程,也是今天的重頭戲呢~

那就是秋田縣非常有名的景點,角館武家屋敷,簡單講就是日本戰國、幕府時代武士住的地方啦,哈哈。

而這裡也有奧州(東北舊名稱)小京都的稱號,也是~要是有機會來到這裡,穿著和服走在街道上,真的會有一種來到京都的fu呢^^

23.JPG

有「陸奧小京都」之稱的角館,保留了日本藩政時期完整的武士屋敷及充滿懷舊氛圍的街道、建築,令造訪的遊客彷彿走入了歷史。

整區被指定為日本重要的傳統建築保存區。 

24.JPG

 

而西姐現在所站的青柳家,更是為角館武家屋敷的代表性建築。

25.jpg

 

角館武家屋敷不論春櫻夏綠秋楓冬雪可都別有一番風情,而夏天的翠綠就讓西姐沈醉在其中~

我想~日本東北秋田縣絕對值得旅人一再探尋呢。 

26.jpg

 

第二晚住宿:町家飯店角館(町家ホテル角館)

地址、電話: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七日町1-1 TEL0187-55-2001 

第二晚.jpg  

 

當天就在角館武家屋敷附近享用晚餐。 

DSC_0796.JPG  

 

依舊是西姐最愛的和式料理,一人份 / $2500円 

28.jpg

 

※Day3行程: 

町家飯店角館(早餐)角館站~松葉站(全長94.2km29站約2.5小時)→田澤湖(遊覽船)→田澤湖休憩小屋(中餐)

          秋田內陸綜貫鐵道

→小岩井農場→盛岡手工村→東日本盛岡飯店(住宿)

 

春夏秋冬怎麼拍都美。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的起點是在內陸線角館車站 ....

29.JPG

 

而有秋田美人線(或美人列車)之稱的秋田內陸縱貫鐵道,可是鐵道迷必訪絕景之一啊。

秋田內陸其一特色則是鐵橋特別多 (據說全線會有300座鐵橋),只要查好時刻表,就可以學鐵道迷在各站下車獵取列車過橋的美景。

30.JPG

 

因為乘客少緣故,出車時僅有單節或雙節車廂,樸實可愛,秋田內陸線被許多鐵道迷譽為日本最美、風光最原始的鐵路之一。 

31.JPG

 

大家猜一猜~

這秋田內陸綜貫鐵道車廂座椅可藏著甚麼秘密啊?嘿~不告訴你,待之後西姐姐在講座上公佈答案唷。 

32.JPG

 

哪一座鐵道坐在車廂裡面還可以欣賞彩繪稻田的,大家別懷疑~只要在這時節來秋田搭乘內陸綜貫線,就可以滿足這願望囉^^ 

33.JPG

 

因為秋田內陸線的秋葉車站是最靠近田澤湖的車站,想到田澤湖一遊的旅人,可以從角館車站搭秋田內陸線到松葉車站,

再轉田澤湖畔巴士周遊日本第一水深的湖泊,所以囉~西姐與旅伴們就在松葉車站下車囉~

 

 

│浪漫琉璃色!美麗與傳說的田澤湖│

田澤湖是日本最深,世界第17深的湖泊,鄰近秋田縣第一高山『秋田駒岳』與知名的『乳頭溫泉鄉』。

而西姐準備搭乘田澤湖遊覽船,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那美麗與傳說的田澤湖。 

34.JPG

 

田澤湖的水深是日本第一,有423.4公尺深,且湖水呈現琉璃色,相當漂亮。 

35.JPG

 

好啦好啦~ 沒有看到辰子雕像就等於沒來過田澤湖。

36.JPG

 

田澤湖畔總共有兩座神社,而這可是有一段故事的喔,待~講座再與大家分享啦,哈。

琉璃色湖泊將神社鳥居倒影表現地如此鮮明呢~ 

37.JPG

 

結束田澤湖遊覽船行程之後,就在湖畔小屋享用中餐。

DSC_1008.JPG   

 

這一餐讓西姐非常驚豔,不但便宜又非常美味,有機會來到田澤湖不妨可以選擇到此用餐,一人份 / $1620円  

37-1.jpg

 

│綠色的理想鄉:乘坐「拖拉機」深度體驗小岩井農場│

乘坐拖拉機,以蔥綠廣袤的草地、森林與雄偉的岩手山(岩手富士)為背景,徜徉在這片日本知名童話作家宮澤賢治曾讚譽的『奇蹟』之地。 

38.JPG

 

哈哈哈~

待會兒西姐姐就要乘坐拖拉機 來好好感受小岩井農場森林的芬多精洗禮啦。

39.JPG

 

乘坐拖拉機探訪歷經120年,從不毛之地的原野建立成小岩井農場的森林。

以往昔一樣的自然節奏移動,在感受吹拂廣闊大地的綠色氣息,請盡情飽嘗森林和聳立在其上方的雄偉岩手山的無窮樂趣吧! 

40.JPG

 

小岩井農場原本不過是不毛之地的原野,在進行廣闊原野的土壤改良,又一棵一棵地堅持不懈地植樹造林,才有今天的榮景。 

41.JPG

 

是不是~

真沒想到120年前的不毛之地,如今~卻是這茂密森林翠綠模樣,西姐鏡頭下的畫面,著實讓人感動啊~ 

42.JPG

 

小岩井農場的新鮮食品應有盡有,小岩井的土壤孕育著令人驚喜的乳製品、雞蛋、蔬菜,特別是牛奶喔,來吧~讓我們乾了它,哈~

43.JPG

 

│東北最轟動的手工紀念品─南部煎餅│

來到日本東北不嚐嚐南部煎餅,嗯哼~可別說你來過東北嘿~

啊~既然都來了,那就自己來手作一片南部煎餅,順便喀了它吧!哈哈哈~ 

44.JPG

 

是啊~

來到盛岡手工村,只要花少少的100円  ,就可以親自手作一片南部煎餅帶回家吃喔。

瞧西姐這麼專心的模樣,要求完美的我其實當時超擔心自己的煎餅會烤焦,一直數著30秒要翻面一次,總共翻六次XD

239181689011.jpg

 

哇哈哈哈~

是不是是不是,經過一番折騰,西姐親自手作南部煎餅終於完成,瞧這滿佈花生的煎餅,一口咬下去,燙的咧!但也好好吃喔~ 

46.jpg

 

第三晚住宿:東日本盛岡飯店(ホテル東日本盛岡)

地址、電話:岩手県盛岡市大通り3-3-18 TEL019-625-2131 

第三晚.jpg  

 

今天晚餐就在盛岡車站對面的冷麵+燒肉店的盛樓閣享用囉。 

 DSC_1196.JPG  

 

這一餐一個人預算3000円 ,肉類菜類任君挑選喔~謝謝款待~

48.jpg

 

※Day4行程: 

東日本盛岡飯店(早餐)盛岡站~奧中山高原站(全長82km17站)→奧中山高原滑雪場→御所野繩文公園(中餐)

            IGR岩手銀河鐵道

→滴生舍(漆繪體驗)→久慈琥珀博物館久慈第一飯店(住宿)

 

 

│充滿幻想色彩的列車。IGR岩手銀河鐵道│

隔天一早~

我們前往盛岡車站,準備搭乘IGR岩手銀河鐵道,來好好感受一下充滿幻想色彩的銀河列車。

49.jpg

 

而當天西姐搭乘的是青之森鐵道線(盛岡-青森)普通車,真想一路搭車到青森,然後再過去就是北海道...... (這位胎胎會不會想太多啊?) 

50.JPG

 

日本岩手縣IGR岩手銀河鐵道,於2016年和台北車站締結姊妹鐵道。 

51.JPG

 

IGR岩手銀河鐵道平常也算是通勤電車,對盛岡市民來說可算是非常不可缺少的鐵道之一。 

52.JPG

 

IGR岩手銀河鐵道17站裡面,位於海拔最高的奧中山高原站(427m)是人氣最旺的車站。

53.JPG

 

因為這兒曾有一頭穿著制服招呼客人的約克夏狗站長,名叫 Marron,歷經二代Mac及現今第三代的Mao毛小孩,狗狗旺旺的人氣真的是催人潮呢! 

不過好玩的是,Mao目前只能算是準站長,可要待IGR岩手銀河鐵道社長決定讓它當該站站長才算數喔。

54.JPG

 

│奧中山高原滑雪場│

55.JPG

 

看大家心滿意足地從這一棟極有特色的小屋走出來,究竟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咧?? 

56.JPG

 

是的,其實奧中山高原以酪農業出名,來這兒不能錯過品嚐當地的鮮乳、冰淇淋或霜淇淋。 

57.JPG

 

│御所野繩文公園│

御所野遺跡是繩文時代中期後半(距今4000~5000年前)的一處大規模的聚落遺跡。在75000平方公尺的台地上發現了800多棟豎穴住居。

挖掘調查開始於1989年,因對了解繩文時代的社會構造很重要,在1993年成為國家指定史跡。是全國最初的土屋根住居遺跡。 

58.JPG

 

當西姐跟著旅伴走進御所野繩文公園展館時,一整個好似走進神秘隧道般.... 

58-1.JPG

 

了解繩文時代的社會構造很重要,在1993年成為國家指定史跡,是全國最初的土屋根住居遺跡。 

59.JPG

 

御所野繩文公園裡面,我們可以體會到當時人們與大自然共存的生活方式。

60.JPG

 

2009年以「以北海道‧北東北為中心的繩文遺跡群」被登載於世界遺產暫定名單。

御所野遺跡與北海道伊達市的北黃金貝塚、青森縣的三內丸山遺跡與是川遺跡、秋田縣的大湯環狀列石、貝塚等構成了此世界遺產。 

61.JPG

 

中餐就在御所野繩文公園享用 IGR銀河鐵道便當 / 1,080日元

62.jpg

 

滴生舍製作屬於遊人記憶的漆器│

說到漆繪體驗,不得不說到岩手縣的傳統工藝品:漆器,漆器以日本七葉樹、櫸樹為材料製作,併經過反覆塗漆而成。色彩以朱紅、黑色為基調,

帶有一點金色,顯得高貴、典雅。

63.JPG

 

▼而這次西姐主要體驗彩繪筷子,哈哈哈,平常沒有藝術天份的姐姐,作品實在是齁~拿出來給人家笑的啦,哈哈。
至於作品現在在哪裡?嗯~應該還在日本,因為要經過兩個星期之後,日本當地友人才會收到。 

64.JPG

 

▼是不是啊~西姐的作品可謂是簡潔有力啊.....(其實根本是亂亂畫一通XDD)

65.JPG

 

│久慈琥珀博物館─夢幻閃耀的太陽石│

岩手縣久慈市是日本的知名琥珀產地(琥珀王國),博物館中所展示的琥珀中有很多含有瀕危物種或已滅絕了的昆蟲、鳥類羽毛等,

對遊客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參觀體驗。也是日本國內唯一的琥珀專門博物館。 

66.JPG

 

久慈的琥珀是從約500萬年~9000萬年前恐龍時代的地層處出產的。 

67.JPG

 

根據導覽員說明啊~西莉亞被滿滿琥珀包圍再深吸一口氣,可是會充滿著滿滿的元氣,嗯!姐正需要! 

68.jpg

 

▼當晚,西姐一行人就在位於久慈市知名餐廳"魚棚"享用美味餐點囉^^

DSC_1708.JPG  

 

▼魚棚餐廳可以享用到滿滿的久慈海鮮美味,就連那干貝都大的讓西姐嚇到吃手手啦XD

70.jpg

 

第四晚住宿:久慈第一飯店(久慈第一ホテル)

地址、電話:岩手県久慈市中央2-11 TEL0194-52-8111

第四晚.jpg  

※Day5行程: 

久慈第一飯店(早餐)久慈站~田野畑(全長82km17站)→龍泉洞盛岡一口蕎麥麵(中餐)→東北新幹線(盛岡站→上野站)

          三陸鐵道北谷灣線

→京成SkyLiner成田機場→桃園機場

 

│欣賞絕美的湛藍海岸線。三陸鐵道北谷灣線│

三陸鐵道是沿著岩手縣的海岸線而敷設的鐵路,從車窗向遠處眺望可欣賞由湛藍色大海、複雜的海岸線和地形交織而成的美景。

還可以機會欣賞到有著『日本最美海岸線』之稱的北山崎海岸線。 

71.JPG

 

▼三陸鐵道北谷灣線其實是指北線,北線由久慈站到宮古站,也是這一趟西姐所搭乘的鐵道路線。
另外三陸鐵道還有南線則是盛到釜石之間長36.6公里。

72.JPG

 

73.JPG

 

▼三陸鐵道北谷灣線車廂內部充滿著濃濃懷舊感,一整個就是豪華渡假列車概念啊~
雖然西姐沒有親自坐在上面暢遊岩手海岸線,但光想像要是冬季搭乘觀光列車,窩在暖烤爐旁,大夥兒欣賞窗外美景,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特別的是週六假日行駛的觀光列車,車上可是會突然出現東北地區獨特的生剝鬼嚇人啊!我怕怕~ 

74.JPG

 

75.JPG

 

嗯嗯~西姐只能說很感動~

當列車緩緩駛離久慈車站,月台上的工作人員高舉著旗幟用力揮舞著,祝福我們旅行愉快.....

而那一面插在胸前口袋的國旗,更是讓人感受到三陸鐵道的熱情款待。 

76.JPG

 

▼是啊~三陸鐵道北谷灣線行駛在岩手線海岸旁,眼前這蔚藍海景,讓喜愛大海的西姐姐一整個身心靈舒暢呢。
有時候想一想,人生嘛~其實這樣就足夠了~

77.JPG

 

78.JPG

 

│日本三大鐘乳石洞!湛藍到令人屏息的龍泉洞│

位於岩手縣的巨大鐘乳洞龍泉洞,現今洞內能到達的範圍長3600m,高低差約249m。

龍泉洞與山口縣的秋芳洞,高知縣的龍河洞同為官方認定的「日本三大鐘乳洞」之一。 

79.JPG

 

是不是是不是....

這龍泉洞還有兩隻可愛的吉祥物等著大家光臨呢~

80.JPG

 

▼待會兒....

我們就要進入那絢爛神迷的龍泉洞了....

81.JPG

 

▼噗,西姐才一進入龍泉洞就想要哭哭了,因為洞內溫度約8-10度,害著夏裝的西姐冷到批批挫@@

82.JPG

 

▼不過,西姐雖然身體冷,卻還是被眼前這魔幻色彩的龍泉洞瞬間吸引了目光,好漂亮喔~

83.JPG

 

▼龍泉洞裡面有幾處湧出的清水合流成非常深的地底湖,其中值得一看的是水深98公尺,閃著晶亮碧綠的第三地底湖,
以及尚未公開的第四地底湖,水深120公尺。其透明度可媲美世界各地的地底湖美景。 

84.JPG

 

│盛岡有名的一口蕎麥麵│

西姐姐根本不是在吃麵,這吃的可是樂趣啊,哇哈哈哈~
說到盛岡有名的碗仔蕎麥麵(一口麵), 又被稱為款待蕎麥麵。

85.jpg

 

姐根本不是在吃麵,這吃的可是樂趣啊,哇哈哈哈~

說到盛岡有名的碗仔蕎麥麵(一口麵), 又被稱為款待蕎麥麵。

86.JPG

 

可愛的侍者伴隨著『Hai-Dozo』『Hai-Jan Jan』的加油聲,在大家的碗中投入一小口蕎麥麵,碗一空又再投入,聽那加油聲也是用餐時的樂趣唷。 

239182022011.jpg

 

10~15碗一口麵相當於普通的一人份,猜猜西姐總共吃了幾碗呢?哈~

據說啊~目前在日本最高紀錄是一個人吃了570碗!!啥??這也太猛了吧!就像圖中所示,吃完一碗疊一碗呢。 

沒想到~這一趟日本東北鐵道漫遊就在那『Hai-Dozo』『Hai-Jan Jan』的加油聲中進入尾聲,令人難忘值得回憶~謝謝款待~

239182025011.jpg

 

▼最後~
就讓我們從岩手盛岡車站搭乘東北新幹線隼號回到上野車站,結束這一趟驚豔連連的日本東北鐵道漫遊囉。 

1024px-JR東日本E5系新幹線電車.JPG  

(圖片出自於維基百科) 
 

《享受吧!五彩繽紛日本東北鐵道漫旅五天四夜行程規劃》

※Day1行程: 

松山機場→羽田空港→秋田空港→ HOTEL IRIS  ホテルアイリス (住宿及晚餐)

 

※Day2行程: 

HOTEL IRIS  ホテルアイリス (早餐)羽後本莊站~矢島站(全長23km共12站約40分鐘,這趟旅程搭好搭滿)

                 由利高原鐵道

法体瀑布鳥海山龍之原濕地花立高原牧場(中餐)→角館武家屋敷散策→町家飯店角館(住宿)
 

※Day3行程: 

町家飯店角館(早餐)角館站~松葉站(全長94.2km共29站約2.5小時,這趟旅程只搭乘角館站~松葉站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田澤湖(遊覽船)田澤湖休憩小屋(中餐)小岩井農場→盛岡手工村→東日本盛岡飯店(住宿)
 

※Day4行程: 

東日本盛岡飯店(早餐)盛岡站~奧中山高原站(全長82km共17站,這趟旅程只搭乘盛岡站~奧中山高原站

            IGR岩手銀河鐵道

→奧中山高原滑雪場→御所野繩文公園(中餐)→滴生舍(漆繪體驗)→久慈琥珀博物館

久慈第一飯店(住宿)

 

※Day5行程: 

久慈第一飯店(早餐)久慈站~田野畑(全長71km共17站,這趟旅程只搭乘久慈站~田野畑

          三陸鐵道北谷灣線

→龍泉洞盛岡一口蕎麥麵(中餐)→東北新幹線(盛岡站→上野站)→京成SkyLiner成田機場→桃園機場

本文章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發文  
欣傳媒平台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