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每年西姐總是盼啊盼....就盼著那深秋落羽松轉紅,而今年.....終於盼到落羽松枝葉紅上枝頭^^

是的~這可是西姐今年以落羽松為主題的首發文!

 

照道理講,西姐要嘛不是分享霧峰北岸路落羽松就是大肚社腳里社區落羽松.... (是啊...其實西姐也不是很有梗啦 >///<)

但是今年西姐居然被網路洗版到想要前往苗栗三灣近期挺夯的三灣落羽松一探究竟。

 

不過,西姐抵達這裡時,已經約下午03:30,偏偏冬天太陽下山快,哈哈,所以今天影像一整個就是近黃昏啊~

 

但是西姐也不枉走這一趟啦.....

雖然三灣落羽松已經失去秘境的稱號XDD,一整個到了現場根本就是熱鬧滾滾啊....

可是三灣落羽松種植在水面上,不論是倒影或是枝葉正轉紅迷人模樣,還是讓西姐一整個深深感動。 

 

好囉,接著就讓西姐帶著大家來去走一趟位於苗栗三灣鄉落羽松秘境?來好好感受深秋的蕭瑟氛圍吧! 

 

苗栗三灣│三灣落羽松  

地址:直接導航設定台三線101K

其實真的不難找,因為三灣落羽松是近期挺夯景點,所以走台三線接近101K,就發現路邊都停滿汽車,停好車跟著人群走,不會迷路啦^^

 

剛剛說到三灣落羽松位置真的不難找,但難就難在大家想要看到眼前這美麗景象,需要先從台三線101K處將車子停好之後,

然後走鄉間小路約20分鐘,才能一睹落羽松的廬山真面目。

(重點是所謂鄉間小路根本就是山路,爬坡降坡讓心肺功能弱弱西走到差點喘不過來XDD)

02.JPG

 

不過,辛苦歸辛苦,西姐一見著眼前這落羽松美麗景象,一整個將剛剛邊走邊碎念的心情拋在腦後,拿起相機,準備補抓眼前這美好視界啦。

03.JPG

 

是不是是不是....

三灣落羽松美就美在它種植於水中,其實這裡的落羽松高度目前看起來還不算高,可卻有一番不同味道,我很喜歡唷^^

04.JPG

 

落羽松之所以美在秋冬落葉前會由橙黃色再轉成紅楬色之後羽狀葉隨風飄落於地.....

而旅人們總是被這種特殊氛圍吸引,頻頻探尋它的蹤跡。

05.JPG

 

其實雖然落羽松屬於季節限定版,可它的美卻可以長達1-2個月,不像花朵兒謝的快啊~

06.JPG

07.JPG

 

西姐很喜歡落羽松那種像似有著濃濃北國深秋蕭瑟氛圍,一整個就是好浪漫喔....

08.jpg

 

說真的,別的旅人怎麼想我是不知道,但眼前枯枝,紅綠葉交錯....這幅景象形成最愛的冬季蕭瑟敗破美感。 

09.JPG

 

呵呵,不說不知道還真以為來到歐洲某個冬季角落,其實....我們只是來到苗栗三灣的落羽松林罷了....  

真的是齁~這水面倒影超級美拍的啦。

10.JPG

 

我說落羽松啊.....為何你總是有這麼濃烈的獨特魅力,在這深秋時節吸引著旅人與你見面呢?

我想....就在這麼美的景色裡讓我找得到了答案.... 

11.jpg

 

瞧!西姐笑的有多開心啊~是啊,被這麼美麗的景色包圍著,好幸福呢~

12.jpg

 

我猜~~

這應該就是主人家住的地方,旁邊的環湖步道規劃也很完善,謝謝他無償開放給大家欣賞這美麗畫面,也希望大家能當一位好旅人,

落羽松絕美景色只能用眼觀用心賞喔^^

13.JPG

14.JPG

 

哈哈哈哈.....

西姐一看到湖旁停著兩艘天鵝船,一整個就是覺得主人家一定是一位非常懂生活的人,畢竟~人生嘛,每天過的愜意快活也是幸福呢^^

14-1.JPG

 

圖中的重點!!

認識西姐的人都知道,俺可是一位屎尿特多的人(真的是很沒氣質耶~),一看到主人家貼心地設置化妝室,這怎能不叫人感動到淚潸潸呢....

15.JPG

 

哇哇哇....

我心中最美麗的畫面又出現在我眼前,這時我才明瞭,原來幸福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感受到啊。 

16.JPG

 

三灣落羽松左右前後排列整齊畫面,老實說讓西姐有點震撼到,沒想到在這山谷之間居然隱藏了這般美景啊~

17.JPG

18.JPG

 

瞧瞧這美麗畫面,要不是西姐早跟大家說這裡是三灣落羽松,搞不好一堆人會誤會這根本是在歐洲某一個小鎮啊~

19.JPG

 

哈哈哈哈,好啦,我承認我是三八阿花西XDD

20.jpg

 

是啊~

當天西姐來到這裡也接近黃昏時分,眼前夕陽餘輝,倒也為泰安落羽松增添一些美麗畫面。 

21.JPG

 

專屬於三灣落羽松夕陽西下之美,真的是讓人驚豔不已啊~

IMG_3133.jpg

 

其實絕大多數中部地區較有規模的落羽松林都已不算是秘境,這也要歸功於網路力量的偉大@@

但想一想眼前這般冬季蕭瑟美景既然有機會讓更多人知道,吸引更多人欣賞,得到更多人幸福笑容,想一想倒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所以囉,秘境雖已非秘境一點兒也不可惜,只要把握眼前落羽松林當下那一刻心中的悸動。

我想....它就是專屬於你最美的回憶唷^^ 

22.JPG

 

西姐其實很容易滿足於現實生活中的小確幸,想想能夠在假日來到這處美麗秘境,靜靜地欣賞周圍帶給我的幸福氛圍......

人生不就是這樣就足夠了嗎?  

23.jpg

24.JPG

25.JPG

 

呵呵,西姐還是來個知識小學堂好了.....

落羽松樹種是於日據時代1901年由日本人田代安定氏自日本引進台灣,中文名稱《落羽松》是延用日文漢字用法,

但是《落羽松》其實不是松樹喔,而是屬於杉樹的一種......所以有一些台灣的學者主張將其正名為《落羽杉》。

《落羽松》一年四季會呈現不同的風貌,非常美觀!

春天新芽為明亮嫰綠色,夏天為枝葉茂密呈現鮮綠色,秋冬落葉前會由橙黃色再轉成紅楬色之後羽狀葉隨風飄落,這也是《落羽松》名稱由來。

(資料來源自網路)

26.JPG

 

這時....不需要任何文字來堆疊眼前畫面,只要好好掌握這垂手可得小小幸福就夠了。 

27.jpg

 

西姐只想說三灣落羽松真的很好拍....

各位漂亮的女孩兒可以選一套最愛的衣裳,來到這裡尋找自己最愛的角落盡情地拍吧!

 

好囉!!

西姐介紹這一處近1~2年中部地區挺夯的落羽松觀賞景點,大家是否看的意猶未盡啊??

其實,這個景點範圍說大也不大....但落羽松種植整齊且冬季蕭瑟味道十分濃郁,保證非常適合喜歡外拍自拍隨手拍認真拍的旅人們...呼~

建議大家有機會不妨安排時間前去走走逛逛。

 

喔,對了,還是要小小提醒一下唷....

這裡屬於私人土地,私人種植,主人家無償提供給大家觀賞落羽松美景。

所以記得....靜靜欣賞,不要破壞 ,別留下垃圾,別亂折樹枝,這樣才能讓更多人享受這般美好景色,謝謝大家的配合~

 

文章同步發表於   欣傳媒 XinMedia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台中值得推薦優質景點※

│台中烏日。知高圳步道│  

 1445094285-1197069872.jpg

 

 │台中西區。彩繪優化公車站-忠明國小站│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1386598844-3073202125_n (1).jpg   

 

  │台中清水。鰲峰山觀景台│  

 1413130074-1389397653_n.jpg

 

  │台中南區。台中市文化創意園區│ 

 1459414014-3741194832.jpg

 

  │台中東勢。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1464593403-1432193939.jpg

 

  │台中大肚。望高寮夜景公園│ 

 1467255167-519634442.jpg

 

 │台中清水。高美濕地景觀橋│

 1474383275-3821512654_l.jpg

 

 │台中北屯。海天橋│

 1474728732-4154491737_l.jpg

 

 │台中石岡。石岡九房里3D彩繪│

 1479218312-1780848082_l.jpg

 

  │台中后里。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1494003452-2470586496_l.jpg

 

※最新優質文章分享※ 

 

│高雄苓雅。衛武里彩繪社區│

 1511794660-989336968_l.jpg

 

 │台南後壁。優雅農夫藝文農場特區│ 

 1506522934-4251798757_l_副本.jpg   

 

   台南白河。景大渡假莊園景觀玻璃屋│  

1505141992-3252833981_l_副本.jpg  

 

 │台南白河。寶泉橋《會跳舞的森林》│

1505306131-2110705137_l_副本.jpg  

 

彰化和美。卡里善之樹│

1506526386-3307318000_l.jpg

 

玩轉高雄。兩天一夜輕旅行│

1507274570-3725055730_l.jpg

 

台南白河。儷景溫泉會館│

1508757697-2762908103_l.jpg

 

高雄左營。原生植物園│ 

1511239849-191625649_l.jpg

 

台南山上。原台南水道淨水地區│ 

1507632268-3739179412_l.jpg

 

彰化花壇。長沙舊營區(長沙社區) 

1509892387-1285345794_l.jpg

 

彰化田尾。輝豐園藝(九重葛之家) 

1510384673-1636351874_l.jpg

 

彰化永靖。永靖故事牆│ 

1510386381-2375241228_l.jpg

 

高雄鼓山。凹子底森林公園│

1511188974-2678278517_l.jpg

 

彰化花壇。八卦窯+橋頭磚雕藝術公園│ 

1511365659-1680675754_l.jpg

 

    全站熱搜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