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位在宜蘭礁溪的猴洞坑瀑布,因早期傳說有許多獼猴居住於此,因而得名,猴洞坑瀑布溪水短流急促,高低落差大,水流清澈無比

當然除了觀賞瀑步之外,也能在白石腳步道漫步,吸收芬多精,重點還可以在這眺望蘭陽平原美麗景致喔^^

 

好的,說到這一趟宜蘭輕旅行啊~有一個景點只要天氣允許,可是西姐指定非去不可的喔,那就是位於礁溪的猴洞坑瀑布,

至於為何非去不可呢?哈哈哈哈,也是因為IG熱門打卡景點啦 (有一種這一趟宜蘭輕旅行根本就是跟著IG旅行去的概念吶XD)

矮油喂啊~隨便啦,反正我們拍的高興玩的歡喜,另外還有這個機會分享台灣之美給各位朋友,對姐我來說就很高興囉^^

 

好囉~時間讓我們回到第三天大清早,我們先將汽車停靠在路邊(請大家停車別妨礙到其它車輛進出喔),慢慢接近猴洞坑瀑布主要入口處....

 

宜蘭礁溪│猴洞坑瀑布(白石腳步道)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263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但建議白天前往)

 

是的....

猴洞坑瀑布位於白石腳路上,而這裡其實也距離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非常近喔,算是一處極方便抵達的瀑布景觀區^^

02.jpg

 

當心猴群當心猴群嗎???我好害怕喔.....(確定阿姐一整個畫錯重點啊啊啊....)

噗,圖中姐我一整個開心的咧,管它猴群還是金剛(喂!),姐我一定要完成今天的任務,哈哈哈。

03.jpg

 

是的,又是熟悉的扛棒了....

其實前往猴洞坑瀑布的步道就是白石腳步道,大家仔細看扛棒資訊,白石腳步道單趟約1.06公里,來回約2.1公里,實際步行來回一趟約34分鐘。

04.jpg

 

所以呢~

這告訴我們甚麼訊息呢?那就是白石腳步道很輕鬆,至於要抵達猴洞坑瀑布更簡單的意思啦.....

好啦,接著就讓我們出發吧!

05.JPG

 

進入步道約5分鐘左右,首先會遇見一間雜貨店舖,舉凡吃喝水果農產品,都可以在這裡滿足大家,要是有需要就買,因為僅此一家別無分號。06.jpg

 

哈哈哈哈....

快快快,大家一起跟我往前行吧!真心期待遇見今天所想要遇見的美麗影像,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之一喔~

07.jpg

 

仔細看眼前這階梯左邊有一塊超大巨石, 上頭刻著"猴洞勝景"四個大字,這可是民國 82年當時的鄉長所提字的。

好囉~讓我們順著階梯往上爬吧~

08.JPG

 

爬到階梯制高點就是眼前這般景象囉....

西姐其實很喜歡親近大自然,眼前雖然不是廣闊山景,但置身於都市叢林的我們,假日簡單享受一下被綠意包圍的感覺,真的很棒耶^^

緊接著讓我們往左轉,繼續往前進吧.....

09.JPG

 

哇哇哇哇.....

大家無須擔心步道是否不好行走喔??

其實並不會,除了待會兒有一小段比較陡峭的階梯之外,白石腳步道非常好行走,算是一條老少咸宜的假日親子步道。

10.JPG

 

是不是是不是....

三八阿花西西又自顧自地曬起太陽了,一大清早暖暖陽光照射在身上,哇嗚~~真的好幸福喔^^

11.jpg

 

真心喜歡白石腳步道,非常好走且步道短短一段,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這麼難抵達,依等級來分~只能算是幼幼級的階級罷了,哈哈^^

12.JPG

 

西姐很喜歡邊走邊拍邊玩,雖然不是甚麼專業作品,但每一張影像都是我的旅行記錄及感動,也非常想要分享給大家喔....

也許,網路上有些人並不認同西姐的穿著或其它方面,但我是一個直來直往單純的人,只求簡單不喜複雜....

對我來說,撰文寫稿拍照無非只是單純分享我心中的感動,喔,對了~還得當一位稱職MD西及偶爾參加比賽拿獎品這樣XDD

這一切我總是非常努力完成進而分享,西姐很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畢竟人生短短數十年,每天快樂過生活比較重要喔,哈哈^^

13.jpg

 

好囉.....

走著走著,我們即將來到魔王關??(喂!),哈哈哈哈,西姐好浮誇吶,不過因為昨日下午一場大雨關係,猴洞坑瀑布水量驚人!

大家不信嗎?請看下圖.....

14.JPG

 

大家仔細看西姐短到不行的短裙,因為水量超級強,濺起的水花帶起一陣陣風,是啊~~都快要把我的短裙掀起來囉^^"

就連相機鏡頭都被水花濺濕了呢,哈哈哈~

BeautyPlus_20190521234054766_save.jpg

 

回頭往下看水量真的挺大的,大家要是行走這一段階梯,一定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步伐,慢慢走別貪快,一切小心為妙喔。

16.JPG

 

哇哇哇,這一天的猴洞坑瀑步水量驚人但也帶給大家一股非常涼爽的感受,超級舒服的啦....

17.JPG

 

老實說站在這位置挺危險的,畢竟只是臨時搭建的鐵階梯,但站在這裡好舒服好舒服,水花四濺超級涼爽。

18.JPG

 

嗯哼,心肺功能嬌弱西又再度面臨眼前的挑戰,哈哈哈,沒這麼浮誇啦,階梯只有一小段而已,慢慢爬別貪快,很快就可以抵達瀑布上方了。

19.JPG

 

哈哈哈哈,可以確定西姐爬的非常輕鬆自在吶,就連手上的單眼都可以舉的這麼嗨森,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愛這簡單輕鬆的猴洞坑瀑布了。

🐒_190519_0070.jpg

 

請大家爬到一半要記得回頭欣賞背後的景色喔,是啊~~這裡也可以眺望蘭陽平原,好寧靜的氛圍呢~真美吶~

20.JPG

 

好囉~

我們終於抵達網美網帥們必拍必打卡位置,哈哈哈哈,剛剛西姐還在爬階梯時,與我錯身的一位先生才看我一眼立馬指著瀑布上方說.....

『網美要在那個那個角度拍照啦....』於是乎~姐姐不爭氣地照做了XDD

21.JPG

 

其實從瀑布上方可以有更好視野遠眺蘭陽平原呢,真的好美喔....

22.JPG

 

好啦好啦....

既然莫名被當成網美了(老模西心中聽到應該喜吱吱XDD),那就來好好認真拍幾張網美應盡的義務吧XDD

23.jpg

 

認真說只要會拍照片,大家都可以是網美或網帥,但西姐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千萬不要為了取好看的角度,把自己放置於危險之中,

其實這個角度是最安全的,網路上還有許多角度讓姐我看了也是嚇到吃手手,反正一切安全為上,知道嗎?

24.jpg

 

好囉,網美西拍的非常滿意吶,那就回個只有御用攝影師可以獨享的笑容給他吧,辛苦他這些天為我拼命留下美好回憶,謝謝馬丁^^

25.jpg

 

最後....

其實這是一種愛的視角的概念嗎??請問一下馬丁大大,西姐姐在爬樓梯是有甚麼好拍的啦XDDD

26.jpg

 

文章同步發表於   欣傳媒 XinMedia

 

宜蘭輕旅行/文化體驗深度旅遊/南澳東岳部落/白米社區/白米木屐館/體驗在地農村生活

【宜蘭。冬山鄉】三奇伯朗大道/2019宜蘭冬山稻間美徑/三奇村稻間美徑/IGFB熱門打卡

【宜蘭。三星鄉】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安農溪分洪堰水門/湧泉公園/摩西分海河流版/熱門打卡點

【宜蘭。頭城鎮】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八角瞭望台/宜蘭打卡秘境/IG網美復古夢幻風格/龜山島

【宜蘭。礁溪鄉】猴洞坑瀑布/白石腳步道/猴洞圳/蘭陽十八勝之一/網美IG打卡熱點/蘭陽平原

【宜蘭。頭城鎮】北關海潮公園/蘭陽八景之一/北關海潮/一線天/巖頂/宜蘭打卡秘境/龜山島

【宜蘭。壯圍鄉】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蔡明亮導演/行者紀錄片/沙丘展覽館/蘭陽溪賞鳥保護區

 

2019年賞花特輯(陸續賞花中….)

【台中。西屯區】滿滿洋紅風鈴木圍繞『西屯區朝馬國民運動中心』花兒大爆開趕緊賞花去! (花況108/02/16)

【台中。后里區】粉嫩櫻花盛開時『中科崴立櫻花公園』80米曲徑河津櫻步道浪漫破表(花況108/02/17)

【台中。新社區】賞櫻景點『興社街櫻花林』愛唱日文歌園主無私開放(花況108/02/23)

【台中。新社區】騙人!新社哪有這麼美?爆開粉櫻攻陷新社啦!興社街二段、新社區公所(花況108/02/23)

【台南。山上區】南部地區賞櫻好去處『原台南水道。淨水地區』,歐式古蹟與櫻花美麗邂逅(花況108/03/01)

【彰化。二林鎮】隱藏在鄉間小路『東螺溪二林段木棉花道』澄紅木棉花直衝天際值得探尋 (花況108/02/28)

【彰化。竹塘鄉】紅綠相間置身於異國氛圍『竹塘木棉花道』矗立於稻田之間如此夢幻(花況108/02/28)

必推!2019油桐花景點大公開! 苗栗 / 台中 / 彰化,賞桐景點不藏私,一次通通分享給大家!

【台中。西屯區】最夯網美IG熱門打卡景點『中科東大公園九重葛』200公尺花牆 / 網美集散地 / IG打卡熱點 / 
東大公園散策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