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是的....

我們又要繼續這一趟宜蘭輕旅行的行程了.....

時間來到第三天早上,也是即將離開宜蘭的時刻,我們來到也是蘭陽八景之一的北關海潮公園。

 

說到這裡啊....

西姐也是第一次前來,之前總在網路圖片見著這裡廣闊的海岸風光及龜山島美麗景致,西嘎西....

哈哈哈哈哈,北觀海潮公園這六個字俺總是念不太出來,不是念成 "北海觀潮公園"、"北觀海岸公園" 或是 "北海鱈魚香絲"?西姐總是亂亂講XD

真的是齁~明明北關海潮公園這麼美麗的景點,被諧星西這麼一鬧!一整個都沒有氣質了啦,哈哈 ^^"

 

好囉....

依舊話不多說,就讓西姐帶著大家走一趟位於宜蘭頭城的北關海潮公園,一起欣賞北海岸海岸線美麗景致吧。

 

宜蘭頭城│北關海潮公園

1、地址:宜蘭縣頭城鎮臺二線135.5公里

2、開放時間:08:00-24:00

3、電話:886-3-9780727#8

4、收費標準停車收費標準:大客車:100元 小客車:50元 機車:20元

5、火車:龜山站下車,再步行約1.5公里,或轉乘客運。

6、客運:國光客運1811(臺北-羅東)、1812(南方澳-臺北)、1737(鶯歌石-頭城)、1740(雙溪-宜蘭),在北關站下車。

7、自行開車:

a.國道5號:由國道1號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5號,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接台2庚線經烏石漁港、外澳、枋梗進入北關後,

於130公里處即可抵達北關海潮公園。

b.國道5號:由國道3號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5號,過雪山隧道由頭城流到下,接台2庚線街烏石港、外澳、枋梗進入北關後,

於130公里處即可抵達北關海潮公園。(資料來自於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好囉,我們將車子停好之後,順著指標來到北關海潮公園,就如同台灣知名風景區一樣,這裡也有著海鮮乾貨可以選購,

要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02.JPG

 

緊接著....

我們就往前行吧,老實說西姐的心中還蠻期待等一會兒會見著的海岸風光,嗯嗯,今天晴朗好天氣,海水正藍一定很漂亮喔。

03.JPG

 

簡單來分享一下北關海潮公園吧!

北關海潮公園為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南端旅遊景點之一,其北通三貂角,南趨烏石港,園區地理資源極為豐富。

尤以單面山和豆腐岩地形為東北角之最。

04.JPG

 

05.JPG

 

06.JPG

 

是的....

由園區往東南方向望去,就可以清楚遇見龜山島,龜山島高401公尺,頭在東,尾在西,尾部的礁石,當地居民稱為龜卵島。

也許是昨日一場大雨關係,今日的龜山島朦朧又虛幻,猶如仙境一般美麗啊....

07.JPG

 

好的喔....龜山島跑到西姐的頭上了XDDD

真的是齁,這裡的西姐姐景色怎麼拍怎麽美麗呢.....

08.jpg

 

讓我們繼續往前行吧!

期待更有不同畫面呈現在大家眼前.....

09.JPG

 

北關海潮公園不僅是海岸線美麗優雅,就連樹木都可以形成魔幻畫面呢....隨便拍就是一整個隨便IG啊....

09-1.jpg

 

園區放眼望去著名的豆腐岩就這樣出現在眼前,是啊~~整個東北角海岸這類地形總讓旅人驚豔不已啊.....

11.JPG

 

還記得去年8月底機車環島,西姐跟馬丁騎到此路段,一整個好生興奮,因為眼前不論是岩石或是海岸線都讓我們好喜歡喔^^

只能拼命用GOPRO記錄當下的每一分感動....

11-1.JPG

 

哇哇哇.....

眼前這是....砲台耶,沒想到在北關海潮公園也可以看見兩座砲台,也是.... 自古即有「蘭城鎖鑰扼山腰,雪浪飛騰響怒潮」之名句

我想這裡在許久以前也是非常重要的軍事要塞吧。

12.JPG

 

好囉....

砲台的視野非常良好,想當然爾也是非常曬啊.....

那就休息一下下,讓西姐留下與龜山島的美好回憶吧。

13.jpg

 

13-1.JPG

 

哈哈哈哈哈,好啦,我承認我想要表達的是龜山島與砲台的相遇這樣XDDD

14.JPG

 

是不是是不是超級有意境的啊.....(這位胎胎,並沒有好嗎??)

15.JPG

 

▼砲台旁邊還有一座超大型的模型喔,模型主要訴說著龜山島與東北角海岸的距離。

17.JPG

 

北海岸總是有著無敵海景好風光,眼前這畫面居然讓我想起日本四國高知的桂浜公園,相似度百分之八十.....除了龜山島....

桂浜公園有著坂本龍馬曾經的回憶,而這裡呢??又曾經有多少人在此駐足驚嘆眼前美麗景色呢....

18.JPG

 

雖然又是一種透中午逛海邊的概念,但西姐想要與大家分享北關海潮公園海岸線的美麗,真的值得為它駐留呢.....

19.JPG

 

20.jpg

 

待西姐回頭一望,哇~我們已經離特產中心有好大一段路囉....讓我們繼續往前行吧!

IMG_20190519_114910_结果.jpg

 

這就是北關海潮公園著名景點之一:一線天

21.JPG

 

認真說這一線天沒有想像中的壯觀,但大家要是有機會來到此地遊玩,還是可以走一下一線天,也是挺有趣的喔。

22.jpg

 

通過一線天之後....

是啊,眼前廣闊海景就這樣出現在大家眼前,西姐愛海成癡,好喜歡在海邊聽著浪濤聲,感覺心裡都平靜下來了呢.....

人生嘛~有時候計較太多又如何,不過都是浮雲一片罷了,簡單生活快樂渡過每一天,這樣就夠了~

遠方的龜山島猶如海市蜃樓般虛幻迷茫,讓西姐駐足在此許久不捨離開....真的好漂亮....

23.jpg

 

哈哈哈哈哈,好啦,詩情畫意一番,三八阿花西還是要來個與龜山島自拍一下咩.....

一整個就是到此一遊的概念XDDD

24.jpg

 

痾.....

馬丁馬丁馬丁,以後幫西姐拍照要注意一下,那個副乳都要跑出來見客了,記得下次要叫我先喬一下再拍嘿XDDD

(大夥兒表示:肉肉西就是肉肉西,這肉肉怎麼藏也藏不住啊....)

24-1.jpg

 

北關海潮公園其實繞一圈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但真的非常值得走一趟,西姐覺得東北角海岸怎麼看怎麼美啊....

25.JPG

 

26.JPG

 

其實矯情的西姐絕非賤人只是想要表達,大家要是經過這大石頭可要小心行走,要是一時大意匡一聲!!那可是會哭的....

27.JPG

 

好囉....

園區終於被我們繞了一圈,我們也準備回程去囉....

28.JPG

 

最後....

大家要是有機會來到宜蘭頭城,推薦北關海潮公園給你們,這裡不僅可以欣賞東北角特殊海岸景觀,還可以近距離遇見龜山島喔。

但應該不會遇見龜仙人啦....(好吧,西姐自己都覺得很冷=.=")

 

29.jpg

 

文章同步發表於   欣傳媒 XinMedia

 

宜蘭輕旅行/文化體驗深度旅遊/南澳東岳部落/白米社區/白米木屐館/體驗在地農村生活

【宜蘭。冬山鄉】三奇伯朗大道/2019宜蘭冬山稻間美徑/三奇村稻間美徑/IGFB熱門打卡

【宜蘭。三星鄉】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安農溪分洪堰水門/湧泉公園/摩西分海河流版/熱門打卡點

【宜蘭。頭城鎮】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八角瞭望台/宜蘭打卡秘境/IG網美復古夢幻風格/龜山島

【宜蘭。礁溪鄉】猴洞坑瀑布/白石腳步道/猴洞圳/蘭陽十八勝之一/網美IG打卡熱點/蘭陽平原

【宜蘭。頭城鎮】北關海潮公園/蘭陽八景之一/北關海潮/一線天/巖頂/宜蘭打卡秘境/龜山島

【宜蘭。壯圍鄉】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蔡明亮導演/行者紀錄片/沙丘展覽館/蘭陽溪賞鳥保護區

 

2019年賞花特輯(陸續賞花中….)

【台中。西屯區】滿滿洋紅風鈴木圍繞『西屯區朝馬國民運動中心』花兒大爆開趕緊賞花去! (花況108/02/16)

【台中。后里區】粉嫩櫻花盛開時『中科崴立櫻花公園』80米曲徑河津櫻步道浪漫破表(花況108/02/17)

【台中。新社區】賞櫻景點『興社街櫻花林』愛唱日文歌園主無私開放(花況108/02/23)

【台中。新社區】騙人!新社哪有這麼美?爆開粉櫻攻陷新社啦!興社街二段、新社區公所(花況108/02/23)

【台南。山上區】南部地區賞櫻好去處『原台南水道。淨水地區』,歐式古蹟與櫻花美麗邂逅(花況108/03/01)

【彰化。二林鎮】隱藏在鄉間小路『東螺溪二林段木棉花道』澄紅木棉花直衝天際值得探尋 (花況108/02/28)

【彰化。竹塘鄉】紅綠相間置身於異國氛圍『竹塘木棉花道』矗立於稻田之間如此夢幻(花況108/02/28)

必推!2019油桐花景點大公開! 苗栗 / 台中 / 彰化,賞桐景點不藏私,一次通通分享給大家!

【台中。西屯區】最夯網美IG熱門打卡景點『中科東大公園九重葛』200公尺花牆 / 網美集散地 / IG打卡熱點 / 
東大公園散策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