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文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發文 欣傳媒平台

 

馬山三角堡原名『無敵堡』,位於金門東北角海岸,距大陸角嶼僅二千多公尺,與西園五龍山形成犄角之勢,內控官澳灣口,

監視角嶼、小嶝一帶水域活動,為金門重要的軍事據點。

(好吧!西莉亞承認我很不正經,這一趟金門遇見好多堡,害我腦海裡一直浮現漢堡滿天飛的畫面XDDD)

 

碉堡由厚實花崗塊石疊砌構築,外型雄偉堅固,認真說它是一處在金門算是旅遊小景點,可偏偏西莉亞就愛這類型有著特殊外觀的軍事建築。

 

大家第一眼看見馬山三角堡應該會被這根本非正統軍事偽裝迷彩(姐穿的才是正統XD),反而像似...對!有著乳牛花紋般迷彩給吸引住目光。

其實西莉亞也是因為被特殊圖案迷彩給吸引了,說啥都要親自走一趟馬山三角堡,重點還是透中午,太陽公公有夠熱情呢XDD

馬山三角堡整建完成於2012年重新開放,它和『慈湖三角堡』一樣外型,都是屬於三角形堡壘。

 

好囉,話不多說(其實....又詞窮了....),緊接著就讓西莉亞親自走一趟馬山三角堡,揭開那當年軍事據點的神秘面紗吧^^

 

 

金門金沙鎮│馬山三角堡

地址:金門縣金沙鎮馬山附近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資訊:免費

 

探尋馬山三角堡想要迷路有一點難度,因為它就位於路邊,然後還立了著馬山三角堡五個大字,如果大家要前往馬山觀測所,可以順遊這裡。

02.jpg

 

是的喔,三八阿花西西因為想說既然都來到前軍事據點,當然也要穿著很應景啊,於是乎~迷彩小背心就這樣登場了。

不過跟馬山三角堡乳年花紋迷彩相比較,感覺彼此好生疏吶XDD

03.jpg

 

從馬山三角堡旁邊的木階梯往上走,登勒!西莉亞在網路圖片看到的畫面就這樣出現在眼前啦,馬山三角堡一整個長相好可愛喔XDD

噗噗,西莉亞現在坐在家裡椅子上打文章,欣賞著影像,居然還有一股莫名的興奮,啊.....是有多愛馬山三角堡啦XDD

04.jpg

 

05.jpg

 

西莉亞喜歡馬山三角堡另外一個原因則是這裡非常適合拍軍事風IG照啊....

06.jpg

 

也許是因為不同於軍綠色般迷彩,反倒是乳牛般花紋迷彩更增添馬山三角堡的觀光價值。

07.jpg

 

雖然只是一個隱藏小景點,但當天除了西莉亞跟馬丁之外,還有另外兩組人馬也都停留在這裡逛逛拍拍照,也是很可以的吶。

07-1.jpg

 

至於西莉亞為何堅持站在圖中同一角度,怎麼拍都不肯離開這一範圍,噗噗,那是因為太陽公公熱情到我有點受不了。

這時候太陽照不到的陰涼處便是打死不退的最佳選擇啊....

08.jpeg

 

所以記得夏天來到馬山三角堡一定要防曬防曬防曬(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可千萬不要學西莉亞一樣,一整個脫光光???

回到台灣隔天上班,同事每一位都驚訝地說....妳怎麼可以曬黑成這模樣啊XDDD

10.jpg

 

馬山三角堡非常貼心地在各個角落貼上說明牌,讓旅人們更了解當時在這裡駐守的官兵們過著甚麼樣的生活^^

11.jpg

 

12.jpg

 

呵呵呵呵,其實馬山三角堡面積不大啦,但西莉亞真心好喜歡這裡,所以拿起手中的相機與手機拼命留下許多影像。

13.jpg

 

14.jpg

 

我們在馬山三角堡頂樓(也就是二樓啦....),可以遠眺整個馬山周圍的海岸線風光,絕美海景真是無敵啊.....

15.jpg

 

嗯哼,這樣西莉亞有沒有極像是一位美麗士官長啊.....哇哈哈哈哈....(這位胎胎很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裡XDDD)

16.jpeg

 

好囉,接著我們走下木階梯來到馬山三角堡的後頭,準備來欣賞不一樣角度的三角堡及無敵絕美海景囉^^

18.jpg

 

走著走著,是啊,當年馬山三角堡軍事據點的種種過往,可還留在三角堡的每個角落呢....

不過這樣也好,這也代表著不管是我們或是對岸都不想要戰爭,只想要安居樂業過上好日子就好了^^

19.jpg

 

20.jpg

 

這裡....可是....機槍堡嗎??西莉亞也不是很清楚,如果有朋友知道的,可以留言給我唷^^

22.jpg

 

不過遙想當年,我方軍人架著槍枝對著對岸,那時候的肅殺氣氛直到如今已經蕩然無存了....

由此可知,當年的馬山三角堡軍事地位一定非常重要啊。

21.jpg

 

我們穿過馬山三角堡,以前望去就是一片很漂亮的海灘,整片海灘真的非常乾淨,這裡視野遼闊,搭配藍天白雲景緻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09.jpg

 

是啊,寧靜的海洋加上遠方來來往往的商船或觀光船,西莉亞非常享受眼前海天一色純粹藍的氛圍,要不是馬丁催促著還要往前進....

西莉亞的心應該就留在這裡了吧....強烈推薦馬山三角堡....不論是堡壘或是絕美海景都值得旅人逗留。

 

23.jpg

 

本文為參與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活動發文 欣傳媒平台

出發旅遊找雄獅https://www.liontravel.com/

雄獅旅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oncyber 

雄獅旅遊金門機加酒行程大推薦  https://vacation.liontravel.com/category/zh-tw/taiwan/chim-matsu?fr=cg117T0501C0101M01

 

│2019戰地金門四天三夜輕旅行│

【金門。金城鎮】建功嶼/金門版摩西分海/金門新十景/金門必遊景點/牡蠣人/IG打卡熱點

【金門。金城鎮】得月樓/金門新十景/金門必遊景點/水頭聚落/台灣歷史建築百景/IG打卡熱點

【金門。金湖鎮】復國墩觀景台/復國墩聚落/ 復國墩漁港/金門島最東端漁港/IG打卡熱點

【金門。金沙鎮】馬山三角堡/無敵堡/軍事偽裝迷彩碉堡/金門東北方馬山/IG打卡熱點

【金門。金沙鎮】陽翟老街/陽翟村/軍中樂園拍攝場景/金東電影院/金門小西門/IG打卡熱點

 

金門新十景

1.樓重莒光 (包含莒光樓及莒光湖)

2.金湯觀海 (包含陳景蘭洋樓、金湯公園、成功沙灘)

3.健功砥柱 (包含建功嶼、軍事遺跡)

4.水頭僑居 (包含得月樓、水頭洋樓建築群)

5.慈堤夕照 (包含慈堤、慈湖)

6.翟山神功 (包含翟山坑道)

7.雙鯉迎珠 (包含雙鯉湖、南、北山聚落群)

8.山后海珠 (包含山后十八間)

9.汶浦水岸 (包含榮湖、兩岸後浦頭、後水頭聚落)

10.金門風獅 (包含散置於聚落的風獅爺、各型風獅爺約130尊)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