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白鬍子泡芙工房/白髭泡芙工房近期在台灣旅人心中算是很夯的一間甜點店,據說來到東京可是必吃甜點之一啊。

認真說非甜點控的西莉亞,照道理這類型的甜點店不足以吸引我特地走一趟,但是為何白鬍子泡芙工房/白髭泡芙工房會讓我非要去不可呢?

 

這話要說到1988年由宮崎駿大師所執導、吉卜力工作室所推出的動畫電影"龍貓",當時風靡全球,也是許多人心中認為最經典的動畫之一。

大家最熟悉的莫過於東京三鷹市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吧!那裡可也吸引無數動畫迷前往朝聖,當然也包括西莉亞跟家人喔^^

 

當然除了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之外,西莉亞從好友那裡得知,居然在世田谷區也有一家「白髭泡芙工房」販售著超可愛又超美味的龍貓泡芙,

嗯哼,大家無須擔心是否仿冒,「白髭泡芙工房」所烘焙出來的龍貓泡芙,可還是唯一得到宮崎駿吉卜力工作室認可使用龍貓肖像權的甜點店,

 

經過西莉亞這一次實際走這麼一趟,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喔,要是有機會前往東京旅行,一定要去「白髭泡芙工房」跟龍貓來一場相見歡吧^^

 

東京世田谷區白鬍子泡芙工房/白髭泡芙工房

地址:〒155-0033東京都世田谷区代田5-3-1 1F

電話:03-5787-6221

營業時間:10:30~19:00

定休日:週二

官網:http://www.shiro-hige.com/

小田急世田谷代田駅南口或西口徒歩3-5分鐘

小田急線・井之頭線下北澤站徒歩約7分鐘

井之頭線新代田站站徒歩約7分鐘

豪德寺駅世田谷代田駅 (2駅3分鐘124円)

 

龍貓.jpg

 

是的,雖然西莉亞從世田谷代田駅下車之後,遵循Google導航路線一路往前行,但越走越有一種懷疑人生的感覺....

「白髭泡芙工房」真的會隱藏在東京小小巷弄之間嗎?自己迷路了嗎?直到西莉亞見著眼前白髭泡芙工房標示指引,才稍稍放寬心....

03.jpg

 

其實「白髭泡芙工房」(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真的隱身於小田急線「世田谷代田駅」步行約3-5分鐘的寧靜住宅區中。

「白髭泡芙工房」最早是坐落於東京杉並區的高井戸,原本只是一間10坪的小店面,後來因為慕名而來的客人實在太多了,

因此又將店址遷目前所在的這個被綠意林間所環繞的地方。

04.jpg

 

循著標示指引很快地你就能看到「白髭泡芙工房」店門口可愛的手繪龍貓招牌了^^

04-1.jpg

 

而目前店址所在的是一棟兩層樓的洋式建築,與周圍的大片綠意完美結合,更加瀰漫著獨特的童話氣息。

05.jpg

 

當天西莉亞見著一位外國媽媽帶著兩位好可愛的小女生,衝進去買了兩個龍貓泡芙,其中一位小女生吃了滿嘴的巧克力,超級有夠卡哇依啦....

重點是,小女生講的英文我都聽的懂啊....(這位胎胎的英文究竟有多爛咧?)

還有真想跟小女生說:西阿姨光看妳吃龍貓泡芙就覺得好可口吶XDDD

06.jpg

 

是不是是不是....

「白髭泡芙工房」門口外面的懷舊小椅子跟扛棒,一整個突然有闖入龍貓動畫世界的fu啊,坐這兒拍網美照一定非常有意境^^

06-1.jpg

 

好囉,接著就讓我們一起走入「白髭泡芙工房」室內,真的好期待能遇見甚麼有趣的畫面。

07.jpg

 

08.jpg

 

首先進到一樓玄關,認真說面積不大,我猜是因為大部份的空間都讓給了甜點烘焙場地,所以一樓只有販售外帶龍貓泡芙和手工造型烘焙餅乾,

但大家也別失望,只要往中間旋轉樓梯往二樓的咖啡店「TOLO COFFEE & BAKERY」,店內就有許多室內座位。

不過二樓咖啡店是由不同店主所經營,所以如果想要在二樓的室內用餐區享用「白髭泡芙工房」龍貓泡芙,建議務必點杯飲品或單點其它甜點喔。

因為西莉亞主要是造訪「白髭泡芙工房」,所以就沒有上二樓咖啡店了。

09.jpg

 

「白髭泡芙工房」一樓到處都可以遇見充滿著宮氏風格(宮氏風格=宮崎峻風格XDD)的小巧思呢。

10.jpg


而一樓的「白髭泡芙工房」店內不但掛著許多關於龍貓的裝飾物以及宮崎駿大師的簽名、手繪圖。

11.jpg

 

當西莉亞推開一樓的「白髭泡芙工房」販售部時....

認真說面積不大,但到處都藏著許多小驚喜,西莉亞先跟櫃台前面的老奶奶打聲招呼,經過她的允許之後,

讓我們慢慢欣賞「白髭泡芙工房」所帶給大家的意外驚喜吧^^

12.jpg

 

當然在「白髭泡芙工房」到處可見的就是宮崎駿大師的身影,就如同前頭說道,這裡可是經過吉卜力工作室宮崎駿認證過的喔^^

13.jpg

 

西莉亞當年真的好喜歡龍貓動畫,不誇張,大概看了有將近10遍了吧!宮崎駿每一齣動畫總有著不同涵義,

欣賞完之後總會讓我們有更多不同體悟。

14.jpg

 

一樓的烘焙工房兼販賣店除了販售可愛的龍貓泡芙之外還有多款手工造型烘焙餅乾,每款都有不同的口味喔。

15.jpg

 

此外也有不同尺寸包裝的禮盒以及單款包裝販售,其中 24片入與 9片入的禮盒包裝更有著與龍貓這部動畫相關的精美圖繪。

16-1.jpg

 

店內目前共研發了九款泡芙餡口味,其中有二款(卡士達鮮奶油口味&巧克力鮮奶油口味)為整年皆有販售的口味。

17.jpg

 

甜點櫃中擺放著許多的龍貓泡芙十分吸引眼球,是不是好想快點每個都點上一個,讓所有的龍貓泡芙來陪伴你呢?!

女人啊~總是有另一個胃來裝甜點呢,哈哈哈哈XDD

18.jpg

 

每一隻龍貓泡芙都是滿載著甜點主廚細心烘製出來的心意,且由於都是手工細心烘製出來的,所以豆豆龍臉上的表情都有可能不一樣。

此外,也會依口味的不同,裝飾在豆豆龍頭上的小飾物也會有所不同,真的是可愛到西莉亞居然對著廚櫃傻笑啦XDD

到底要選哪一款口味的龍貓咧.....

19.jpg

 

最後.....西莉亞選擇了卡士達鮮奶油口味的龍貓泡芙,瞧這超萌模樣,別鬧了,是要我怎麼吃下肚啦XDD

喔,對了,因為我跟老奶奶說我要外帶,所以她就拿一個紙碗直接裝了我選的龍貓泡芙給我帶出場.....

20.jpg

 

龍貓泡芙(卡士達鮮奶油口味)內餡則使用了北海道產的鮮奶油和奶油,還加入了天然香草莢熬煮的卡士達醬調和,非常值得品嚐的經典口味。

當然再怎麼捨不得,西莉亞最後還是從龍貓耳朵一口咬下!嘖嘖,美妙滋味讓我決定下一次要帶家人來品嚐,也真心推薦給大家喔^^

21.jpg

 

我想.....

每一位來到「白髭泡芙工房」的旅人們,除了體驗到一次味蕾的享受之外,更是宮崎駿大師的粉絲絕對值得造訪的一間甜點店。

最後提醒大家,因為甜點店非常有名氣,記得要早一點來,每天販售的龍貓泡芙限量,晚到就吃不到囉^^

21-1.jpg

 

喔,對了,西莉亞這一趟東京自由行,主要是擔任特派員造訪大井賽馬場,至於大井賽馬場還有甚麼好吃好玩好逛,

嗯哼,最重要是如何第一次玩賽馬就上手,通通都可以在以下這一篇文章得到答案喔。

 

《文章參考》

東京玩樂新體驗|大井賽馬場(TCK),根本就是闔家光臨大型遊樂園 / 賽馬投注攻略 / B級美食推薦 / 優惠票券與交通方式 / 東京單軌電車

 

 

│暢遊賽馬優惠券。台灣哪裡可以買的到?│

 

是的,西莉亞還是要強烈推薦想要前往大井賽馬場遊玩的朋友們一定要買"暢遊賽馬優惠券",不僅價格實惠,且非常方便使用喔。

目前可以在雄獅以及東南買得到大井賽馬場的"暢遊賽馬優惠券",台幣兩百多就可以獲得以下優惠:

☑ 入場費(¥100円)

☑ 賽馬體驗券(¥300円)

☑ 飲食優惠券(¥800円)

雄獅 "暢遊賽馬優惠券" 傳送門:https://activity.liontravel.com/detail?productCode=196083&Foreign=1

IMG_20190814_144519.jpg


 

│東京玩樂新體驗-大井賽馬場。三天兩夜輕旅行│

 

東京玩樂新體驗|大井賽馬場根本就是大型遊樂園/賽馬投注攻略/B級美食/優惠票券/交通方式

東京單軌電車玩什麼?│大井賽馬場/大田市場/都立東京港野鳥公園/穴守稲荷神社/羽田神社

【日本東京。世田谷區】東急世田谷線/招財貓彩繪電車/東京三大貓神社/豪德寺/招福貓發源地

【日本東京。世田谷區】東京必吃甜點/白髭泡芙工房/手工限量龍貓泡芙/吉卜力工作室宮崎駿認證

【日本東京。江東區】東京數位藝術美術館teamLab Borderless/青海駅徒歩3

日本東京旅宿推薦│京急EXイン 浜松町・大門駅前/濱松町駅/東京鐵塔12分/羽田機場28

 

第一天行程規劃:

松山機場→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駅→濱松町駅(北口)→京急EXイン浜松町・大門駅前(Check in) →大門駅→新橋駅

→青海駅 (百合海鷗號)→東京數位藝術美術館→大門駅→六本木駅→六本木HILLS展望大樓(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

→六本木駅→大門駅京急EXイン浜松町・大門駅前

 

第二天行程規劃:

京急EXイン浜松町・大門駅前→濱松町駅(北口)→流通中心駅→大田市場(競拍)都立東京港野鳥公園→流通中心駅→天空橋駅

穴守稲荷神社羽田神社→天空橋駅→大井競馬場前駅→大井賽馬場(TCK)→大井競馬場前駅→濱松町駅(北口)→東京鐵塔

→京急EXイン 浜松町・大門駅前

 

第三天行程規劃:

京急EXイン浜松町・大門駅前→豪德寺白鬍子泡芙工房松蔭神社下北澤散策→大門駅→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駅

→羽田機場→松山機場

 

文章同步發表於   欣傳媒 XinMedia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