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造訪日期:2019/10/06(日)

 

『馬丁馬丁嘿,最近我在社團常看到朋友PO美人樹的照片,請問美人樹可以去哪裡欣賞啊?』

是的,那一天西莉亞沒來由地對著馬丁問起那淘氣粉紅色的美人樹可以去哪裡欣賞呢.....

 

其實啊,中部地區可有著一處非常著名賞美人樹的景點喔,那就是位於彰化北斗鎮的北斗河濱公園,每到秋節時分.....

河岸兩邊總盛開著粉紅美人樹,那入秋的浪漫可是讓旅人們紛紛前往拍照欣賞呢^^

 

好啦,大家一定也跟西莉亞一樣吧,是不是想要前往北斗河濱公園欣賞美人樹順便找我這一位美人兒啊.....(胎胎充滿自信啊....)

那就趕緊一起走一趟吧,GO!

 

│彰化北斗。北斗河濱公園│

國道1號→下北斗交流道→斗苑路(縣道150)→中山路(台1)→遇北斗橋即可看見北斗河濱公園。

 

好的喔,我們跟著導航終於來到北斗河濱公園啦,待馬丁停好車子,我們就來尋找美人樹的畫面吧。

02.jpg

 

首先我們先走到.......痾.......完了,我只知道這一座黃色橋非常有名氣,但我不曉得橋名啦XDDD

03.jpg

 

反正就是這一座...黃色橋,哈哈哈哈,這裡其實挺好拍照,我們在這裡除了拍照之外,站在橋上賞美人樹也是一絕呢。

(還好馬丁即時解任務,他說那一座橋名為『天璇橋』,要是不對的話,大家再跟我說一聲嘿,哈哈^^")

04.jpg

 

是啊,大家看西莉亞的表情就知道.....賞花真的是一件好幸福的事呢.....

當然馬丁能為我拍出美麗影像那根本是幸福再加分啊,哈哈哈哈XDD

05.jpg

 

這位胎胎.....妳可以再三八一點沒關係啦,那個那個左腳是怎麼回事啦,快要笑死我了啦XDDD

05-1.jpg

 

西莉亞一個人靜靜地站在橋上欣賞著河岸兩端的美人樹,突然一瞬間還以為來到四月初的日本,粉嫩櫻花盛開畫面啊.....

06.jpg

 

07.jpg

 

好啦好啦,咱們美人樹喊成這樣,感覺應該要了解一下它的身世才對喔XDDD

美人樹與木棉同科,由於樹幹造形奇特有如日式陶瓷酒瓶因而有「酒瓶木棉」的稱號。開花的時候景觀壯麗,粉紅色大型花掛滿樹冠,

映襯著秋天的青空白雲,就像矗立在大地的美人一般。由於木棉的葉子比較大、樹型較陽剛,所以有「英雄樹」稱號,相較之下,葉子較小、

樹型較柔美的就是「美人樹」了。

美人樹的花期在秋至初冬或夏至秋季,在台灣越往北部越早開花。(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08.jpg

 

所以囉.....

原來美人樹會在秋至初冬開那美麗花朵呢....是啊,西莉亞也是第一次知道眼前這粉紅畫面搭配秋天,可有多浪漫啊.....

09.jpg

 

10.JPG

 

假日午後我們邊走邊拍邊欣賞美人樹盛開美景,我想~~這樣就是幸福了。

幸福千萬不要靠別人給你,唯一自己去找尋才是真實的幸福,不是嗎?

11.jpg

 

啊....原來近看美人花朵是這個模樣呢....真心覺得好漂亮喔....

12.JPG

 

隨風飄落地的美人花朵,搭配著綠地可也令人深深感嘆.....賞花要即時,花兒可是不等人的啊.....

13.jpg

 

河岸兩旁的美人樹,總是在秋分時節綻放著美好畫面,我想這也是帶給大家一個小小確幸呢^^

13-1.jpg

 

14.jpg

 

15.JPG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高大挺拔,美人花朵佈滿天際,可是......總覺得缺少些甚麼呢??喔喔喔....原來是啊....

16.jpg

 

原來是缺少西莉亞這一位美人兒呢,哈哈哈哈哈哈.....(這位胎胎是哪來的自信啦XDDD)

17.jpg

 

於是乎.....

我們在這裡應該有幫眼前這一位美人兒拍了7749張吧?不過也是因為在美人樹下真心好拍啊.....

18.jpg

 

而且不光是我們,每一位路過的旅人們可都被眼前這粉紅浪漫給驚豔到頻頻停下腳步呢.....

18-1.jpg

 

好的喔,西莉亞最美麗的笑容只獻給鏡頭那一端的馬丁,也只有他才能補抓自然不做作的我的畫面......

19.jpg

 

牙~美人樹下找美人,那一位美人兒不就出現在眼前了嗎?

20.jpg

 

21.jpg

 

最後....秋天總是有著不一樣的浪漫,西莉亞簡單分享這粉紅秋天浪漫給你們,趕緊趁現在花朵綻放著,帶著親愛的家人來賞花吧。

22.jpg

 

【實在好秋】

【彰化。溪湖鎮】東螺溪台灣欒樹綠色隧道/東螺溪欒樹隧道/台灣欒樹/東螺溪/秋天限定/IG打卡景點 

【彰化。北斗鎮】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下找美人/美人樹粉紅浪漫/天璇橋/酒瓶木棉/IG熱門打卡景點

【南投。南投市】南投139縣道落羽松/八卦路落羽松/南投落羽松/異國風情IG打卡熱門景點

【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秘境/小半天德興瀑布/小半天風景區/小半天遊客中心/IG熱門打卡景點

【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秘境/小半天長源圳古道/長源圳生態步道/石馬公園櫻花/IG打卡景點

【南投。竹山鎮】杉林溪生態森林渡假園區/水杉黃/秋季美景/杉林溪攝影新亮點/IG打卡景點

【台中。南區】台中健康公園/美人樹粉紅浪漫/美人樹白色純潔/秋天限定版美人樹/IG打卡景點

【苗栗。頭份市】頭份後花園/楓香林隧道/楓林隧道/楓林吊橋/婚紗秘境/IG打卡熱門景點

【苗栗。竹南鎮】國家衛生研究院/漫步落羽松/楓葉步道/落羽松秘境/楓葉秘境/IG打卡景點

【苗栗。竹南鎮】崎頂子母隧道/神隱少女神秘場景/崎頂車站/鐵路雙線子母舊隧道/IG打卡景點

【新竹。新豐鄉】紅毛港紅樹林生態遊憩區/北台灣唯一水筆仔與海茄苳混生/紅樹林自然生態區

【德島縣。三好市】日本著名三大奇橋/奥祖谷二重かずら橋/奧祖谷二重蔓橋/祖谷秘境/男女橋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