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啊....是啊,一轉眼又到了金黃色阿勃勒盛開時節了....

說到追花這檔子事,西莉亞真心覺得我超弱的,總是等到一堆人分享之後,才像一頭老烏龜慢慢地跟馬丁說......我也想去這裡外拍XDD

而今年阿勃勒全台各地滿開畫面,在這專屬於它的時節,西莉亞始終沒有與它相遇的緣份呢^^

 

就在上週....

我們跑了一趟彰化田中,除了探尋粉紫小花紫薇丰姿綽約身影之外,居然還很幸運地終於遇見金黃色阿勃勒美妙畫面。

重點是居然遇上臉書經常互動的好友堂哥,我想這就是緣份,西莉亞一整個超級開心啊^^

 

好囉,那就讓西莉亞分享今年專屬於我們的第一場黃金雨,而這一場不期而遇謂之邂逅;它就位於彰化田中八堡二圳興酪橋上....

 

彰化田中鎮|八堡二圳阿勃勒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興酪路三段,而就在興酪橋八堡二圳兩旁開滿金黃色阿勃肋。  

 

剛剛前面西莉亞說道.....

八堡二圳阿勃勒就位於興酪橋兩側道路上,圖中就是興酪橋,大家只要導航興酪路三段,遠遠遇見金黃色畫面,大概就知道快接近目囉^^

02.jpg

03.jpg

 

是不是是不是.....

大家看西莉亞這麼幸福的表情就可以得知,我真的很喜歡當下這麼美妙的氛圍,我想啊.....幸福不過如此罷了.....

04.jpg

 

喜歡曬太陽的西莉亞,除了曬太陽之外當然也可以盡情享受被滿滿金黃色阿勃勒包圍的幸福感受喔。 

05.jpg

 

噗噗,只是三八阿花西總是很容易出呼意料之外,莫名喜歡擺出一些怪姿勢,也還好我的專屬攝影師不嫌棄吶XDDD

我猜....當下的西莉亞應該是熱暈了吧....這.....

06.jpg

 

哈哈哈,阿勃勒滿開景象真的超級好看的說,害西莉亞拿著相機,拼命貪心地補抓每個畫面,任何一個角度都捨不得放棄啊~ 

07.jpg

 

西莉亞湊近仔細瞧瞧金黃色阿勃勒,那模樣猶如一串串淘氣串珠般討人喜愛~ 

08.jpg

 

眼前這畫面猶如異國初秋銀杏般美景,但沒想到近看卻是那初夏阿勃勒盛開的景像~好美唷^^   

每年賞花總像似大隊接力般....梅花、櫻花、木棉花、油桐花....隨著時光流逝,一轉間就來到 5- 6月阿勃勒囉....

08-1.jpg

09.jpg

10.jpg

 

好囉,讓我們再轉到興酪橋另一方向,繼續漫步欣賞阿勃勒美麗倩影吧^^

11.jpg

 

阿勃勒一般可作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廣泛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種植。

而初夏滿樹金黃色花朵,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所以又名『黃金雨』。

12.jpg

13.jpg

 

金黃色花朵一串串垂掛在樹上,等待著隨風飄落地的最佳緣份,而我居然如此幸運遇見最美麗的身影.... 

14.jpg

 

鄉間道路披上金黃衣裳,花瓣隨風飄落地,像是剛下了一場黃金雨,好看極了!

仔細瞧瞧,這黃金雨原來是兩旁的阿勃勒樹隨風飄落灑下來的^^

15.jpg

 

阿勃勒盛開時場面十分壯觀,拍起來超級漂亮的啦,可說是初夏必賞的花景之一。

16.jpg

17.jpg

 

哇嗚~眼前的阿勃勒開著金黃色花朵,好似正在迎接西姐的到來~勃勃啊.... (再亂取名字沒關係啦=.=") 很高興姐姐有機會來看你們啦....

18.jpg

 

這金黃色的阿勃勒,隨風搖曳,遠遠看就像下起黃金雨一般,如詩畫般的場景,相當浪漫....當然也更增添鄉鎮賞花新魅力呢^^

19.jpg

 

猶記得當天....

西莉亞站立在阿勃勒樹下,前方馬丁認真地拿起單眼為我補抓最美畫面之際,迎風而來的卻阿勃勒花瓣飛滿天.....一整個好似櫻吹雪啊....

這不是浪漫....甚麼才叫做浪漫呢?您說是不是....

20.jpg

 

圖中河流區域即為八堡二圳....

至於說到八堡圳,它位於彰化縣也是是台灣最古老的埤圳之一,因為它取濁水溪之水灌溉八堡農田,所以也叫做『濁水圳』。

21.jpg

 

我想能夠邊旅行邊了解台灣各地的真善美及人文風情,這也是西莉亞持續旅行積極追求的意義,這樣的旅行才豐富精彩啊.....

22.jpg

 

啊.....八堡二圳興酪橋兩旁的金黃色美麗畫面真的非常好拍,要不是時間已晚,姐我應該還捨不得離開吧^^

23.jpg

 

好囉,兜兜轉轉了一大圈....

西莉亞今年終於遇見第一場黃金雨,也完成與阿勃勒相遇的願望,西莉亞帶著一顆滿足的心,踏著愉悅的步伐....回家去.....

24.jpg

 

彰化田中鎮|八堡二圳阿勃勒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興酪路三段,而就在興酪橋八堡二圳兩旁開滿金黃色阿勃肋。  

Google地圖導航:

 

arrow
arrow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