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文章同步披露於 欣傳媒平台|西莉亞玩樂人生品牌

說到台中外埔區,它就介於大甲溪與大安溪之間,以其稻米產量可是台中第二大米倉。

而台灣稻田大多為二期稻作,收割前一個半月,可見綠油油稻田,之後結穗即為金黃稻浪,外埔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忘憂谷。

忘憂谷廣大阡陌稻田,不論從哪個角度欣賞,都使人深深陶醉,總是吸引著旅人們前來探尋。

 

西莉亞趁著假日午後,拉著咱家馬丁走一趟外埔,據說外埔現在因為稻田休耕,田地就化為一片片花海,不論是波絲菊、向日葵或百日草花海。

雖然這一趟有些小小遺憾,可能是前幾天一場雨或是太陽公公不賞臉關係,我們只遇見那百日草花海^^

 

不過西莉亞總是稟持著旅行嘛~隨遇而安就好,即使沒有波絲菊、向日葵花海可以欣賞,但至少還有那迷人的百日草花海等著我們探尋呢,哈^^

 

台中外埔區|百日草花海

地址:台中外埔甲后路轉三崁路約100公尺路旁

 

外埔地區在收割後一個月休耕田地,總是化為一片片花海,倒也成了農村間另類的美麗景致,如同百日草花海美的如此令人著迷....

02.jpg

 

大家眼前欣賞到的百日草,其實又稱為百日菊、步步高、火球花、對葉菊、秋羅、步步登高。

03.jpg

 

大家肯定很好奇?!為何百日草又稱為步步登高呢?其實西莉亞也超~~~~好奇的,然後撰寫文章時查了一下網路才得知....

04.jpg

 

原來百日草也是我們寄託對朋友相思之情的物象。每年六月-九月,百日草花朵陸續開放,就因為長期保持鮮艷色彩,象徵著友誼永遠長存。

05.jpg

 

更有趣的是百日草第一朵花開在頂端,然後側枝頂端開花比第一朵開的更高,所以又名為"步步高"

所以,百日草全種類不論顏色的花語就是步步高升;啊....西莉亞直至今日才知道,原來百日草的花語為步步高升啊.....

06.jpg

 

想一想,感覺應該沒事就送一盆百日草給朋友,然後祝他步步高升....痾....重點是誰沒事會莫名送一盆花啦XDDD

07.jpg

 

噗噗,西莉亞一直交代馬丁拍照時一定要特別注意角度,免得這麼一拍?!好怕呈現出來的畫面像.....OX,矮油~西莉亞都不好意思說太多XD

08.jpg

 

不過認真說目前花海僅剩六成左右,老話一句,賞花要即時,要待花兒謝了....就沒有眼前畫面可以欣賞囉^^

09.jpg

 

西莉亞接著分享百日草(黃色)花語:每日的問候

百日草在風水學上有步步高升的象徵意義,只要種一盆百日草,每天看一眼,像似受到鼓舞,激發上進心,就是這每日問候,充滿上進心。

如果花朵兒真有這麼魔幻力量,那西莉亞肯定要把圖中百日草分享給大家,大家一定要振奮精神,繼續努力前進喔^^

10.jpg

 

西莉亞一直嘰嘰喳喳跟馬丁說著....

瞧這圖中百日草花海圍繞著樹木總有一種靜逸氛圍,痾....還有天空上跟著湊熱鬧的六線譜,哈哈^^

10-1.jpg

 

西莉亞將影像PO臉書,然後好友看了這一張照片留言....這位少女,然後西莉亞回覆....其實只有背影還可以XDDD

11.jpg

 

喔,對了,西莉亞還是小小提醒大家,欲前往賞花拍照,記得要走在田梗上,不要隨意丟垃圾,以及要好好愛惜這處花海唷。

12.jpg

 

啊.....眼前美景依舊....可為何西莉亞總有一種好像農婦西正在巡田水的錯覺呢?哈哈哈哈XDDD

13.jpg

 

假日午後外出曬曬太陽,順便外拍,西莉亞好喜歡這麼簡簡單單過日子,對我來說這樣就很幸福了...

14.jpg

 

西莉亞有時想想啊,真的不須刻意花錢買娛樂,路旁稻田迷人花海就可讓人心靈豐足。

15.jpg

 

當下....西莉亞應該正在認真地一步步踏在田梗上吧?其實我很喜歡馬丁側拍,沒有了刻意的擺姿,卻有著一種純樸美感....

15-1.jpg

 

西莉亞真的好喜歡假日午後找一處沒甚麼人煙之處,停下腳步,盡情地拍攝著心中最美的畫面....

16.jpg

 

哈哈哈哈哈,西莉亞當下肯定在想啥?然後馬丁硬要我看鏡頭,看這臉....都傻了這.....XDD

17.jpg

 

啊....閃著紅豔、亮黃、純白光芒的百日草,就在微秋暖陽及徐徐微風撥弄下,吸睛效果十足。

18.jpg

19.jpg

20.jpg

 

接著西莉亞再分享百日草(腓紅色)花語:恆久不變

百日草花期很長,能持續三個月之久,花朵更是常開不敗,所以有「恆久不變」的花語。

21.jpg

 

是說....西莉亞真的很容易滿足耶,就連路旁稻田百日草花海,都可以拍的好嗨森,有時想想人生這麼過就很滿足了。

物質的滿足永遠沒有止盡,但心靈上的滿足才是西莉亞想要追求的....認真說一點也不難,就如同百日草帶給我心靈就很滿足了。

22.jpg

 

雖然這一天太陽公公不賞臉,天空總是陰晴不定,但不減我們賞花外拍好心情呢^^

25.jpg

 

最後,西莉亞簡單分享台中外埔的百日草花海,難得外埔有這麼迷人的花海,花況部分目前約剩六成左右。

許多花兒漸漸枯萎,想要賞花朋友順遊也是很可以,動作要快,哈^^

 

27.jpg

 

台中外埔區|百日草花海

地址:台中外埔甲后路轉三崁路約100公尺路旁

 

    西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